濟南市天橋區退休人員喪葬費及撫卹金標準是多少

時間 2022-03-02 18:40:13

1樓:匿名使用者

濟南市天橋區退休人員死亡的,享有喪葬補助費1000元,一次性撫卹金(救濟金)為上年度山東省職工平均工資10個月,生前有供養直系親屬的,每人每月補助標準為460元。由基本養老保險**支付。

死亡退休職工申領死亡待遇,應當向天橋區社會保險事業管理局提交下列資料:

1、死亡證明書;

2、火化證;

3、申領人有效身份證件;

4、繼承人授權委託書(經公證)或者社群證明;

5、申請生前供養直系親屬生活補助還需要提供戶口薄以及社群證明;

6、款項擬轉入銀行卡影印件。

山東省勞動和社會保障廳、財政廳

《於調整企業職工喪葬補助費標準的通知》

魯勞社〔2003〕53號

一、企業職工(含離退休人員)逝世後,不分職務級別,喪葬補助費的標準調整為每人1000元,包乾使用,節約歸家屬,資金按原渠道列支。

二、企業為逝世職工舉行遺體告別的費用,包括租禮堂、花圈、遺像放大等開支,由企業據實報銷。

三、按《勞動保險條例》第13條丙款和魯革發〔1972〕143號、國發〔1978〕104號檔案規定辦理退職手續並按月領取退職生活費的人員,亦按照本通知規定執行。

四、本通知自2023年9月1日起執行。過去有關規定與本通知規定不一致的,按本通知規定執行

山東省勞動廳、財政廳、總工會

《關於調整國有企業因工與非因工死亡職工供養直系親屬生活困難補助標準的通知》

魯勞發[1993]343號

一、職工死亡後,有直系親屬的,發給一次性撫卹金或救濟費。其標準為:

(一)職工因工死亡的,發給20個月全省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的撫卹金。

(二)職工因病或非因工死亡的,發給10個月全省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的救濟費。其中按《勞動保險條例》規定的一次性救濟費高於上述標準的,可按原規定執行。

二、職工因工與因病或非因工死亡,其供養直系親屬的定期生活困難補助標準按參加革命工作的不同時期,分別調整為:

(一)紅軍時期,抗日戰爭時期、解放戰爭時期參加革命工作的,其供養直系親屬系非農業戶口的,每人每月分別為75元、73元、70元;系農業戶口的,每人每月分別為60元、58元、55元。

(二)建國後參加革命工作的,其供養直系親屬系非農業戶口的、每人每月為65元,系農業戶口的,每人每月為50元。

三、按本通知第二條 規定領取定期生活困難補助費的供養直系親屬,凡是孤獨一人者,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每月增發10元。

四、上述費用,已納入社會統籌的,從統籌**中列支;沒有納入社會統籌的,企業從管理費用中列支。

五、本通知自一九九三年十月一日起執行。

六、非國有企業,凡是執行《勞動保險條例》的,均可參照本通知規定執行。

山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 財 政 廳 、 總 工 會

《關於調整企業職工因病或非因工死亡後供養直系親屬生活困難補助標準的通知》

魯人社辦發〔2012〕74號

一、企業職工(含離退休人員)因病或非因工死亡,符合領取遺屬生活困難補助條件的供養直系親屬,每人每月補助標準按企業所在地調整為3類:460元、410元、360元(詳見附表)。

(一)建國前參加革命工作職工遺屬的補助標準,在上述補助標準的基礎上提高20%。

(二)職工遺屬為孤寡一人者,在上述補助標準基礎上提高10%。

(三)兼有(一)、(二)項情況的,補助標準在上述補助標準基礎上提高30%。

二、職工供養直系親屬的確定,仍按國家和省現行規定執行。

三、這次調整遺屬生活困難補助所需資金,已納入基本養老保險社會統籌的,從統籌**中列支;未納入社會統籌的,從原渠道列支。

四、本通知適用於各類企業及其職工。

五、本通知自2023年8月7日起實行,有效期至下次調整待遇為止。本次調整待遇日期為2023年7月1日起計算。過去有關規定與本通知規定不一致的,按本通知規定執行。

地 區標準

濟南市:歷下區、市中區、槐蔭區、天橋區、歷城區

青島市:市南區、市北區、四方區、李滄區、嶗山區、黃島區、城陽區

淄博市:張店區、淄川區、臨淄區

東營市所轄縣(區)

煙台市:芝罘區、萊山區、福山區、萊州區、龍口市、招遠市、蓬萊市

威海市所轄市(區)

460濟南市:長青區、章丘區、平陰縣、濟陽縣、商河縣

青島市:膠州市、即墨市、平度市、膠南市、萊西市

淄博市:博山區、周村區、桓台縣

棗莊市:市中區、滕州市

煙台市:牟平區、萊陽市、棲霞市、海陽市、長島縣

濰坊市:所轄縣(市、區)

濟寧市:市中區、任城區、兗州區、鄒城市、曲阜市、微山縣

泰安市:泰山區、新泰市、肥城市

日照市所轄縣(區)

萊蕪市所轄區

臨沂市:蘭山區、羅莊區、河東區

濱州市:濱城區、博山縣、鄒平縣

410淄博市:沂源縣、高青縣

棗莊市:薛城區、嶧城區、台兒莊區、山亭區

濟寧市:魚台縣、金鄉縣、嘉祥縣、汶上縣、泗水縣、梁山縣

泰安市:岱岳區、寧陽縣、東平縣

臨沂市:沂南縣、郯城縣、沂水縣、蒼山縣、費縣、平邑縣、莒南縣、蒙陰縣、臨沭縣

德州市所轄縣(市、區)

聊城市所轄縣(市、區)

濱州市:沾化縣、無棣縣、陽新縣、惠民縣

菏澤市所轄縣(市、區)360

2樓:a純白少年

20000人民幣。謝謝

湖南省企業單位退休職工死亡後喪葬費和撫卹金標準是多少

3樓:矽谷創業快訊

據湖南省《關於調整完善企業職工因病或非因工死亡有關待遇的通知》第一條,湖南省企業單位退休職工死亡後喪葬費和撫卹金標準是

1、喪葬補助金按其死亡時上年度全省企業退休人員月平均基本養老金的四個月發放。

2、撫卹金按其(包括在職參保人員和已辦理退休手續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的退休人員)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每滿一年計發乙個月死亡時上一年度全省企業退休人員月平均基本養老金,最多不超過20個月。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年限計算到月,不滿一年按一年計算。

此外,據湖南省《關於調整完善企業職工因病或非因工死亡有關待遇的通知》

1、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人員(包括在職參保人員和已辦理退休手續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的退休人員)因病或非因工死亡,其遺屬可以領取喪葬補助金和撫卹金。

2、喪葬補助金按其死亡時上年度全省企業退休人員月平均基本養老金的四個月發放。

3、全省企業退休人員月平均基本養老金以省人民**職能部門公布的資料為準。

4、根據《湖南省實施〈殯葬管理條例〉辦法》(湖南省人民**令第154號)規定,職工死亡後按規定應當火葬但未實行火葬的,其遺屬不得享受喪葬補助金和撫卹金。

4樓:庮愈鳰

修改答案:湖南省勞動和社會保障廳:

企業職工因病或非因工死亡後,由死者所在單位發給當地上年度職工社會平均工資四個月的喪葬補助費。在火葬區不實行火葬的,不得享受喪葬補助費。退休人員因病或非因工死亡後的喪葬補助費,凡參加了養老保險社會統籌的,從統籌**中列支,未參加養老保險社會統籌的仍按原資金渠道列支。

企業職工因病或非因工死亡後,根據死者生前供養直系親屬人數,一次性付給供養直系親屬救濟費24-32個月。其中:供養直系親屬一人者,為死者當地上年度職工社會平均工資的24個月;二人者,為死者當地上年度職工社會平均工資的28個月;三人及三人以上者,為死者當地上年度職工社會平均工資的32個月。

一次性供養直系親屬救濟費仍按原支出渠道(所在單位)列支。

退休人員喪葬費標準和撫卹金的標準是多少

5樓:塗樹花江戌

職人員因病或非因工死亡,喪葬補助費調整為按職工死亡當月本企業養老保險人均繳費工資3個月的標準發給。離退休(退職)人員因病或非因工死亡,喪葬補助費調整為按所在省轄市上年度企業離退休人員3個月人均基本養老金標準發給。

6樓:鈕玉蘭毋婷

一、工殘退休人員死亡後的喪葬費計發標準調整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省直管參保企業按全省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個月執行

你的情況是4個月的。

湖南省企業單位退休職工死亡後喪葬費和撫卹金標準是多少

7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省勞動和社會保障廳:

企業職工因病或非因工死亡後,由死者所在單位發給當地上年度職工社會平均工資四個月的喪葬補助費。在火葬區不實行火葬的,不得享受喪葬補助費。退休人員因病或非因工死亡後的喪葬補助費,凡參加了養老保險社會統籌的,從統籌**中列支,未參加養老保險社會統籌的仍按原資金渠道列支。

企業職工因病或非因工死亡後,根據死者生前供養直系親屬人數,一次性付給供養直系親屬救濟費24-32個月。其中:供養直系親屬一人者,為死者當地上年度職工社會平均工資的24個月;二人者,為死者當地上年度職工社會平均工資的28個月;三人及三人以上者,為死者當地上年度職工社會平均工資的32個月。

一次性供養直系親屬救濟費仍按原支出渠道(所在單位)列支。

上海退休人員死亡喪葬費撫卹金標準是多少

8樓:雲迎真

2023年7月2 日因病死亡,享年92歲,有單位是企,能提取喪葬費及憮恤金能多少

9樓:匿名使用者

1、因工死亡的一次性撫卹金本人20個月基本工資;

2、因病死亡的一次性撫卹金本人10個月基本工資;

3、喪葬費標準:因病4000元;因工(公)5000元;

4、遺屬生活困難補助費標準:非農戶一人月補助210元;二人以上的每人月補助190元;農業戶口一人月170;二人以上的每人月150元。

5、對上述物件中,確定因工死亡的遺屬增發65元,抗日戰爭的增80元(不含配偶);紅軍的(不含配偶);增發100元遺屬系孤獨一人的可增發70元。

10樓:

馬妻病故,子才悲痛成疾,得黃英照料**。子才欲娶黃英。但黃英堅持要他到自家成親,子才只得順從。婚後,黃英改掉子才自持清高的習氣。

11樓:愛喝粥

一、如果是一般的企業退休職工,可攜帶死亡證明,身份證去當地的社保局申請領取喪葬費撫卹金。

二、如果是機關事業的退休職工,只需要告知原單位並提供相應的死亡證明,由原單位負責辦理相關手續,家屬只需要等原單位通知取錢即可。

喪葬費的發放數額 在國發的檔案裡沒有,都是按各省的規定執行。

如果是企業退休,病故的撫卹金一般為20月的退休工資。

如果是事業單位退休,編適用於人社部發〔2008〕42號,撫卹金為20個月基本工資;

如果是公務員退休,適用於民發〔2011〕192號,病故的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兩倍加本人身前40月基本離退休費。

12樓:皆有可能

應當進行申報,如果資料齊全,即時辦理,不收取任何費用。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遺屬可以領取喪葬補助金和撫卹金。

一、法律依據:《社會保險法》第十七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遺屬可以領取喪葬補助金和撫卹金;在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因病或者非因工致殘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可以領取病殘津貼。所需資金從基本養老保險**中支付。

二、辦理程式:

1、申報:離退休人員去世後,所在單位要在5日內先向機關事業社保所申報;

2、受理:離退休人員親屬持離退休人員所在單位證明到機關事業社保所領取喪葬費和一次撫卹金。符合撫養條件的遺屬經縣人事部門辦理遺屬補助費審批後,持審批結果到機關事業社保所辦理領取手續。

三、申報材料:

1、領取人與死者的關係證明

2、領取人身份證

3、遺屬補助費審批表

上海退休人員死亡喪葬費撫卹金標準是多少

雲迎真 2020年7月2 日因病死亡,享年92歲,有單位是企,能提取喪葬費及憮恤金能多少 1 因工死亡的一次性撫卹金本人20個月基本工資 2 因病死亡的一次性撫卹金本人10個月基本工資 3 喪葬費標準 因病4000元 因工 公 5000元 4 遺屬生活困難補助費標準 非農戶一人月補助210元 二人以...

退休教師去世後喪葬費和撫卹金的情況

一 各地退休人員喪葬費 撫卹金標準不一樣,但一般來說喪葬費是定額給付,撫卹金依據當事人去世當月養老金標準結合當地規定的撫卹金計發月數綜合計算。具體標準可以向當地社保機構直接諮詢,也可以上班時間撥打12333 諮詢。喪葬費 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標準 6個月。二 個人賬戶餘額 喪葬費 撫...

退休職工死亡撫卹金如何計算,退休職工喪葬費和撫卹金如何計算

撫卹金是指國家機關 企事業單位 集體經濟組織對死者家屬或傷殘 職工發給的費用。工人 職員因工負傷被確定為殘廢時,完全喪失勞動力不能工作退職後,飲食起居需人扶助者,發給因工殘廢撫卹費,至死亡時止。完全喪失勞動能力不能工作退職後,飲食起居不需人扶助者,發給因工殘廢撫卹費,至恢復勞動力或死亡時止。工人 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