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退休人員死亡後撫卹金怎樣領取

時間 2021-09-20 14:49:07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如果職工是因工死亡的,其近親屬可以供養親屬撫卹金其具體賠償標準是: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

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等。

2樓:社保百科

企業退休人員,不幸去世,家屬記得領這3筆錢1

3樓:法律快車專家

由職工原單位發放,單位所在地標準。

4樓:愛喝粥

一、各地退休人員喪葬費、撫卹金標準不一樣,但一般來說喪葬費是定額給付知,撫卹金依據當事人去世當月養老金標準結合當地規定的撫卹金計發月數綜合計算。具體標準可以向當地社保機構直接諮詢,也可以上班時間撥打12333**諮詢。

二、個人賬戶餘額、喪葬費、撫卹金申領流程如下:

1、當事人去世後,家屬(繼承人)道應及時提交當事人的死亡證專明或者火化證明、喪葬費申請表等資料(一般是將資料提交給當事人原單位,由其代為辦理);

2、社保稽核後按照規定由其法定繼承人繼承其養老保險個人賬戶餘額,符合條件者由社保機構依據當地規定核算具體撫卹金、喪葬費金額;

3、社保機構審批完成後,將相關金額轉付當事人原單位,由原單位收到社保支付金額後通知繼屬承人領取即可。

企業退休人員死亡後喪葬費怎麼給

5樓:工藤新一狗

一、各地退休人員喪葬費、撫卹金標準不一樣,但一般來說喪葬費是定額給付,撫卹金依據當事人去世當月養老金標準結合當地規定的撫卹金計發月數綜合計算。具體標準可以向當地社保機構直接諮詢,也可以上班時間撥打12333**諮詢。

二、個人賬戶餘額、喪葬費、撫卹金申領流程如下:

1、當事人去世後,家屬(繼承人)應及時提交當事人的死亡證明或者火化證明、喪葬費申請表等資料(一般是將資料提交給當事人原單位,由其代為辦理);

2、社保稽核後按照規定由其法定繼承人繼承其養老保險個人賬戶餘額,符合條件者由社保機構依據當地規定核算具體撫卹金、喪葬費金額;

3、社保機構審批完成後,將相關金額轉付當事人原單位,由原單位收到社保支付金額後通知繼承人領取即可。

拓展:喪葬費是指用於職工因工死亡或因工殘廢退職後死亡時喪葬事宜的一次性費用。由原工作單位支付。

國家有關勞動保險條例規定,其數額一般是該企業全部職工3個月的平均工資。國家機關工作人員死亡時,所辦理喪事的有關費用支出,不論職工級別,按規定的數額一次發給,由家屬掌握包乾使用。 [1]

6樓:社保百科

企業退休人員,不幸去世,家屬記得領這3筆錢1

7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退體人員喪葬費為20個月退休基本工資加喪葬費6000元,因地區不同稍有差別。

8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龍廚食品公司是個黑心企業,超時加班非法行為。

9樓:鞠赫

北京市企業退休人員就5000

退休死亡撫卹金在哪領

10樓:茶館話娛樂

當事人去世後,其喪葬費、撫卹金由社保機構根據當地規定予以核算、發放。當事人去世後,家屬應向社保機構提供當事人的死亡證明或者火化證明,社保機構稽核將其養老保險的個人賬戶餘額由繼承人全額繼承,同時當地社保機構依據當地規定發放喪葬費、撫卹金。若是企業退休人員,可以由單位經辦人代為辦理。

從 2023年7月1日起,企業離退休人員因病和非因工死亡後一次性撫卹金(救濟金,下同)標準,按以下規定執行:

1、企業離休人員死亡一次性撫卹金標準,按本人死亡時上月領取的基本養老金數額的10個月計發。

2、企業退休人員、退職人員,個體勞動者、靈活就業退休人員死亡一次性撫卹金標準,按本人死亡時上月領取的基本養老金或退職生活費數額的7個月計發。

3、 企業離休人員和建國前參加革命工作的退休人員,其按規定享受的 1-2個月生活補貼的月平均數,也一併作為計算一次性撫卹金的基數。

因病或非因工死亡的,其遺屬可以領取喪葬補助金和遺屬撫卹金。喪葬補助金和遺屬撫卹金也是職工參保享受養老保險待遇的一部分。

(1)喪葬補助金,是職工死亡後安葬和處理後事的補助費用,目前全國沒有統一標準。從某些地方規定來看,喪葬補助金一般按照職工死亡時當地職工月平均工資的一定月數計發,如大連,喪葬補助費為本市上一年度3個月的社會平均工資。

(2)遺屬撫卹金,是職工死亡後給予其家屬的經濟補償和精神安慰。遺屬撫卹金各地規定不一樣,有的沒有規定撫卹金,只規定按月發給遺屬救濟費;有的規定了一次性撫卹金,還規定按月發給遺屬生活補助費,如大連,除了按照本市上一年度10個月的社會平均工資的標準發給直系親屬一次性救濟費外,供養直系親屬還可以按當地生活困難補助標準以及物價補貼之和領取親屬救濟費。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單位的,由單位主管人員代辦,款額打到單位賬戶,你可以去領取,或者打到你的賬戶上,也可以去領取現金,沒有單位的,直接到社保部門去辦理,

江蘇省退休死亡人員撫卹金,江蘇老人退休後,死亡補貼是多少個月

一 國家機關 事業單位 不含執行勞動保險制度的 正式工作人員死亡以後,遺屬生活補助問題,應該根據 困難大的多補助 困難小的少補助 不困難的不補助 的原則辦理。二 補助物件,主要是指死者生前供養的下列親屬 1 父 包括撫養死者長大的撫養人 夫年滿60歲,或者雖未滿60歲,但基本喪失勞動能力的 2 母 ...

上海退休人員死亡喪葬費撫卹金標準是多少

雲迎真 2020年7月2 日因病死亡,享年92歲,有單位是企,能提取喪葬費及憮恤金能多少 1 因工死亡的一次性撫卹金本人20個月基本工資 2 因病死亡的一次性撫卹金本人10個月基本工資 3 喪葬費標準 因病4000元 因工 公 5000元 4 遺屬生活困難補助費標準 非農戶一人月補助210元 二人以...

事業單位人員去世後喪葬費撫卹金怎麼領

事業單位人員去世後喪葬費撫卹金應該按照一定的法律程式 離退休人員死亡後,其法定繼承人應當在3個月內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報喪葬補助費 辦理時需填報企業離退休人員死亡喪葬補助費申領表交社群蓋章 社保員簽字後,並攜帶離退休人員火化證原件 影印件及代領人身份證影印件前往社保局養老保險服務大廳辦理喪葬費申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