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遺屬生活費發放標準,退休職工去世,家庭遺屬的最新補助標準

時間 2021-09-20 14:49:07

1樓:匿名使用者

遺屬生活費一般是一年調整一次,是按當地城鎮最低工資調整來確定的。

2樓:

沒有這方面的規定吧,沒生活費的吧

退休職工去世,家庭遺屬的最新補助標準

3樓:匿名使用者

喪葬費3200,一次性撫卹金為10個月養老保險金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省市都有每個省市的不同規定,

我個人覺得你還是要到當地的民政或者是社保機關去問問看。

退休職工去世,家庭遺屬的最新補助標準是多少

5樓:笑看人生百態

原參保繳納社保人的供養的親屬或繼承人可享受如下待遇:

(一)領取參保繳納人的個人帳戶積累餘額;

(二)喪葬補助費:為其死亡時本市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倍;

(三)一次性撫卹金:供養親屬為1人、2人、3人及3人以上的,分別按市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倍、9倍、12倍支付。

6樓:愛喝粥

一、職工退 休養老後死亡時,發給喪葬補助費和 供養直系親屬救濟費。喪葬補助 費標準為 2個月的企業職工平均d 工資;供養直系親屬救濟費標準為:供養1人的,為死者本人工資6個月;供養2人的,為死者本人工資9個月;供養3人或3人以上的,為死者本人工資12個月。

二、從 2023年7月1日起,企業離退休人員因病和非因工死亡後一次性撫卹金(救濟金,下同)標準,按以下規定執行:

1、企業離休人員死亡一次性撫卹金標準,按本人死亡時上月領取的基本養老金數額的10個月計發。

2、企業退休人員、退職人員,個體勞動者、靈活就業退休人員死亡一次性撫卹金標準,按本人死亡時上月領取的基本養老金或退職生活費數額的7個月計發。

3、 企業離休人員和建國前參加革命工作的退休人員,其按規定享受的 1-2個月生活補貼的月平均數,也一併作為計算一次性撫卹金的基數。

事業單位遺屬補助按什麼標準?

勞動法對職工遺孀生活費的規定

7樓:mango菌吃橙子

遺屬的享受標準 :

依靠死者生前提供主要生活**,並在死者死亡時有下列情形之一且無固定收入的親屬,可以享受遺屬生活困難補助費:

1、死者的配偶,男年滿6o週歲、女年滿55週歲的;

2、死者的父母,男年滿60週歲、女年滿55週歲的;

3、死者的子女未滿18週歲的;

4、死者的父母均已死亡,其兄弟姐妹未滿18週歲的。

供養親屬享受遺屬生活困難補助待遇的資格,由統籌地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認定。

企業離休人員非因工死亡的遺屬生活困難補助費執行機關離休人員遺屬待遇標準。  企業職工和退休人員非因工死亡的遺屬生活困難補助費以全區統一確定的計算基數按比例計發。

計算遺屬生活困難補助費的基數由自治區勞動保障廳依據自治區工資增長率、物價**水平、離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水平及城鎮居民最低生活費水平確定,並適時進行調整。

8樓:匿名使用者

請回答此問題的朋友能詳細提供此訊息的檔案出處及檔案號,萬分感謝!

退休職工去世後家屬待遇應該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職工退休養老後死亡時,發給喪葬補助費和供養直系親屬救濟費。喪葬補助費標準為 2個月的企業職工平均工資;供養直系親屬救濟費標準為:供養1人的,為死者本人工資6個月;供養2人的,為死者本人工資9個月;供養3人或3人以上的,為死者本人工資12個月。

二、從 2023年7月1日起,企業離退休人員因病和非因工死亡後一次性撫卹金(救濟金,下同)標準,按以下規定執行:

1、企業離休人員死亡一次性撫卹金標準,按本人死亡時上月領取的基本養老金數額的10個月計發。

2、企業退休人員、退職人員,個體勞動者、靈活就業退休人員死亡一次性撫卹金標準,按本人死亡時上月領取的基本養老金或退職生活費數額的7個月計發。

3、 企業離休人員和建國前參加革命工作的退休人員,其按規定享受的 1-2個月生活補貼的月平均數,也一併作為計算一次性撫卹金的基數。

擴充套件資料:

一、2023年8月1日起,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及離退休人員死亡,一次性撫卹金髮放標準為:烈士和因公犧牲的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倍加本人生前40個月基本工資或基本離退休費;病故的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倍加本人生前40個月基本工資或基本離退休費。

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的工作人員和離退休人員死亡一次性撫卹金標準和計發辦法,按照民政部、人事部、財政部《關於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及離退休人員死亡一次性撫卹發放辦法的通知》(民發[2007]64號)的規定執行。

三、按照勞動和社會保障部、人事部、民政部、財政部《關於事業單位民間非營利組織工作人員工傷有關問題的通知》(勞社部發[2005]36號)的規定,參加統籌地區工傷保險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屬於因公死亡的,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按當地工傷保險規定執行。

四、已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事業單位的工作人員和離退休人員,屬於病故的,一次性撫卹待遇仍按當地規定執行。

五、除上述情形外,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和離退休人員死亡一次性撫卹金標準,調整為:因公犧牲為本人生前40個月基本工資或基本離退休費,病故為本人生前20個月基本工資或基本離退休費。烈士的撫卹待遇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1、因工死亡的一次性撫卹金本人20個月基本工資;

2、因病死亡的一次性撫卹金本人10個月基本工資;

3、喪葬費標準:因病4000元;因工(公)5000元;

4、遺屬生活困難補助費標準:非農戶一人月補助210元;二人以上的每人月補助190元;農業戶口一人月170;二人以上的每人月150元。

5、對上述物件中,確定因工死亡的遺屬增發65元,抗日戰爭的增80元(不含配偶);紅軍的(不含配偶);增發100元遺屬系孤獨一人的可增發70元。

六、駐外使領館工作人員、駐外非外交人員和港澳地區內派人員中原屬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計發基數為本人國內(內地)基本工資。

10樓:社保百科

企業退休人員,事業單位退休人員和公務員去世後都有哪些補貼

11樓:華律網

公司、企業的職工退休後,如果因病或者因事故而死亡,按照國家的規定,帶上相關的證件,走合理的流程,可以領取喪葬費,用以處理好死者的後事。企業退休人員因病或非因工死亡的待遇:1、供養直系親屬救濟費,每人每月按當地生活困難補助標準以及物價補貼之和發給。

2、喪葬補助費和直系親屬的一次性救濟費,分別按本市上一年度3個月和10個月社會平均工資一次性發給。3、供養直系親屬孤身一人的,其每月領取的生活救濟費,按當地城鎮企業職工生活困難補助標準的200%發給。另外需要注意:

參保人員未達到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條件,因病非因工死亡和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的退休、退職人員死亡後,無論是否有供養直系親屬,均發給一次性撫卹金。一次性撫卹金按死亡人員的繳費年限,每滿1年(不滿1年按1年計算)計發1個月去世時上一年度全省企業退休人員月平均基本養老金,但最多不超過20個月。

12樓:沉珂側畔

三險是最基本的社會保險;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

三險屬於社會保險,現在通常說的是"五險一金",具體五險即: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一金即:住房公積金。

繳納三險是國家社保政策規定的,任何用人單位都應該為員工投保。只要你與所在單位簽署了正是勞動合同,它就應該為你投保。

但是這三險並不是完全由你的單位繳納,而是由你本人和單位共同繳納。按照職工工資,單位和個人的承擔比例一般是:養老保險單位承擔20%,個人承擔8%;醫療保險單位承擔6%,個人2%;失業保險單位承擔2%,個人1%。

養老保險主要是未來退休之後領取養老金的,以防晚年生活慘淡。

醫療保險主要是你生病住院時,單位可以報銷50%左右的費用,也很重要。工傷保險就更明白了。

13樓:美眉農裡農氣

現在社會隨著人們的安全感越來越差,人們愈發地意識到社保的重要性,在工作期間人們總會“未雨綢繆”,給自己購買養老保險。

14樓:慈常

那在20o7年去世、老伴至今沒享受到相關補助丶救濟等。要找哪些部門?

15樓:二分之一

配偶有沒有發放生活費

16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省企業退休職工因病去會領多少撫卹金

17樓:梔欣

退休職工去世後可以領取養老金個人賬戶餘額、喪葬費和撫卹金這三筆錢。具體內容如下:

一、個人賬戶餘額領取方式

可以領取自己交的那些錢和利息,也就是個人帳戶部分(扣除已經領取的),提供親屬身份證、戶口簿、死亡證明或者火化證明、養老保險手冊,有單位的,通過單位辦理,沒有單位的,去當地社保中心辦理。

二、喪葬補助金

職工死亡後安葬和處理後事的補助費用,目前全國沒有統一標準。從某些地方規定來看,喪葬補助金一般按照職工死亡時當地職工月平均工資的一定月數計發,如大連,喪葬補助費為本市上一年度3個月的社會平均工資。

喪葬補助金申請資料及流程

申請材料

1、火化單或死亡證明材料;

2、繼承人身份證件;

3、繼承人銀行存摺。

辦理程式

1、繼承人提供離退休人員死亡證明;

2、退管股核定個人賬戶餘額和喪葬費;一次性支付標準;

3、財務稽核;

4、分管副主任稽核;

5、主任審批;

6、財務支付。

三遺屬撫卹金

職工死亡後給予其家屬的經濟補償和精神安慰。遺屬撫卹金各地規定不一樣,有的沒有規定撫卹金,只規定按月發給遺屬救濟費;有的規定了一次性撫卹金,還規定按月發給遺屬生活補助費,如大連,除了按照本市上一年度10個月的社會平均工資的標準發給直系親屬一次性救濟費外,供養直系親屬還可以按當地生活困難補助標準以及物價補貼之和領取親屬救濟費。

如何申請遺屬撫卹金?

企業職工遺屬撫卹金申報分為以下三種:

1、已故退休人員的檔案在原單位的,由原單位調出已故退休人員的檔案為其供養直系親屬申報遺屬撫卹金待遇。

2、已故退休人員的檔案在市區各**機構的,由市區各**機構調出已故退休人員的檔案為其供養直系親屬申報遺屬撫卹金待遇。

3、已故退休人員的檔案在市社會保險局退管科的,由市社會保險局退管科調出已故退休人員的檔案為其供養直系親屬申報遺屬撫卹金待遇。企業、市區各**機構請直接到市勞動保障大廳辦理遺屬申報手續。

辦理企業職工遺屬撫卹金需提供以下材料:

1、《xx市企業離退休(退職)人員死亡符合供養條件的直系親屬領取撫卹金申報表》。(表中蓋單位或**公章、街道辦事處公章、居委會公章,表中必須有勞動保障部門審批意見)

2、《xx市企業離退休人員死亡符合供養條件的直系親屬領取撫卹金登記卡》(蓋企業或**公章)。

3、新增遺屬人員身份證件。 請企業和市區各勞動**機構帶齊以上材料在每月最後2個工作日以前報到勞動大樓一樓大廳辦理,稽核無誤的為供養直系遺屬辦理建檔手續,並於次月起通知遺屬人員所在單位或**機構到指定社會化發放機構領取存摺,遺屬人員到指定社會化機構領取遺屬名下撫卹金。

退休職工最低生活費因經濟糾紛法院凍結工資應該給本人留多少生活費

剮鋪譾 這些沒皮沒臉的賴子把自身錢分給子女騙借錢不還留什麼生活費!法律對這些人太包守了!子女逼迫父母去騙!已是現實法院如何任同?還再留生活費嗎? 天傑地靈青島人 人民法院在執行時應當為離退休人員留出必要的生活費用。生活費用標準可參照當地的有關標準確定。沒有強制性規定。 明清寧 我退休金2200元,因...

退休職工死亡撫卹金如何計算,退休職工喪葬費和撫卹金如何計算

撫卹金是指國家機關 企事業單位 集體經濟組織對死者家屬或傷殘 職工發給的費用。工人 職員因工負傷被確定為殘廢時,完全喪失勞動力不能工作退職後,飲食起居需人扶助者,發給因工殘廢撫卹費,至死亡時止。完全喪失勞動能力不能工作退職後,飲食起居不需人扶助者,發給因工殘廢撫卹費,至恢復勞動力或死亡時止。工人 職...

國營單位退休職工死亡後有沒有撫養費

國營單位退休職工死亡後,其遺屬除可以按規定領取 喪葬補助費 一次性撫卹金外,還可以享受遺屬生活補助費。職工供養直系親屬範圍及享受遺屬生活補助費的條件,比照 因工死亡職工供養親屬範圍規定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令第18號 執行。具體是 一 職工供養直系親屬,範圍包括該職工的配偶 子女 父母 祖父母 外祖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