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活就業人員和企業退休人員死亡後領取撫卹金和喪葬費一樣嗎

時間 2021-09-20 14:48:07

1樓:楓林晚

在同乙個地區,標準是一樣的。

參加社會保險人員未到退休年齡因病死亡有喪葬費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病或非因工死亡的,其遺屬可以領取喪葬補助金和遺屬撫卹金。喪葬補助金和遺屬撫卹金也是職工參保享受養老保險待遇的一部分。

(1)喪葬補助金,是職工死亡後安葬和處理後事的補助費用,目前全國沒有統一標準。從某些地方規定來看,喪葬補助金一般按照職工死亡時當地職工月平均工資的一定月數計發,如大連,喪葬補助費為本市上一年度3個月的社會平均工資。

(2)遺屬撫卹金,是職工死亡後給予其家屬的經濟補償和精神安慰。遺屬撫卹金各地規定不一樣,有的沒有規定撫卹金,只規定按月發給遺屬救濟費;有的規定了一次性撫卹金,還規定按月發給遺屬生活補助費,如大連,除了按照本市上一年度10個月的社會平均工資的標準發給直系親屬一次性救濟費外,供養直系親屬還可以按當地生活困難補助標準以及物價補貼之和領取親屬救濟費。

3樓:華律網

未到退休年齡不幸去世,養老繳費的個人部分及利息可以全額返還!可由法定繼承人繼承。經辦人的身份證、死者身份證、火化證、死亡證明,經辦人與死者的關係證明,到當地社會保險辦理手續,社會保險支付喪葬費、撫卹費、返回養老保險個人賬戶本息。

我國養老保險個人賬戶的計發月數是139個月,也就是個人賬戶中的錢分139個月發完,按照60歲退休計算;職工領自己的錢要到71.5歲才能領完,在此之前死亡的,個人賬戶裡的餘額都可繼承。參加養老保險的個人繳費部分是可以取出的。

養老保險個人賬戶的繼承,辦理死亡手續,參保人員退休前死亡,其個人賬戶儲存額和建立個人賬戶前個人繳費部分的本息一次性支付給其法定繼承人。

4樓:

根據最新規定,繳費滿15年的,可以全額享受喪葬費;繳費不滿15年的,可以享受部分喪葬費,數額=繳費年限/15*喪葬費

5樓:走向未來

有的。參加社會保險人員未到退休年齡因病死亡,不僅有喪葬費,還要返還個人賬戶的社保金,統籌部分不返還。

6樓:匿名使用者

繳費滿15年的,可以全額享受喪葬費。

7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有的,看病可以報銷的

靈活就業人員辦退休,靈活就業人員如何辦理退休手續

確定自己的檔案所在地,查詢檔案保管費用,然後帶上自己的檔案費用及身份證及影印件和勞動保障卡去戶籍所在地的勞動保障中心辦理退休手續,當然還會有個辦理退休的管理費用大約750元左右,總計1500元左右,個人檔案情況不同,費用會有上下浮動的情況。自由職業者辦理退休的三種情況 1 養老滿15年即可在到達退休...

靈活就業和企業退休工資一樣嗎,靈活就業人員社保和企業職工社保有何區別?退休後工資是否相同?

華辯地天 相同的工作年限,相同的繳費基數 工資標準 靈活就業人員與國營企業 行政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養老金是相同的。社會保險三方負擔 國家 企業 個人 國營企業 行政事業單位為職工繳納的保險費中,已經包涵了應該由國家承擔的8 因為企業只承擔12 個人承擔8 合計 28 而靈活就業人員自己繳納的20 的保...

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能補交嗎,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可以補繳嗎

養老保險中斷的可以自己去社保中心補交,也可以等找到新工作時新單位幫忙處理,直接找人事處理就行。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0 25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