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活就業人員到底怎麼買養老保險,靈活就業人員到底怎麼買養老保險

時間 2022-01-01 22:39:04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持身份證、戶口本,社群開具的無業證明,到株洲社保辦理靈活就業參保手續,並從此開始按社保規定的檔次選擇繳費。至滿55周歲時(現行政策)的生日下月起享受養老金待遇。養老金是根據你的繳費年限和繳費金額計算的,算出多少就是多少。

養老金計算公式:

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參保人員退休時上一年度當地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個人累計繳費年限×l%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參保人員退休時上一年度全省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工資指數

參保人員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至規定退休年齡為止。參保人員本人平均繳費工資指數是指從2023年起(這個是我省的,其它省可能不是2023年)至退休上一年度本人歷年繳費工資指數的平均值。參保人員當年繳費工資指數為本人當年繳費工資額與當年全省職工平均工資的比值。

計算公式為:

本人平均繳費工資指數=(al/al+a2/a2+……+an/an)÷n

公式中,al、a2……an為參保人員退休前1年、2年……n年本人繳費工資額;

al、a2……an為參保人員退休前1年、2年……n年全省職工平均工資;

n為企業和職工實際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年限。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係數

找到單位就業,把養老保險關係轉入到單位名下即可。倒時政策估計改成企業職工也得55周歲退休了,所以對於你來說並沒有什麼變化。

不足15年,併入城鄉居民養老保險。

2樓:二姐聊保險

社保分兩種,城鎮職工社保和城鄉居民社保。靈活就業人員買城鎮職工社保可以自費,退休後拿到的錢也多,也可以找掛靠單位代繳,除了交社保費,還得支付掛靠單位費用。城鄉居民社保相對便宜,且一年一交,當然退休後拿到的退休金也少。

3樓:查悅社保

諮詢社保問題,檢視賬戶金額,醫保報銷明細,養老金計算,歡迎使用查悅社保。

靈活就業人員怎樣買養老保險?

4樓:鑽誠投資擔保****

1.如何辦理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   持本人戶口簿或身份證到戶口所在街道或所屬分局,簽訂銀行代扣繳費協議,到工商銀行任意中國點辦理代扣養老保險費銀行卡開卡手續,再返回到街道或所屬分局辦理登記銀行卡號手續。   2、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轉入本市企業   持身份證、勞動合同(單位介紹信)到參保區(縣)養老保險分局辦理。

(每月18日至24日不能辦理)   3、靈活就業人員本市戶籍變更後遷移養老保險關係   持變更後的戶口薄、身份證到參保區(縣)養老保險分局辦理。(每月18日至24日不能辦理)   4、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轉入省內外市、省企業   持身份證、勞動合同(單位介紹信)或戶口遷移證明到參保區(縣)養老保險分局辦理。(每月18日至24日不能辦理)   5、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轉入省外企業、事業單位、戶籍轉出   持身份證、勞動合同(單位介紹信)或戶口遷移證明到參保區(縣)養老保險分局辦理。

(每月18日至24日不能辦理)   6、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省內外市、省企業轉入、省外轉入   持轉出地養老保險經辦機構開具的《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及本人戶口薄、身份證到市養老保險局個體處辦理。   7、靈活就業人員未達到退休年齡死亡如何辦理退費    持死亡證明、戶口簿本人登出頁、繼承人戶口簿、身份證、繼承人開具的工商銀行折(卡)、銀行卡開戶手續、原始繳費收據、瀋陽市個體從業人員養老保險代扣 繳費憑證到參保(縣)養老保險分局辦理。對於「40、50」人員還需提供領取社保補貼證明,對於繼承人有爭議的需提供公證處證明材料。

  8、靈活就業人員繳費卡(存摺)丟失如何補辦?   首先到銀行辦理掛失及補辦手續,再到參保區(縣)養老保險分局辦理變更手續

5樓:l是小楊吶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的辦理是以個人名義繳納的,本人前往戶口所在地的社保局進行申請繳費即可。在辦理養老保險時需要提供本人身份證、免冠寸照、申請書等資料。通常情況下首次辦理只能繳費乙個月,之後就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半年期或一年期繳費了

1、在社保經辦機構辦理參保登記。

2、在稅務部門提供的渠道選擇繳費基數和費款屬期,繳納本年度養老保險。

3、辦理特殊業務仍需到社保經辦機構辦理費款核定業務,再通過稅務部門提供的繳費渠道繳費。

更多2條

6樓:二姐聊保險

社保分兩種,城鎮職工社保和城鄉居民社保。靈活就業人員買城鎮職工社保可以自費,退休後拿到的錢也多,也可以找掛靠單位代繳,除了交社保費,還得支付掛靠單位費用。城鄉居民社保相對便宜,且一年一交,當然退休後拿到的退休金也少。

7樓:針琛

你想買養老保險是吧?你帶上你的身份證,戶口本到社保局去申請購買即可!!

8樓:七色土

帶戶口本身份證直接去區一級社保局辦理參保。

也可委託社群辦理城鄉居民養老保險。

靈活就業人員的養老保險如何繳納划算?

9樓:御楓解說

很高興能回答這個問題

首先舉個例子年近30的女性,在一家小型企業公司打工,薪水很好但是公司沒有登記職工養老保險,先說按目前的政策,女性退休年齡是55歲,養老保險至少需要繳費滿1年才能有退休金。

1.是早繳划算,還是退休前15年再開始繳划算?

我的建議是早繳,因為每年的養老保險繳費基數是隨著社會在崗職工平均工資水平的變化而變化的。這個崗平工資應該會越來越高,所以每年的養老保險繳費基數也會隨之水漲船高,就同一繳費比例而言,早繳肯定比晚繳花的錢少。

2.每月盡量多繳,還是只繳最低檔剩餘錢自己投資?

靈活就業人員繳費比例分為七檔,由40%-100%。繳40%肯定沒有繳100%的退休工資多,但是繳100%的退休工資也不會比繳40%的高的離譜。

薪水很高,但是公司未繳養老保險,我的建議的繳納60%的養老保險,如果按照40%的繳納,在退休的時候可能退休金僅僅會略高於最低工資標準。

微型公司打工,該公司應該也不會建立企業的年金制度。而且未來可能會選擇去其他更好的公司。如果去了繳納養老保險的公司,一般來說,企業繳納比例都是按照60%來繳納的。

所以現在按60%繳納,剩餘資金可以選擇自己投資或者購買商業養老保險。

很榮幸回答這個問題 望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以個人名義去買養老保險,有幾種,有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和城鎮職工養老保險: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共設12個繳費檔次,具體為:一檔100元(**補貼30元),二檔200元(**補貼40元)、三檔300元(**補貼50元),四檔400元(**補貼60元)、五檔500元(**補貼70元)、六檔600元(**補貼80元),七檔700元(**補貼90元)、八檔800元(**補貼100元)、九檔900元(**補貼110元)、十檔1000元(**補貼120元)、十一檔1500元(**補貼130元)、十二檔2000元(**補貼140元)。自己選擇檔次。

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由本人在上年度全市社平工資的60%-100%之間進行選擇;繳費費率為20%。這兩者繳費不同。

2、如果你是需要五險的話,就找一家**公司代繳五險,這個就是單位職工社保了。

至於哪種划算,看你自己的需求,養老金的領取金額是按照個人養老賬戶和基本養老賬戶的合計來算,你繳納的越多,退休後領取的越高。

11樓:二姐聊保險

社保分兩種,城鎮職工社保和城鄉居民社保。靈活就業人員買城鎮職工社保可以自費,退休後拿到的錢也多,也可以找掛靠單位代繳,除了交社保費,還得支付掛靠單位費用。城鄉居民社保相對便宜,且一年一交,當然退休後拿到的退休金也少。

12樓:薛無依

這玩意還真說不好,因為很多人都認為養老金根本不合算。靈活就業的完全自己繳納就更不合算!

13樓:木辛雨

靈活就業人員自己繳納社保,到底劃不划算?多少年能回本?

14樓:匿名使用者

交最高的,退休的時候領情的退休金也是最高的

當然前提是有那個經濟條件

15樓:清春不打烊

繳費的話還是要早一點繳,這樣獲取的福利也是蠻大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還是按月繳納養老保險比較划算呀。

17樓:zpfly飛

靈活就業的人找個單位掛靠,這樣交比較划算。

18樓:陽從白雪女朋友

靈活就業人員繳納社保最好是在40歲以前,這樣交夠15年,正好55歲(女人),男人是45歲交,15年以後60歲,也比較划算。如果交的晚了,你就不能在法定的退休年齡領到養老金了,還要往後延續。那就不划算了。

19樓:諾基亞小蘋果

繳納商業養老保險比較划算,自己繳社保的話太不划算了。

20樓:庫葛禰**

月均交納300多,退休時多領取300多元不可能,但按每月300多元多交一年,退休時每月多40元則很正常,領取10年的養老金就多領取了5000元,領取15年呢?總之,繳的多個人不會吃虧。

21樓:

不管什麼樣的人員,都是按照一定比例繳納的。

22樓:武田雄

怎麼交都不划算、交15年60歲退休拿1000多元、怎樣生活、

23樓:love奈何情深

對這些的話,我覺得還得要自己去交才划算。

作為一名靈活就業人員,如何購買養老保險最划算?

24樓:人類觀察君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價效比很高,但是退休金畢竟太少了,指望城鄉居民養老保險養老還是很不現實的,有錢還是要交城鎮職工養老保險。

靈活就業人員選擇養老保險可以選擇兩種: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和城鄉居民養老保險。雖然這兩個保險都是需要最低繳納15年才可以領取退休金,但這兩個保險差距比較大。

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繳費金額與當地的社會平均工資有關係,一年交當地社會平均工資的20% 可以最高選擇當地工資最低40%交,也可以最高選擇300%繳納。

城鄉居民醫療保險按照一年最低100元多個檔次繳納,然後國家再給予一年幾十至一百多元的補貼,現在每年交100元保險金的退休人員一月可以領取100多元的退休金,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目前發放的保險費主要靠國家財政補貼。城鎮職工養老保險主要靠個人和單位繳納,靈活就業人員男50,女40歲以上是可以領取國家補助金,一年給報銷社保費的60%,連續三年。

如果距離退休年齡不足2年的,可以繼續再領取2年,也就是理論上最多可以領取5年的保險補貼。靈活就業人員交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男的60歲退休,女的55歲退休,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現在城鎮職工養老保險不允許補繳,如果你到退休年齡了還沒交夠15年,是需要繼續交,直至夠最低年限才可以退休。

25樓:二姐聊保險

社保分兩種,城鎮職工社保和城鄉居民社保。靈活就業人員買城鎮職工社保可以自費,退休後拿到的錢也多,也可以找掛靠單位代繳,除了交社保費,還得支付掛靠單位費用。城鄉居民社保相對便宜,且一年一交,當然退休後拿到的退休金也少。

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職工養老,職工養老保險和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有什麼區別嗎

個人交社保和公司交社保的 區別一 定義 職工社保一般包括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 工傷保險 失業保險和生育保險這幾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 職工基本醫療保險 失業保險的繳費義務由用人單位與職工共同承擔,工傷保險 生育保險的繳費義務全部由用人單位承擔。靈活就業人員社保為靈活就業人員提供了最基礎的社會保障,給靈活...

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能補交嗎,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可以補繳嗎

養老保險中斷的可以自己去社保中心補交,也可以等找到新工作時新單位幫忙處理,直接找人事處理就行。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0 25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

企業職工養老保險轉為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後退休年齡是多少

國家法定退休年齡是男滿60歲,女職工滿50歲,女幹部和靈活就業女性滿55歲。假如你是靈活就業女性滿55歲才可以退休。 退休年齡不管你的企業職工還是靈活就業,退休年齡都是一樣的,男的六十週歲,女的五十週歲,只要投保年限十五年以上就可以辦理退休手續了。 佛冷菱 按照國家規定,靈活就業人員退休年齡男性是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