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職工因病死亡後,家屬應該享受哪些待遇

時間 2021-09-20 14:48:07

1樓:在烏山笨豬跳的龍蝦

企業職工非工死亡應享受以下待遇:

1.喪葬費:發放金額為本企業職工平均工資2個月。

2.一次性救濟金:其供養直系親屬1人者,為死者本人工資6個月;2人者,為死者本人工資9個月;3人或3人以上者,為死者本人工資12個月。

3.供養直系親屬生活困難補助:符合領取遺屬生活困難補助條件的供養直系親屬,每人每月補助標準按企業所在地調整為5類:180元、170元、150元、140元、130元。

2樓:孟泗迏

我問的是因病死亡的應該享受那些待遇?

在崗正式職工因病去世單位或國家對家屬有什麼待遇和補助

3樓:來自三道巖明眸皓齒的霖雨

在職職工因病亡親屬子女有什麼補助?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性的死亡撫卹金,和由工會給的一些補助,再加上在崗期間繳納的各項保險金和沒有領的養老保險。

鐵路職工因病死亡該給多少個月撫卹金和多少喪葬費

按所在省的規定。按 社會保險法 第十七條規定,退休職工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由基本養老 支付喪葬補助費和撫卹金。但目前,我國尚無統一的企業退休人員因病或非因工死亡待遇政策。退休費用已經省級統籌,企業退休人員因病或非因工死亡待遇由各省 直轄市 自治區規定,但各地規定不一,且差距較大。如黑龍江省規定喪葬...

工人在工地因病死亡的責任由誰承擔

努木赤 如果繳納了工傷保險費費,則可以按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五條的有關規定取的保險賠償 以我對這種工地工人的瞭解,一般是熟人介紹,沒有勞動合同,更沒有工傷保險。發生工傷看用人單位領導和包工頭的個人品質,好的出錢治病,不好的不管,工地上老鄉多的,一起鬧鬧會給點錢 這種自然死亡,好點的領導會給點喪葬費,...

在單位因病死亡,該單位如何賠償,單位員工在工作中因病死亡,是否算因工死亡 單位賠償及撫卹金是什麼標準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在職職工因病死亡,單位應當補償喪葬補助費 一次性撫卹金和遺屬生活補助費。喪葬補助金按其死亡時上年度全省企業退休人員月平均基本養老金的四個月發放。撫卹金按其 包括在職參保人員和已辦理退休手續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的退休人員 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年限 含視同繳費年限 每滿一年計發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