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合作醫療在城市看波銷比例是多少

時間 2021-09-20 14:46:06

1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根據規定:異地進行醫療保險,可以報銷其中的一部分,具體報銷流程步驟如下:

1、醫療費用實行現場報銷,由定點醫療機構按規定在收費時進行減免,由醫院開具報銷發票。

2、等待出院通知。

3、將病歷(加蓋醫院公章)。

4、由醫院開具費用彙總清單、醫院等級證明、診斷證明、醫保卡等報銷部門需要的其它資料。

5、等待醫院按月對減免情況進行公布,接受群眾監督,通過後即可報銷。

6、參保者出院後,將經患者本人簽字或蓋章的住院發票、出院記錄、費用清單、轉診證明及本人身份證影印件或戶籍證明繳本鄉鎮合管所,經審核後集中統一送交市農保業務管理中心。

2樓:

我在外地生病了在醫院沒有開做院手術,拿起發票到鄉鎮合醫療保險不報銷,家裡經濟困難,望上級領導批准。為謝!

3樓:廈門平安保險人

本年度基本醫療保險費統籌最高限額為10萬元;本年度補充醫療保險賠付最高限額:35 萬元(個人負擔20%);

具體報銷比例因醫院等級不同報銷比例不同,可以參考下圖。

4樓:又一彼岸花

2萬以下的是65%;2萬以上還有更高的比例

5樓:赫連彌生

我是新鄉縣農民 ,在新鄉市脈管炎醫院看病,不知道能報銷百分之幾

農村合作醫療報銷比例

6樓:二姐聊保險

報銷比例有具體規定:看門診,在村衛生室及村中心衛生室就診可報銷60%,鎮衛生院就診可報銷40%,二級醫院就診可報銷30%,**醫院就診可報銷20%。住院**,鎮衛生院報銷60%;二級醫院報銷40%;**醫院報銷30%。

7樓:萍萍姐姐

在當地報銷70%左右市裡面50-55%更遠就更少。

新農合異地就醫報銷比例是多少?

8樓:小島知道

新農合異地住院如何報銷?

9樓:呂姑娘說職場

新農合保險針對的是農村人民,像我自己的爹媽、公婆交的都是新農合社保,我母親之前去杭州體檢,回來後也報銷了錢。

一般來說,只要是異地就醫的患者,病情算是比較嚴重的,當然了,相對應的花費就會高,異地就醫的報銷涉及兩地的醫保政策,一般來說,費用能不能報銷,是看就醫地,能報銷多少,是看參保地的。

異地報銷的話分為三種情況:

1、長期在外地

長期在外地的,需要回到參保地的社保局,申請異地就醫備案,需要注意的是,備案需要在選擇異地的定點醫院,只有在定點醫院才可以報銷。

2、大病,需要轉院到外地

如果是想要轉院到外地,是需要開具轉院證明的,如果沒有轉院證明的話,報銷比例會很低,有的甚至無法報銷。

流程如下:

本人或家屬聯絡參合地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異地就醫轉診

選擇異地定點醫療機構就醫。

患者攜帶身份證(或戶口本)、合作醫療證、入院證明、轉診單辦理入院手續。

患者出院時在新農合服務視窗結算。如果不能完成即時結報,可帶全資料回參保地報銷。

3、在外地突發疾病

因為疾病,趕不回參保地**,可以先墊付,然後會參保地按照有轉院證明的標準報銷。

新農合醫保去報銷,分自費和醫保,且醫保根據疾病不同,金額不同自然報銷比例不同。

大病救助的標準

(一)城鄉低保物件,和因為見義勇為傷病住院的,經過新農合、居民醫保和大病保險報銷後,按照60%比例給予救助,一次救助最高封頂線為20000元;

(二)城市低保物件中的「三無」人員、農村五保供養物件及社會散居孤兒去門診或住院可以享受全額醫療救助;

(三)低收入困難家庭和患重大疾病家庭難以負擔的困難群眾因病住院,經新農合、居民醫保和大病保險報銷後,按照20%比例給予救助,一次救助最高封頂線為10000元。

(四)重點優撫物件(不含1~6級殘疾軍人、7~10級舊傷**殘疾軍人)因病住院,經新農合、居民醫保、大病保險和優撫部門專項救助報銷後,每人每年最高給予20000元救助;

(五)城鄉低保物件住院救助金額達到封頂線後,如果自付費用仍然超過10000元,那麼10000元以上部分按照30%比例進行二次救助,每人每年不超過40000元;

(六)其他救助物件住院救助金額達到封頂線後,自付費用仍然超過10000元的,10000元以上的部分按照20%比例進行二次救助,每人每年不超過20000元。

10樓:華律網

一般來說,新農合異地報銷比例是按照以下比例來算的: 鄉鎮衛生院就醫,起付線為100元,報銷比例為90%;縣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200元,報銷比例為82%;市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500元,那麼報銷比例為65%;省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700元,報銷比例為55%;省外非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1000元,報銷比例為45%。異地就醫時急診、門診和住院產生的費用,若在當地新農合的報銷範圍內,都可以申請報銷。

報銷人只需要攜帶相關材料前往社保局申請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1. 鄉鎮衛生院就醫,起付線為100元,報銷比例為90%。

2. 縣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200元,報銷比例為82%。

3. 市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500元,那麼報銷比例為65%。

4. 省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700元,報銷比例為55%;省外非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1000元,報銷比例為45%。

新農合外地就醫報銷需攜帶以下材料,前往社保局、醫保局申請即可報銷。

(1)患者的《農合證》、戶口本、身份證原件。

(2)全省統一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轉診、轉院審批表(外地務工或外地居住的不提供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轉診、轉院審批表,需提供務工所在單位或居住地村級以上部門證明)。

(3)診斷證明。

(4)出院證。

(5)住院醫療費用彙總清單。

(6)住院收費發票(如提供地方稅務監製的民營醫療單位發票,須提供其衛生主管部門確定其為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定點醫療機構的檔案,是影印件要加蓋出台檔案單位的公章)。

(7)加蓋公章的住院病歷影印件(包括病歷首頁、長期醫囑、臨時醫囑、出院小結)。

12樓:康波財經

省內異地就醫報銷比例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異地就醫能報銷嗎?報銷多少?需要什麼手續

13樓:小島知道

新農合異地住院如何報銷?

14樓:微醫**網

首先你得要有參保,沒參保說其他的都是白說。

然後就是來說說外地就醫的情況:第一種是轉診,比如在本地醫院診治不了的,提出轉診的,到外地定點醫療機構就醫的,轉診時需辦理轉診證明書,或是轉出後再轉回本地辦理。

第二種是外地突發疾病,這種就不需要轉診證明了,只需出院後攜帶病歷和外出證明就可以報銷了

第三種是長年在外地,如果在外地就醫,可以持相關資料回當地報銷。如本人不便回戶籍地,可將齊全的資料寄與委託人代為辦理。

需準備的材料:(1)患者的《農合證》、戶口本、身份證原件;

(2)醫療轉診、轉院審批表(外地務工或外地居住的需提供務工所在單位或居住地村級以上部門證明);

(3)診斷證明;

(4)出院證明;

(5)住院醫療費用彙總清單;

(6)住院收費發票

(7)加蓋公章的住院病歷影印件(包括病歷首頁、長期醫囑、臨時醫囑、出院小結)

以上3-7條在出院時就可以找醫院一次性全部辦理完,免得還要再跑醫院,要是外地醫院更是不方便。

如果是提交**人**申請的,還要提交**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及與參合病人關係的證明材料。

報銷時需準備全部材料,如果是在直補和即時結算定點醫院就醫,只需支付個人應承擔的醫療費用,其餘部分由定點醫院先行墊付。

如果不是在真補和即時結算定點醫院就醫的,就得拿著全部材料至老家當地合作醫療管理部門(或是當地社保機構)報銷。

對於新農合作報銷每個城市及醫院報銷比例及處理方法都不一定一樣,建議如果不是急診,就診前可至當地相關機構或是當地鎮衛生院諮詢一下,免得**結束了才發現沒法報銷或是只能報銷少數。

另外新農合的報銷時間是有規定,應當從出院當天算起三個月之內有效。在外地就醫的獲取資料原就有些不便,要注意時間。

另外如果是生產住院的報銷新農合的,尚需提供父母雙方身份證影印件及嬰兒出生證復印證。預約**可以通過**網,在家就可能預約成功。

15樓:華律網

一般來說,新農合異地報銷比例是按照以下比例來算的: 鄉鎮衛生院就醫,起付線為100元,報銷比例為90%;縣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200元,報銷比例為82%;市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500元,那麼報銷比例為65%;省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700元,報銷比例為55%;省外非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1000元,報銷比例為45%。異地就醫時急診、門診和住院產生的費用,若在當地新農合的報銷範圍內,都可以申請報銷。

報銷人只需要攜帶相關材料前往社保局申請即可。

16樓:來自白龍洞胸懷大志的大羽梅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異地是不能報銷的,只有在省級以內是可以的,如果報銷的時候拿個身份證,農合的農合的繳費卡就可①

17樓:匿名使用者

異地就醫的,住院才能報銷,門診的不能報。在異地住院就醫,需要先向參合地醫保申請,批准了才可以的,否則參合地可以不給報銷。參保地批准,帶上住院病歷、費用清單、住院發票、出院小結、疾病診斷書、身份證、戶口本、合作醫療本(或證、卡)、轉院手續或證明(單位打工證明或急診證明)。

到指定報銷醫院的醫保結算視窗進行報銷。異地就醫回參保地報銷,報銷比例會稍低點。

農村醫保在外地看病怎麼報銷比例

18樓:小島知道

新農合異地住院如何報銷?

19樓:時無間

醫保住院報銷比例:

一級醫院:

一檔起付線100元,政策範圍內報銷比例80%。

二檔起付線100元,政策範圍內報銷比例85%。

二級醫院:

一檔起付線300元,政策範圍內報銷比例60%。

二檔起付線300元,政策範圍內報銷比例65%。

**醫院:

一檔起付線800元,政策範圍內報銷比例40%。

二檔起付線800元,政策範圍內報銷比例45%。

報銷條件:

就醫前請提前向參保地區社保局進行異地就醫備案登記。備案後,在異地醫院住院**時,刷自己的社保卡,即可按規定的本人應當享有的比例,進行實時結算報銷。

如果在異地突發疾病需臨時住院就醫,請在住院後及時通過**等形式,向參保地社保局進行備案登記,並完善相關手續,最遲應在出院前完成備案。

城鄉居民醫保參保人現在也和城鎮職工醫保參保人一樣,按上述辦法備案登記後,可享有異地住院刷社保卡即時結算,根據參保檔次和就醫醫院級別,按不同比例進行報銷。

擴充套件資料

申請跨省異地就醫:

參保的農民朋友首先要做的就是在參保地的醫保辦進行備案,然後選擇地區,最後攜帶社會保障卡就可以辦理入院手續,出院結算時只需要農民朋友支付個人負擔的醫療費用即可,其他的費用則由醫保辦和醫院直接結算,節省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跨省異地就醫要在定點的醫療機構進行結算,這些定點醫院可以在人社部社會保險網上查詢系統上查的到。跨省異地就醫結算是醫保政策的一大進步,是真正的惠農政策。

參考資料**  人民網-異地就醫不備案只能報銷20%? 看官方如何回應

新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報銷比例,新農村合作醫療報銷比例是多少?

參合人員的門診費用按以下規定辦理報銷 在合作醫療定點村衛生室和鎮街道衛生院均按25 報銷,門診補償總額每人每年最高報銷150元。二級 含 以上定點醫療機構的門診醫藥費用不予報銷。報銷範圍 藥費 輔助檢查 心腦電圖 x光透視 拍片 化驗 理療 鍼灸 ct 核磁共振等各項檢查費限額200元 手術費 參照...

農村合作醫療是怎麼報銷的,農村合作醫療是怎樣報銷的

10年參加合作醫療,11年沒參加,那麼11年所產生的醫療費用是不能報銷的。在湖北參加的合作醫療,是不能在福建報銷的。如果11年在湖北也參保,那麼可以在福建發生的醫療費用拿到湖北去報銷。剖宮產分娩不屬於合作醫療,而是屬於職工醫保.農村合作醫療也是要在指定的醫院才可以報銷的,建議買了農村合作醫療的朋友要...

關於農村合作醫療異地就醫報銷比例

1 你這是轉外地 要到你參合所在地,辦理轉外地 手續。2 辦理了轉外地 手續v,出院拿好病歷影印件,原始發票,清單,回參合所在地就可以報銷了。3 象我這轉外地 只報的45 跨縣區報賬要回本縣區所在衛生院報,門檻費700,報銷比例30 自費專案及自費藥品不能報。新農合異地就醫報銷比例 新農合異地住院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