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合作醫療可以在異地報銷嗎,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異地就醫能報銷嗎?報銷多少?需要什麼手續

時間 2021-07-26 04:59:28

1樓:小島知道

新農合異地住院如何報銷?

2樓:二姐聊保險

農村醫療保險,又叫新農合,凡是參加新農合的農民,只要在定點醫療機構門診、住院的,都可以用新農合報銷,報銷範圍主要包括藥物報銷、檢查費用報銷、床位費報銷等。以藥物報銷為例,納入醫保報銷範圍的甲乙類藥品都可以進行報銷。

3樓:照理說事

以往我們講過,對於一生要在很多城市漂泊的人來講,自己一定要計算好未來到哪個城市領社保,根據每個城市經濟發展水平的不一樣,你領的養老金可能是不一樣的。那麼社保是這樣,醫保是不是這樣?也是這樣的。

4樓:聶優悅勞言

可以,出院後把出院證、發票、費用清單在醫院蓋好公章後拿回你買合作醫療當地報銷,如是外傷或剖腹產還要病歷影印件,戶籍本或身份證,如你是叫人代辦就還要代辦人身份證。你的農村合作醫療證也別忘記代喲

5樓:龍泉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一般都是在本地醫院進行報銷,如果在外地生病住院,那麼在一些指定醫院依舊是可以報銷的,不過一般是在公立醫院進行**才能報銷,注意要隨身攜帶好醫療保險證,有些時候可能需要進行登記。

注意拿全了報銷手續:

1、一般情況需要在所在鄉鎮的鄉鎮衛生院出院結算單;

2、費用清單;

3、出院小結;

4、病歷影印件;

5、身份證,戶口本影印件;

6、轉診證明或打工證明。

6樓:從長順將錦

異地就醫是需要先向參合地醫保辦申請的

大致的手續,由當地醫院出具轉院證明,證明這個病在當地無法醫治了,必須轉院**,然後再由當地農合辦審核,同意了,就可以去了,就醫的費用先自付,然後再回來申請報銷

未經批准,異地就醫,那是可以不報銷的

建議你詳細諮詢當地農合辦明確辦理手續,這樣比較好

7樓:薄澈西門雨筠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異地報銷比例、範圍

1.報銷範圍:符合新農合規定的報銷範圍,哪怕是異地就醫時急診、門診和住院產生的費用,也都可以申請報銷。

2.報銷比例:

(一)門診報銷

(1)普通門診報銷比例50%,每人每年報銷封頂80元;

(2)門診觀察每日最多可報銷30元,每年最多可報銷1000元;

(3)門診大病報銷比例50%,肝硬化、腦血栓及腦溢血後遺症、類風濕性關節炎(活動期)、股骨頭壞死、合併併發症的高血壓、糖尿病、肺心病、系統性紅斑狼瘡、再生障礙性貧血、器官或組織移植抗排異**、白血病、重性精神疾病、先天性腎上腺皮質增生症、先天性甲狀腺功能低下患者每人每年報銷封頂線1萬元;惡性腫瘤、尿毒症、血友病患者每人每年報銷封頂線3萬元。

(二)住院報銷

(1)鄉鎮級(一級)住院報銷起付線200元,報銷比例85%。

(2)縣級(二級)定點醫療機構住院報銷起付線500元,報銷比例70%。

(3)市級(**)定點醫療機構住院報銷起付線700元,報銷比例55%。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異地就醫能報銷嗎?報銷多少?需要什麼手續

8樓:小島知道

新農合異地住院如何報銷?

9樓:微醫**網

首先你得要有參保,沒參保說其他的都是白說。

然後就是來說說外地就醫的情況:第一種是轉診,比如在本地醫院診治不了的,提出轉診的,到外地定點醫療機構就醫的,轉診時需辦理轉診證明書,或是轉出後再轉回本地辦理。

第二種是外地突發疾病,這種就不需要轉診證明了,只需出院後攜帶病歷和外出證明就可以報銷了

第三種是長年在外地,如果在外地就醫,可以持相關資料回當地報銷。如本人不便回戶籍地,可將齊全的資料寄與委託人代為辦理。

需準備的材料:(1)患者的《農合證》、戶口本、身份證原件;

(2)醫療轉診、轉院審批表(外地務工或外地居住的需提供務工所在單位或居住地村級以上部門證明);

(3)診斷證明;

(4)出院證明;

(5)住院醫療費用彙總清單;

(6)住院收費發票

(7)加蓋公章的住院病歷影印件(包括病歷首頁、長期醫囑、臨時醫囑、出院小結)

以上3-7條在出院時就可以找醫院一次性全部辦理完,免得還要再跑醫院,要是外地醫院更是不方便。

如果是提交**人**申請的,還要提交**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及與參合病人關係的證明材料。

報銷時需準備全部材料,如果是在直補和即時結算定點醫院就醫,只需支付個人應承擔的醫療費用,其餘部分由定點醫院先行墊付。

如果不是在真補和即時結算定點醫院就醫的,就得拿著全部材料至老家當地合作醫療管理部門(或是當地社保機構)報銷。

對於新農合作報銷每個城市及醫院報銷比例及處理方法都不一定一樣,建議如果不是急診,就診前可至當地相關機構或是當地鎮衛生院諮詢一下,免得**結束了才發現沒法報銷或是只能報銷少數。

另外新農合的報銷時間是有規定,應當從出院當天算起三個月之內有效。在外地就醫的獲取資料原就有些不便,要注意時間。

另外如果是生產住院的報銷新農合的,尚需提供父母雙方身份證影印件及嬰兒出生證復印證。預約**可以通過**網,在家就可能預約成功。

10樓:華律網

一般來說,新農合異地報銷比例是按照以下比例來算的: 鄉鎮衛生院就醫,起付線為100元,報銷比例為90%;縣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200元,報銷比例為82%;市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500元,那麼報銷比例為65%;省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700元,報銷比例為55%;省外非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1000元,報銷比例為45%。異地就醫時急診、門診和住院產生的費用,若在當地新農合的報銷範圍內,都可以申請報銷。

報銷人只需要攜帶相關材料前往社保局申請即可。

11樓:來自白龍洞胸懷大志的大羽梅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異地是不能報銷的,只有在省級以內是可以的,如果報銷的時候拿個身份證,農合的農合的繳費卡就可①

12樓:匿名使用者

異地就醫的,住院才能報銷,門診的不能報。在異地住院就醫,需要先向參合地醫保申請,批准了才可以的,否則參合地可以不給報銷。參保地批准,帶上住院病歷、費用清單、住院發票、出院小結、疾病診斷書、身份證、戶口本、合作醫療本(或證、卡)、轉院手續或證明(單位打工證明或急診證明)。

到指定報銷醫院的醫保結算視窗進行報銷。異地就醫回參保地報銷,報銷比例會稍低點。

農村合作醫療異地報銷

13樓:可靠的小美同學

異地就醫,新農合需要經參保地批准,攜帶相關證明才能到指定報銷醫院的醫保結算視窗進行報銷。

需要攜帶的材料:住院病歷、費用清單、住院發票、出院小結、疾病診斷書、身份證、戶口本、合作醫療本(或證、卡)、轉院手續或證明(單位打工證明或急診證明)。

人社部以參保人員為中心,以異地長期居住老年人和轉診轉院患者住院費用為重點,建成了國家異地就醫結算系統,並制定了全國統一的跨省異地就醫聯網技術標準和業務規範。

通過國家平台「一根針」,穿起了全國所有省份眾多醫療機構的「線」;通過金保工程業務專網這「一張網」,參保人員手中這「一張卡(社保卡)」,建成了聯通參保、就醫兩地,縱貫部、省、市**的全國實時聯網結算系統。

實現了以登記備案為入口,出院結算為出口的「資訊流、業務流、資金流」全程線上流轉,確保次均費用結算時間基本控制在10秒內完成。

14樓:二姐聊保險

報銷比例有具體規定:看門診,在村衛生室及村中心衛生室就診可報銷60%,鎮衛生院就診可報銷40%,二級醫院就診可報銷30%,**醫院就診可報銷20%。住院**,鎮衛生院報銷60%;二級醫院報銷40%;**醫院報銷30%。

15樓:華律網

一般來說,新農合異地報銷比例是按照以下比例來算的: 鄉鎮衛生院就醫,起付線為100元,報銷比例為90%;縣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200元,報銷比例為82%;市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500元,那麼報銷比例為65%;省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700元,報銷比例為55%;省外非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1000元,報銷比例為45%。異地就醫時急診、門診和住院產生的費用,若在當地新農合的報銷範圍內,都可以申請報銷。

報銷人只需要攜帶相關材料前往社保局申請即可。

16樓:小島知道

新農合異地住院如何報銷?

17樓:肆無的努力

農村合作醫療異地報銷分兩種情況:

一、就診醫院已經開通即時結報,這時患者入院時出示醫療本、身份證、以及在當地農合辦開具的轉診審批表,就可以在就診醫院直接報銷;

二、就診醫院未開通即時結報的,這需要患者回當地報銷。

1、患者攜帶在農合辦開具的轉診審批表在醫院住院,並加蓋醫院公章;

2、患者住院時全額自費,出院時攜帶以下資料回當地農合辦報銷:

出院證、診斷證明書、發票、費用總清單、出院病歷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異地報銷流程:1、帶患者身份證、兩張一寸彩色**、新農合醫療證到縣合管辦辦理轉診備案手續。2、攜帶患者身份證、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

3、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新農合醫療證、病歷影印件、住院結算單(有的是發票形式的)、住院費用清單、轉診備案手續到合管辦報銷。備註:1、參合外出務工人員在務工地就醫的,可先就診,在住院期間或出院後到縣合管辦補辦轉診備案手續。

2、就診單位必須是當地的新農合定點醫療機構,否則不予報銷。農村醫保報銷注意事項:1、自行就醫(未指定醫院就醫或不辦理轉診單)、自購藥品、公費醫療規定不能報銷的藥品和不符合計畫生育的醫療費用;2、門診**費、出診費、住院費、伙食費、陪客費、營養費、輸血費(有家庭儲血者除外,按有關規定報銷)、冷暖氣費、救護費、特別護理費等其他費用;3、車禍、打架、自殺、酗酒、工傷事故和醫療事故的醫療費用;4、矯形、整容、鑲牙、假肢、臟器移植、點名手術費、會診費等;5、報銷範圍內,限額以外部分。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的實施旨在解決農村普遍存在的看病難,就醫難問題。新農合外地就醫可在10個工作日內報銷。農村醫保異地報銷時需要攜帶患者身份證、兩張一寸彩色**、新農合醫療證等資料。

19樓:籍浩崇貞

合作醫療並不支援異地醫療,因此就醫前徵得當地合作醫療管理機構批准很是必要.

合作醫療保險報銷,需要到當地合作醫療管理機構或指定醫療機構醫保結帳視窗報銷。

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醫保卡,原始發票,用藥清單,病歷本等其它材料。

合作醫療保險的報銷是按比例進行的,一般在20--85%左右浮動。其報銷的比例和多少跟自己的檢查和用藥情況,醫療等級等因素有關。舉個例子就比較清晰了,a類藥品可以享受全報,c類就需要全部自負費用,而b類報80%,自負20%的比例。

某人用掉醫藥費總計19000元,而報銷公式是這樣的:(19000-500《起付線》-自費藥)*70%,如果說自費藥佔據很大比例,其報銷下來是沒有多少金額的。

另外需要到指定醫療機構就醫,這點很重要。

農村合作醫療怎麼報銷,農村合作醫療異地報銷

鑽誠投資擔保 新農合報銷程式 一 申請受理 1 申請人 參合病人本人或者其配偶 父母 子女。參合病人本人不能親自辦理申請手續且沒有配偶 父母 子女的,由其兄弟 姐妹代其申請 沒有兄弟 姐妹的,由村民委員會負責人代其申請。由其 人 申請的,應當提交 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及與參合病人關係的證明材料。2 受理...

農村合作醫療在異地門診看病可以報銷嗎

農村合作醫療在異地門診看病是不可以報銷的,因為農村合作醫療只適用於當地的醫院,如果要到異地醫院就診,必須要提前報備。就報銷而言,農村合作醫療參保者大部分的費用都是門診費用,在居住地不能報銷,拿回戶籍地還是得不到報銷,即便是住院費用,回到戶籍地可以報銷但也存在辦理報銷的程式繁瑣,來回成本太高的問題。擴...

農村合作醫療報銷,異地治療報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異地就醫能報銷嗎?報銷多少?需要什麼手續

首先在定點醫院就醫的時出示醫保卡證明參保身份和 這是報銷前提。其次,準備相關材料到當地社保中心辦理。需要準備的材料有 身份證或社會保障卡的原件 定點醫療機構專科醫生開具的疾病診斷證明書原件 門診病歷 檢查 檢驗結果報告單等就醫資料原件 財政 稅務統一醫療機構門診收費收據原件 醫院電腦列印的門診費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