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合作醫療報銷範圍,農村合作醫療報銷範圍

時間 2022-03-21 17:50:09

1樓:二姐聊保險

農村醫療保險,又叫新農合,凡是參加新農合的農民,只要在定點醫療機構門診、住院的,都可以用新農合報銷,報銷範圍主要包括藥物報銷、檢查費用報銷、床位費報銷等。以藥物報銷為例,納入醫保報銷範圍的甲乙類藥品都可以進行報銷。

2樓:it導師嬌嬌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回答

農村合作醫療報銷範圍 15

3樓:幻冥幽月

每個地方都不同 報銷的醫療範圍你得打**去問問

至於手續 醫院的一切發票 單據都要留著 出院弄個出院小節

4樓:二姐聊保險

農村醫療保險,又叫新農合,凡是參加新農合的農民,只要在定點醫療機構門診、住院的,都可以用新農合報銷,報銷範圍主要包括藥物報銷、檢查費用報銷、床位費報銷等。以藥物報銷為例,納入醫保報銷範圍的甲乙類藥品都可以進行報銷。

5樓:迮軒花霞飛

一般是本省,住院要諮詢當地農村合作醫療,在指定醫院住院好。報銷需要什麼資料都儲存好。

新農村合作醫療保險的報銷範圍和報銷流程,

6樓:相海瑤琦帥

大概比例如下,市級醫院,起付線600元,報銷比例40%,縣級醫院,起付線400元,報銷比例50%,鄉級醫院,起付線200報銷比例60%.中醫院的話,起付線減一百,報銷比例調高5%,各地比較可能不太一樣,但大致應該如此.需要帶的證件有,身份證,戶口本,醫療本.

並影印.在本市一般不用辦理轉診手續,也不用去村及街道等,一般的醫保認可的醫院都有新農合辦公室和城鎮居民醫療辦公室,去辦理相應手續即可,詳細情況到醫院詢問,他們辦理的這種很多,會指導你的。

陝西省農村合作醫療如何報銷

7樓:我的家鄉我說了算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銷流程

一、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參保患者須憑本人醫療卡、本人有效身份證(無身份證的憑戶口簿),經確認身份後,在區內鄉鎮級普通門診定點醫療機構可直接刷卡報銷,在區內及區外市內定點醫療機構住院,出院結帳時直接刷卡報銷。

二、在市外二級及二級以上公立醫療機構醫院住院**的參保患者,應在出院後三個月內,由參保人或其家屬帶醫藥費用原始發票(影印件無效)、住院醫藥費用彙總明細清單、出院小結及門診病歷、患者身份證、醫療卡、戶口簿、經辦人身份證到區行政服務中心一樓14、15號新農合視窗報銷醫藥費用。

三、特殊病種門診報銷可持二級及二級以上定點醫療機構出具的病歷及有關檢查、化驗報告等相關資料及醫療機構證明書,以及《黃岩區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特殊病種門診**審批表》向新農合業管中心提出申請,經區新農合辦審核批准後,其門診醫藥費用(不包括支援**、輔助**或**其他疾病的醫藥費用)可以列入新農合**的報銷範圍,按住院報銷標準以年度為單位報銷。

四、因意外傷害的住院患者,出院後還需提交由戶口所在村(居)簽字蓋章的意外傷害引發的原因確認證明以及醫院的病案記錄。對於無法提供有效證明及記錄的,不予受理。報銷週期為經區行政服務中心一樓14、15號新農合視窗受理起30個工作日內完成,經新農合業管中心稽查人員調查、審核,屬實後予以報銷;責任由第三方負責的,不予報銷;住院患者自己也承擔部分責任的,憑協議書或相關證明到區行政服務中心一樓。

14、15號新農合視窗報銷自己承擔部分的醫藥費用。

需要資料是:新農合證,入院證,出院證,診斷證明,病歷,住院花費總清單,身份證等。報銷比例看的大小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因為你不是在陝西看的病,根據規定農村合作醫療必須在指定醫院進行。

9樓:匿名使用者

報銷是按比例進行的,一般為25%--80%左右。其報銷的比例和多少跟自己的檢查和用藥情況,醫療等級等因素有關。舉個例子就比較清晰了,a類藥品可以享受全報,c類就需要全部自負費用。

某人用掉醫藥費總計15000元,而報銷公式是這樣的:(15000-500《起付線》-自費藥)*70%,如果說自費藥佔據很大比例,其報銷下來是沒有多少金額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陝西農村合作醫療報銷問題?

是這樣的,報銷是按比例進行的,一般為25%--80%左右。其報銷的比例和多少跟自己的檢查和用藥情況,醫療等級等因素有關。舉個例子就比較清晰了,a類藥品可以享受全報,c類就需要全部自負費用。

某人用掉醫藥費總計15000元,而報銷公式是這樣的:(15000-500《起付線》-自費藥)*70%,如果說自費藥佔據很大比例,其報銷下來是沒有多少金額的。

切記:需要到指定醫療機構就醫,這點很重要!同時,也希望你父親早日**。

11樓:對他說

陝西省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銷流程: 1.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參保患者須憑本人醫療卡、本人有效身份證,經確認身份後,在區內鄉鎮級普通門診定點醫療機構可直接刷卡報銷; 2.

在市外二級及二級以上公立醫療機構醫院住院**的參保患者,應在出院後三個月內,由參保人帶醫藥費用原始發票、住院醫藥費用彙總明細清單、出院小結及門診病歷、患者身份證、醫療卡、經辦人身份證到區行政服務中心一樓14、15號新農合視窗報銷醫藥費用; 3.特殊病種門診報銷可持二級及二級以上定點醫療機構出具的病歷及有關檢查、化驗報告等相關資料及醫療機構證明書,以及《黃岩區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特殊病種門診**審批表》向新農合業管中心提出申請; 4.因意外傷害的住院患者,出院後還需提交由戶口所在村(居)簽字蓋章的意外傷害引發的原因確認證明以及醫院的病案記錄。

對於無法提供有效證明及記錄的,不予受理。

12樓:

既然在住院,醫院的醫生能不知道怎麼報嗎?

他們說的不對,都是社保的方法,

而合作醫療不一樣,因為這是個新政策,

還沒有那麼細緻,報法很簡單,就是

所花總醫藥費減去起付線(縣級醫院是300元)再乘以報銷比例(各級各地不一樣,縣級是0.55)就是你能得到的實際熱銷數,

但是有限額,每年每戶不能超過一萬元。

我是醫院的,所以很清楚!

這只是針對住院患者,

門診暫時還沒有真正意義上的報銷政策。

13樓:柴公尺油鹽無小事

這是西安紅會醫院的報銷範圍

農村合作醫療報銷比例和報銷範圍 50

14樓:

意外骨折農村合作醫療能報銷嗎?報銷比例是概是多少?

15樓:儒雅的雁雪飛龍

機動車駕駛失誤造成受傷,沒有第三者的情況下,在醫院救治,可以農村合作醫療報銷部分費用嗎?

農村合作醫療二次報銷範圍與條件

16樓:猩猩財經

這2種情況,新農合二次報銷嗎?

農村合作醫療報銷範圍,陝西省農村合作醫療如何報銷

波湛藍 您好!補償範圍 1 支付患者因病住院 費用。主要包括 住院期間發生的藥品費 手術費 材料費 住院費 費 化驗費 檢查費等。2 支付患者慢性病門診 費用。慢性病主要指 高血壓 期 心臟病併發心功能不全 腦出血及腦梗塞恢復期 風濕性關節炎 慢性活動性肝炎 慢性阻塞性肺氣腫及肺心病 癲癇 肝豆狀核...

農村合作醫療怎麼報銷,農村合作醫療異地報銷

鑽誠投資擔保 新農合報銷程式 一 申請受理 1 申請人 參合病人本人或者其配偶 父母 子女。參合病人本人不能親自辦理申請手續且沒有配偶 父母 子女的,由其兄弟 姐妹代其申請 沒有兄弟 姐妹的,由村民委員會負責人代其申請。由其 人 申請的,應當提交 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及與參合病人關係的證明材料。2 受理...

廣東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銷範圍,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銷範圍

在射擊場釣魚的白玉 小孩打預防針有合作醫療,每年是否只能報銷一次 化州農村合作醫療可以在廣州兒童醫院報銷嗎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銷範圍 二姐聊保險 農村醫療保險,又叫新農合,凡是參加新農合的農民,只要在定點醫療機構門診 住院的,都可以用新農合報銷,報銷範圍主要包括藥物報銷 檢查費用報銷 床位費報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