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編能考公務員麼?公務員能考事業編麼

時間 2021-06-02 06:54:59

1樓:中公教育

事業單位員工可以報名考公****。

1、報考人員屬在編在崗的人員,須提供所在單位同意報考的證明(加蓋公章)。同意報考證明,須在報名前取得,並在資格複審時提供,由各招錄機關審核。在規定的資格複審時間內未能提供的,取消面試資格。

2、現役軍人、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在職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不能報考。

3、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被開除公職的人員,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以及法律法規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考。報考人員不得報考錄用後即構成迴避關係的招錄職位。

參考資料:2023年國家公****公告。

反過來,公務員五年服務期內不許辭職、不許調動,原則上也不許考試。

2樓:寧夏vs中公教育

事業單位人員只要符合學歷、年齡等招考條件,就可以報考,但前提是必須取得所在單位的同意報考證明。

1、在公務員招考的哪個環節提供單位同意報考證明?

答:筆試通過後的資格複審環節需提供單位同意報考證明。

2.事業單位人員報名參加公****有哪些優勢嗎?

我們可以從下述兩個方面,來具體分析事業單位人員報考公****所具有的優勢。

首先,從公****考查形式和內容來看,事業單位人員具有一定的優勢。

公****科目一般包括《行測》《申論》,行測主要通過客觀化紙筆考查與公務員職業相關的基本素質和能力要素,申論則測查從事機關工作應具備的基本能力。事業單位招聘考試在此基礎上增加加了《公共基礎知識》科目,考查內容涵蓋了政治、經濟、法律、人文、科技等諸多領域的常識。一般而言,事業單位人員已經參加過一次考試的選拔,對公****,無論是題型、內容,還是答題技巧,都較為熟悉,因此,在這個方面具有很大優勢。

其次,從事業單位人員自身素質來看,事業單位人員也具有較大優勢。

現在是事業編,是否可以考公務員,事業編和公務員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員與事業編制的四大區別,你都了解嗎?

自考可以考公務員嗎,自考本科能考公務員嗎?

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畢業 學信網可查 國家承認 可以考公務員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河南京佳分校 大專及以上學歷,能在學信網上查到,就可以報考公務員。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1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報考指南第五條規定 非普通高等學歷教育的其他國民教育形式 自學考試 教育 網路教育 夜大 ...

多大歲數能考公務員,考公務員年齡限制到多大

35足歲。也就是說,周歲35歲364天都算不滿35歲。一 報考條件 一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 18周歲以上 35周歲以下,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非在職 年齡可放寬到40周歲以下 三 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 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 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 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

自考本科能考公務員嗎,成人本科可以考公務員嗎?

辦得爽官方 可以考,但是要注意看條件哦 中公遼寧學歷考試 自考本科是屬於國家認可的學歷提升的考試方式,自考本科是否能參加公務員的考試需要檢視招聘公告,如果公告中招聘的是本科學歷,那自考本科就是可以進行報名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本才同學的學與思 專升本能考公務員嗎? 完美 自考本科可以考省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