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未滿5年能再考其他單位嗎,公務員未滿5年能再考其他單位嗎?

時間 2021-05-05 05:49:53

1樓:匿名使用者

人事局的做法符合規定。

這不是地方法律,而是國家規定。根據《新錄用公務員任職定級規定》明確規定,新錄用公務員在機關最低服務年限為五年(含試用期)。相關條文可以在國家公務員局**查閱。

其實這條規定很多地方都沒有認真執行的,因為你走了之後,單位就可以多出乙個編制,領導就可以有編制安排自己人進去,所以很多單位都是樂意放行的。除非你是單位業務骨幹,這是另話。

估計樓主考上後沒有和單位領導和人事局領導溝通,就這樣直接調檔當然會卡你。現在補救辦法是,想辦法疏通單位領導和人事局領導,只要這兩個領導都同意你就能走,具體怎麼操作,樓主***。

如果人事局堅決不同意你走,你只能申請辭職,但這樣風險很大,因為人事局想卡你的話,可以把你的辭職申請一直拖著,直到你錯過那邊的報到時間。要是關係搞僵了,等你那邊錄用的事黃了之後,再同意你辭職,這樣你就沒有公務員身份了。

2樓:林律

這應該屬於地方的法規。按照規定,公務員去考其他公務員需要單位批准,所以你很難去考了。

3樓:黃藍西瓜

首先,就我所指,確實存在這一規定,但是如樓上所說,是地方性的,然後呢,我個人給您意見如下:只要你確保老家單位那邊能夠接收,你就辭職,不幹現在這個崗位,然後呢,跟現在的領導搞好關係,該花錢花錢該送禮送禮,讓他不要為難你,或者幫你出主意。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用智慧型為你解答

不能。按照招考公告:服務年限不滿2年(含試用期)的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不得報考,單位如果同意你辭職,你就能報考,單位如果不同意你辭職,你自動離職則按照《公務員法》屬於單位辭退你,你五年內不得報考,公務員試用期內可以辭職,但按照國家人力資源與保障部規定,試用期內辭職的公務員3年內不得報考公職。

5樓:30分求の網名

不可以的。按機關規定要服務滿五年,否則按辭退處理的。

未滿最低服務年限的地方公務員可以報考其他公務員嗎? 5

6樓:用智慧型為你解答

不可以bai。

按照招考公告:服務年du

限不滿2年(含試用期)的公zhi務dao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專理機關(單位)工作屬

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不得報考,單位如果同意你辭職,你就能報考,單位如果不同意你辭職,你自動離職則按照《公務員法》屬於單位辭退你,你五年內不得報考,公務員試用期內可以辭職,但按照國家人力資源與保障部規定,試用期內辭職的公務員3年內不得報考公職。

7樓:尋龍點穴發

未滿服務年限是不可以報考的

8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未滿最低服務年限的地方公務員是不可以報考公****的,是有限制的。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9樓:匿名使用者

詢問一下領導吧 偷偷問一下政治部 規定是規定 如果你能考上了 一般來說是會放你的 畢竟現在乙個單位走乙個人領導是求之不得呢 但是進乙個人不容易

10樓:小法家的姐姐

1 看當年考試招考公告

2 主要領導放你走

滿足這兩條 就歐克

11樓:

可以私下諮詢一下政治部,了解清楚了相關規定並同時做好考前準備,等考上了再跟領導提

未滿最低服務年限5年的公務員能夠報考事業單位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其第十三章第八十一條第八十一條 公務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辭去公職:

(一)未滿國家規定的最低服務年限的;

(二)在涉及國家秘密等特殊職位任職或者離開上述職位不滿國家規定的脫密期限的;

(三)重要公務尚未處理完畢,且須由本人繼續處理的;

(四)正在接受審計、紀律審查,或者涉嫌犯罪,司法程式尚未終結的;

(五)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不得辭去公職的情形。

13樓:錦州_華圖

在編的公務員未滿服務期應該是不能進行公考的

14樓:j淘

不可以,未滿服務年限的不能再參加考試,包括國考、事業考、遴選

公務員工作未滿五年不得辭職嗎,公務員是不是五年內不能離職? 20

公考小顏狗 公務員的處分 免職 撤職 降職 辭職 開除。區別大了 除非招考的時候有明確要求,工作後簽訂合約的。其他的誰管你。單位巴不得你趕緊閃人在重新招。 勞動法曰,想辭職隨時都可以辭職。 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根據公務員法第八十一條規定,公務員 未滿國家規定的最低服務年限的 不得辭去公...

畢業快兩年了,再考公務員還合適嗎

每年報考公務員時很多考生都會疑慮,是以應屆畢業生的身份報考好呢,還是等參加工作有了工作經驗之後再報考。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在這整理了應屆生和社會人員在報考公務員時各自的優勢,供考生參考。應屆畢業生,即將畢業的學生。當一名學生進入其教育層次中的最後一學年的時候,這一年當中,該學生為應屆畢業生。比如三年...

在職公務員能報考2023年銀行招聘考試嗎

巨蟹我為遊戲狂 事業單位在編若想報考2020年國家公 首先要看考生所任職位是否有最低服務年限,如果任職沒有達到最低服務年限,原則上不得報考 如果滿足,考生可以報考符合條件的職位,但要徵得所在單位的同意報考證明後才可以報考。 可以的。一般受限制是報考其他公職人員單位,尤其是在五年服務期內。銀行屬於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