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找工作,面試的時候要怎麼跟人家講,說自己離職嗎

時間 2021-05-05 05:48:52

1樓:職

這裡有乙個老實人,大家快來欺負他?

題主在職找工作,是有什麼道德負擔嗎?覺得背叛了前東家,認為這是一種出軌?

在職找工作,是所有獵頭和hr都承認的一種形式。作為一名有10年招聘實踐經驗的二級人力資源師(答主你好煩能不能不要再講這句了?),我們在面試時都會問一句「您在職還是離職?」甚至有時候挖的是行業內大佬的話,會為了方便對方時間,而安排在週末或下班後面試。

所以呀,善良的題主,不要有心理負擔了。實話實說即可。祝求職順利,如有幫助,請採納哦。 來自職q使用者:梨花與虎??

朋友,找工作就跟談生意是一樣的,只不過以前賣的是產品,現在賣的是自己的肉體。哈哈,開個玩笑,不過確實是差不多,你想想,面試官揪出你的缺點,不足壓低**;你突出自己的優勢,特長抬**格,最後在一頓討價還價之後,達成一致,成交。

那做生意最重要的是什麼?當然是誠信,沒有誠信的人怎麼獲得別人得信任,實話實說,這個沒有什麼好想的。再說了,一但面試成功,你說你已經離職了,人家讓你馬上來上班,那你的老東家又讓你交接工作乙個月,你又該怎麼辦。

當你說了乙個謊,就需要用更多的謊話來圓第乙個謊,多累啊,實實在在挺好。 來自職q使用者:樹欲靜

2樓:forever宇

專注**學歷提公升有需要可以聯絡我

面試的時候說自己「在職求職」還是「離職求職」比較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離職求職好,不然人家認為你不安心

4樓:

能否找到工作跟你是否在職沒什麼關係。十年人力作答~實事求是就好~

面試的時候說自己「在職求職」還是「離職求職」比較好??[2]

5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

抄是什麼階段的求襲職者

一 工作經驗少 年輕,也就是需要的你的崗位可以被除了你的很多人勝任。那你最好離職去找,因為為了你不值得用人單位等乙個月而讓這個崗位空閒乙個月!

二 工作經驗多 成熟,那無所謂,相信第一,就算你急切你也會演示住急切的心理活動,不會被壓低薪資;第二,因為你的經驗是用人單位需要的,具有不可取代的特質,所以在職求職就沒有問題,如果你是從事技術類行業的也屬於這一範圍。

三 很多大公司的入職過程從一面到入職真的需要乙個月,所以你可以先離了,在這乙個月內去找,無縫銜接。但是要選好離職時間,春節好稍好,如果是工作一兩年的就避開7月—9月的應屆生檔期吧。

6樓:盛夏的雨圈圈

我認為這種情況的主觀意念在於自己,是你想「在職求職」還是「離職求職」,說謊的話,會沒底氣的!還是覺得老實說較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實話實說最好,否則即使被錄用了心裡也會有個疙瘩。

8樓:北天豬神

我見過的,一般小公司需要即刻到崗的。在職求職的,新公司會懷疑你的忠誠度和道德值。

9樓:匿名使用者

實話實說,是怎樣就怎麼說

面試時問你為什麼從上一家公司辭職怎麼說?

10樓:邵建華泰山老大

如果你從一家公司辭職去另一家公司面試,然後老闆問你為什麼從那家公司辭職這個時候你該怎麼講呢?我覺得做人一定要誠信,然後我會實話實講,即使這個老闆不喜歡我,哪怕不錄取我,我也覺得一點都不後悔。

我覺得一家公司如果做的不誠信的話,還要看著老闆的眼色去做事情的話,這樣的公司也不會有乙個長遠的發展,這樣的公司我覺得也不是人性化的公司,如果我說出了我想說的話,然後我說的都是實話的話,老闆如果不能接受的話,我覺得這樣的公司也不是乙個特別好的公司。

但是我覺得任何公司任何企業任何生意都要以誠信為基礎,如果乙個公司連誠信都做不到的話,那我相信他這邊的員工這邊的老闆都不會誠信,他們的生意未來也會遭遇挫折,所以我覺得做任何事情都要誠信為主,然後我會實話實講,然後如果我是因為工資低,我就會跟老闆講工資低,我想來這邊付出我的絕對多的努力。能爭取得到乙份不錯,收入的乙份工作。

11樓:情感瑣事

面試官問:你為什麼從上家公司離職?如何回答才算得體?

12樓:奮鬥

我覺得那家公司跟我的職業規劃並不符合,經過了幾個月發現這點之後,秉著給自己找個合適自己的職業規劃或方向,早走比晚走強的多,而我覺得你們公司這個職位與我的職業規劃更接近,因此你能給我介紹一下公司這個職位的相關情況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說點假話吧,就說因為受到金融危機影響,企業內部機構改革,我被調整到其他我不熟悉或者不喜歡的部門,我感覺我所學所會的知識都用不上了,所以我離開繼續選擇我尋找我擅長的工作。

14樓:萬物之源

首先要考慮你要的目的,是為發展和工作環境跳槽,還是為薪水跳槽,要弄清楚,為工資明顯不是,因為你說同行業差不多,建議你往工作環境和個人學習發展方面考慮說起,還有面試時候要隨機應變的,主要是要看面試官的目的。回答盡量中立意見。

15樓:依依一一

如果你當時的崗位不是管理崗位,可以直接說是專案調整這個崗位直接去掉了,給了我選擇其他崗位,但是我還是必須喜歡目前的崗位工作內容,選擇了出來找工作~

16樓:荷花蓮子藕啊

你可以說上一家公司的制度讓你有種被束手束腳的感覺,無法完全手腳為公司努力做事。這樣別人會覺得是上一家公司的制度不好,沒有給你發揮的權利,也會覺得你是個比較有能力的人

17樓:風無骨雪無根

1、離職的原因如下:無發展平台、薪資過低久不提薪、與領導失和、管理理念不符、企業經營困境、個人原因等等;

2、但基本歸結為錢少了、心受委屈了等等。

3、一般情況下不要提原公司或原公司領導的不是,過眼煙雲;

4、可以變通為職業發展規劃方面考慮,或者工作地點、環境方面考慮等等。

18樓:律行師誠

可以說,為了職業發展需要。

19樓:念念寂寞花無語

其實面試的考官不是想聽你說冠冕堂皇的話,如果你面試的時候聽見面試者內

痛罵以前的公司容,那你會不會想他在走了之後是不是也這樣罵自己的公司啊?如果這樣的話要不要招他?我想考官都會考慮的。

的確可以講公司業績太差,已經到了發不出工資的地步了,很多人都沒辦法選擇辭職了。爭取面試官的理解就行了。其實他不是真正想知道你離職原因的,而且他也知道問不出來。

只要順帶說一下就行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為什麼不說你是幹什麼工作的,我怎麼幫你分析。

21樓:雲翕

1、這個問題通常來

是hr的經典自提問,回答要慎bai

重,當然不可du以實話實說。zhi

2、可以

說自己在上個公司dao大概負責的事項,然後說這些難以發揮自己的特長,找出一兩點自己能力無法展現的小細節或例子,簡單說一下就可以,絕不可過分抱怨以前的工作環境,這樣hr會覺得你是乙個難纏的人,會對你的印象大打折扣。

3、然後順水推舟說一下現在工作所負責的哪些事項是可以發揮自己特長的,而且自己也比較感興趣,是乙份適合自己的工作,這樣說hr會覺得這份工作確實對你有吸引力,會放下戒備心理。

22樓:匿名使用者

謀求更好地個人發展,或是直白的說待遇不滿意

23樓:魚姐

面試官問我你上乙份工作是什麼時候離職的我說錯了 本來是11月份說成1月份的 怎麼辦怎麼辦?

在職狀態,找工作的時候,應該先提離職再找工作,還是先找到工作再提離職呢?

24樓:

先找工作,在提離職。找工作的時比較下現在的工作,那個更好,更適合自己。即使沒找到合適工作,飯碗還在,還可以繼續找,不會缺少後勤。

但一開始就提離職,那就是不留後路。建議看看〈狡兔三窟〉。

25樓:只求你能幸福

看你們公司辭職是怎麼規定的了。有的公司規定辭職要提前乙個月。

那麼你就專要先提辭職屬,然後馬上關注招聘資訊,篩選,到剩下大約十天半個月左右的時候選出幾家自己喜歡的去面試,如果面試成功,讓對方公司等你1周左右問題應該不大的。

但這樣也不一定就很穩,萬一你在提出辭職的這乙個月都沒有找到好的機會,那麼到期後你就要走人,那個時候既沒找到新工作又丟了舊工作,比較不好。

先離職再找工作的話呢,就比較專注,一心一意找,只是這樣的話開支會大一些。

這種事情也看運氣了。祝你好運!

找工作時應該怎樣做自我介紹,找工作面試時,如何向面試官做好自我介紹?

小七宋先生 面試時應該怎樣做自我介紹? 面試技巧 面試中應注意的問題 應試者要想在面試答辯中獲得成功,必須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一 淡化面試的成敗意識 一位面試者在面試前自認為各方面都比別人優秀,因此,他認為自己可以高枕無憂了。誰知主考官在面試中出其不意,提了乙個他前所未聞的問題。頓時,他像失了魂似的,...

我找工作面試,面試官說 明天或者後天與我聯絡。是不是意味著面

艾特過 沒有那麼絕對,你當時的反應如何心裡也有點數,是客套,是忙碌,就看你的理解了 紅雪殤 不一定是,因為還要面試你之後的應聘者。如果之後的應聘者比你好的話,就沒你的事兒了,畢竟是擇優錄取,不分先來後到。如果他之後沒聯絡那就就是真的沒通過.面試官說明天或者後天給你打 就是沒有面試通過嗎? 很難說,如...

工作面試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工作面試時的注意事項?

面試技巧 一 面試中應注意的問題 應試者要想在面試答辯中獲得成功,必須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一 淡化面試的成敗意識 一位面試者在面試前自認為各方面都比別人優秀,因此,他認為自己可以高枕無憂了。誰知主考官在面試中出其不意,提了乙個他前所未聞的問題。頓時,他像失了魂似的,情緒十分低落。等到主考官再提些簡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