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時應該怎樣做自我介紹,找工作面試時,如何向面試官做好自我介紹?

時間 2021-05-05 12:30:51

1樓:小七宋先生

面試時應該怎樣做自我介紹?

2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技巧:

.面試中應注意的問題 應試者要想在面試答辯中獲得成功,必須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一)淡化面試的成敗意識 一位面試者在面試前自認為各方面都比別人優秀,因此,他認為自己可以高枕無憂了。誰知主考官在面試中出其不意,提了乙個他前所未聞的問題。

頓時,他像失了魂似的,情緒十分低落。等到主考官再提些簡單的問題時,他仍無法從剛才的失敗中走出來,最終名落孫山。 應試者對於面試的成敗,首先在思想上應注意淡化,要有一種「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超然態度。

如果在面試中有這樣的心態,才會處變不驚。如果只想到成功,不想到失敗,那麼在面試中一遇到意外情況,就會驚慌失措,一敗塗地。

(二)保持自信 應試者在面試前樹立了自信,在面試中也要始終保持自信,只有保持了自信,才能夠在面試中始終保持高度的注意力、縝密的思維力、敏銳的判斷力、充沛的精力,奪取答辯的勝利。

(三)保持愉悅的精神狀態 愉悅的精神狀態,能充分地反映出人的精神風貌。所以,作為應試者來說,保持了愉快的精神狀態,面部表情就會和諧自然,語言也會得體流暢。反之,就會給人一種低沉、缺乏朝氣和活力的感覺,那麼首先就會給主考官或者主持人一種精神狀態不佳的印象。

由此可見,面試中一定要注意保持一種愉悅的精神狀態。

(四)樹立對方意識 應試者始終處於被動地位,考官或主考官始終處於主動地位。他問你答,一問一答,正因為如此,應試者要注意樹立對方意識。首先要尊重對方,對考官要有禮貌,尤其是考官提出一些難以回答的問題時,應試者臉上不要露出難看的表情,甚至抱怨考官或主持人。

當然,尊重對方並不是要一味地逢迎對方,看對方的臉色行事,對考官的尊重是對他人格上的尊重;其次在面試中不要一味地提到「我」的水平、「我」的學識、「我」的文憑、「我」的抱負、「我」的要求等。「我」字太多,會給考官目中無人的感覺。因此,要儘量減少「我」字,要盡可能地把對方單位擺進去,「貴單位向來重視人才,這一點大家都是清楚的,這次這麼多人來競爭就說明了這一點。

」這種話既得體,又確立了強烈的對方意識,考官們是很歡迎的;再次是考官提問,你才回答,不要考官沒有提問,你就先談開了,弄得考官或主持人要等你停下來才提問,既耽誤了時間,同時也會給考官或主持人帶來不愉快。另外,面試完後,千萬不要忘記向考官或主持人道聲「謝謝」和「再見」。

(五)面試語言要簡潔流暢 面試有著嚴格的時間限制。因此,面試語言要做到要言不煩、一語中的。同時,語言要有條理性、邏輯性,講究節奏感,保證語言的流暢性。

切忌含含糊糊,吞吞吐吐,這會給考官或主持人留下壞的印象,從而導致面試的失敗。因此,應試者一定要注意面試語言的簡潔性和流暢性。 (六)不要緊張 有些應試者儘管在面試前已做好了充分的心理準備,但是一進面試室就緊張起來;有些應試者在答辯中遇到「卡殼」時,心情也立刻變得緊張起來。

怎樣解決在這兩種情況下出現的心理緊張呢?我們要分析緊張的原因。這種極度的緊張是由於應試者的卑怯心理和求勝心切而造成的。

因此,應試者一進面試室,應該去掉「自愧不如人」的意識,確立「大家都差不多,我的水平與其他人一樣」的意識,有了這種意識,緊張的情緒就會減少一大半,隨著面試的開始,緊張情緒就有可能完全消失。對於遇到「卡殼」而緊張的問題,如果抱著「能取勝則最好,不能勝也無妨」的態度,緊張就會即刻消失,很快就進入正常的面試狀態,有可能出現「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境界。所以,應試者在面試中一定要注意不要緊張。

(七)儀態大方,舉止得體 大膽前衛、濃妝豔抹的裝扮,尤其是男士戴戒指、留長頭髮等標新立異的裝扮不太合適,與機關工作人員的身份不符,會給考官留下很壞的印象。應試者入座以後,盡量不要出現晃腿、玩筆、摸頭、伸舌頭等小動作,這很容易給考官一種幼稚、輕佻的感覺。一般說來,穿著打扮應力求端莊大方,可以稍作修飾,男士可以把頭髮吹得整齊一點,皮鞋擦得乾淨一些,女士可以化個淡雅的職業妝。

總之,應給考官自然、大方、幹練的印象。

.總之,面試時,這些壞習慣一定要改掉,並自始自終保持斯文有禮、不卑不亢、大方得體、生動活潑的言談舉止。這不僅可大大地提公升自身的形象,而且往往使成功機會大增。

.最後祝您能順利過關,得到自己想要的工作。

找工作面試時,如何向面試官做好自我介紹?

3樓:小七宋先生

面試時應該怎樣做自我介紹?

去應聘時該怎樣做自我介紹?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求職面試時,大多數面試考官會要求應聘者做乙個自我介紹,一方面以此了解應聘者的大概情況,另一方面考察應聘者的口才、應變和心理承受、邏輯思維等能力。千萬不要小視這個自我介紹,他既是打動面試考官的敲門磚,也是推銷自己的極好機會,因此一定要好好把握。應聘者具體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接到面試通知後,最好在家打個自我介紹的草稿,然後試著講述幾次,感覺一下。

二、自我介紹時首先應禮貌地做乙個極簡短的開場白,並向所有的面試人員(如果有多個面試考官的話)示意,如果面試考官正在注意別的東西,可以稍微等一下,等他注意轉過來後才開始。

三、 注意掌握時間,如果面試考官規定了時間,一定要注意時間的掌握,既不能超時太長,也不能過於簡短。

四、介紹的內容不宜太多的停留在諸如姓名、工作經歷、時間等東西上,因為這些在你的簡歷表上已經有了,你應該更多的談一些跟你所應聘職位有關的工作經歷和所取得的成績,以證明你確實有能力勝任你所應聘的工作職位。

五、在作自我簡介時,眼睛千萬不要東張西望,四處游離,顯得漫不經心的樣子,這會給人做事隨便、注意力不集中的感覺。眼睛最好要多注視面試考官,但也不能長久注視目不轉睛。再就是盡量少加一些手的輔助動作,因為這畢竟不是在作講演,保持一種得體的姿態也是很重要的。

六、在自我介紹完後不要忘了道聲謝謝,有時往往會因此影響考官對你的印象。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遇到過這種問題,

人家要我做自我介紹,我沒好氣的說:「簡歷上不是都有嗎,自己看去!」後來人家就說:「對對對!」

現在我不敢這麼說了,我會老老實實把自己的基本情況做個交代,其實教你乙個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把自己的簡歷背下來,然後精簡一下就ok了,百試百靈,還不用費腦子,而且也不會那麼緊張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應聘時自我介紹的時間是3分鐘,這3分鐘很寶貴,因為這是你給別人最重要的第一印象。首先,要注意你的穿著,因為你的穿著別人會看出來你對此次應聘的重視程度;其次,自我介紹時,千萬不要緊張,不卑不亢,盡量把自己最擅長的介紹給對方,主要是自己對工作的實踐經驗,和體會。別人從你從容不迫回答問題中可以看出你處事的態度,你的沉著、冷靜、應變的心態是他們最喜歡的,最後,祝願你應聘成功。

7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時候人因為在乎才會緊張,你心裡想著: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戰術上要藐視對手,戰略上要重視對手

事前的準備還是必不可少,面試官和你差不多,你會打敗他的越放鬆越能表現出最好的狀態

熟悉的問題要詳細地回答,越流利越好

不會的問題,先重複一遍問題,或者讓對方解釋得更清楚一點,要得到哪部分的答案,這時你要拼命去阻止語言,回答要肯定,但是想辦法用簡單的語言把問題引到你熟悉的地方去!

面試時,應該怎樣做自我介紹

8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求職者,在面試中主動向hr推薦自己,實際上就

9樓:務暉郗淡

首先。注意語氣要平和而穩。不要急。速度不要過快。你和別人介紹自己的目的就是要讓對方聽清楚。

介紹你的名字。年齡。

畢業學校。所學的專業。

你所要應聘的職位。以及你的長處。

千萬不要亂吹牛。

自己如果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胡說八道很容易給人造成不好的印象/

10樓:咎正詹禮

面試時候的自我介紹說到底是面試官想考察你兩個方面:乙個是你的談吐,二是你的簡歷是不是自己做的。

禁忌:很多人在自我介紹的時候要麼是簡單地複述簡歷上已有的內容,要麼是腳踩西瓜皮,講到**算**。這兩個都要避免。

應注意到的是:

1、在選擇進行自我介紹的內容時,重點在於對自身能力的介紹比如解決問題的能力、與人相處能力等,在闡述的時候最好能夠舉例說明,顯得有實有據。

2、介紹的方法問題。在介紹自己積極方面的時候也要避免滔滔不絕地只說自己的強項,也要提到自己正在進行克服的缺陷;很多人都是背一篇自我介紹,這也是讓人事經理很反感的,就算是先寫一篇然後背下來,也要注意在該停頓的時候要停頓。

呵呵樓主還有什麼不了解的可以直接聯絡我

11樓:陶大連藻

你好,我說下我自己的面試過程,成功過。首先眼睛不要東張西望,直視考官的眼睛或者眉毛,那樣給他一種你非常自信的感覺,然後用流利的普通話介紹你姓名、年齡、愛好、特長等等。最好自己先擬好草稿。

背下來,那樣不會出現結結巴巴。連線不上的問題,說辭委婉,做好這幾點應該沒問題,望採納!

12樓:關建設武倩

我以前遇到過這種問題,

人家要我做自我介紹,我沒好氣的說:「簡歷上不是都有嗎,自己看去!」後來人家就說:「對對對!」

現在我不敢這麼說了,我會老老實實把自己的基本情況做個交代,其實教你乙個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把自己的簡歷背下來,然後精簡一下就ok了,百試百靈,還不用費腦子,而且也不會那麼緊張了!!!

13樓:合憶霜員今

如何做好一分鐘自我介紹

面試中自我

介紹范文

自我介紹怎麼寫

14樓:卓行天下

結合崗位的態度、知識、經驗、能力四個部分要求來做過去經歷、成果、獎項做說明,去證實自己足夠勝任崗位就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時,自我介紹,在2分鐘內突出重點

16樓:彤嶽己雁蓉

面試的自我介紹,一般可以從下面幾個方面說乙個是家庭背景,比如家是**,兄弟姐妹幾個,父母從事什麼職業,hr需要從中確定你的家庭成長環境以及現在的家庭狀況來確定家庭對你的職業穩定性帶來的影響。二是在學校學習期間學習狀況,比如學習成績,感興趣的科目,課餘時間參與的活動,擔任的職務,組織國的活動等等,hr會依此為參考,確定你求學期間的學習驅動力以及樂群關係,從而推測你學習力及人際交往的能力三是自己的職業生涯規劃,也就是自己就業後的一些打算。包括自己為什麼來應聘,為什麼來應聘這個職位,應聘成功的話,自己會怎樣開展工作,要拿到什麼樣的成果,以及做好這些工作之後,自己打算朝哪個方向發展。

hr以此來確定你個人的職業生涯規劃與崗位的匹配程度,從而確定你的穩定性和工作意願度。

如何找工作,找工作的途徑是什麼?應該怎樣去找工作?

唐雷工作室 如何找工作命中率更高 參加校內外招聘會,動用各種社會關係,網上應聘 看報紙招聘廣告等,高校畢業生找工作的方式越來越多樣。有的學生投出數十份簡歷毫無音信,有的應聘一兩家就已順利簽約,就高校畢業生就業 命中率 問題,記者在高校內進行採訪。社會關係命中率最高?記者在採訪中發現,畢業生對同學利用...

跨專業做財務該怎樣找工作

糾結源於明瞭,什麼事想的太明白啦 世上事本來沒有對錯,隨遇而安是最好,做我們能做的,做我們能做好的就好,人是要有理想和人生規劃,但理想與現實往往陰差陽錯 你只做過半年的財務文員與實際的財務工作還是有距離的,要想適應這個工作,除了要有硬體 會計證 還得有點真本事啊,你是學工科的,那就是沒有會計基礎,你...

中專生畢業如何找工作,剛剛中專畢業,應該怎樣去找工作?找什麼工作?我是會計專業的,找會計的話能順利嗎?

藺小夕 現在這個社會首先你要學會的就是如何說話,可能是同一句話,但是不同的表達方式都有不一樣的結果。你中專畢業找工作也是一樣,尤其是面試的時候,很多面試官都是看你的表達能力或動手能力,所以個人建議你先讓自己做一個 會說話的人 方法如下 1 對著鏡子與自己交流 這個方法可以真實地看到自己說話時候的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