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面試時樹立良好的第一印象,如何在面試時給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時間 2021-05-05 12:29:50

1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成功不僅需要深厚的文化知識功底、善辯的口才技巧和良好的心理素質,還需要認清面試的誤區和禁忌,以免滑入誤區、違犯禁忌,給面試帶來不應有的負面影響。

招聘面試是用人單位以目測和問答為主要方式,選拔所需要的優秀人才的特殊考核形式。通常安排在筆試和其他考核之後進行,面試的成敗對應試者來說,往往具有「一錘定音」的作用。這裡集中講述一些面試時考生應注意的一些問題和禁忌,使考生明確在面試時應該怎樣做,不應該怎樣做,以求取得更佳的面試成績。

一、面試中應注意的問題

面試答辯者要想在面試答辯中獲得成功,必須注意如下幾個問題:1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面試前,請告訴自己是最棒的、最優秀的!其次面試的過程中不要跟其他已經面試過的同學交流感受,因為往往會引導你,你會想他們說的問題,你會不自覺的去思考,這樣會混亂你的思維,之前你所想的東西會遺漏!

其次,要面帶微笑!因為沒有人會決絕微笑!

還有就是,不能大張旗鼓的吹捧自己!要適度!!!!尤其是這一點!注意!

還有面試時,注意你的言行舉止,不要因為你的緊張而製造一些不必要的小動作,這樣容易引起面試官的煩感!

發言時組織好自己的語言,不要語無倫次!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自信坦誠。讓用人單位知道你是足以勝任的,而且你需要這份工作並一定會敬業的。

4樓:我們分享

「第一印象」的微妙作用0

如何在面試時給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5樓:衛星華圖

公務員面試考試怎麼得高分呢,這是很多同學想的問題,其中關鍵的一點就是第一印象。在現實的人際交往中,個體獲得對方第一印象的認知線索往往會成為以後認知與評價的重要根據,這也叫做首因效應。良好的第一印象會為你的面試增光添彩,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贏得考官的青睞它離不開個人的「內外兼修」。

要給考官乙個良好的形象,可以從以下幾點予以考慮:

第一,舉止儀表規範得體。這涉及到著裝、打扮、行走、坐姿坐態等,著裝上大家基本都是正裝,女生選擇套裙或者長褲都可,適當考慮與自己的身形特點相結合,如果化妝則以淡妝為宜。走進考場,站穩了再說話,聲音和動作不應該同時發生。

坐下的時候,對椅子輕拿輕放,坐的時候不宜坐得過深,臀部佔椅子的二分之一就好,這樣方便進出。手上避免小動作,比如轉筆。同時,腿應該平放,不要抖腿。

第二,微笑是最好的名片。微笑能夠很好地展現考生的親和力、從容淡定和落落大方,會讓考官如沐春風。在壓力場上,能夠微笑應對的考生不多。

微笑,也會讓考生更加放鬆,更好地展示自己的閃光點。

第三,適當的眼神交流是加分項。要敢於看考官的眼睛,不怯場。初次接觸面試的人,往往都會在考場中出現緊張慌亂的情況。所以,脫敏訓練是必不可少的。

第四,表達自信流暢。盡量避免口頭禪、回讀和口語詞,想好了開頭的幾句話再開口,能夠很好地控制自己說話的節奏。我們需要盡量做到開口就能吸引考官的注意,特別是對於抽籤順序靠後的考生。

第五,盡量答好第一題。前面外在部分做好了,成功吸引到了考官的注意,如果在接下來的第一題的回答中我們能夠給考官留下好印象,那這場面試就算是成功了一半了。

在每個考生回答第一題時,考官的注意力也相對最為集中。在答題時要能夠很好地把握題目的要點,在搭建起總體答題框架的基礎上,把自己平時積累的東西表達出來,盡量發揮出自己的實力。

以上這些都做到了,那我們就成功地吸引了考官的注意了。良好的印象已經形成,接下來再有條不紊地答好後面的題目,上岸,就順理成章了。

華圖教育為你的面試之路打call!!!

公務員之路,從華圖起步。

怎樣在面試時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怎樣給面試官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6樓:辛耀辛思真

加招聘時應著裝得體,最好著正裝,保持良好的個人形象。說話時不卑不亢,表示出對其的尊重。簡單明瞭地把自身情況介紹一下並表示對那項工作的興趣,非常希望能夠加入其公司,作出乙份自己的貢獻。

不要太著重提到薪金,因為這只是初次面試,如果用人單位滿意,還會與你聯絡的。

7樓:冀峰馬躍

1、提前到達,即使不能提前也不要遲到;

2、著裝要和應聘職位相符合;

3、回答面試問題是要自然;

4、注意禮貌;

5、面帶微笑;

如何在面試中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8樓:愈丹山

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準時  準時代表著乙個人的修養。不准時的人,還會讓人感覺沒有責任感。

不管是由於什麼原因不能及時到達面試地點進行面試,一定要主動並且馬上與招聘單位進行聯絡,說明具體情況。如果不打招呼,在面試即將結束或則已經結束後才趕到面試地點,都會給人不講信用的第乙個不良印象。

儀表整潔

儀表整潔並不需要西裝革履和刻意打扮,只要保持乾淨清爽就可以了。比如說男性的頭髮或鬍子都不應該太長,女士最好不要畫濃妝或染髮等。

如何能給面試官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9樓:楊冉陽

卡內基教練: 每次面對乙個陌生人,都只要10秒鐘就會在對方心中留下一套完整的印象。 10秒鐘顯然說不了幾句話。

所以,對於形成第一印象真正重要的不是語言,而是非口語溝通方式。 以下有幾個建議可以用在面談時:

1. 保持微笑 – 在所有的面部表情中, 微笑是最具有感染力的。 當我們微笑時,對方幾乎都會報以微笑。 請記住,不是僅只牽動嘴角的幾條肌肉,而是調動整個面部來微笑。

2. 目光接觸 – 能與人目光接觸,暗示此人的自信、誠實、對他人感興趣。 不跟人作目光接觸,通常會被解讀為恐懼、虛假、敵意或無聊的表現。

3. 舉手投足 – 多注意練習自己的姿態,雖然開始時會覺得很彆扭。 姿態,是人們構成第一印象的主要部分。 乙個舉手投足合宜的人,會讓人覺得他比較友善、聰慧又有自信。

4. 握手方式 – 握手的方式,常在無意中傳遞出你在自重、能量與熱忱方面的資訊。

卡內基訓練在北京的辦公地點是在西直門西環廣場2號樓7層c2

如何在面試中表現出眾,面試時如何出色的表現自己?

面試最基本的要求要先滿足,著裝這些就不說了。面試中想表現出眾,首先要明確你報的職位是什麼,再根據你的職位確定你要向面試官呈現你適合這個工作的優勢。現在的面試有群面和單面,群面的話想表現優秀的話就要體現出你的集體性和組織性,可以表現得積極,但是不能表現就攻擊性,在爭執的時候要適時圓場緩解氣氛,還有最重...

如何樹立領導者良好的形象,如何在職場樹立良好的形象

小嫣老師 1 較強的交際能 作為經常要和各方聯絡的領導,具有較強的交際能力是很必要的。請注意,在進行交流時,必須學會用積極的說話方式,這樣有助於改善態度,更有力的影響周圍的人。2 樹立威望 領導者必須正確認識自己手中的權力結構,職位權可以被別人拿走,而一旦有了威望權,別人是拿不走的,永遠屬於你自己。...

如何克服面試時的緊張心理,如何克服面試時緊張的心理呢?

週三歲趣遊說 很多人在面試的時候難免會因為過度緊張而喪失掉一個非常好的工作機會,那麼到底應該怎麼才能夠比較好的克服緊張心理呢?首先,面試前的工作要準備充分。這裡的意思是,面試前必須對自己要面試的公司或者崗位有一定的瞭解,總不可能在什麼都不瞭解的情況下就去面試吧,這樣如果不緊張才怪呢,而且,必須瞭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