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時對於優缺點這樣的問題 如何回答

時間 2022-01-14 06:35:07

1樓:小七宋先生

面試時怎麼回答:你有什麼優點?

2樓:手機使用者

首先,不要總是想什麼是你的缺點什麼是你的優點。因為,缺點和優點在不同情況下會有不同的定義。比如,說一個人他直率,這是是優點。

可是在另一種情況裡,我們會說這個人太輕浮。因為他總是先發制人,不肯先了解情況,有失穩重。再比如,說一個人吝嗇,這是缺點。

但在另一種情況裡,我們會說他非常的節約。因為他總是能替公司想出節約的辦法,並且切實可行。 第二,缺點和優點是一種看法和觀點,是主觀的東西,不是唯一性的。

這種主觀的基礎是客觀的。就是說,優點和缺點是由人的個性引發的,人的個性是客觀的。沒有哪種個性是可以用優缺點來判斷的。

第三,優缺點是一個事物的兩個方面,是客觀對主觀的影響,也是主觀對客觀的反饋。要了解一個人,不要只去看他的優缺點,而是去了解他的個性,在個性裡看到共性,就真正的完成對一個人的認識。 第四,回答這種問題的方法就是,告訴 招聘 的人,你的個性是什麼,所以你會有哪些消極的一面,哪些積極的一面。

並且你要告訴 招聘 的人,你為了發揚積極的一面和避免消極的一面都做了哪些努力。面試 優缺點回答技巧1、要有足夠的信心和強烈的表現欲 切忌扮演“牙膏”角色,問一句,答一句,甚至問幾句都答不上一句。要知道在這種時候的沉默、發怵、畏縮、矜持、靦腆、囁嚅、窘促等心理狀態和外在表現,都可能使你失去就業的機會。

同時還要注意不要低估自己。有的人對自己的特長、優點不敢講,對經過努力可以做到的事不敢表態,對於個人的願望不敢闡述和表達。2、在面試過程中切忌吹噓自己 吹噓自己並不是展示自己的優點,而是在附加自己的缺點,這種吹噓與個人的實際努力南轅北轍。

如遇上了經驗豐富的hr,被反問了幾個問題,結果一個也答不上來。最後就會被淘汰。舉個例子:

“你說你愛好寫作,可是在你的 簡歷 中有兩處語法錯誤。這如何解釋?”應聘文職的小張就遇到這樣的題目。

當時的小張想了想說:“我的表是做過認真推敲的,如果真有語法錯誤,那必然是我粗心所致,我立即糾正,並向各位道歉。”他頓了頓,說:

“不過我想知道我究竟錯在**?

面試時被問“你有什麼優缺點”應該怎麼回答?

3樓:lee羅亞輝

你要了解面試官問你這個問題的意圖。

首先,他是想判斷你是否真實瞭解自己的優點;其次,你所說的優點是否符合這個崗位要求。

所以你要準備充足,在面試之前找出自己的3-5個優點,為每個優點找出幾個例子,最好來自學習、工作和生活等三個方面,在這3-5個優點之中,儘可能精選出一兩個和所申請職位最吻合的優點。當然也不要全都有幫助,那樣顯得太假。

在跟面試官表述你的缺點時,既要結合本人實際,又要選擇跟應聘崗位沒有多大影響的缺點,當然最好的情況是可以把缺點暗示成你的優點,但也不要太誇張,這樣容易引起面試官反感。

擴充套件資料

有關缺點,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有缺點,但是不同的崗位,對於不同的缺點的接受度是不一樣的,這個題目要考驗的是你的缺點與崗位的匹配度,如果太匹配了,則不能要你。所以你的缺點要對於崗位沒有絕對性負面效果就可以了。

比如技術人員最重要的是鑽研精神,你可以說缺點是比較嚴肅,財務人員最重要的是細心,那你可以說缺點是不夠活潑;銷售人員最重要的是成交,那你可以說缺點是不夠細心。

說缺點的同時, 需要說出自己將來的改變和進步比如說:“我現在還年輕,對於行業知識,業務的理解不夠深,我已經準備去參加某項培訓來彌補這個不足。”從這句話我們可以看到,前面是立足於缺點和不足,後面是說出自己準備改變, 巧妙把巧妙地把關注點從缺點引開了。

4樓:圈外同學

面對這樣的問題解決方式有兩點

1.真誠的表達一種缺點,但缺點不能和自己的專業衝突

2.有了改正自己的缺點的方案

5樓:困難解決局

大家求職面試的時候,考官都喜歡問一個問題“你有什麼優缺點”,那我們應該怎麼回答這個問題呢?

6樓:錢錦波

你好,面試的這種問題屬於陷阱題目,無論如何回答,都會被人緊盯.

回答自己的優點,可以說,學習能力強,執行力強等等回答自己的缺點,可以說,做事認真,但是,存在過於執著的情況(一般情況下,面試官會追問,你可以舉一個例子,必須真實,然後明貶實誇,說明自己的認真)或者自己過於堅持原則制度(正常情況下,面試官也會要求提供一些例子,此時一定是要能夠自誇的真實案例)等等

希望以上回復可以幫到你,謝謝!

7樓:無憂求職錦囊

這道面試題與“你最失敗的經歷是什麼”有異曲同工之處。實際上hr都很清楚,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所以你一定不能說沒有缺點。hr問這個問題的主要意思是兩方面:

1.你與應聘崗位的匹配度。所以在去面試前,全面瞭解清楚目標崗位的需求就很必要。

不僅是對技能的要求,對個性、價值觀等方面的要求也要心中有數。闡述優勢時,緊貼崗位需求談一兩點內容即可;談劣勢時,一定記住避擴音及崗位需求中所忌諱的要素。比如應聘銷售,說出“其實我不喜歡與人溝通,希望通過該崗位來提升溝通技能”等類似的話,hr怎麼會考慮錄用你呢?

2.個人的成熟度、自我分析判斷能力和學習改進能力。因此個人在談論自己缺點的時候,不要只停留在缺點本身,把重點放在自己如何克服缺點的決心和行動上才是比較正確的答題思路。

8樓:一籬蘭泳

1、我對我認為不對的人或事,容易提出不同意見,

導致經常得罪人。這雖然是缺點,但是說明你比較有主見,有一定的原則性。

2、我辦事比較急,準確性有時不夠。這雖然是缺點,但是說明你完成工作速度較快。

3、我不太善於過多的交際,尤其是和陌生人交往有一定的難度。這雖然是缺點,但是說明你交友慎重。

4、我辦事比較死板,有時容易和人較真。這雖然是缺點,但是說明你比較遵守單位既定的工作規範,有一定的原則性。

5、對自己從事工作存在的困難,自己琢磨的多,向同事或領導請教的少。這雖然是缺點,但是說明你獨立完成工作任務的能力較強。

9樓:匿名使用者

1通用答案有:誠信、熱情,有親和力,做事情有毅力。

2如果你對公司有了解,一定要答出和崗位有關的。譬如做編輯,你可以說我這人交友廣泛,認識許多出版界的專家作者,印刷廠也有一定的資源。

3缺點可以說些無關緊要的,譬如我不能忍受公司有穿工作服方面的要求。

面試時如果面試官問你的優缺點你一般怎麼回答?

10樓:央**

①回答優點時:首先你要了解應聘職位所需要的工作能力,結合所需能力進行針對性回答;②回答缺點時:切忌不能直白地說出硬傷,儘量回答與崗位無關的一些缺點,說一些正在改正的缺點,讓面試官看到你對待缺點的態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要回答漂亮,其實非常難,因為不瞭解面試官口味和企業文化

在我看來面試官的隨機性較大,而企業文化是面試前可以做足功課的

比如去一些老牌國企或者金融企業,就不適合把自己的優缺點說成是活躍有餘沉穩不足;反之,去一些股份制或者創新型企業,就不宜把自己說成是任勞任怨(循規蹈矩)、缺乏創新思維的人。

當然,這個是要根據不同行業、不同性質的企業,最後才是面試官個人偏好(其實最重要,但是一般很難揣摩)去組織你的表達,所以沒有標準答案,只能給你個解題思路。

另外,建議不要去參考網上所謂的標準答案,那些明著是說自己缺點其實是變相自誇的表述,也就糊弄hr新手,反而容易引起資深面試官的反感。

所以,我的建議是根據自身情況和所瞭解的對方公司的情況,準備相關表述,坦率、真誠,而非照本宣科

12樓:無雨

根據你所應聘的工作崗位來說你的特長如何匹配你的工作崗位,無關的崗位科員說的匹配度比較差。

13樓:匿名使用者

實事求是的講,但是有點可以誇著點講,缺點麼,也要講,最後補充上自己認識到這些問題,正在改變中……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低調的回答,不要讓他覺得你太高傲,也不要讓他覺得你內向。

15樓:我是康姐

可以直接說自己的缺點,但是要婉轉點。

當我們面試時,我們經常會遇到面試官問這樣的問題:“你的缺點是什麼?”實際上,這個問題表面上是在問你的缺點,但實際上還有另一個意圖。

也就是說,面試官正在測試你的誠實度。通常,誠實的人會說一些更直接的話,而其他不太誠實的人會說些誇張的。因此,如果面試官問你面試中的缺點,你如何回答這個問題?

以及如何回答,不僅可以使面試官滿意,而且可以使面試官對你有更好的印象?

首先,這時你必須說實話,但你應該避免繁瑣的回答,擴大優勢,減少弊端。例如,可以說你的缺點是工作時很認真,你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而不喜歡拖延。另外,這時,應該強調你的缺點在錯誤的地方,例如:

因為你認真,所以你經常加班或從事某些工作。但是,以上情況僅適用於某些行業和職位,不適用於大多數公司和職位。例如,一些公司不鼓勵員工加班,因為他們認為員工加班還不夠認真,認真的員工的行為不會加班。

因此,有時你也可以回答這個問題,例如:人不是完美的,每個人都有缺點。我的人生缺點是慢熱型,因為我認為生活應該過得愉快,不要過分忙碌,一個工作較為緊急的工作,因為指定的工作時間每天只有8個小時,因此必須使用這8個小時來盡最大的努力來完成各種任務,但是由於工作更加緊急,並且經常會發生錯誤。

在回答此類問題時,請務必說出真相,還可以使用另一種方法說出真相,例如,你的缺點不是性格呆,可以使用委婉語描述你的性格。比如,自己太喜歡思考,所以才會工作效率慢。

16樓:陰漪矯幼怡

目前還沒有缺點、如果你發現我有什麼缺點你就提出來我會把他改成優點

17樓:ani筆記

我這人沒啥優點缺點的,唯一的缺點就是優點太多,唯一的優點就是缺點太多

18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就是沒有缺點,缺點就是太完美了實在找不到缺點。

19樓:

中立地告知5個優點,1個缺點。坦誠告知,會有好印象。

如何巧妙回答面試中優缺點問題

20樓:俏葶葶

求職面試時,面試官經常會問一個問題:“請簡單說一下你的優點和缺點。”對於這個問題,網路上流行著很多答題策略,有的職場新人直接套用,把“自己的優缺點”流利地背誦出來。

在回答此類問題時切忌死記硬背,要根據職位特點有針對性地回答。

關於優點

面試官問應聘者這個問題有兩個目的:第一,判斷應聘者是否真實地闡述了自己的優點。第二,應聘者所闡述的優點是否是這個職位所需要的素質。

準備工作:

在面試之前就找出自己的3-5個優點;

為每個優點找出幾個例子,最好來自學習、工作和生活等三個方面;

在這3-5個優點之中,精選出一兩個和所申請職位最吻合的優點。

關於缺點

表述缺點時,既要結合本人實際,並選擇無礙面試的那些,併力爭把缺點轉化為優點。

面試時談及個人缺點,可以遵循以下幾個原則:

坦然承認,博得認同

如果是自己的缺點,最好的辦法還是坦然地承認它。為自己的缺點辯駁也無濟於事,重要的是如何使別人在感情上認同你談及自身缺點的態度。

消除誤會,縮小隔閡

有的“缺點”並不是缺點,而是一般意義上的誤會造成的,這時你應及時澄清,縮小與面試官的心理隔閡。

明談缺點,實論優點

有時面試官會對求職者提出一些尖刻的問題:“你在從事某項工作時有哪些缺點或不足?”有的求職者連連搖頭回答說沒有;有的求職者不假思索,脫口而出:

“我的缺點就是特散漫,不願意受紀律約束”,或回答一些從事某項工作時的致命缺點,令人哭笑不得。

面試時如何回答優缺點, 面試 教你面試時如何回答「優缺點」

面試時怎麼回答 你有什麼優點?求職面試時,面試官經常會問到乙個問題 請簡單說一下你的優點和缺點。對於這個問題,網路上流行著很多答題策略,有的畢業生直接套用,把自己的優缺點流利地背誦出來。職業顧問蔡艷麗提醒畢業生,在回答此類問題時切忌死記硬背,要根據職位特點有針對性地回答。蔡艷麗說,面試官問到的任何問...

面試時個人的優缺點該如何去介紹?

面試中問及個人的優缺點,儘管這屬於你的主觀評價,受個人自信程度 取向等影響很大,但最好別出現所描述的優 缺點與實際情況不符的狀態。個人的優缺點應該是需要委婉的去介紹,肯定是不能誇大,如果過分的誇大的話,很可能就是會造成面試官覺得你不誠實。應該是要說一下自己真實的乙個水平,然後委婉一些,說話也不能直來...

這樣基本的面試問題怎麼?怎麼面試時的問題?

對於第乙個問題 考研 你可以坦白的說出的情況,並且說說你以後的想法,其實用人單位是怕你在工作期間也準備考研,影響工作。對於第二個問題 薪水的期望。我個人感覺你的有些不妥,用人單位不比學校,你是在為他們做事,拿到報酬是應該的。倘若你說無所謂薪水,那麼用人單位會覺得你或許沒有本領,或許不會安心和踏實的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