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中的優點和缺點?面試時怎麼回答優點和缺點呢

時間 2022-12-11 19:20:06

1樓:朋秀愛薩棋

優點評估需要你列出自己具備的技術能力,把它們分成三類:一是以知識為基礎的技能,即通過教育和經驗獲得的能力(如電腦技術、語言、學歷、培訓和技術能力);二是可轉讓技能,即在各種工作中通用的能力(如溝通和人際交往能力、分析問題的能力、解決問題的能力);三是個人特點,也就是你的特質(如可靠、友好、工作勤奮、富有表現力、穩重、守時、有團隊合作精神等等)。在面試時選擇3~5個符合雇主需要、招聘標準的優點,還要確保你能給出具體的例子,來進一步證明你的優點。

至於缺點評估,最好是工作、職業方面的,與個人性格特徵無關。盡量淡化這一特點,同時強調積極的方面。你可以在心裡先為自己的答案寫好指令碼,面對類似問題時,記住面試官是想要乙個適合的人選,他會根據你的答案形成乙個對你的整體印象。

把重心放在表達自己的優點上,就是你能夠做些什麼。然後,讓面試官知道雖然你可能不夠完美,但是你一直都在為改變缺點而努力。

2樓:桑雁磨琬

很多面試技巧說的很好卻不一定適合每個人,面試中的考官可以看出你的破綻,別說他就是我們任何乙個人都可以看出乙個人說的話是不是很中肯,俗話說:會說的不如會聽的。如果你想按照自己的能力去找工作的話,就很誠實很中肯的和考官去說,不很過分的緊張考官也不會理會。

當然不要把自己的缺點說的太明確,那也算隱私。如果想找個更好點的兒自己的能力又不足,那你只能靠運氣。還有一點很重要,不要輕視任何一次面試,如果你稍稍被人看出來你不是很重視的話,完全pass的。

就算你去面試時一看公司的情況很不如意也不要輕視,因為面試成功了你再不去會給自己增添信心。總是失敗的話會對心情有很大影響的,哪怕你安慰自己說本來也不想去,而且會不自信了。這是我個人的總結,希望對你有用。

3樓:職場導師小康

您好,工作中的優點可以包含以下幾點:1、待人真誠,做事認真負責。2、喜歡與人交往,性格外向,善於組織策劃活動和專案。

3、積極務實,敢於主動承擔自己的責任。 4、堅持不懈,並有強大的執行力。5、勤奮好學,善於學習,做事有條理有計畫,有輕重緩急之分。

工作中的缺點:1、性格略有軟弱,有時會給自己過大的壓力,做事急於求成,過猶不及。2、有時候做事考慮太多,會過於優柔寡斷。

3、不太注重身體素質的提高。工作過於沉浸忘我,會忘記時間。希望以上能幫到您,如果覺得滿意麻煩給個贊,謝謝您

面試時怎麼回答優點和缺點呢?

4樓:猴12523撾貪

缺點人人都有,千萬不要來一句「我最大的缺點就是沒有缺點」,這樣除了暴露你狂妄自大和自以為是的缺點外,帶不來一點好處。避開公司企業文化忌諱的缺點,不談崗位直接相關缺點。講大家身上都或多或少都存在的一些缺點,同時也再說說自己也意識到了,也在努力改正。

當然,如果水平到位,可以將有些缺點變為用人單位對你的欣賞點,比如說應聘檢測崗位,可以說之前大家都說我比較較真,靈活性欠缺,有些產品可以放行,在你這就過不了,你也落了不少埋怨。這個時候,你講的要實際真誠,用人單位就不會認為你在刻意耍文字遊戲,那麼在另一家單位中的死板,在這家單位眼中可能就會成為堅持原則的優點。總而言之一句話,知己知彼,做最充分的準備,那麼不管面對的是「優點、缺點」還是其他問題,才能做到游刃有餘,表現出「機智」。

5樓:匿名使用者

1.優缺點劃分工作。上、生活上和學習上。

2.注意思路是把缺點都著重說到生活上去。

3.然後表明個人對待工作比較嚴肅和生活不一樣生活上的優缺點:

1.自由發揮基本ok

2.優點a.自己喜歡看書文筆好b.喜歡運動打球好c.個人守時3.缺點a.喜歡賴床b.做飯不太好工作。上的優缺點:

1.優點a.作風積極主動高效b.善於和同事打交道2.缺點a.基於優點的缺點b.對同事比較嚴厲c.不會討好上級回答注意事項:

3.說說自己價值觀差異的原因是個人看重工作管),領導團隊的時候我經常想把所有的活都包攬下來,給下面人自由發揮的空間不夠。但我也是乙個很願意從他人身上學習的人,我想如果我可以加入乙個每個人都很出色的團隊,比如在麥肯錫的同事們都比我聰明有經驗,那我-定能學會如何放手。

」對這份工作來說,我最大的弱點可能是我比較內向。這並不是說我無法跟人交流,或者不能在客戶面前演講。但我可能在工作時需要獨處的時間,這樣我的工作效率會更高。

我會主動跟團隊在專案-開始就溝通好我自己偏好的工作方式,也會盡量多加入同事們工作中的討論,尋找乙個好的平衡。

6樓:寶35411期廖

說優點只說應聘單位最關注的、崗位最契合的、自己也確實不錯的就可以了。但優點不能簡單幾個字就完了,如有責任心、創新意識強等。一定要舉幾個實際例子出來,最好能把這個有點產生的效果資料化。

如果這個例子涉及的領域或者內容,該單位也有,那樣最好。

7樓:萬懷梅

充分了解面試單位情況和面試崗位具體職責要求,特別是企業文化,他們特別看重的點。如財務人員,那麼數字敏感、嚴謹、有極強成本意識就是你重點強調的點。不了解情況,做不到心中有數,那就是盲目,有可能找不到突破口,還會撞到槍口上。

8樓:猴11681芬狄

對於優點:一是要結合報考崗位來談,如果你的優點與報考崗位關聯度不高,再多的優點也沒用;二是優點可以適當修飾,切不可胡吹一通,誇大其辭,不要以為你比考官聰明,能忽悠考官;三是談優點切勿說一大堆,3個左右的優點,盡量不要超過5個。四是你說的優點要有內在邏輯,有助於以後工作的創新拓展。

對於缺點:一是採取避實就虛的方法,講一些生活要求不高,學習需要實踐檢驗之類的話;二是切不可把你的致命暴露出來,比如招聘崗需要經常出差,你說你睡覺認床,換床就可能整晚睡不著。總之,講自己優點缺點時,既要坦誠,也要有邏輯,有技巧。

9樓:剪輯小白菜

我當初面試的時候就是優點往大了說,缺點往實在了說。

10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優點和缺點」的問題,如果想做到機智,那就要在面試前好好下點功夫。單位招聘,詢問優缺點是「例行公事」。一是進一步判斷應聘人員與公司崗位的契合度,二是看面試者對自己是否有準確的定位,三是進一步佐證你的簡歷和他們最初的判斷的真實性。

所謂的「機智」,那就是要使自己描述的優點與用人單位、面試者考慮的一致,缺點是他們不是很在意的,不會影響到對方產生答案的負面印象的。也就是說,你說了一大堆優點,根本不是他們重點看中的,那你的初試印象就會大打折扣。

11樓:烽火戲九月

多說自己的優點,然後缺點不要說太多,就說自己會慢慢改正。

12樓:胡使者

我是從事it行業的,有時候面試一些應聘者的時候也會問到這個問題,期待的答案呢其實很簡單,就是真實的反映出優缺點,以便於安排入職後的崗位和職責。優點:一般來說,優點可以從工作、學習、生活多個方面來簡單描述。

缺點:面試時候說自己的缺點,當然不要把可能給自己扣分的地方暴露給面試官,可以選擇一些不是因為自己態度或懶惰而產生的缺點,並承認這個缺點,表明自己正在努力改正的態度,有一些工作上的缺點,比如「**格式及注釋不規範」、「專案文件編寫能力不足」等問題,都是可以通過自身努力改變的,坦然承認並改正甚至可能得到積極的評價。

面試中,面試官問到「你最大的優點和缺點分別是什麼?」應該怎麼回答?

13樓:合夥人金林

1、優點:我比較善於發現問題、 解決問題。比方說, 我們公司有鼓勵員工提建議的制度, 在兩年的工作中我提出了10多條改善提案。

我比較有條理,我的個人物品和工作檔案都很有規律, 我不在辦公室的時候,同事們很容易就能找到他們想要的檔案,包括電腦上的檔案。

2、缺點:有的時候遇到問題,會喜歡較真、認死理——其實就是說自己的優點:有刻苦鑽研的精神。

有的時候遇到問題,會反覆考慮,不能及時作出選擇——其實就是說自己的優點:不武斷,做事嚴謹。

14樓:思維發掘

首先這是個面試高頻次詢問的問題,這個問題一般是企業想要考察應聘者是否真的能認清自我及自身性格是否能夠適應公司文化。所以回答這個問題,一般要提前準備下。

總想第一時間把事情做好。而且本人做事原則是要麼不做,要做就要把它做好。這讓hr覺得你是個認真負責,追求工作質量的人,會願意把工作放心交給你去完成。

或者你也可以說,我的最大優點是有較強的環境適應和學習能力。再補充說明通過學習讓自己找到了提公升工作效率與技能的方式。這會讓hr覺得你是個學習型的人,喜歡鑽研與自我提公升。

當然也可以描述自己的團隊合作意識強,一切以集體為核心。當自己取得相應成績時,也會把把它歸咎於是集體的功勞。這會讓hr眼睛一亮,他們會認為你在未來工作中肯定能達成團隊目標與很好的處理與團隊的關係。

再提到缺點。這個相比優點來說難度大些。因為回答得太淺,會讓hr覺得你不夠正視自己的缺點。而回答得太直白,又會讓別人對你失去興趣。

比如,若你面試的是程式設計師崗位,千萬不要說自己的邏輯思維與數學能力不行;若你面試的是ui設計,你不能說自己的創意不行等。像程式設計師崗位,我個人覺得你可以這麼回答:我最大的缺點是在公共場合的講解能力比較弱,表達欠缺。

所以,總結一下,優缺點沒有對錯。一定要多回答和工作相關的。同時在回答時,你是否能正確認清自己,同時也要知道如何解決。舉例很重要,千萬不要只說結論,而沒有解決方案。

15樓:網友

這道題的答題要點就是一句話,你最大的優點是這個工作最重要的要求,你最大的缺點跟這個工作無關緊要。

首先,先說怎麼答優點。

比如,你的優點是對數字敏感、性格開朗善於團隊合作、親和力好,如果你應聘的是財務工作,那首選「對數字敏感」這個優點呈獻給面試官。

需要注意的是,我在上文推薦答法中特意強調了是從你具備的優點中挑選,也就是說這一定要是你真正的優點,不能瞎編。一是因為你很難騙過閱人無數的面試官,二是即便他信了,未來直面工作挑戰的人還是你自己。

再來說,怎麼答缺點。

我沒有缺點或是有很多缺點。(這一點同前文優點的錯誤答法一樣。)

我的缺點是對工作太追求完美。(把優點當缺點答,請別把面試官當傻瓜對待好嗎?)

我的缺點是特別不細心,也不喜歡做需要耐心的事情。(這個回答假設應聘的是財務工作,雖然你很誠實,但是你也絕對得不到這份工作,建議不要應聘財務等工作。)

比如,你覺得自己的缺點是內向話少,如果你應聘的是資料統計的工作,這並不影響你統計好你的資料,如實和面試官講是無妨的。

面試時如何回答優缺點, 面試 教你面試時如何回答「優缺點」

面試時怎麼回答 你有什麼優點?求職面試時,面試官經常會問到乙個問題 請簡單說一下你的優點和缺點。對於這個問題,網路上流行著很多答題策略,有的畢業生直接套用,把自己的優缺點流利地背誦出來。職業顧問蔡艷麗提醒畢業生,在回答此類問題時切忌死記硬背,要根據職位特點有針對性地回答。蔡艷麗說,面試官問到的任何問...

面試時說出優點,缺點怎麼回答,面試時說出三個優點,三個缺點怎麼回答?

懂職帝 這個問題可以當選面試者心目中 最難回答的問題 好像怎麼說都不好,說什麼都是錯。其實當然有好的回答,只要你遵循三個原則 第一,給乙個真誠的答案。別來一句 我最大的問題就是我太追求完美了,對自己要求太高。第二,確保你的答案不是 deal breaker 一句話可以毀乙份工作那種 比如你去面諮詢,...

面試時怎麼回答呢,面試中應該怎樣回答?

回答面試官關於職業規劃的問題,不是應付大學職業規劃老師的作業,不是寫職業規劃 洋洋灑灑 滔滔不絕是不行的,一方面,沒人有時間耐心地聽,必需用幾句話來簡明概括地說出自己的想法 另一方面,為了顯得自己有想法而過分誇大是不行的,企業面試官都是很有經驗的人,很容易就聽得出真假。回答職業規劃問題時,不能跟寫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