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時個人的優缺點該如何去介紹?

時間 2023-01-25 20:35:05

1樓:扶不起的老阿斗

面試中問及個人的優缺點,儘管這屬於你的主觀評價,受個人自信程度、取向等影響很大,但最好別出現所描述的優、缺點與實際情況不符的狀態。

2樓:自己滴定

個人的優缺點應該是需要委婉的去介紹,肯定是不能誇大,如果過分的誇大的話,很可能就是會造成面試官覺得你不誠實。應該是要說一下自己真實的乙個水平,然後委婉一些,說話也不能直來直去。

3樓:乙個

關於自己的優缺點也是應該詳細去介紹一下的,尤其是自己的個人優點必須要突出展示,但是缺點就可以適當的去說一些。

面試時,個人的優缺點該怎麼去介紹?

4樓:扶不起的老阿斗

面試時,個人的優缺點都應該積極正面的表述,否則考官下結論時多多少少會受到你自己否定性結論的影響。

5樓:巨蟹阿斯頓

面試的時候應該著重的去介紹自己的優點,可以誇讚自己,然後客觀的說出自己缺點,然後態度誠懇一些,這樣就比較合適了。

6樓:小阿星

在面試的時候一定要將自己的優點展示出來,同時也應該實事求是,不要過分的誇大,還有就是要靈活的說明自己的缺點,不要太過於直接。

7樓:結婚發的

一定要突出自己的優點,要捎帶說一些自己的缺點,不要說太多的缺點,否則會影響別人對你的感官。

面試時,如何介紹自己的優缺點?

8樓:筆含春y開始

面試時介紹自身優缺點的技巧如下:

1、總體評價需客觀。面試開場白應在短時間內全面客觀地介紹自己的優點,讓公司和企業認為你是企業所需要的人;

2、優點介紹要突出。好的自我介紹可讓面試官記憶深刻,因此在介紹時內容需新穎。面試內容要注重情感的流露及整體表現,可在面試官面前加分;

3、缺點介紹要有藝術。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口才及能力可後天修來,雖沒有出色的外表,但有一顆真誠待人的心,可通過工作去彌補不足。在描述缺點時,既要承認自己有不足的一面,更要把自己對工作的渴望,對工作的熱情展現出來。

9樓:蘋果有派

優點好說,缺點別涉及到三觀,別涉及到與人溝通、誠信、認真、愛崗、敬業這類的話題。也別那麼刻意的說「自己的缺點是做事太認真,太拼命」。hr又不傻,這種話一聽就是面試話,變著法誇自己,hr只能在心中給你乙個白眼。

其實最好的是說你不擅長的是你應聘這個崗位非人才畫像的東西。比如,你面試的是文員,你就說你不擅長像銷售一樣能言善辯推銷東西,還是喜歡踏實的文職工作。這樣的缺點反而能體現你跟此崗位契合,能加分。

只要真誠的溝通就好啦,祝你早日找到合適的工作~

10樓:護寶筆記

讓您久等了,很榮幸為你服務解答呀~根據您的描述面試介紹自己優點:

1、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所以可以先從身體說起,例如自己身體強壯,可勝任夜班工作,或是會打桌球,協調性好等。

2、智慧型是企業非常重視的,所以可以抓住這一塊來講出自己的優點,例如善於分析、總結。語言邏輯強,反應能力快,能夠自圓其說。

3、也可以從人格方面挖掘自己的閃光點,例如、熱心、誠實、有感染力、責任心、號召力等。

面試介紹自己缺點:

1、本人對本人認為不對的人或事,容易提出不同意見,導致經常得罪人。這雖然是缺點,但是說明比較有主見,有一定的原則性。

如何面試介紹自己優缺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的時候介紹自己的優點是面試成敗的關鍵,但是在面試的時候如何介紹自己的缺點,更是非常有技巧的技術活。

1、總體評價要客觀。面試開場白的時候一定要用很簡短的時間全面而客觀的介紹自己的長處,讓公司和企業認為你就是企業最需要的人。

2、優點介紹要突出。在面試介紹是為了給面試官乙個好的印象,是為了能夠讓面試官對你記憶深刻,因此在介紹的時候要做到新穎。不但要在內容上下功夫,還要在面試的過程中,比如整體表現,情感的流露等等,都需要留下比較深刻以及新穎的東西,這樣才能夠更好的打動到面試官,這樣才能夠在面試官面前加分。

3、缺點介紹有藝術。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只有會把自己裝扮的人,口才以及能力是後天修來的,知識是學來的。在面試介紹自己有缺點的時候應該怎麼說比較好呢?

比如,你的相貌平平,並不是很出彩,你可以說,雖然為沒有什麼出色的外表,但是我有一顆真誠待人的心。雖然我長得不是很好看,但是我會通過的工作去彌補我的不足。雖然我的字寫得不是很好,但是進入公司之後,我會加倍的努力的去練習我的字等等,在說自己缺點的時候可以這樣說,既承認自己有不足的一面,又把自己對工作的渴望,對工作的熱情展現出來,這才是在面試介紹中最能夠吸引到面試官的部分。‍‍

面試時怎麼介紹自己的優缺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面試的崗位,優點一定要和工作相關,讓面試官知道自己可以勝任,缺點則最好不要與工作相關,以免影響面試官的看法。

面試的時候如何描述自己的優缺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需要慎重,面試前必須準備的問題。我還沒準備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還是需要誠實的說一下吧,比如我本人比較情況,但如果事情多起來了我可能會突然忘記自己手上的事情 這樣。

在面試中,如果面試官讓面試者簡述個人的優缺點,應該怎麼回答?

15樓:藍夕

有什麼技巧嗎? 答案: 求職面試時,面試官經常會問到乙個問題:

「請簡單說一下你的優點和缺點。」對於這個問題,網路上流行著很多答題策略,有的畢業生直接套用,把「自己的優缺點」流利地背誦出來。專家提醒畢業生,在回答此類問題時切忌死記硬背,要根據職位特點有針對性地回答。

面試官問到的任何問題共同的出發點是對面的這個人適合不適合這個職位。面試官從求職者的專業背景、工作經歷看求職者的「硬能力」,還要從性格、品行等方面考查求職者的「軟能力」,是否適合從事所聘崗位,是否能融入企業文化。面試官往往「閱人無數」,程式化的套路他們早已聽過無數次。

求職者的性格優點一定是這個崗位從業者的共同特點。比如資料分析崗位,需要從業者嚴謹、仔細。兩個「硬能力」相當的人,面試官保證更傾向於做事認真、嚴謹的人。

那麼,求職者就應該突出自己性格中這方面的優勢,可以向面試官介紹自己做事時抱著特別審慎的態度,遇到事情不會馬上做出判斷,而是仔細考察、確定之後再做決定。如果是會計職位,一定要突出細緻、認真的性格優點。銷售職位則要突出自己善於溝通、具有親和力、百折不撓的優點。

個人優缺點這類問題,現在面試官又變換了很多提問方法。比如,讓求職者談談周圍的朋友或者以前的同事對你的評價是什麼;你認為這個職位需要乙個什麼樣的人來擔任等。這些問法都萬變不離其宗,考查的還是求職者是不是這個崗位的最佳人選。

面試中個人優缺點怎麼講?

16樓:天德明營菁

1、面試前有沒有仔細了解過對應企業的情況,對方的企業文化、主營業務、未來的發展方向。如果跑過去面試,其實對該企業一點也不了解的,就僅僅知道來面試xx崗位,那對方單位肯定不想要這樣的人。一點誠意也沒有。

2、崗位要求你真正符合的有多少?不少求職者應聘,簡歷都是「仙女散花」式的亂投一氣,很有有人真正去冷靜地逐條去分析對方單位的任職要求,打個比方,對方單位寫了五條要求,你是不是真的每一條都是符合的呢?如果五條中有四條是絕對勝任的,那還有一條是不是硬條件呢?

(比如很多崗位必備持有上崗證才能上崗,那如果沒有的話,哪怕就只有一條不符合,也是浪費時間不會錄取的)如果低於四條,那用人單位在有充分選擇餘地的情況下,是不會考慮你的。

3、你的簡歷是不是千篇一律的呢?絕大多數的求職者的簡歷根本就是乙個版本走天下,應聘a崗位是這個簡歷,應聘另外的b崗位也是這個簡歷,從來沒有考慮過要根據對方單位的的具體情況以及應聘崗位的具體要求,為其「量身定製」乙份有針對性的簡歷,只有簡歷中有針對性地根據每條招聘要求突出自身的優勢或是勝任的具體條件,才有可能在面試中讓考官感受到你的誠意和用心。

4、其實就是面試時與考官交流的技巧問題了,包括了基本的職場禮儀、個人的言行舉止等,這裡就不再多說了。但最重要的要提醒大家,回答問題(包括自我介紹)一定要圍繞著對方單位的情況(你對招聘企業的了解)、「我覺得自己憑什麼可以勝任你這個崗位,我的勝任條件有哪些?……自己對招聘單位企業文化和發展方向的認同、自己如果能夠從事該工作,有哪些想法和打算等等,最最重要的是不要給對方一種很計較工資待遇的感覺,要讓對方感受到你有一種「與公司共同發展」的意識,把自己的命運與公司的命運緊密相連,同坐一條船,有著一顆心。

17樓:網友

最好不要說自己沒有缺點或是把優點說成缺點,因為一般面試者都會這麼說,大家都這麼說,你想想面試官會怎麼想,會覺得你不誠實,並且故意迴避問題,所以最好能夠說一些缺點,這樣面試官會覺得「哎,這孩子還不來,對自己有很好的理解,而且誠實,可以考慮」,所缺點的時候只要無傷大雅就行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面試官,我是乙個實戰經驗豐富,自信而又有毅力的人,這麼多年來在工作中,從沒有因為困難退縮過,在同事和領導中都有很好的口碑,專業知識過硬,對於團隊的團結尤其看得重要,往往是整個團隊中的主要力量。

我作為乙個工作(學習)了這麼長時間的人,不認為在工作中有什麼缺點,如果非要讓我說缺點的話,我認為那都是生活和性格方面的,不影響我的工作熱情和水平。

19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沉著,冷靜,細心,對事情的把控能力很強,團隊意識好。

缺點:總是愛把一些細節做到完美,而忽略了它的整體效果。

優點多說點,缺點說乙個就夠了。

面試時如何回答優缺點, 面試 教你面試時如何回答「優缺點」

面試時怎麼回答 你有什麼優點?求職面試時,面試官經常會問到乙個問題 請簡單說一下你的優點和缺點。對於這個問題,網路上流行著很多答題策略,有的畢業生直接套用,把自己的優缺點流利地背誦出來。職業顧問蔡艷麗提醒畢業生,在回答此類問題時切忌死記硬背,要根據職位特點有針對性地回答。蔡艷麗說,面試官問到的任何問...

面試時對於優缺點這樣的問題 如何回答

小七宋先生 面試時怎麼回答 你有什麼優點? 手機使用者 首先,不要總是想什麼是你的缺點什麼是你的優點。因為,缺點和優點在不同情況下會有不同的定義。比如,說一個人他直率,這是是優點。可是在另一種情況裡,我們會說這個人太輕浮。因為他總是先發制人,不肯先了解情況,有失穩重。再比如,說一個人吝嗇,這是缺點。...

面試時如何介紹工作經歷,面試時如何自我介紹?

業梧桐 出色的介紹能為面試成績大加分,讓面試官快速發現你的卓爾不群,獨具慧眼相中你。來讓你的面試更成功吧,人教你做個專業的工作經歷介紹,在眾多面試對手中脫穎而出!首先,我們來看看究竟什麼是職場經歷。基本上講,工作經歷就是把你之前的各種工作崗位或職業轉換經歷融合在一起的一個經歷,而不是一聽上去就是弄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