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英語教師轉行做外貿,沒外貿經驗,怎樣找工作

時間 2021-10-16 07:37:17

1樓:中國南三條網

很欣賞你的魄力呀,

有勇氣做這個轉行,相信你將來也一定能夠成功的.

有兩個問題,不知道你做得怎樣了,

第一,外貿專業英語的學習和應用準備得怎樣了?

雖然你是英語老師,英語有著很好的基礎,

但是教學英語和外貿英語的差別還是很大的,

外貿各個環節都有好多專業術語的,一點也馬虎不得.

準備得好了,才能有更多的機會進入外貿公司.

第二,就是你的思維模式,生活習慣等是否已經有了足夠的改變,或者說,你是否意識到成為一個成功的外貿專業人士,自己的差距在**?

教學的環境裡形成的很多習慣和思維方式,

在講求競爭,追求實效,追求效率的商業戰場裡,是不能適應的.

相信你在努力的過程中,已經在一步步地改變自己了.

另外,還有一個提示,就是你的努力方向不一定是外貿公司,而可以直接找擁有好產品的生產企業,進入他們的銷售部門做外貿工作.

如果你發現他們的產品足夠好,海外市場有潛力,做不了全職的,也可以做兼職的,只要能給他們帶來定單和客戶,他們終會為你敞開大門的.

我的職業是英語翻譯,做外貿,是我的兼職的目標,呵呵.

部落格 www.ranqingjun.com多交流,共同進步!

2樓:世芫功嘉澍

不光咱兩的網名有點像,經歷也挺像的,我在北京,做了一年英語教師,現在轉行做國際搬家業務的銷售,幾個月前我也想做外貿,但公司給的底薪太低了1800左右,和做老師的工資差不多,因為沒有外貿這方面的經驗.不過我現在這個工作,底薪3500,還有提成.比做外貿要好的多.

我建議你現在不必非做外貿,可以試試其他有關英語的工作,待遇不比外貿低.而且你非要做外貿現在進也只能進小公司,沒有業績,溫飽還不一定能解決呢.

想做外貿行業但英語一般的應屆畢業生應該怎樣找工作?

3樓:優就業seo培訓學院

您好同學,你的職業方向很明晰,對於你這個問題,快就業建議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解決:

1、你可以先從實習開始做起,有些外貿行業對於實習生的要求門檻相對低一點,在面試過程中表現的陳懇真實一些,我想如果你的其他各方面條件很優秀的話,hr一般不會拒絕的,同時你還可以邊工作邊充電,為你的職業發展鋪路。

2、在你的求職簡歷中多下一些功夫,當然不是注水哈,意思是你可以運用一些巧妙的辦法或者技巧美化一下簡歷,具體你也可以參考一下快就業網上關於求職和麵試技巧的指導,比如你的英語能力如果比較薄弱,但其他與本職位相關的專業能力卻很強,那就可以作為重點加以說明,最重要一點,一定要緊緊圍繞求職職位進行,從考試成績,所獲得的證書,在校經歷幾個維度去進行闡述,把你的長處儘可能的展現出來,這樣才能為你的求職提供更多加分項,從而獲得更多的面試機會。

最後,祝你求職之路順利!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外貿英語專業的,我覺得女生做外貿也是可以的。只要你有能力,外貿方面,男生貌似會比女生適合。但實際生活中,也有很多女性在外貿方面做得不錯的。

主要還是看你自己在做外貿的能力如何。希望我的答案能幫到你!

5樓:

生做外貿也是可以的。只要你有能力,外貿方面,男生貌似會比女生適合。但實際生活中,也有很多女性在外貿方面做得不錯的。

主要還是看你生做外貿也是可以的。只要你有能力,外貿方面,男生貌似會比女生適合。但實際生活中,也有很多女性在外貿方面做得不錯的。

主要還是看你自己在做外貿的能力如何。希望我的答案能幫到你!己在做外貿的能力如何。

希望我的答案能幫到你!

6樓:在路上

一般英語四級就可以,對口語有要求,但是是能夠練出來的。

大專,商務英語專業,做了差不多一年的外貿業務員,想轉行當老師,在考教師資格證,因為是非師範,找工作

7樓:職

其實我也有著和你一樣的打算。既然選擇去當老師,就努力把教師資格證給考出來吧,然後可以隨便去國立或者是私營的培訓機構做英語老師.加油吧,用夢想和行動去創造自己想要的生活。

相信你一定行! 來自職q使用者:黃女士

有個教師資格證還是好的,到時候想都可以選擇 來自職q使用者:甘女士

沒經驗的英語專業是先做跟單還是直接做外貿業務員啊

我不是五個人 外貿行業的崗位也就三個 業務員,跟單員和單證員。你說的理單 單證 報關什麼的都是單證員的事。一般的公司不會讓新人直接做業務的,都是從跟單做起,熟悉產品 這個很重要額 等個半年一年的,或是其他業務員走掉了,就輪到你咯! 冰面 業務員拉單回來,接下來的事就跟單處理了,這是大公司.很多小公司...

想從事外貿怎麼提高行業英語水平,做外貿單證員需要很高的英語水平嗎

麥侖城 商務英語強化營課程也許就能夠給你帶來一些幫助。在老師的幫助下,幫你搭建了接近真實的商務模擬場景,在這些場景中不斷的歷練,回到真實的商務場景中,你的英語也是同樣可以應付那些商務活動的。所以,趕快努力去學習吧,你需要在職場上快人一步!英語需要持續的練習,只有得到足夠多的練習機會,英語才能獲得快速...

英語口語不錯的畢業去大中型外貿公司做外貿方面工作能勝任嗎

遭遇優雅 如果口語好和客戶交談會很有優勢,這樣能很快和老外拉近距離。其實真正的生意很少有在談判桌上一板一眼談出來的,最重要的事和客戶有效的溝通。當然了,商務文書也是必要的技能 cet4級,說實話略顯單薄,最好是6級,但是如果你口語和聽力水平很突出在面試中也很有可能殺出重圍,爭取到機會。但給出的建議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