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職場女性,你最討厭的歧視是什麼

時間 2021-10-16 07:37:17

1樓:尾巴會吃飯

職場中的性別歧視問題一直以來都是被大家廣泛討論的物件,擔心女性因為生育耽誤工作,企業往往會在面試時做出相關的提問,甚至有企業會在面試時對女性三做出五年之內不準生育的要求。

雖然身為女性對於這樣的歧視感到非常的無奈,但是如果換位思考,自己作為企業的一方。

女性員工在懷孕期間因為身體原因,需要對她們進行特殊照顧,一些繁重的工作不能派給她們,生完孩子之後還有四個月到半年的產假。這段期間內她們無法為你工作,而你還需要照常發放她們的工資,誰也不願意承擔這樣的損失

所以對於生育方面的歧視我雖然不贊同但是卻能理解它的存在,我最討厭的歧視,是對於男性和女性固有印象的歧視。

我們小時候都經常聽人說“女孩子學不好理科”,事實上這個論點是完全沒有科學依據的,但是卻被無數家長奉為金科玉律,女孩子只要在理科考試中失利,家長就會以這一句話作為自我安慰。

久而久之女孩們就被這樣一句話**,真的認為自己學不好理科,從而放棄了努力。這種給女性貼標籤的行為,讓我非常的難以忍受。

職場中也經常會有這一類的歧視,認為某些工作女性就是做不好的,甚至連嘗試的機會都不給女性,即使女性在這一類的工作中做出了傑出的成果,他們也是一副不以為然的態度,讓人完全連氣都沒地方發,非常不可理喻。

2樓:

老闆有性別歧視,這個最是令人討厭,明明和其他人的工作能力一樣,卻不把任務交給女性。

3樓:派大星

我最討厭的其實是性別歧視,你的公司其實女性不讓女性入職工作。我覺得這讓一些很有能力的女性沒有工作。

4樓:

最討厭的就是老闆拿女性和男性比較,說什麼體力智力以及能力都不如男性,明明工作能力都一樣。

5樓:貓咪拯救

我覺得是性別歧視吧,很多時候女性有能力去做這件事,但是卻得不到被重用的機會。

6樓:霸王別姬

相貌吧,這也算是一種,有些人天生麗質,但是有一些就不是阿,在女性職場裡,漂亮的有一些就會歧視長得不好看的。

7樓:

就是老闆對我的輕視。不相信我,覺得我什麼都做不好。

8樓:

年齡到了的時候周圍就會有一大堆人問你什麼時候結婚生孩子,可同年齡的男性卻沒有人這樣問他們。

9樓:懓犝吖

是同事老闆對自己的輕視,就因為自己是女性,而什麼事都要懷疑,怕自己做不好。

10樓:阿曉

為什麼還不找物件啊,到年齡了,再不找就成老姑娘了,還有介紹各種的相親。

11樓:mc他

我最討厭的就是性別歧視把,就是總有一些人,他覺得你是一個女生,什麼都不行,什麼都不如男生。沒有實踐就沒有正確答案。

如何評價目前社會上對女性的職場歧視?

12樓:迪

女性在職場地位不會低,一般新來的女性職位大多比男性要好,男性職位低、生活壓力大所以努力向上爬,女性一進來就比較輕鬆的活,即便不努力也能找個有實力的老公嫁了,所以大多不會很努力,但是也不是全部,比如董明珠就可以做到董事長的位子,所以性別不是問題,問題是肯不肯努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地位低下和職業受歧視,這是女性必須面對的嚴峻現實,無法迴避。接下來就是內心要強大,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具有良好的溝通能力,隨著時間改變,女性會改變環境和職業歧視。

14樓:康小寧

雖然目前職場上有很多很出色的女強人,比如大家熟知的格力董明珠,國民老乾媽淘華碧,娛樂圈孫儷、劉濤等等。這些成功的女性很多都在重新整理女人在職場、社會中的地位,讓大家的觀念越來越認可,女人一點不比男人差。但是在實際的生活中,對於女性工作者的歧視依然是存在的。

15樓:消化

生活中不時能聽到或者看到這樣的戲碼,一個長得稍有點姿色的女性,在職場上有些成就,就會被別人說,肯定是靠什麼什麼上位的,要不然就是被包養了,在職場上往往女性更難比男性獲得別人的認可。還有一方面就體現在工作待遇上的差別,同樣的職位,有的單位給予女性求職者的薪水與男性不同。在職場晉升中,普遍人表示男性更容易晉升。

這些都是對女性的歧視,在同樣的能力之下,有不同的待遇,不是歧視是什麼?

16樓:猴46488婆壕

獵頭公司認為,與其被問到婚姻是否對工作有影響,倒不如自己先主動做好準備。這裡說的準備,即主動將婚姻納入自己的職業生涯計劃之中。換句話說,在工作能力薄弱的情況下,要有計劃地結婚,有計劃地備孕。

做到工作與家庭不衝突,不給公司有辭退自己的理由和機會,也不要因為工作而失去了自己的家庭。

17樓:7721滅韓賬婦

長輩們總會對女孩子說讀書工作不如嫁的好。女生讀了碩士讀了博士,也不過就是在國企裡基本工資可以拿的更多而已。但是問題是在建築行業,現在又沒有更好的選擇,或許也就只能待在我實習單位繼續勞動。

哪怕我覺得自己手勁兒再大也好,哪怕為了強身健體去練習劍道也罷,到頭來去建築類單位面試還是會因為你是個女生而面臨阻礙。

18樓:峰佘無敵

從古至今,女性歧視問題一直環繞在我們生活的各個方面,從過去的文化愚昧,到現在的二胎盛行,都無可避免地造成了女性歧視,其中最為顯著地就要數職場了。為此,獵頭公司認為,女性求職者的就業歧視問題也越來越嚴峻。而尤其是25至30歲這段已婚未育時期,這個階段的女性視工作尤為重要,不敢輕易得罪上司小心翼翼的處理著公司關係,生怕哪天會突然被革職。

19樓:康小寧

在求職過程中,女性難免會被問到:期望結婚的年齡,期望生小孩的年齡等等諸如此類。很多女性會避免回答這類問題,而以“沒打算”來糊弄,這樣的回答很蒼白無力,不能給自己帶來任何優勢。

獵頭公司認為可以借鑑的是,女性可以選擇在這個問題上,表明自己的工作態度,談談自己的工作理想,說說自己平衡家庭與工作的能力,和表明自己對女性和男性工作無區別對待的態度。這樣回答,才能讓面試官感受到你的事業心、責任心以及你優秀的工作能力。

20樓:知哥81918恢骨

女性社會地位低不低下,受不受歧視,與個人能力有關。那麼多女強人,領導那麼多男人,社會地位低下嗎?誰敢歧視?所以,只要你強大起來,成為職場精英,人才,誰敢歧視你!

21樓:沉夜孤星

“女孩子還來招聘會?你怎麼不去讀研?”這是我一個女性朋友在招聘會上遇到的,面試官直接對女生說了這樣的話。

我覺得還是蠻過分的。要我說。大學裡有些男生家庭條件好的,經常不是打遊戲就是打遊戲,自己連錢都沒掙過,社會經驗還不如一些女生。

但就因為是個男的就業場上機會就更多,確實是很不公平的一件事。

22樓:賣萌

讓自己更強大而不去在意別人怎麼看。

或者可以把心態放得佛系一點,把升職這些看淡一點,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畢竟這不只是你一個人會遇到的,許多女性都可能遇到,別自卑也別屈服。自己有能力就不怕會被這些限制。現在女性的地位不算低,如果有人還擁有男性應當比女性地位高的看法,我一定會很鄙視他,而且我專職這種不服,每個人都是平等的,沒有人可以以性別來決定尊卑。

希望你心情可以好起來,多看看有趣的事情,所有事情都會有轉機的,加油。

23樓:戰歌

往偏激了想,社會因為老齡化等等各種因素開放了二胎政策,公司又因為這個政策覺得養女職員成本高不願意招收女職工,那麼,女性如何安穩地把人類幼崽扶養長大。說的再不好聽一點,結婚以後也許還會面臨男性嫌棄女性生育之後灰頭土臉而出軌的風險。

2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時候的戰場,你並不是輸在自己的個人能力或是硬體條件上,也許你只是輸給了自己。因此,不論是什麼樣的局面,保持良好的心理素質,培養優秀的心理條件,擺平自己的心態,是最重要的。獵頭公司認為,即使社會上存在這樣的不公平事情,但是在真正面臨的時候,女性們也不能失了自己的風度,而是以不卑不亢的姿態予以迴應,展現出自己優秀的一面,讓他人刮目相看,獲取重新考慮你的機會。

現在職場中有對女性的歧視嗎?

25樓:足球**專家

職場上面有很多自身的規則,也有很多相對來說不公平的事情,作為一個剛開始工作的新人要提前的瞭解這些事情,這樣你工作的時候才能夠很快的適應。另外對於女性來說,工作方面總是會遇到一些歧視,不過現在這些歧視性的工作變得越來越少了,因為我國這些年對於女性工作人員有很多的保護辦法,但是這種現象還是存在,所以我們必須要引起注意!那麼現在職場有哪些歧視性的事情呢?

我今天給大家說一下,朋友們可以參考。

首先女性找工作的時候會遇到一些特殊的問話,比如你什麼時候準備結婚,什麼時候準備生孩子,這些問話涉及到我們的隱私,確實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反而男性沒有這樣的困擾,這就是職場上面對於女性的一種歧視性的對待,而且這種現象十分普遍,在很多企業都有如此的問話,這點相信未來國家會出臺政策。

其次女性在工作中一旦生育的話,也會遇到一些問題,前不久一個女性懷孕生孩子,就牽扯出一系列的糾紛,甚至企業辭去女員工,而且還要求賠償,這件事情對於女性員工來說很不公平,這也是對於女性歧視的一個例子。

現在還有一種歧視,那就是有些工作不選擇女性參加,比如一些經常需要跑外地的工作,就不需要女效能夠參加,即便招聘的時候沒有寫明,可是你去應聘的時候,總是會被拒絕,這也是一個很常見的歧視性事件!

26樓:小小時光

對於一些行業不需要女性,比如說,出差性的工作,以及一點體力活的工作!

27樓:碩陽人福

職場中女性確實也會受到一些歧視,這一點難以避免。

28樓:情感偽高手

肯定會有的,只是沒有以前那麼嚴重了。畢竟很多工作,可能確實不太適合女生去做。

2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有歧視了,畢竟女性他們真的有一些很大的問題,比如說懷孕什麼的。

30樓:半醉

一般的大公司不會有,越小的公司越會有一些亂七八糟的歧視

31樓:飛向遠方

現在都講究人人平等,職場上不會對女性有歧視的。

32樓:來了大胸嘚

很多職業對女性有歧視,尤其是私營企業。

33樓:南方傲嬌女小刀

有,但是會比以前少一些,因為有一些公司覺得女性不如男性。

34樓:阿達水電費

其實並沒有明顯的對女性歧視,但是隱含下還是有的

35樓:賀嘉老師

現在職場中,依然存在著針對

女性的歧視。而女性受歧視的根源除了社會發展的歷史背景原因,生理差異原因,還有就是長久的一種理所當然的觀念在作祟。

曾經一個針對女性就業做過問卷調查,其中“女性在求職過程中最重要的是什麼?”的問題,排在前四位的答案是:外貌氣質、學歷和公關能力,分別有70.

1%、67.2%和60.7%的被訪者選擇了這些選項。

這是長久的歷史發展背景影響的原因,外貌的重要程度超過了能力,學歷等等。

現在,越來越多的女性在各個領取,已經充分的證明了女性的能力,而現在有調查顯示,她們已經撐起了超過了半邊的天。可以想象,女性很多方面,不僅不比男效能力差,甚至超過男性。

但是女性的天生的生理原因,決定了在家庭的方面,往往容易成為付出多的一方,從而在職場中成為了歧視女性的依據。尤其是高強度勞動企業,快速發展性企業,關鍵性崗位,其實往往人事在招聘的時候,人事心裡的衡量標準,已經超過了女性本身生理差異所帶來的競爭劣勢。這種**的歧視,現在還是普遍存在的。

還有就是一種,預設的觀念,雖然有一定的歷史發展背景原因。但是在社會發展的今天,一些高度發達的地區,所造成的女性歧視,往往是**於整個成長的過程中,自然而然的形成對女性的呵護。好的方面是對女性的保護,壞的方面就是潛移默化的形成了一種,在做某種事情的時候,女性不行的觀念。

這種是特別**的,不注意觀察,很難發現,所以也需要留意。

職場中的哪些人是最討厭的?職場上最討厭哪些人?

紙上談兵的趙括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因為他引出了職場許多典故。有些人明明沒什麼本事,卻還是靠著理論說三道四,一切跟實際不掛鉤。曾經有人跟我說過 沒有廢材,只有會不會用人的老闆!前公司的老闆就是喜歡罵這個員工哪個員工不行,沒頭腦,往往問題最嚴重的是他。有的人自己沒有能力,卻在這裡瞎起鬨說三道四。到最後出...

作為剛剛進入職場的90後,你是怎麼看待職場的

哎呀呀羞澀了 作為一個90後,職場對於我們來說,其實是一個能夠讓我們提升自己的地方。俗話說得好,職場如戰場,這份戰場最能夠讓人迅速成長,不僅僅是自己的工作能力,並且還有人情世故等等。職場能夠培養人,它和我們所在的學校環境是不同的。學校裡面還體會不到社會競爭的殘酷,而在職場中才能夠體會到人心其實是多變...

你最討厭的女明星是誰,最讓你討厭的女明星是誰?

沒有特別討厭哪乙個女明星,準確的來說是某一類。第一反感的是耍大牌,不管是作為明星還是普通人,耍大牌的行為就是讓人喜歡不起來,參見楊冪打手機。誰也沒有比誰高貴,你是很火,但是不代表所有人都要圍著你轉。最重要的是別忘了是誰把你捧上了這麼高的位置,如果說顧客就是上帝話,粉絲就是你的上帝,他們不過比較買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