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剛剛進入職場的90後,你是怎麼看待職場的

時間 2021-07-09 22:32:41

1樓:哎呀呀羞澀了

作為一個90後,職場對於我們來說,其實是一個能夠讓我們提升自己的地方。俗話說得好,職場如戰場,這份戰場最能夠讓人迅速成長,不僅僅是自己的工作能力,並且還有人情世故等等。

職場能夠培養人,它和我們所在的學校環境是不同的。學校裡面還體會不到社會競爭的殘酷,而在職場中才能夠體會到人心其實是多變的,社會其實是殘酷的,自己所想象的美好只是泡沫。在上大學的時候,我們都在計劃著做著自己的職場規劃,一直想要的便是在離開學校後能夠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生活,能夠每年都出去旅遊一次,能夠不為金錢而煩惱,但是在進入職場之後,我們才發現其實以我們現在的能力根本無法達到這樣的要求。

如果說在學校我們還是一個沒長大的孩童,但是在進入職場一年後,我們就迅速的成長起來了。在大學中我們也許不知道自己的能力極限到底在**,但是在職場中如果不逼自己的話,那麼成功與自己是永遠無緣的。只有敢拼敢奮鬥的人,最後才能夠獲得成功。

在我看來職場是一個吃人不吐骨頭的地方,但是他卻有他的溫情在裡面,如果遇到一個好的領導好的同事的話,職場生活對於我們來說是非常幸運的,我們可以跟著好的同事一起學習,可以在好的領導指導下快速成長。但是在職場中,我們更重要的是要我迅速的提升自己的能力才行。

2樓:來自玉壺山開眉展眼的喜鵲

要虛心請教尊重前輩多幹活少說話這樣才能站穩腳跟

3樓:我去找你吧歲月

職場中人都會身不由己地捲入到競爭中。像這樣的情形,在公司中十分常見。小李可以說是小張在公司內部競爭中的“勁敵”。

小張認為關係好就不存在競爭,實在是天真而又一廂情願的行為。你不與人爭,奈何別人與你爭,這是必須面對的現實,所以一定要懂得競爭下的生存法則。

遇到競爭者,要敢於較量。工作中出現比自己強的對手是一種良性競爭,我們要學會把這種良性競爭當成自己每天積極進取的動力源泉,以樂觀向上的態度投入競爭。只有自卑的膽小鬼才會選擇放棄,這樣的人才是真正的失敗者。

或許你會在某一次的較量中失意,但沒有關係。這不代表未來就永遠沒有機會了。機會永遠屬於強者。

能力強,意志也要強。放棄了今天的人,永遠得不到明天。

在競爭中,要時刻提醒自己保持心理平衡,避免情緒大起大落。每個人都應勝不驕敗不餒,既能保住勝利的果實,又能承受得住失敗的打擊。職場上的競爭與做人是不矛盾的,切不可為爭一日之長短而做出有失品德的事情,所以競爭之中還要與對手保持良好的合作。

但在競爭中,還需要保持一定的警惕性,正所謂“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同事之間由於利益關係,有些人為了邀功晉升,很可能會在背後搞一些小動作,不可不防。

其實在職場上,寧做灰太狼,不做喜羊羊。只有能夠不斷進步的人,才能成為職場強人。職場中的人只有在競爭中不斷成長,其前途才會越來越美好

4樓:福多多

剛進入職場的90後,你應當首先要。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和同事的友友誼相處也是最重要的。你要和上下級搞好關係。順利的。工作。

5樓:朱桖羽

我認為剛剛進入職場的人,首先就應該認真的研究職場工作的特點,特性和工作要求工作標準認真的學習周圍人的工作態度和工作精神,掌握各個本職工作的。特性,經常向職場中的同事學習請教謙虛。學習是永恆的主題,進入了職場之後,最主要的就是儘快適應職場上的各種工作,要求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水平。

領導交辦的事情必須認真按時高質量的完成,這才是進入職場人首先應該做到的。

6樓:星月花生

就是賺錢的地方,我的理想不是窮著做一個為奮鬥的人,而是富著奮鬥的人!

7樓:

職場都是看能力的時代。有能力的話,你有很多選擇。沒能力的話,你也只能將就。而且必須要忍受。

8樓:默自然涼

怎麼看待,還要看自己是什麼工作,看待職場就是要認真工作,認真對待生活中的事情。

9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入職7年的90後老員工 鹹魚一條 混飯吃

10樓:小男人

少說多做,不要跟同事討論領導的優缺點,不要當著同事說任何人的壞話

進入職場的90後,現在都混成什麼樣了

11樓:木兮木夕

不管混成什麼樣子,90後都會淘汰80後 70後 60後 50後。

為什麼90後職場新人都會迷茫

12樓:江淮一楠

這是由於90後職場新人特點決定的,他們的確對職場很迷茫。

1、不適應環境 我要跳槽

90後小偉畢業後從沒實實在在地做過一份工作。“換過3次工作,卻總覺得沒意思。”小偉說,這三份工作都是父親幫他聯絡的。

“第一份工作是銷售,我性格內向不願意應酬,覺得那一套不適合自己。”後來,他又從事了網路維護工作,純技術類的活兒,不用去應酬。一個月後,他又提出辭職,理由是:

“太累人了!整天要加班,我活著到底是為了生活還是為了加班?乾脆炒了老闆的魷魚。

”第三次辭職的理由更離譜:“新公司的企業氛圍不行,同事都沒生活情趣,主管又死板,我覺得這種環境太差。”

診斷膽大心活是90後的新特點,他們沒有70後那種在一個工作單位待一輩子的想法,對就業的期待就是“薪酬高”、“心情愉悅”,只要發現更中意的工作,或是在工作單位裡不開心,就會“愛憎分明”地立即離開原有崗位,他們沒有心理負擔,認為跳槽、換工作是天經地義的事,企業無法用“忠誠度”一類的道德教條來約束他們。這些差異一方面和時代變化有關,另一方面也和家庭教育觀念的變遷有關,通常90後的家長是60後,他們在對孩子的教育中更強調“自我”意識。

支招向左走:若想成長為職場的中流砥柱,90後要有意識地克服自身心態浮躁、對事物缺乏足夠耐心與興趣的缺點。調整自己的就業心態,不要好高騖遠。

如果每個職位都淺嘗輒止,那樣不僅永遠學不到東西,也無法積累相關的工作經驗。把心先靜下來,從基礎工作做起,再通過自身努力去實現更遠的職場目標。

向右走:去年有一家招聘企業對90後做了職業規劃調查,結果顯示,他們追求的是“快樂工作”,企業與員工之間形成的“工作契約”正逐漸演變為“心理契約”。他們注重自我感受,行事往往帶有濃厚的感**彩,所以企業應該注重對其“情緒”的調動,讓其在工作中獲得成就感。

2、與上司衝突 我受不了

90後小文剛到新單位,因為聰明好學很受領導賞識,領導心想,一定要好好培養她。一天,領導讓小文去寫字樓的另外一層訂水,並告知訂水公司直接把水送到地下車庫,司機要馬上把水運到會場。事情並不複雜,小文很快就到訂水公司訂了水,還跟他們壓低了價錢,然後和上司一起到地下車庫等水,可十分鐘過去了,水還沒送來,打訂水**沒人接聽。

領導讓小文再溝通確認一下,小文打通**才知道,原來送水工把水送到樓下,沒見到人,又把水送到公司的寫字間了。小文馬上表示:“我上樓去取,幾箱水,我能拿下來。

”聽了小文的話,領導就有點兒生氣,生氣的原因是小文並沒有認識到自己的問題,她錯在溝通不暢。於是,領導說:“搬水這樣的事不需要你來做,你應該把事情溝通安排好。

”“我已經說清楚了,而且我還講了價,我也承認錯了,並且打算自己搬這些水,這還不行嗎?”“你還是沒弄清楚,你錯在不專業,水不用你搬……”後面的事情更讓人驚愕,小文回到公司,竟然在衛生間裡突然暈倒了,醒來後就開始大哭不止,本來非常器重她的領導也不知如何是好了,都是好心教她,怎麼會這樣呢?

診斷現在hr在對新員工進行入職培訓時,都會提到情商、智商和逆商,其實,90後的情商和智商普遍高於70後、80後,但他們的逆商往往成為他們進入職場後顯現的短板。逆商,顧名思義,指一個人的挫折忍受力,或是面對逆境時的處理能力。在職場,新員工最近距離的學習榜樣就是上司,你要明白上司的期望是下屬成長的最佳通道,上司對你嚴厲代表對你有期望。

支招向左走:如果你希望自己能夠在職場中有所成就,那麼就像上司一樣工作,看看上司的工作態度;模仿上司的工作模式和說辭,瞭解他們有哪些工作方法,學習上司的工作思路……把這些融入自己的習慣和行動中,不知不覺你就會發生改變。

向右走:90後職場新人都是獨生子女,他們有點兒嬌氣,有點兒任性。這就要求管理者在公司充當“家長”的角色,多與90後員工溝通、交流,尤其要注意及時、直接地把對他們工作的意見反饋給他們。

同時,上司也要多承擔一些責任,更智慧地使用一些方法,幫助90後在職場中迅速成長。

3、被老員工支使 我憑什麼

作為初入職場的90後新人,媛媛很迷茫,其實她的工作表現一直都挺出色,但因為人際關係不良,經常讓她覺得沮喪。第一次辭職,她說,一些老員工總是巧妙地把活兒推給她,她當時一腔怒火,馬上爆發,“該我做的我做,不該我做的,我堅決不能做。”然後,提出辭職。

“別以為我是新人,你們就可以欺負我。”通過領導“動之以情,曉之以理”的勸導,她留了下來,而且在之後的工作中,她也吸取了上次的經驗,開始檢討自己,並且學會了忍讓,但因為沒有把握好尺度,誰推來的活兒都幹,好脾氣雖然換來了好人緣,卻讓她時常覺得自己特別委屈,於是,她再次提出辭職,“不能為了工作,就任人宰割吧!”

診斷不會正確拒絕別人已經成為很多90後職場新人的小麻煩,他們要不就態度強硬地表示自己的立場,捍衛自己的權益,要不就一味地忍讓,其實任何人幫助別人都是有限度的,尤其是在工作中,大家所做的事情相差不大,沒有你,別人一樣可以完成任務。拒絕是一種量力而行的表現,也有利於讓老員工反思和檢視自己的行為,但你要注意拒絕的技巧。

支招向左走:三杯水,一杯冷水,一杯熱水,還有一杯溫水。先將手放在冷水中,再放到溫水中,你會感到溫水很熱;但是如果你先將手放在熱水中,再放到溫水中,就會感到溫水很涼。

同一杯溫水,溫度並沒有發生變化,卻怎麼出現了兩種不同的感覺呢?這種奇妙的現象就是“冷熱水效應”。在職場上說不,要善於運用“冷熱水效應”。

首先,和顏悅色地說出拒絕的理由,禮貌的同時,要有果斷的態度,而且千萬別說“對不起”,只說“我對此實在沒辦法”就足夠了。

向右走:90後追求人格的尊重和自我實現,特別講求公平管理和資訊透明。企業在管理90後職場新人時,切忌令他們覺得“這個要求只是針對我一個人的,這個要求只是針對新人的”,企業應注意對老員工這方面的引導。

4、瑣碎工作我不想幹

在廣告公司工作了6個月的小黃推開了經理辦公室的門。“領導,我明明應聘的是文案設計工作,可你看現在,我都來半年了,每天卻在重複著一些無關緊要的工作,打**、打水、整理材料、抄寫檔案……這些活兒,有初中文化的人就能幹,要我一個大學畢業生幹嗎呀。這簡直是在浪費人才,我到底什麼時候才能熬出頭啊?

”診斷初入職場的90後,面對瑣碎的基礎性工作,經常會產生類似的抱怨。因為企業裡的一個潛規則往往是:打雜跑腿,沒有任何技術含量的事情,永遠是給沒有工作經驗的人準備的。

沉不住氣的90後遭遇這種情況,可沒前輩們那麼會隱忍,總是忍不住站出來“維權”。儘管這種“自我權益”的保護顯得不合時宜,不夠謙虛,但這也許恰恰是90後身上的閃光點,他們更敢於表達,更具有平等和社會分工意識。

支招向左走:企業管理者往往是通過瑣碎小事來發現人才、培養人才的。因此,新員工持之以恆地完成“小事”非常重要,只有做事認真、踏實、有韌性,將來領導才會放心地把“大事”交給你。

其實,新員工應該調整好心態,先把小事做好,逐步熟悉工作環境和內容,然後在適當的時機展現自己,儘快脫穎而出。

向右走:就企業而言,公司應該給新人提供更多的鍛鍊機會,讓他們參與並承擔相對複雜的工作內容,調動起他們工作的熱情和積極性。另外,還要跟新員工們解釋清楚,這些看似無意義的小事背後其實暗藏深意。

讓他們明白這些瑣碎的事是瞭解企業經營運作的基礎,沒有基礎工作,以後做複雜的工作也不可能得心應手。90後其實並沒有人們想象中那麼任性,不明事理。他們心態更開放,也願意認同別人的觀點,但前提是領導不能一味地指派或命令,需要多一點兒耐心,給他們一個合乎情理的解釋。

企業可以多給予他們挑戰性的工作,發揮其創造力。

5、失戀了 我要請假

小許:“經理,我失戀了,現在心情不好,沒法上班了,我要請假,調整自己。”

張經理:“失戀就請假?理由不充分,不準。”

……幾天後,小許又來找經理。

小許:“經理,我必須請一個月假!”

張經理:“你剛來上班三個月,就請這麼長時間的假?”

小許:“我最近工作太累了,準備放鬆放鬆,要出去旅遊,機票都在網上訂好了,就等您簽字了!”

張經理:“你們這群90後能不能找出個靠譜點兒的請假理由,你到底清不清楚自己的身份,前幾天剛因為失戀要請假,今天又說要去旅遊,不給假!”

小許:“不管你同不同意,我都必須出去旅遊,即使把我栓在這兒,我也沒心思工作。如果你准假,一個月後我回來繼續幹活兒,如果不準,那我現在辭職也無所謂。”

診斷如此“生猛”的90後職場新人,看似有點兒離譜兒,但肖丹真就接觸過這樣的例子。因為失戀影響工作,想旅遊就請長假,甚至有的員工僅僅因為陰天心情不好就不想來上班,想法太自我了。主要是因為一些90後家庭條件不錯,因此,不珍惜工作機會,不把辭職當回事兒,並且對工作缺乏責任感。

支招向左走:每個人在群體中都會扮演一定的角色,就像演員一樣。90後一旦進入職場,就要去了解角色的職責,因為職場對每位員工都有一定的角色期待。

在明確自己權利的同時,也要清楚自己該盡的義務。90後身在職場,就不能再把自己當成孩子,任性妄為,不要因為自己一時的情緒化,而魯莽地做出錯誤的選擇,要有危機意識,同時增強自己的責任感。

向右走:制度明確的公司更能勝任對90後員工的管理,若想管好90後,一定要做到“有言在先”,將各項約定細緻化。例如,在員工手冊裡寫明白“公司鼓勵什麼”、“公司不提倡什麼”、內部溝通的注意事項、請假的規定……這樣可以減少90後新人的無心之失,也會減輕他們對公司現有制度的“破壞性”。

你是怎麼看待養生這個問題的,90後養生你怎麼看?

舒雅學姐 看待養生 1 保養,是指遵循生命法則,通過適度運動,加之外在護理等手段,讓身體機能及外在 得以休養生息,恢復應有機能,這是養生的第一層面 2 涵養,是指開闊視野 通達心胸 博見,通過對自身的道德和素質的修煉和提公升,讓身心得到一種靜養與修為,從而達到修心修神的目的 3 滋養,是指通過適時適...

請問你是90後的嗎,你是怎麼看待90後的?

你好我就是乙個90後的男生,現在在長沙讀大學不知道你想要問一些什麼?如果可以我可以為您解答 你是怎麼看待90後的?如今,與招工難相對應的,便是很多90後的大學生選擇慢就業。對於很多90後來說,慢就業意味著將會有更多的選擇,尋找可以實現自己價值,自己真正喜歡的工作。當然,也有很多90後不是慢就業,而是...

你身邊的90後是怎樣的,你身邊那些年入百萬的90後,他們是怎樣做到的?

三熙 91年女,畢業2年多,私企上班,省會城市獨居。沒房單位配車沒男友,這個城市有3 2個好朋友,工作忙起來一兩個月不聯絡,閒暇時約著一起逛街吃飯。乙個人這樣的生活持續久了,有時候特別害怕,害怕自己就這樣孤獨終老,乙個人死在家裡都沒人知道,想著想著就淚流滿面。然後安慰自己不會的,努力生活。私企工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