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訓練自己讓自己性格外向,怎麼能讓自己的性格變得外向 20

時間 2021-10-16 07:37:17

1樓:督書肖明

▲要正確地估價自己。有些內向者孤芳自賞、自詡清高;有些內向者盲目自卑,總認為別人瞧不起自己,為了維護自尊而不敢主動與他人交往。前者應學會尊重別人,後者應要有自信。

總之,應正確地估價自己,正視自己的長處與短處,正視他人的優勢與劣勢,與他人平等相處。

▲要學會傾訴自己的思想感情。內向者常常把不滿、痛苦、煩惱、焦慮等不良情緒壓抑在心底,使心理衝突長期難以解決,這不但可能嚴重地損害身心健康,而且會使內向的程度進一步加深。所以切忌不要遇事總是悶悶不樂,鬱鬱寡歡,將所有"心思"封閉在"自我"之中。

要學會向自己的親人或好友傾訴自己的真實情感,這樣性格就會漸漸開朗、外向起來。

▲積極參加各種集體活動。內向的性格與環境與關,它可以在環境中形成,也可以在環境中改變。內向者如果能主動地參加各種集體活動,最好能在班級或小組中擔任組織者的角色,由此增加與同學們的交往,內向的性格在環境的影響下便會發生變化。

▲要學會與他人相處,善於察言觀色。觀察別人的喜好與行為特點,瞭解什麼樣的話題對方最感興趣,這樣,與人交往時就能投其所好,使人覺得你容易接近,容易成為朋友。

▲培養廣泛的興趣愛好。廣泛的興趣會使人將心理活動傾注於活動之中,而減輕對自我的過分關注;還會使人的不良情緒在興趣活動中得到很好地宣洩與轉移;興趣猶如一條扭帶,會把具有共同興趣的人連線起來,從而使與人際交往的融洽程度得到提高。

2樓:邢妃環元芹

但其實很多性格外向的人,對自己的性格也

有很多不滿意的地方。

每種性格都有各自的優缺點。性格內向的人其實有很多優點,例如做事認真、踏實穩重等等

。內向的人想使自己變得開朗一些,多半是因為活潑開朗的人容易與別人相處,參與活動更

積極一些,但是這些並不是性格外向的人的“特點”,它只是外向性格的

附屬品。掌握與人

交往的技巧,使自己的熱情大膽一些,性格內向的人同樣可以做到!所以,

有些時候

並不是經過了上面的討論,我想你也許不再為

想要改變

性格而苦惱了。但你也許仍然還在困惑,性

格到底是不是一成不變的?事實上,我們只能說在某種意義上,

性格是可以改變的

。例如隨

著年齡或情境的改變,人的性格會發生變化。但要是想在短時間內改變自己的性格,即使是

通過心理**與輔導,也絕非易事。

改變自己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性格,都已經形成了對待事物的方式、方法。

改變自己,首先應該改變自己對待事物的態度。態度改變了就如同

鏡子裡的你

一樣,你對他怎麼樣,他就對你怎麼樣,那麼,

你想怎樣

對待鏡子裡的自己

呢?我想

每個人都會

笑容滿面的對待自己。我們對待事物物也是一樣,你想接受

新鮮事物

,那麼新鮮的事物也會接受你,你想改變事物,事物也會改變你,二者之間是相輔相成的,關鍵是自己

態度的改變

。其次,改變自己的思維、

行為模式

,對待事物的態度改變了,那麼自己的思維、行為模式也應該隨之改變,只有這樣才能夠徹底的改變自己,才能夠駕馭事物,才能夠改變自己的現狀。

最後,改變自己要不斷的吸取各方面知識,提高自己的修養與素質,各方面的知識比較豐富,才能夠更好的看待問題,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要改變現狀,先從改變我們自己做起吧!

加油,我相信你

會找到自己。並是一會有成就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有些青年學生經常為自己不善言談和交際、性格內向而苦惱。有的是多年養成的性格。那麼能改變這種性格,培養起善於於交際的能力嗎?

俗話說:“江山易改,秉性難移。”這話其實並不完全對。

“難移”,並不等於不能移。人是發展變化的,隨著社會的改革開放、個人交際的頻繁和社會實踐的增加、知識面的拓寬,個人的觀念、意識以及性格都會有大的變化。只要你有意識地注意改變自己的性格,則會收到好的效果。

另外,要確立信心,擺正位子,尋找自我,正確估價自己,不可盛氣凌人,也不可妄自菲薄,不可沒有自尊心,也不能被自卑感壓倒。應該謙虛謹慎、不卑不亢地生活在人們中間。改變內向性格、學會交際的辦法還要擴大自身的資訊量,多讀書,多看報,關心世界大事、國家大事,擴大事識面開拓視野,注重豐富自己的業餘生活,如打球、書法、

下棋等,都可以在這些活動中增加交往,潛移默化的改變自己的性格。

在性格塑造方面,可以作以下努力:首先,要使自己讓人喜愛,並希望成為其他人的好朋友。(1)遇上煩惱時不妨假設正處在快樂逍遙的狀態,久而久之,自然可養成樂天的性格。

(2)儘量利用空閒時間作自己喜愛作的事,參加不同的活動,這樣可以擴大交際圈子,增長見識。(3)將日常感受、願望和夢想寫在一本“祕密日記”內,這不但有助於解除煩惱,還有助於學習如何表露內心感受。(4)對自己不奢求十全十美。

另外還要注意本身的幽默感。

其次,在著手於他人建立友誼前,要想一想自己是否真正對他人感興趣,他人能不能令您感到愉快。(1)要持友善態度。(2)接納他人的性格和觀點,不可強求改變他人。

(3)注重個人風格,不可一味向朋友作出奉獻,朋友相交要以互助為原則。(4)向朋友敘說你的感覺和想法,但因注意彼此相交的深淺程度,以免出現尷尬局面。(5)要明白真正的朋友有這樣一些特點:

不會貶低你來抬高自己;會保守你的祕密;不會惡言中傷你,不會介意你的衣著如何;不會斷然斷交。(6)要有樂於變化的心態,時時準備變化、變革,要有伸縮、創造性,要有民主、平等的性格和守法、守諾的精神;要使人個技能不斷提高和善於自處。現代人應該認識到,一個人的前途與生活,最根本是靠自己的技能。

這是當今具有時代感的特徵。

另外,在社會交際中運用語言交談的同時,還有一種不可忽視的因素,就是非語言因素。何為非語言因素呢?是我們交談和交際過程的動作、表情、環境等,這些因素每時每刻都在影響著我們的交際。

1 培養外向的性格

2 自己要博學

3 為人誠懇、守信

4 願意付出的比別人更多,即使自己吃虧了也無所謂

5 善待他人、積極進取

還用得著別的嗎?

上面如果的做好了,你就是“交際花”了!

首先,要多讀一些書或報紙,瞭解一些資訊作為自己在與人交流中,所必須的。

再次,在與陌生人交往中樹立自己的自信心,從容面對他,從中可以瞭解一些他的經歷,增加自己的視野與能力。

多與人交流,從實踐中鍛鍊自己。

如果你是一位內向的性格,應該保持一個開朗的、樂觀的面對一切。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和別人溝通,把自己放鬆一點,一直堅持會把你鍛鍊好的 謝謝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多到外面走動,多與外面的人接觸!

6樓:

現在的孩子社交能力基本上都很差埃 首先讓自己的內心先堅強起來,不要那麼弱弱的,和生人說話就臉紅,這很明顯會讓有些人厭惡。 其次主動找人搭話,可以先是熟悉的女生,然後慢慢認識那些女生的朋友這樣一層一層的下去,你就能交到很多朋友

7樓:匿名使用者

哥教你就是 加哥扣扣

怎麼能讓自己的性格變得外向 20

8樓:匿名使用者

1、積極參加活動

內向的人在人群中會覺得有些不自在,那麼就應該鍛鍊自己,多將自己放在人多的環境中去,消除緊張感和焦慮感,有什麼活動先參加,無論自己的表現怎麼樣,慢慢的肯定會有所進步的。

2、學習說話技巧

不愛說話是內向的人很大的一個特點,要改變自己,讓自己變得會說話,可是雖然有勇氣說話了,也要鍛鍊自己的說話技巧,可以學習那些外向的會說話的人,多結交朋友,慢慢改變自己的說話方式。

3、提高自身能力

有時候內向的人也不是不想說話,只是別人說話的時候好像自己不太感興趣,有些不瞭解,說話沒有把握,這就要提高自身的能力和學識了,在和別人說話的時候有更多自己的見解,自己也會變得有話可說了。

4、多練習朗讀

內向的人經常不開口說話,發出聲音來自己都覺得陌生了。要想變得外向,需要經常練習發音,在家沒事就大聲朗讀,鍛鍊發音,大聲說話,習慣開口。

5、多發表觀點

9樓:沒心沒費莪汰渡

主要得看自己願不願意去改變,不要逃避,試著面對,內向者也不一定要走向外面,不內向了不一定就得外向,也可以是在兩者的中間點,許多內向者不內向了,語言舉止也挺端莊的,

還有男生也不一定就喜歡外向的女生啊,也不用刻意去學外向女生的行為,

10樓:邱秋芹聶戌

至於怎麼去改變自己,突破自己,就要靠你自己了。

為什麼要說靠自己呢,就是要把自己的心理感受和內心所想說出來,不要害怕!

不會表達自己還有一個總要性的問題,那就是你沒有自信,沒膽量。

每一個開朗的人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出現,當你開心的時候就會與別人分享自己的喜悅。

記住,要做一個開朗的人就必須要什麼事情都當作是喜劇一樣的去看待!

最後就要再告訴你一下,什麼叫做表達?知道這個意思的話你就會明白了。

所謂的表達就是要你去把自己的想法和情感說出來!不說的話,那就不要表達了。

不會表達也有一個原因,就是你沒有語言組織能力!多說話就會讓你表現的相當出色!

至於不善於溝通,問題所在就是自己知道的太少。

在你不善於言語的時候就要多聽聽別人是怎麼去聊天的,在別人聊天的同時多少也會知道一些以前不知道的

事情,那麼你的閱歷也就會多一點,這樣以來時間一長~~你就會知道的越來越多,知道的多之後就要多去

把自己知道的事情說出來,和朋友一起聊天的時候,要知道他的性格脾氣,愛好,他的喜性~~

多聊聊自己不知道,而聊天的物件知道的多一些的話題!這樣別人也會有話題說了~~

多聊,多學,時間長了,自己的口才也會鍛煉出來了!

我相信你一定行的,加油噢~~我支援你!o(∩_∩

11樓:庫春柔樸軒

我以前很內向,走路也很快,後來覺得自己這樣,自己也不快樂,在現在的環境也吃不開。然後給自己勇氣,主動與別人搭訕,在別人討論聊天時插進去,或是主動請教別人問題。很少有人會拒絕的。

既然與別人溝通,總要先肯定尊重別人。之後一點點積攢其勇氣,逐漸和大家打成一片,也開始發表自己的看法。人要幽默些,現在已經是走到哪,聊到哪的焦點了、。

12樓:泅藍青春

怎麼也能讓自己的性格變得外向人的性格一般是很難改掉的?但是為了適應這個社會,我們無論是外向的和內向的,都應該是性格,要適應社會如果你的,性格很內向,不願意和別人溝通,不願接近別人,這樣你的性格就不適合於社會,你要向別人多學習,多溝通,互相交流經驗,無論以後做什麼工作?性格改變了,你的工作也會順手,你和別人交際,和別人談生意,那都會公道自然成所所以說性格,那人要多學習,和別人溝通,這樣久而久之,使自己的性格就改變了,就會外向的性格了

性格外向的女的是不是很在意別人的對自己的看法

偉噠噠 一般來說 確實是這樣的 越是看起來很外向的女人 內向也越脆弱 她們看起來不在意 其實內心很在意 所以要多理解一下她們 與人為善,則自己方便! 暱稱 對於在於別人對自己的看法這個問題 不分內向外向 也許我們大多數人都會在意 只是希望做好自己 走自己的路 等足夠強大的時候 任何人又有多少人會記得...

性格外向的我會突然懶語怎麼辦

很多性格內向的人都想使自己變得外向一些,因為似乎只有性格 外向的人才更適應當今社會,更利於與人交往。但其實很多性格外向的人,對自己的性格也 有很多不滿意的地方。每種性格都有各自的優缺點。性格內向的人其實有很多優點,例如做事認真 踏實穩重等等 內向的人想使自己變得開朗一些,多半是因為活潑開朗的人容易與...

性格外向 樂觀 英文怎麼說 開朗的英語怎麼說啊。

out going,optimisic see the good side of things 後面的是我從法語 voir la bon cote de chose 直譯過來的 不知可不可以 開朗的英語怎麼說啊。an outgoing personality 外向 外向的性格。he is a 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