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你的班組,你認為應該如何開展工作,怎樣做合格稱職出色的班組長

時間 2022-03-27 19:55:1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從班組長一步步走上來的,我根據我的經驗講講怎麼做好乙個優秀的班組長.

1. 做為乙個優秀的班組長首先自己必須要以身作則,你對下屬要求的事情自己必須要帶頭做好,自己也不能違反.

2. 你必須要深入了解你的下屬,他的人品怎麼樣脾氣怎麼樣,他的愛好及其他等.針對不同年齡的人說話方式也不同.

3. 要懂得關心你的員工,這種關心要真誠,當他們犯錯的時候除了批評外要多加層鼓勵及對他的信任.讓員工從心理服你.

4. 要在員工面前樹立管理者該有的威信,當然威信不是靠罵出來的,也不能只做老好人,乙個真正優秀的管理者要有百分之七十的人說你好百分之三十的人說你壞你才是個優秀的管理者.

5. 當你面對下屬的時候要時刻站在公司的立場說話,當你面對你的上級的時候你要真誠的去輔助他,做好他的坐膀右臂.要懂得上情下傳下情上傳.

6. 總之就是:相對上司你是下屬是替身是**人是執行者,相對下屬你是管理者是領導者和教練,相對於其他部門是同事是部門代表是協伙人,相對客戶是企業形象代表之一的傳播服務人員.

這都是我個人這幾年的經驗所的的自己認為優秀的班組長管理方法,我就這樣管人的,如有不好的地方請多多諒解哦.

2樓:艾雲斯企業顧問

班組長作為生產製造業最基層的管理人員,身上既擔負著繁重的生產任務,又要上下溝通協調,責任重大。班組長是否擁有優秀的個人魅力,這對基層管理活動的開展有著重要影響。

如何做好一名班組長

3樓:艾雲斯企業顧問

班組長作為生產製造業最基層的管理人員,身上既擔負著繁重的生產任務,又要上下溝通協調,責任重大。班組長是否擁有優秀的個人魅力,這對基層管理活動的開展有著重要影響。

4樓:九天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一、做好班組長工作的保證: 需要合理安排好班組長成員的工作,協調好各種關係。需要有強烈的事業心、高度的責任心和奉獻精神。

二、要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素質及管理水平: 班長作為員工中的乙個代表,一定是最優秀的員工,還需要時刻保持良好的心態。

三、加強內部管理,提高班組的凝聚力:班長在管理過程中必須全面了解班組人員的情況。班長在處理問題時要注意方式方法,盡量把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更多2條

如何當好班組長的一點心得

5樓:匿名使用者

班組長是班組安全生產的第一責任人。班組長雖說是兵頭將尾,但所起的作用不可低估,一方面要上情下達,另一方面又要帶領班組成員開展具體工作,從一定程度上來說班組長的素質和能力直接影響班組的安全生產水平。班組長應如何開展工作,怎樣才能做乙個合格、稱職、出色的班組長,筆者就此談一點體會。

1 做好班組長工作的基本保證

班組長作為班組的帶頭人,肩負的工作具體而複雜,不但有生產方面的任務,也有管理方面的任務,因而需要合理安排好班組成員的工作,協調好各種關係,隨著電網的不斷擴大,班組的工作任務也不斷增加,許多任務作如新裝置的投產方案、大型事故預案、操作注意事項和班組管理規定的編寫都要占用業餘時間。如果班長沒有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沒有強烈的事業心、高度的責任心和奉獻精神將很難完成這些任務,也很難帶領班組成員做好各項工作。

2 做好班組長工作的前提

班組長作為班組排頭兵,業務能力的好壞、技術水平的高低將直接影響班組工作的質量,在班組管理中班組長不但要做到以理服人,還要做到以技服人,為此班組長必須加強學習。作為班長應非常重視知識的更新積累,要充分利用一切機會加強業務知識和管理知識的學習,特別要對新技術、新知識的學習投入更多的精力。當然,在加強業務知識學習的同時還要加強政治理論的學習,不斷加強自身修養,提高自身的業務素質,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3 做好班組長工作的重心

安全生產是電力企業的主旋律,也是班組工作的永恆主題。班組長應抓住這一主題不放鬆,任何時候都要把安全作為工作的重中之重。為此,排程班應重點抓好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1) 抓好班組成員的安全教育,強化班組成員的安全意識。通過班務會、班組安全日等活動認真學習有關安全生產的方針、政策、法律、法規及規章制度,對變電站大修、新裝置投產、特殊執行方式、重要時期保供電措施等要求及時進行交底;認真學習和分析外單位的安全生產經驗和事故教訓;及時總結班組工作中存在的問題並提出整改措施;不斷強化班組成員的安全意識。

(2) 抓好班組安全生產目標管理的執行力度,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一方面結合實際制定班組的年度安全生產目標及其保證措施,另一方面要與班組成員簽訂安全生產承包責任書,把安全生產責任制真正落實到人。

(3) 抓好技術培訓工作,積極開展崗位練兵活動。排程班是集電網各專業的綜合班組,班組成員的技術水平直接影響電網的安全執行,為此,排程班應非常重視技術培訓工作,制定培訓計畫,並通過技術問答、事故預想、反事故演習、技術講座等多種培訓方法,提高班組成員的業務能力和技術水平,同時提倡和鼓勵自學成才。技術培訓應結合工作實際進行,做到培訓時間、培訓內容、培訓人員「三落實」,力求目的明確,效果顯著,實現制度化、規範化,力戒流於形式。

(4) 加強考核,確保安全生產。獎金「百分制考核」是一種很好的考核辦法,在此基礎上修改完善的「排程班安全生產考核規定」、「排程差錯、嚴重差錯、障礙的統計規定」、「排程操作票管理、考核規定」和「千條統計、考核規定」等制度豐富細化了考核標準。班組長要本著對個人、對班組、對企業負責的精神搞好安全,及時制止違章作業、違章操作行為,嚴格考核不安全現象,嚴肅處理性質嚴重的不安全事件。

要樹立「安全無小事」觀念,防微杜漸。考核要以「公平、公正、公開」原則,要使班組成員認識到考核不是目的,只是一種手段,考核是為了安全,為了職工、班組和企業的利益。

你認為應該如何拆書?

fab介紹法 f是屬性或功效 feature 即自己的產品有哪些特點和屬性,例如 在功效相同的產品中,它是最輕的電子發動機,只有10磅重。a是優點或優勢 advantage 即自己與競爭對手有何不同。例如 它足夠輕,可以便攜使用。b是客戶利益與價值 benefit 即某優點所帶給顧客的利益。例如 你...

結合實際,你認為我國應如何推進逆向物流

ofweek人才網 隨著物流 管理意識的增強和現代物流業的發展,企業對於物流成本的關心日漸濃厚。企業在物流管理的實踐中,也把降低物流成本作為首要任務。現代物流被稱為繼勞動力 自然資源之後的 第三利潤源泉 而保證這一利潤源泉實現的關鍵是降低物流成本。具體到以製造業為主的中國,如何降低企業鉅額物流成本,...

結合鏡頭一,你認為小紅應怎樣控制情緒?結合鏡頭二,你如何看待小紅這種調節情緒的方法

剛一連 朋友,既然你已經把這樣的事放上網路尋找答案,我想你已經有答案啦。我幫你說出來吧!先從大人說吧,導致成這樣的結果大人的不對,大人沒把你照顧好,嚴重點說就沒照顧你。因為他們沒時間,他們只顧掙錢,希望能給好的生活。但是他們望了你還需要照顧需要關懷需要監護 這是大人不改疏忽的。不過你也要理解大人,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