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在初為人父母階段應該如何扮演好父母的角色請談談你的想法

時間 2021-08-30 09:22:30

1樓:奇趣的視界

你應該問在孩子心智初開的時候,父母應當承擔的角色。

言行一致,特別是對孩子的承諾,不要太隨便了,既然承諾,那言出必行,行之必果。父母的誠信將影響孩子一生的誠信。

夫妻之間有爭論的時候,不要當著孩子的面,特別是失去理智的爭吵,會給孩子心理留下陰影,最嚴重的結果,會影響孩子今後對另一半的選擇。

做好孩子對社會公德評判的領路人,經常要灌輸正面能量,若父母在孩子面前經常在孩子面前抱怨一些社會上的負面能量,那在孩子成長以後,對社會也會抱有敵意、怨言,甚至養成性格的扭曲。

總之,父母在孩子面前表現出的言行,決定著孩子今後性格的優劣、品德的好壞。陪伴和鼓勵是孩子成長過程中最好的導師。

2樓:猴叔說歷史

初為人父母扮演好父母的角色就是照顧好孩子。要顧好自己的家。有責任心。

3樓:有趣的教育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一定要言傳身教,讓孩子跟著自己學習,形成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這樣才行。

4樓:

初為人父母,要盡到父母的責任,要在行為上語言上語言上都要給,孩子做,好的,榜樣

5樓:知許文案

作為父母一定要先準備好生養孩子的物質條件在這個基礎上要多學習,怎麼為人父母,包容但不溺愛,要科學客觀的教育孩子。

6樓:

那就是先把孩子帶好,讓孩子身體健康,然後再讓孩子參加早教,在家中除了給孩子一些玩具(多給一些智慧玩具)以外,還要給孩子一些圖畫,比如:看圖識字、看圖識物等。三週左右必須上幼兒園,然後就是小學、中學……

此外還要給孩子報幾個必要學習的補習班,比如:游泳、舞蹈、**(包括樂器)、武術或者跆拳道、部分體育專案。雖然這些課外班不少,孩子也很累,但是這對孩子的成長有著不小的幫助。

7樓:本山菡

初為人父母有什麼感受,因人而異!1、大部分應該是驚喜或欣喜吧!2、為婚先有子的估計是無盡的煩惱,不過也不一定。3、歡喜之中,有是也會有點惶恐,不...

家庭教育中母親應該如何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8樓:影子

‍‍我認為母親在孩子的面前一言一行真的很重要,孩子會效仿母親的,一切事情,孩子是媽媽的版本,母親,這兩個字在孩子的心裡是多麼的偉大孩子知道,在這個世界上,也只有母親最疼他,要想孩子有一個良好的行為,關鍵在於母親。‍‍

9樓:黎明

母親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是孩子的榜樣,各個方面要為孩子做示範,所以,不斷學習是作為母親一生必修的課程。

10樓:橋晤

剛剛和老公因為孩子吵了一架,心裡哇涼哇涼的

11樓:康小寧

‍‍我覺得家庭是子女最早接觸的教育環境,而母親則天生是孩子最早的啟蒙"老師",對孩子早教的方式方法,作母親的必須認真對待。家庭生活中,應該把教育子女的事情引起高度重視,並作出合理安排,而母親往往是主角。‍‍

12樓:百變小卷卷

‍‍在家庭教育中,父親的格局決定孩子能飛多高,格局和立志上為孩子做好榜樣,父愛的充足保證了孩子的安全感。而母親往往代表著溫暖、體貼、感性的形象。母親是孩子的生活導師,更多的是像一個保姆一樣,更多的照顧孩子,衣食,課業輔導,讓孩子們順利的度過童年,據科學研究顯示,有父母陪伴的孩子,性格更陽光更活潑。

母親的修養決定了孩子的品德,影響孩子性格和品質的養成‍‍。

13樓:消化

‍‍母親決定了孩子的未來,母親的榜樣力量是巨大的,母親為了影響孩子會時時刻刻檢點自己的言行為孩子做出表率。同時母親還會時常承受著各種壓力和痛苦為孩子贏得溫馨的家庭生活環境。或者說還要為孩子的衣食住行默默無聞的操勞著。‍‍

14樓:宗靈波

‍‍我覺得可以做優秀的廚師,孩子在生長不同的階段,需要不同的營養要求,這是養育小孩子的第一個挑戰。讓孩子茁壯成長是優秀媽媽的基本要求。‍‍

15樓:焦翠梅

‍‍幼兒階段的身體抵抗力較弱,養育不當,容易患感冒,引發肺部感染,更易出現突發情況,所以,媽媽們必須注備一定的醫療保健能力儲備。‍‍

16樓:小美

‍‍我認為要做優秀的老師,媽媽是孩子第一個老師,孩子在肚子裡便 學會母親的心跳聲,嬰兒期媽媽的表現對小孩的一生十分重要,什麼樣的媽媽養成什麼樣的孩子。就是這個道理。加強自身各個方面的知識面。

這是優秀媽媽至關重要的方面。‍‍

17樓:阿舞子

‍‍在家庭教育中,作為母親,要以耐心,親和力,和循序漸進的思想,以及言傳身教,影響孩子,教育孩子。在一個家庭中,可能說大部分孩子都和母親相生,因為母親天生就帶慈祥和悅。‍‍

作為社會的一員,你認為我們應該如何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1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社會角色的扮演

只要是社會成員,都會承擔某種社會角色。當一個人具備了充當某種角色的條件,去擔任這一角色,並按這一角色所要求的行為規範去活動時,這就是社會角色的扮演。

在社會舞臺上,人們並不能隨心所欲地扮演任何角色。這與戲劇中一位演員要擔當某個角色,首先需經導演及有關人員認可和確定一樣。一個人在社會舞臺上擔任角色也先要有一個確定的過程,或稱“認同”,即證明一個人的實際地位、身份能力及其他條件與他所承擔的角色是一致的、等同的。

對於每一個個人來說,社會角色的確定也就是要回答:“我是誰?”的問題。

在回答“我是誰”的過程中,確定自己的實際地位、與別人的關係,從而充當起某種角色。

人們在確定了所要擔當的角色後,直接面臨的一個問題就是怎樣把這個角色表現出來。首先,與舞臺上的表演需要裝飾一樣,社會角色的表現也需要佈景與道具,所不同的是社會舞臺上所需要的是真正的實物。一般說來,佈景或道具的作用有二:

一是象徵性的,二是實用性的。其次,一個角色的更為直接的表現是他自己的儀表、風度。一般說來,一個人的衣著、打扮、儀容、外表往往會給人們留下深刻印象,並能引起人們對其內在品質的聯想。

此外,在角色的表現上,應注意臺前與臺後之分:所謂臺前的表現,指人們正在充當這些角色時的表演;所謂臺後的表現,指在表演某種角色以前的準備活動。在人們的生活中,這兩種行為是有區別的。

角色扮演不僅表現在上述靜態的幾個方面,而且表現為一個動態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角色的扮演通常要經歷三個階段:對角色的期望,對角色的領悟和對角色的實踐。

一個人對於他所承擔的角色,扮演得優與劣,水平高與低,很大程度上與角色距離有關。角色距離就是一個人自身的素質、能力、水平與他所要扮演的角色之間的差異現象。一個人扮演社會角色,既然角色不完全就是他本人,一個人與所要扮演的角色之間總會有差異,所以角色距離是普遍存在的。

戈夫曼認為,在任何情況下,角色距離都不包括那些沒有投入此種角色的行為,而僅僅包括那些與某種特定角色有關聯的行為。

社會角色的失調

人們對社會角色的扮演從來都不是一帆風順的。正像社會的執行常會產生不協調因素一樣,在社會角色的扮演中也常會產生矛盾,遇到障礙,甚至遭到失敗,這就是角色的失調。常見的角色失調有以下幾種情況:

所謂角色衝突,指在社會角色的扮演中,在角色之間或角色內部發生了矛盾、對立和牴觸,妨礙了角色扮演的順利進行。前面在講到角色集時,曾提到角色集的兩種情況,即一組由不同人承擔的角色和多種角色集於一人之身,從這兩種情況中就產生了兩種不同型別的角色衝突:一種是角色間的衝突,即不同角色承擔者之間的衝突,它常常是由於角色利益上的對立、角色期望的差別以及人們沒有按角色規範行事等原因引起的。

像領導與群眾、服務員與顧客、婆媳之間、父母與子女之間等等;另一種是角色內的衝突,即由於多種社會地位和多種社會角色集於一人身上,而在他自身內部產生的衝突。

所謂角色不清指社會大眾或角色的扮演者對於某一角色的行為標準不清楚,不知道這一角色應該做什麼、不應該做什麼和怎樣去做。社會的急劇變遷,常常是造成社會角色不清的最主要原因。在社會與文化的迅速變遷時期,很多社會角色都在發生變化。

人們會感到,很多角色的行為規範都超出了他們過去習以為常的那個範圍。這樣發展的結果是,很多人對這些角色的行為規範究竟應是什麼樣子,感到“不得而知”。

所謂角色中斷,指在一個人前後相繼所承擔的兩種角色之間發生了矛盾的現象。人們在一生中隨著年齡和多方面條件的變化,總會依次承擔多種角色。在一般情況下,人們在承擔著一種角色時常為承擔後來的角色做某些物質上與精神上的準備,因而不會發生角色中斷。

角色中斷的發生是由於人們在承擔前一種角色時並沒有為後一階段所要承擔的角色做好準備,或前一種角色所具有的一套行為規範與後來的新角色所要求的行為直接衝突。例如,一位一心渴望能上大學的青年學生,因高考分數不夠,突然成為待業青年,這是他過去萬萬沒有料到的。

角色失敗是角色扮演過程中發生的一種極為嚴重的失調現象。它是指由於多種原因使角色扮演者無法進行成功的表演,最後,不得不半途終止表演,或者雖然還沒有退出角色,但已經困難重重,每前進一步都將遇到更多的矛盾。從角色失敗的結果上看,通常可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角色的承擔者不得不半途退出角色;另一種是,雖然還處在某種角色的位置上,但其表現已被實踐證明是失敗的。

19樓:又找不到鞋了

第一步:先掙他個一百萬

第二步:娶妻生子

第三步:撫養孩子贍養老人

第四步:幫孩子先掙他個一百萬

第五步:幫孩子娶妻生子

第六步:幫孩子撫養孩子

第七步:歸西

時代變遷,現代父母如何在家庭教育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20樓:血刃星辰

都說父母是孩子的最好的老師,孩子的很多行為都是效仿父母得來的,由此可見,父母的教養方式對孩子以後的健康發展具有至關重要的作用。但是,父母只給予孩子關愛是遠遠不夠的,父母應該認真思考如何應對時代的變遷,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1.母親的角色

現代很多女性並不像過去那樣選擇在家相夫教子,很多受過高等教育的媽媽在有了孩子之後依然會轉入職場,從而忽略了自己的孩子。我覺得這些媽媽們可以換一種思維方式:那就是把自己的才能放在對孩子的教育上。

雖然減少了工作的機會,但增強了家庭力量,如果孩子無法得到很好的家庭教育,對其個人品德、人際交往都會產生影響。

跟以往的慈母相比,大多媽媽轉換了自己的角色,成為嚴母。要知道通常情況下孩子更加依賴自己的媽媽,因為覺得媽媽帶給他們更多的安全感,如果自己的媽媽變得越來越嚴厲,那麼孩子會恐懼、會害怕,時間一長,對孩子的身心健康發展是非常不利的。媽媽應該增加和孩子的溝通交流的機會,有什麼事商量著來,切忌對孩子大呼小叫,以命令式的口吻要求孩子去做一些事,力求心平氣和。

2.父親的角色

爸爸在教育中扮演著不可缺少的重要角色,爸爸的一言一行都會影響到孩子,缺少父愛的孩子容易落後於其他孩子。假如父親長期不在孩子身邊,那麼對孩子的身心以及個性發展都會造成相當大的不利影響。有許多父親認為,孩子在小時候比較親近媽媽,所以長大後再陪在他身邊也不遲,其實這一直是一個錯誤的觀點。

父親母親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都具有獨一無二的作用,兩個人對孩子的影響也各不相同,父親往往以一個高大的形象出現在孩子眼中,喜歡帶孩子探索一些比較富有挑戰的事,這樣孩子長大以後也會變得有擔當,有責任感。如果只實行“媽媽教育”,那麼像一些男孩子很難以爸爸為目標成為一個男子漢。

教育孩子並不是父親或者母親一方的職責,父親和母親在孩子的家庭中擁有同等的權利和地位,負有同等的責任,教育不是一人之事,孩子日後的個人發展不僅需要母親的細膩關懷,也需要父親的長久陪伴。

你認為應該如何拆書?

fab介紹法 f是屬性或功效 feature 即自己的產品有哪些特點和屬性,例如 在功效相同的產品中,它是最輕的電子發動機,只有10磅重。a是優點或優勢 advantage 即自己與競爭對手有何不同。例如 它足夠輕,可以便攜使用。b是客戶利益與價值 benefit 即某優點所帶給顧客的利益。例如 你...

你認為人的是非觀該如何建立,你認為乙個人的是非觀該如何建立?

乙個人的是非觀,可以通過周圍的環境,還要通過自己的家長,老師以及通過自己的認知來建立,慢慢的就會有乙個正確的是非觀 乙個人的是非觀應該要從小通過家庭以及通過學校的學習來建立從小接受一些正確的是非觀,接受一些正能量去了解做人的道理講以後才可以形成正確的價值觀。乙個人的是非觀,是在從小的教育中建立起來的...

你認為人上班最合理的工作排班應該是怎樣的

三班兩倒 制,每天排兩個班,總有兩個人上班 另乙個人在休息。1 每個人都在固定的時間上班,這樣有利於生物鐘的形成。如果三班倒,生物鐘就會完全被打亂,身體的免疫力也會下降。2 如果每個人都要8小時工作制,當有乙個人休息時,你只有讓其他2個人從早上到晚才滿足條件啊。所以說這個你就要考慮一下是要再招乙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