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在宿舍裡應該遵循哪些好的生活習慣 你有哪些壞習慣需要改

時間 2021-06-10 06:09:28

1樓:匿名使用者

好習慣要從早上開始,每天早上起床後,不要搶在第一時間去洗手間,先把被子給疊放整齊後,再去做下一件事情。不管是小朋友還大朋友們啊,都是要養成每天的生活習慣。特別是在公司宿舍裡,如果哪天早上你匆匆忙忙起床後,忘記疊被子了,就去上班了。

很有可能被檢查宿舍的人員發現哦!2/5洗臉後,把毛巾的水,稍稍地用一點力擰乾,掛放整齊。可以保持毛巾的壽命,減少細菌的滋生,特別是在黴雨的季節,不易發黴。

一般毛巾大概一個星期左右,需要用80度以上的熱水,將毛巾放在熱水中,泡上5到6分鐘的時間,消毒一下。有條件的情況下,可以拿到陽光底下晾晒。3/5刷牙,擠牙膏,也要養成從下向上擠,不要因為從上面的擠完了。

下面的擠不出就用了,會很浪費的哦!記不記得小的時候,家裡面的牙膏用了三分之二就不再用了。就是這麼一點點的牙膏,父母還不捨得丟掉。

牙刷大約一週的時間,用熱水加入少量的鹽,再把牙刷放入鹽水中泡一泡,有消毒殺菌的作用哦!4/5喝水,每天早上起床後堅持喝一杯水。還有每天至少保持喝8杯水,人體中每天消耗大量的水份,需要及時補充水份,不要等到口渴之後,再去喝水。

多喝白開水可以有效地防止感冒發燒的發生,當你長時間不喝水,特別是在冬季嘴巴會很乾。女性朋友們多喝水,可以保持臉上水嫩有彈性,很多的補水方法。5/5閱讀,不管你現在是什麼年齡,閱讀是終生有用的,有益無害。

當你處在職場中,不妨多閱讀一些,與人打交道或者是關於銷售之類的書。假如你現在是父母,每天晚飯後有閱讀的習慣,會直接影響到孩子。有效的培養自己學習興趣,還可以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呢?

一舉兩得哦!

2樓:月牙泉

宿舍裡。住著最起碼是六個人。要學著和大家互相的。分享。這樣和別人交流。

3樓:披荊斬棘的蝸牛

我認為在宿舍裡,應該遵循不打擾別人的生活習慣,而且很多時候也不要做一些汙染環境,或者沒有公德的事情,以免引起人員反感。

4樓:匿名使用者

好習慣早睡早起,鍛鍊身體,不好習慣,不疊被子。衛生不太好。

5樓:

好習慣:早睡早起、愛衛生、儘量不與室友發生衝突、分享美食、

壞習慣:**總會帶著手機,導致延遲入睡

你有哪些讓老師也無法拒絕的請假理由?

6樓:西瓜笑笑生

1.老師,今天我來例假了!

2.老師,今天我要參加我哥哥的婚禮,做伴郎!

3.老師,我外婆明天過90歲大壽,全家族的人都來慶祝,我要請假一天,以盡孝道!

可舉例子很多很多,中國是個重人情味的民族,因此,一涉及到感情的請假,那假就不能不給了!因為,我們都有人情味!

7樓:水鄉泥人

這樣要看那個理由的實際情況。具體分析如下:

1.如果請假的理由是實際存在的並難於客服的,老師百分百不會拒絕;

2.如果請假的理由是實際存在的,但可以客服的,老師會拒絕;

3.如果請假的理由是編造的,老師肯定拒絕;

4.老師絕對是聰明人,你的理由是真是假?老師一目瞭然,不需要你的強詞奪理;

5.提問者上面的理由是存在的,但是肯定可以克服的,所以老師一定會拒絕。

請假條,是請求領導或老師或其它,准假不參加某項工作、學習、活動等的文書。請假條因為請假的原因,一般分為請病假和請事假兩種。它是公文寫作的一個很重要、但經常被同學或人們忽略的一個應用文寫作,從小學、初中、高中到大學乃至工作,你都離不開請假條,請假條的意義可大可小,有時因為人們常常的不夠重視,所以造成了很多笑話。

注意事項:

1.居中寫標題“請假條”,這是所有應用文的通用要求,用來表明此文是用來請假的條子!

2.請假物件的稱呼,請假是想得到批准,這個地方往往是老師、領導等,這個地方要尊稱喔!

3.請假原由,這個地方要實事求是,否則後果自負!

4.請假起止時間,這個非常重要,必須重點提出,明確。

5.祝頌語。祝福對方,這個是所有公文裡表示對對方的友好。

6.請假人簽名。 你自己的簽名,一般不用按手印,只需要簽字即可。

7.請假時間。 填寫當前你寫請假條的時間。

8樓:鄒煒鴻

在學生時代裡,總會有各種各樣搞怪的事情發生,事實上是學生們腦洞大開,各種奇葩的操作,先不說課堂上發生了什麼,操場上發生了什麼,我們今天談一談學生時代的請假事情。這四個請假理由,你認為老師被你欺騙了,其實,老師是不想拆穿你!

第一個“老師我感冒,肚子疼,頭疼,想請一天假。”這個想必很多小夥伴一定用過它,簡單粗暴,生病了請假應該很容易,但現在想想,這種感冒不應該是突發事件,它怎麼著也會先打兩天噴嚏,或先表現的憔悴一點,醒來就頭痛肚子痛。再說感冒和肚子痛有什麼關係嗎?

第二“老師,我家裡有事,我要請假。”這種原因也是存在的,每個人的家庭偶爾都會有事,這是非常普遍的。因此,這個理由一般是可以理解的。

但如果你還在上學,這種請假需要父母來說更真實一些。畢竟,家裡有事父母請假會比你更有說服力!

第三“老師,我感覺不舒服,想請假”這比感冒想比更讓人無法信服,身體不舒服,年紀輕輕會有什麼不舒服的?一般就是發燒頭痛,或是大姨媽來了,而身體不舒服就很尷尬,如果老師問你**不舒服,到底該說頭痛還是肚子痛,似乎都沒有說服力!

第四“老師,我的身份證丟了,我去找找,或者回家補辦”,其實一般學生不會隨身攜帶身份證,即使丟了,也會丟在宿舍,或者出去玩丟的,這個理由不是常用的,但是也會有,身份證算是比較貴重的東西,每個人都會稍微上心點的吧,雖然有說服力,但一半一半。

其實,每一個請假理由都是有說服力的,在請假的事情上,老師通常可以清楚地知道哪些人是真的生病了,哪些人家裡是真的有事,或者只是想請假去玩,對於老師來說很容易分辨,聽聽請假的口氣就可以聽出來,所以大家下次請假還是不要心慌,也許老師會當真的哦!

9樓:殤風殤雪

小孩生病:對許多職業婦女或是先生來說,「小孩子生病或是小孩子學校有事」是最常見的請假理由,尤其是現代許多家庭都是雙薪家庭,不論是先生或是太太,都是上班族,所以,小孩子一旦有發生任何事情的話,常常夫婦兩人,其中一人就得要請假處理。不管小孩生病情況嚴不嚴重,只要一拿小孩子名義出來,誰敢不答應你的請假?

感情豐富的主管甚至還會眼含淚要你多保重,小孩沒好之前不急著上班;誰知道你是真的帶小孩到醫院掛急診、打點滴,還是到麥當勞吃漢堡玩溜滑梯?不過未婚的上班族可千萬不能利用這個理由,一來會引起老闆的懷疑,二來反而讓人懷疑你的私生活。

02搬家:搬家或是其它突發事件,比如家裡遭小偷或是遇到扒手,往往就會有財物損失,所以,就得請假處理後續事情。這種理由一年大概可以發生2次,但如果超過2次以上,老闆可能會懷疑你沒什麼定性,甚至不易與人相處,否則怎麼會三天二頭地搬家?

03結婚:有人說,結婚是人一輩子最重大的事。對於要當新娘或是新郎的上班族來說,是個很好請假理由。不過,同樣地,就算常用,一年最好也不要超過2次,否則可能不會有人相信。

04喪假:萬一碰到親人去世,尤其是直屬親戚,這時就得請喪假,通常最長請假期間為7天,但是,必須要事先報備。

05天災:俗語說,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天災也是辦公室十大請假理由之一,尤其是上海,是個颱風、暴雨頻頻的地區,這種天災往往會對交通造成阻斷,有些人因此無法上班,所以,不得不請假。

10樓:兮筱娜

直接寫家裡有事

一般請假理由上寫家裡有事,有些上司是不會過問而直接簽字批准的,但最好準備好個理由,因為有些上司是非要刨根問底的,一旦上司問起,可以立馬回答,不然支支吾吾的,肯定穿幫了。

牙齒出問題

現在由於生活質量的提高,越來越多人變成了吃貨,吃很多,尤其是甜食,但不注重吃完後牙齒的清潔,所以很多人的牙齒都是不健康的,導致了蛀牙、牙周炎等,還有的人會長智齒,所以請假理由可以說牙痛、要補牙、要拔智齒等,之後下一次請假理由還可以說要複診,如果問起為什麼不周末去,可以回答說因為某個專家特別好,但週末不開診。

家裡人生病

可以說年長點的老人或年齡小的孩子生病了、暈倒了、摔倒了之類的,說家裡沒有其它人陪伴去看醫生,需要請假親自陪伴去看醫生,這樣比較有說服力。

親戚結婚

說親戚結婚是比較容易過關的,而且一般可以請一天的假,可以說要過去佈置場地、招呼親戚、幫新郎新娘打點事情、攝影跟拍、當伴郎或伴娘等,如果說親戚在外地的,還可以請多一兩天的假。但要注意的是,這個請假理由不能使用得過於頻繁,不然惹人懷疑。

11樓:清風說心理

這個問題真的很有意思,對老師來說,絕大多數情況下,對學生提出的請假理由都是不會拒絕的。因為學生提出來,總有提出的原因,也有學生必須要在請假期間完成的事情。如果老師不允許,耽擱了學生辦事,說實話,這個責任老師還是承擔不了的。

我自己在讀書的時候,也請過假,老師都答應了。當然,我是很少請假的,所以老師也不會為難我。當然,如果一個學生動不動就請假,那老師還是要好好考慮一下的,在有的情況下,也不會隨意地答應,畢竟學校也有學校的規矩。

12樓:天美

我覺得讓老師無法拒絕的請假理由是家長同意請假,因為家長都同意可以請假了,老師怎麼可能不讓你請假。

還有就是家裡出事,或者是自己很難受,這些老師也無法拒絕。

13樓:來自埃及惜玉憐香 的烏梅

理由都是人想出來的,比如說自己最好的朋友要結婚,自己需要當伴郎或者伴娘這一類的重要角色,又或者是自己即將畢業,父母要安排自己去某個地方面試,或者是老姐要抱孩子了等等,老師絕對不會拒絕

14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家有喜事,老師肯定會准假。因為誰都喜歡喜慶的事情。

15樓:攬月

請假的理由有兩種,一種是病假,一種是事假,生病了不能去學校,事假是家裡發生很大的事情,但是必須是真實情況不能欺騙老師,不能由於自己貪婪而耽誤課程,必須本人去向老師說清楚,老師當然不會拒絕的!

16樓:喵咕小書生

站在老師的角度講,動情動理都沒用,一般情況下有點經驗的老師都不會同意。因為一旦一個人同意了,後面就會有其他人以同樣的理由來請假,這樣的話老師就沒有辦法拒絕。

所以讓老師無法拒絕的請假理由必須得是不可複製的,其他人不能用的。否則老師准假,一定會先考慮後果的。

17樓:尤歡

1.身體不舒服,生病了。

2.家裡有很重要的事需要親自回家。

3.身份證明天就過期了,需要去辦理。

18樓:go小蝦米

當然是身體健康的理由啦!因為學生的健康是老師必須關注關心的,如果你是身體不舒服老師是不可能不讓你去看醫生的!所以,這個理由老師是不可能拒絕你請假的!

不過這個會教壞學生,不建議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