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控制自己的脾氣,不出口傷人

時間 2021-06-10 06:10:29

1樓:教育小專家王

我感覺自己的脾氣很暴躁的話就應該時刻要告訴自己一定要冷靜下來,然後每次要生氣的時候都要深呼吸,想象自己一定不能生氣,不能吸脂後能冷靜下來之後就會好了

2樓:藺若雁

我是一個脾氣很急躁的人,以前更嚴重,總是嘴比腦子快,後來我一位朋友推薦我讀心經,效果確實有,在我靜下來讀心經時我從中明白了很多,脾氣大不僅僅是家庭影響更多的是缺乏鍛鍊自我,有一句話說的很多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平時多看看書籍多出去見見世面,看得多了也就明白多了,自己活的明白了自然脾氣就會小很多,不會在意一些人或一些事了。還有一個小竅門,脾氣大的人可以試一試,心煩意亂或是氣憤填膺時默數1-10個數,數數有助於緩解急躁,我個人試用過,效果很好。

3樓:love奈何情深

那麼你應該要學會控制好自己的脾氣,比如說在你將要發火的時候,就應該要壓制下來。

4樓:翟施

當你想要發脾氣的時候可以轉移注意力,控制自己的脾氣

5樓:遊戲小蝸

當你非常生氣的時候,先告訴自己,閉嘴八秒鐘,八秒鐘之後你的氣已經消的差不多了,就不會出口傷人了。

6樓:筱磊

其實,情緒失控,臭脾氣發作,最後出口傷人,我們經常會碰到。事情過後,人清醒理智了,又十分後悔,覺得當時說話太臭,也毫無意義。但是,我想說,適當表達自己的看法與情緒,也是一種保護自我的方式。

生氣罵人,都是因為自己認為對方存在要被自己罵的合理理由。你罵得義正言辭,罵得毫無畏懼,毫無疑問就是因為對方該罵。每當自己將要情緒失控的時候,不妨先想想自己罵人的正當性。

你自以為是的正當性還站得住腳嗎?

7樓:我叫派小星

第一:找一個女朋友,讓她牽制你的情緒。

第二:學會自控力,想想口出狂言的後果,低調做人。

8樓:

首先說話之前要考慮清楚,行走中,會告訴自己,謹言慎行。

9樓:夏侯星菱

俗話說得好禍從口出,很多人說話都不通過大腦控制不了自己的脾氣,最好的辦法就是在發脾氣之前,一定想想發脾氣之後有什麼壞的心事情,只有這樣,自己的脾氣才能控制得住

10樓:強妍容

我的脾氣也不好,要說到控制,我也不知如何控制,在家人面前發脾氣,我的用意離不開一條,那就是好說歹說說不進去,這時侯發脾氣是一副恨鐵不成鋼的心情而去發火。在別人面前,被惹火了,我也知道鬥不過,而事情也無關家中或自身的利益,那麼,最好的辦法,離開現場,壓制怒火,有時侯在外面感覺自己沒錯,可在現場的人顛倒黑白,看勢力強弱說話,這時侯,受委屈的自己看情勢更不能發火,離開現場,越想越氣,越感到委屈,沒辦法,你只能告訴自己,這就是現實,這就是阿諛奉承,這就是小人的嘴臉,犯不著去跟狗一般見識,因為被狗咬了,你總不能也將狗咬一囗,想來想去,自己想開點,回到家,開啟手機放**,將自己沉浸在**中,不再去想那些事,那些人,而在以後的行走中,會告訴自己,謹言慎行,儘量少接觸那些勢力眼的人。就足矣。

11樓:筱磊

因為工作環境的原因,我學會了一句話叫做:一切從自身找原因。但是這個難度有多大不言而喻。

當遇到錯誤或者是遇到他人指責的時候,我們本能的會有一種抗拒心理,喜歡從別人身上發現問題,並且藉此攻擊對手,駁倒對手,以證明自己並沒有犯錯。所以會有一個詞叫做強詞奪理。說的就是我們的這種心態。

12樓:達

有句話說的好:脾氣不好說話傷人,心再好也沒什麼用。就以我來說吧,自認為脾氣是比較不好,加上血壓有點高,隨著自己年齡的增長,越來越感覺到自己很有必要控制住自己的情緒,收斂一下自己的脾氣。

在變老的路上不能再隨意任性地向親人和朋友發火,畢竟誰也不欠你的。江山易改,秉性難移。在現實生活中不如意思有**,一件事一句話都可能會不稱自己的心不如自己的意,惹得自己不高興。

如果不能及時控制自己的情緒,用發脾氣的方式發洩自己的不滿,剎那間家庭裡烏雲密佈,死氣沉沉,也讓家人提心吊膽,失去了往日家中溫馨和歡笑聲,事後自己感覺到還挺自責後悔的。

13樓:抽轉組

禍從口出,少說為妙。不是多說代表能力強,恰時一句抵千言萬語。生氣的因素,對於自己不喜歡的事情,往往我們表現不滿,用發脾氣行為方式來表達**。

”樹要皮、人要臉“,尊嚴受損下人會不顧一切維護自己面子,從而使事情往不可控方向發展。親人間的傷害會忘記,但一直都存在,哪天還會想起來。最重要的是冷靜下來,找出事情的因果,改變事態,並做出改變,你改變了才是硬道理。

14樓:寶96130辰四

我們都有這樣的感受:“發過脾氣後會感覺剛才根本就不是正常的自己,剛才有點失控了。”壞脾氣如同你自己養大的孩子。

教育孩子無論中外倡導的是引導、啟發。你見過因嚴格管控而成就孩子幸福一生的父母嗎?控制是對事情無力左右而使用的強制措施。

最好結果是讓事情不至於變的更糟糕,而不是向好的方向發展。壞脾氣無需控制。要去接近、觀察、體會它。

壞脾氣是惡劣情緒累積而來的集中爆發。

總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氣,出口傷人,於是我儘量控制自己不說話,可又成了給臉色別人看,真的不知道該怎麼

15樓:hua丶海賊王

這東西還真沒法解決,性格決定命運,很難改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脾氣得改,我以前脾氣不好,改了三年,學會了說話,少說話,違心的笑,改變不了社會,就改變自己吧

17樓:子箏麼麼噠

鍛鍊自己與人交往的能力。從照鏡子開始。

18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臉帶微笑的生活就可以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就好 別太著重別人眼光

20樓:棒棒噠萌萌噠小

交流有問題,可能與家庭有關係,

怎樣才能控制自己的脾氣呢

21樓:櫻花樹下鹿

你好5/5分步閱讀

我認為最有效的方法是:轉移注意力,不搭理那些讓你脾氣變壞的事情。舉個例子,當你跟許多人聚會的時候,某人的一些行為方式,或者是言行舉止都惹怒了你,讓你覺得想要發火,這時候你發脾氣會影響所有人的心情,這時候,索性不理他,去做別的事情,跟其他人來聊天,轉移注意力,從而控制自己的壞脾氣。

2/5

每當要發脾氣的時候,先去想後果,然後再發脾氣。尤其是在一些商業場合,隨便亂發脾氣,可能會導致事業的崩潰,對自己的領導,一定要剋制住,記住,不想被炒魷魚,就不要對著上司上演你的壞脾氣。

3/5

對物發洩,不對人發洩。有時候,某些人真的讓自己特別憤怒,已經達到了憤怒的邊緣,不發洩一下,自己就會痛苦很久,這時候,不要對人發洩,當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對物發洩,狠狠地發洩自己的情緒,這能夠防止自己的壞脾氣不斷積累,最終變得性格扭曲。

4/5

多跟脾氣好的人在一起交流心得,向他們請教怎麼控制自己的脾氣,不要覺得這很雞肋,其實這很有幫助,他們的性格會讓你在其中找到平靜,正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5/5

強化自己,增強自己的忍耐力。每個人都會憤怒,都會有自己的脾氣,壞脾氣來了時,有的人意志力強一些,忍耐力強一些,能夠剋制住自己,所以我們平時應該多增強自己的忍耐力,多看一些書籍,提高自己的素養。

希望可以幫到您

滿意請採納謝謝

22樓:晏煒觀點致勝

好好說話可以幫助人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23樓:匿名使用者

先檢查一下,你是否具有以下特點:

(1)一發火就罵人、砸東西,甚至打人。

24樓:真菊洛婉

火氣大,愛發脾氣,實際上是一種敵意和憤怒的心態。當人們的主觀願望與客觀現實相悖時就會產生這種消極的情緒反應。心理學研究表明,脾氣暴躁,經常發火,不僅是強化誘發心臟病的致病時,而且會增加患其它病的可能性。

因此為了確保自己的身心健康,必須學會控制自已,克服愛發脾氣的壞毛病。

意識控制當憤憤不已的情緒即將爆發時,要用意識控制自己,提醒自己應當保持理性,還可進行自我暗示:“別發火,發火會傷身體”,有涵養的人一般能做到控制。

承認自我勇於承認自己愛發脾氣,以求得他人幫助。如果周圍人經常提醒、監督你,那麼你的目標一定會達到。

反應得體當遇不平之事時,任何正常人都會怒火中燒,但是無論遇到什麼事,都應該心平氣和,冷靜地、不抱成見地讓對方明白他的言行之所借,而不應該迅速地做出不恰當的回擊。從而剝奪了對方承認錯誤的機會。

推己及人凡事要將心比心,就事論事,如果任何亨倩,你都能站在對方的角度來看問題,那麼,很多時候,你會黨得沒有理由遷怒於他人,自己的氣自然也就消失了。

寬容大度對人不斤斤計較,不要打擊報復,當你學會寬容時,愛發脾氣的毛病也就自行消失了。

現在開始現實生活中,一些人常常說:“我過去經常發火,自從得了心臟病我才認識到,任何事情都不值得大動肝火。”請不要等到患上心臟病才想到不發火,要想克服金發脾氣的壞毛病,此從今天開始吧。

25樓:稱振青翰

你好,不知道你是男孩還是女孩,我是女孩~我也曾經遇到過這樣的事情!以前脾氣特別暴躁,總愛生氣,和你的情況差不多!但是現在我不這樣了,我是這樣做的:

1.剋制自己放慢說話速度,在要發火的時候說每句話都想3秒鐘,說的時候也儘量慢,有的時候越快速的說話就會越煩躁,氣就會越大!

2.沒事的時候要多站在別人的立場上想問題,即使是不生氣的時候也要多分析分析,別人的事自己的事都想想,這樣就會養成一個換位思考的好習慣,當矛盾發生在你身上的時候你就會多想想別人的難處的!

3.當你遇到不開心的事情時可以去上趟洗手間或者做點別的事情,分散一下精力,不用多,經過1分鐘的調節,就會平靜許多!

這是我的經驗之談哦,希望對你有幫助!!等著你的好訊息~~

26樓:校增嶽花水

~遇到不順心的事要頭腦冷靜,理智對待。要善於控制和理順自己的情緒,做情緒的主人。正如人們所說,智者以理智控制情緒,不智者以情緒控制理智。

~做人要胸懷寬闊。心胸有多大,人生舞臺就有多大。古人云: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不管做人還是做事,都要**遠矚,善於寬以待人,不要鼠目寸光,盡在瑣碎小事上糾纏不休。

~要善於積極發洩自己的不良情緒。如和朋友談心、寫信、打**訴說自己的不幸,或到僻靜的地方痛哭一場,或把自己胸中的怨言和不滿寫在日記上,都可以起到積極發洩的作用。

~要加強個人的思想道德修養。孔子曰:君子坦蕩蕩,小人常慼慼。

性格暴躁易發火是缺乏道德修養的表現,它與現代人的素質要求是格格不入的。要培養自己的忍耐性,有寬容之心,得讓人處且讓人,不要與人爭名奪利,力求做到淡泊名利,寧靜致遠,做一個有修養、胸懷寬闊、肚量大、涵養高的人。

27樓:示安順速尋

有效控制情緒

:一是意識控制.當憤憤不已的情緒即將爆發時,要用意識控制自己,提醒自己應當保持理性,還可進行自我暗示:“別發火,發火會傷身體”.有涵養的人一般能做到控制.

二是自我鼓勵.用某些哲理或某些名言安慰自己,鼓勵自己同痛苦,逆境作鬥爭.自娛自樂,會使你的情緒好轉.

三是語言調節.語言是影響情緒的強有力工具.如你悲傷時,朗誦滑稽的語句,可以消除悲傷.用“制怒”,“忍”,“冷靜”等自我提醒,自我命令,自我暗示,也能調節自己的情緒.

四是環境制約.環境對情緒有重要的調節和制約作用.情緒壓抑的時候,到外邊走一走,能起調節作用.

心情不快時,到娛樂場做做遊戲,會消愁解悶.情緒憂慮時,最好的辦法是去看看滑稽電影.

五是安慰.當一個人追求某專案標而達不到時,為了減少內心的失望,可以找一個理由來安慰自己,就如狐狸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一樣.這不是自欺欺人,偶爾作為緩解情緒的方法,是很有好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