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定工作經驗,面試時應該如何做自我介紹

時間 2021-10-14 21:50:10

1樓:我是一個小菜雞

先介紹自己的性格,然後介紹自己的工作經歷,以及工作中取得的成績。

性格開朗、穩重、有活力,待人熱情、真誠; 工作認真負責,積極主動,能吃苦耐勞,敢於創新,敢於迎接挑戰,敢於承擔責任; 善富有工作激情,樂業敬業,強調團隊合作精神且工作認真負責; 較強的組織能力和極佳的團隊合作精神,深得領導及同事的歡迎; 同時也培養了自己工作的能力與增長了處事的經驗,也增強了自己的信心。

思想進步,善於合作,業務能力和組織能力強,具有良好的團隊精神和強烈的集體榮譽感;

已有五年的財務工作經驗,熟悉做賬,報稅,開票,支票上賬等一系列財務工作流程。 有八年的辦公室文員工作經驗,熟悉人員合同備案,終結,解除合同關係,辦理統籌保險等辦事流程,並能兼顧企業工商營業執照年檢工作,及組織機構**年檢等事宜。

2樓:超人不想註冊

著重突出你的工作經驗和你以前工作時提升的能力,比如管理方面的、技術方面的等。自信但不浮誇。

3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招聘啟事都要求什麼 往上靠就沒錯了

工作面試時怎樣做自我介紹最好?

4樓:小七宋先生

面試時應該怎樣做自我介紹?

5樓:中公教育

1、自我介紹的內容

首先請報出自己的姓名和身份。可能應試者與面試考官打招呼時,已經將此告訴了對方,而且考官們完全可以從你的報名表、簡歷等材料中瞭解這些情況,但仍請你主動提及。這是禮貌的需要,還可以加深考官對你的印象。

其次,你可以簡單地介紹一下你的學歷、工作經歷等基本個人情況。請提供給考官關於你個人情況的基本的、完整的資訊,如:學歷、工作經歷、家庭概況、興趣愛好、理想與報負等。

這部分的陳述務必簡明扼要、抓住要點。例如介紹自己的學歷,一般只需談本專科以上的學歷。工作單位如果多,選幾個有代表性的或者你認為重要的介紹,就可以了,但這些內容一定要和麵試及應考職位有關係。

請保證敘述的線索清晰,一個結構混亂、內容過長的開場自,會給考官們留下雜亂無章、個性不清晰的印象,並且讓考官倦怠,削弱對繼續進行的面試的興趣和注意力。

應試者還要注意這部份內容應與個人簡歷、報名材料上的有關內容相一致,不要有出入。在介紹這些內容時,應避免書面語言的嚴整與拘束,而使用靈活的口頭語進行組織。這些個人基本情況的介紹沒有對或錯的問題都屬於中性問題,但如果因此而大意就不妥了。

接下來由這部份個人基本情況,自然地過渡到一兩個自己本科或工作期間圓滿完成的事件,以這一兩個例子來形象地、明晰他說明自己的經驗與能力,例如:在學校擔任學生幹部時成功組織的活動;或者如何投入到社會實踐中,利用自己的專長為社會公眾服務;或者自己在專業上取得的重要成績以及出色的學術成就。

接下來要著重結合你的職業理想說明你應考這個公務員職位的原因,這一點相當重要。你可以談你對應考單位或職務的認識瞭解,說明你選擇這個單位或職務的強烈願望。原先有工作單位的應試者應解釋清楚自己放棄原來的工作而做出新的職業選擇的原因。

你還可以談如果你被錄取,那麼你將怎樣盡職盡責地工作,並不斷根據需要完善和發展自己。當然這些都應密切聯絡你的價值觀與職業觀。不過,如果你將自己描述為不食人間煙火的、不計較個人利益的“聖人”,那麼考官們對你的求職動機的信任,就要大打折扣了。

這裡我們介紹了一條清晰的線索,便於你組織你的自我介紹。為了保證結構明確,有條有理,你可以多用短句子以便於口語表述,並且在段與段之間使用過渡句子,口語也要注意思路、敘述語言的流暢,儘量避免顛三倒四,同一句話反覆說幾遍的“粘糊勁,同時不要用過於隨便的表述。

2、自我介紹的時間

一般情況下,自我介紹應該是三~五分鐘較適宜。時間分配上,可根據情況靈活掌握。一般地,第一部分可以用約二分鐘,第二部分可以用約一分鐘,第三部分用1~二分鐘。

好的時間分配能突出重點,讓人印象深刻,而這就取決於你面試準備工作做得好壞了。如果你事先分析了自我介紹的主要內容,並分配了所需時間,抓住這

三、五分鐘,你就能中肯、得體地表達出你自己。有些應試者不瞭解自我介紹的重要性,只是簡短地介紹一下自己的姓名、身份,其後補充一些有關自己的學歷、工作經歷等情況,大約半分鐘左右就結束了自我介紹,然後望著考官,等待下面的提問。但也有的應試者想把面試的全部內容都壓縮在這幾分鐘裡。

要知道面試考官會在下面的面試中間向你提有關問題的,你應該給自己也給他人留下這個機會。

3、自我介紹的重要性:通過自我介紹,主動地向面試考官推薦自己,這是面試組成結構的重要內容,同時也是面試測評的重要指標。

4、自我介紹的要點

自我介紹是應以面試的測評為導向。

自我介紹也是一種說服的手段與藝術,聰明的應試者會以公務員考錄的要求與測試重點而組織自我介紹的內容,你不僅僅要告訴考官們你是多麼優秀的人,你更要告訴考官,你如何地適合這個工作崗位。而與面試無關的內容,既使是你引以為榮的優點和長處,你也要忍痛捨棄,以突出重點。

自我介紹要有充分的信心。

要想讓考官們欣賞你,你必須明確地告訴考官們你具有應考職位必需的能力與素質,而只有你對此有信心並表現出這種信心後,你才證明了自己。

特別指出的是,不要誇大自己。一方面從應試者的綜合素養表現,考官能夠大體估計應試者的能力;另一方面,如果考官進一步追問有關問題,將令“有水份”的應試者下不了臺。

面試中應試者的自我介紹,可以讓考官觀察到簡歷等書面材料以外的內容,如你對自己的描述與概括能力,你對自己的綜合評價以及你的精神風貌等。自信、為人等是其中的重要的潛臺詞,應試者務必注意。

6樓:璇璇破曉

面試工作時的自我介紹要突顯個人優勢,才能在眾多競爭者**類拔萃,那麼自我介紹如何凸顯自身優勢呢?

先大致瞭解公司的招聘需求,結合自身情況,以過去自己的類似工作經驗具體舉例,證明自己比較匹配招聘方的要求。

自我介紹不要太平常,只介紹自己的姓名、籍貫、工作經驗等簡歷上已經寫明的資訊,還要深入說明自己擅長哪些技能,證明你比其他人有優勢

表述性格中積極的部分,讓對方覺得你可以面對工作壓力

過去的一些大的成就等,讓對方瞭解你是有目標有成績的人

這些都是加分項,讓面試官對你留下好感和深刻的印象。

另外要注意,在表述過程中,語言要流暢、有條理、層次分明,正視面試官,表達足夠的自信心。

你也可以事先以文字的形式寫好、背熟,方便之後口述。

7樓:之何勿思

一、接到面試通知後,最好在家打個自我介紹的草稿,然後試著講述幾次,感覺一下。

二、自我介紹時首先應禮貌地做一個極簡短的開場白,並向所有的面試人員(如果有多個面試考官的話)示意,如果面試考官正在注意別的東西,可以稍微等一下,等他注意轉過來後才開始。

三、 注意掌握時間,如果面試考官規定了時間,一定要注意時間的掌握,既不能超時太長,也不能過於簡短。

四、介紹的內容不宜太多的停留在諸如姓名、工作經歷、時間等東西上,因為這些在你的簡歷表上已經有了,你應該更多的談一些跟你所應聘職位有關的工作經歷和所取得的成績,以證明你確實有能力勝任你所應聘的工作職位。

五、在作自我簡介時,眼睛千萬不要東張西望,四處遊離,顯得漫不經心的樣子,這會給人做事隨便、注意力不集中的感覺。眼睛最好要多注視面試考官,但也不能長久注視目不轉睛。再就是儘量少加一些手的輔助動作,因為這畢竟不是在作講演,保持一種得體的姿態也是很重要的。

六、在自我介紹完後不要忘了道聲謝謝,有時往往會因此影響考官對你的印象。

當面試考官隨便地問你:“談談你自己的情況如何?”這是面試中的第一個問題。

此刻,你應把在此之前所有緊張不安的情緒穩定下來。因為這個問題,應試者已經做了充分的準備,並且有足夠的信心和勇氣相信自己能回答好這個問題。

面試自我介紹的內容

1、首先請報出自己的姓名和身份。可能應試者與面試考官打招呼時,已經將此告訴了對方,而且考官們完全可以從你的報名表、簡歷等材料中瞭解這些情況,但仍請你主動提及。這是禮貌的需要,還可以加深考官對你的印象。

2、其次,你可以簡單地介紹一下你的學歷、工作經歷等基本個人情況。請提供給考官關於你個人情況的基本的、完整的資訊,如:學歷、工作經歷、家庭概況、興趣愛好、理想與報負等。

這部分的陳述務必簡明扼要、抓住要點。例如介紹自己的學歷,一般只需談本專科以上的學歷。

3、工作單位如果多,選幾個有代表性的或者你認為重要的介紹,就可以了,但這些內容一定要和麵試及應考職位有關係。請保證敘述的線索清晰,一個結構混亂、內容過長的開場自,會給考官們留下雜亂無章、個性不清晰的印象,並且讓考官倦怠,削弱對繼續進行的面試的興趣和注意力。

8樓:職業蛙求職

沒有怎麼樣最好,只有怎麼樣做能讓面試官印象更加深刻一點。

比如先表達自己對這個行業、這個崗位的熱愛,然後表現自己的經歷與崗位相匹配,最後突出一下自己在工作中的優秀表現。你就把面試當成參加非誠勿擾要給心儀的女嘉賓表白,那你總得讓人家知道:你關注她很久了,她的條件你都符合,你不僅是符合條件,而且格外優秀,然後再跟她說:

你跟我走吧。 例:我叫 xx,就讀於/曾就職於 xx 大學/公司。

我平時喜歡做 xx ,學習過/自學過 xx,對 xx 行業很感興趣。我瞭解到貴公司在行業內 xx(有什麼成績),並向 xx 方向發展,我非常希望能在貴公司工作。我在 xx 公司擔任過 xx 工作,有 xx 經驗,並達到了 xx 成績(用數字表現)。

希望小蛙的回答解決了你的疑問~

9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一:“請你自我介紹一下” 思路: 1、這是面試的必考題目。

2、介紹內容要與個人簡歷相一致。 3、表述方式上儘量口語化。 4、要切中要害,不談無關、無用的內容。

5、條理要清晰,層次要分明。 6、事先最好以文字的形式寫好背熟。 問題二:

“談談你的家庭情況” 思路: 1、 況對於瞭解應聘者的性格、觀念、心態等有一定的作用,這是招聘單位問該問題的主要原因。 2、 簡單地羅列家庭人口。

3、 宜強調溫馨和睦的家庭氛圍。 4、 宜強調父母對自己教育的重視。 5、 宜強調各位家庭成員的良好狀況。

6、 宜強調家庭成員對自己工作的支援。 7、 宜強調自己對家庭的責任感。 問題三:

“你有什麼業餘愛好?” 思路: 1、 業餘愛好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應聘者的性格、觀念、心態,這是招聘單位問該問題的主要原因。

2、 最好不要說自己沒有業餘愛好。 3、 不要說自己有那些庸俗的、令人感覺不好的愛好。 4、 最好不要說自己僅限於讀書、聽**、上網,否則可能令面試官懷疑應聘者性格孤僻。

5、 最好能有一些戶外的業餘愛好來“點綴”你的形象。 問題四:“你最崇拜誰?

” 思路: 1、 最崇拜的人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應聘者的性格、觀念、心態,這是面試官問該問題的主要原因。 2、 不宜說自己誰都不崇拜。

3、 不宜說崇拜自己。 4、 不宜說崇拜一個虛幻的、或是不知名的人。 5、 不宜說崇拜一個明顯具有負面形象的人。

6、 所崇拜的人人最好與自己所應聘的工作能“搭”上關係。 7、 最好說出自己所崇拜的人的哪些品質、哪些思想感染著自己、鼓舞著自己。 問題五:

“你的座右銘是什麼?” 思路: 1、座右銘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應聘者的性格、觀念、心態,這是面試官問這個問題的主要原因。

2、不宜說那些醫引起不好聯想的座右銘。 3、不宜說那些太抽象的座右銘。 4、不宜說太長的座右銘。

5、座右銘最好能反映出自己某種優秀品質。 6、 參***--“只為成功找方法,不為失敗找藉口” 問題六:“談談你的缺點” 思路:

1、 不宜說自己沒缺點。 2、 不宜把那些明顯的優點說成缺點。 3、 不宜說出嚴重影響所應聘工作的缺點。

4、 不宜說出令人不放心、不舒服的缺點。 5、 可以說出一些對於所應聘工作“無關緊要”的缺點,甚至是一些表面上看是缺點,從工作的角度看卻是優點的缺點。問題七:

“談一談你的一次失敗經歷” 思路: 1、 不宜說自己沒有失敗的經歷。 2、 不宜把那些明顯的成功說成是失敗。

3、 不宜說出嚴重影響所應聘工作的失敗經歷, 4、 所談經歷的結果應是失敗的。 5、 宜說明失敗之前自己曾信心白倍、盡心盡力。 6、 說明僅僅是由於外在客觀原因導致失敗。

7、 失敗後自己很快振作起來,以更加飽滿的熱情面對以後的工作。 問題八:“你為什麼選擇我們公司?

” 思路: 1、 面試官試圖從中瞭解你求職的動機、願望以及對此項工作的態度。 2、 建議從行業、企業和崗位這三個角度來回答。

3、 參***--“我十分看好貴公司所在的行業,我認為貴公司十分重視人才,而且這項工作很適合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好。” 問題九:“對這項工作,你有哪些可預見的困難?

” 思路: 1、 不宜直接說出具體的困難,否則可能令對方懷疑應聘者不行。 2、 可以嘗試迂迴戰術,說出應聘者對困難所持有的態度--“工作**現一些困難是正常的,也是難免的,但是只要有堅忍不拔的毅力、良好的合作精神以及事前周密而充分的準備,任何困難都是可以克服的。

”問題十:“如果我錄用你,你將怎樣開展工作” 思路: 1、 如果應聘者對於應聘的職位缺乏足夠的瞭解,最好不要直接說出自己開展工作的具體辦法。

2、 可以嘗試採用迂迴戰術來回答,如“首先聽取領導的指示和要求,然後就有關情況進行了解和熟悉,接下來制定一份近期的工作計劃並報領導批准,最後根據計劃開展工作。” 問題十一:“與上級意見不一是,你將怎麼辦?

” 思路: 1、 一般可以這樣回答“我會給上級以必要的解釋和提醒,在這種情況下,我會服從上級的意見。” 2、 如果面試你的是總經理,而你所應聘的職位另有一位經理,且這位經理當時不在場,可以這樣回答:

“對於非原則性問題,我會服從上級的意見,對於涉及公司利益的重大問題,我希望能向更高層領導反映。” 問題十二:“我們為什麼要錄用你?

” 思路: 1、 應聘者最好站在招聘單位的角度來回答。 2、 招聘單位一般會錄用這樣的應聘者:

基本符合條件、對這份共組感興趣、有足夠的信心。 3、 如“我符合貴公司的招聘條件,憑我目前掌握的技能、高度的責任感和良好的餓適應能力及學習能力 ,完全能勝任這份工作。我十分希望能為貴公司服務,如果貴公司給我這個機會,我一定能成為貴公司的棟樑!!

工作半年多了,有一定的工作經驗,但是還是很迷茫

桓暢盧信鴻 如果年輕就朝著自己喜歡的行業去,時機成熟遇到機會試著自己闖一次,哪怕是失敗了,也不用後悔 逗你玩 建議學習網路營銷或者 建設方面的技能,以後的發展空間會更大,天津市南開區的藍白金學校有專門的課程 製冷知識 能吃苦耐勞。有上進心。有創新能力?這是誰對你的評價,如果是自己的的話,那麼你應該想...

沒有相關工作經驗,面試就一定會失敗嗎?

不是的,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也是可以面試成功的。只要自己做好充足的準備,就有成功的可能。是的,因為相關的工作經驗是很重要的,而且也代表了你個人的實力,所以沒有相關的經驗,面試一定會失敗的。不一定,現在有很多公司都比較願意招這種沒有工作經驗的人,這樣在培訓的時候也會更加容易一些。不一定,有一些工作是不...

找工作時應該怎樣做自我介紹,找工作面試時,如何向面試官做好自我介紹?

小七宋先生 面試時應該怎樣做自我介紹? 面試技巧 面試中應注意的問題 應試者要想在面試答辯中獲得成功,必須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一 淡化面試的成敗意識 一位面試者在面試前自認為各方面都比別人優秀,因此,他認為自己可以高枕無憂了。誰知主考官在面試中出其不意,提了乙個他前所未聞的問題。頓時,他像失了魂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