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十年前坐過牢子女公務員政審能過嗎

時間 2021-06-28 19:07:27

1樓:迪迪的小迷妹兒

可以,只要沒有以下情況,公務員政審均可通過:

1、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國家的法律有牴觸行為的;

2、受過刑事處分的;

3、受行政處分未解除處分的;受黨內警告、嚴重警告處分未滿一年,受撤銷黨內職務以上處分未滿兩年的;

4、有流氓、盜竊、**、賭博、詐騙等不法行為的;

5、組織紀律鬆懈,經常違反本單位規章制度的;

6、一年內病假累計超過兩個月的;

7、超計劃生育的;

8、有其它不宜到機關工作的問題。

公務員政審有兩種方式,分別是面審和函審。面審就是招考單位人事部門或者市縣人事局、組織部派專員到擬錄用人所在單位實地調查訪問,通過檢視人事檔案、約談擬錄用人的部門領導、直接主管以及人事主管等方式瞭解情況,最終形成政治審查報告。

函審指的是招考單位人事部門或者市縣人事局、組織部通過發公函的形式調取擬錄用人的檔案,通過檔案完成政治審查;上面的這兩種形式都需要考生提供未婚證明(計劃生育證明)、無犯罪記錄證明書等證明材料。

2樓:s向隅姑娘

父親十年前坐過牢對子女公務員政審沒有影響。公務員政審不合格情形如下:

錄用考核中發現有下列情況之一者,視為考核不合格:

1、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國家的法律有牴觸行為的;

2、受過刑事處分的;

3、受行政處分未解除處分的;受黨內警告、嚴重警告處分未滿一年,受撤銷黨內職務以上處分未滿兩年的;

4、有流氓、盜竊、**、賭博、詐騙等不法行為的;

5、組織紀律鬆懈,經常違反本單位規章制度的;

6、一年內病假累計超過兩個月的;

7、超計劃生育的;

8、有其它不宜到機關工作的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公務員政審需要的資料

一、個人自傳

1、從小學到大學及參加工作的簡歷(時間要具體)

2、本人學習或工作期間所獲表彰情況

3、個人的成長經歷及個人有哪些優點、特長等

4、家庭主要成員及主要社會關係的姓名、準確出生時間、工作單位或住址(所屬村、社群、街道名稱)、政治面貌,主要包括父母親、配偶、爺爺奶奶、兄弟姐妹、叔叔、姑姑、舅舅、姨、岳父母(公婆)

二、提供畢業證書原件、人事檔案的存放地

三、提供戶籍證明材料(戶口複製件)

四、提供本人的現實表現證明材料(應屆生由學校及當地派出所出具、歷屆生由戶口所在地的村、社群、街道及派出所出具)

五、父母親、配偶、爺爺奶奶、兄弟姐妹、叔叔、姑姑、舅舅、姨、岳父母(公婆)所在單位、村、社群、街道出具現實表現證明材料及所在地派出所的政審材料(非警察類只需開父母和兄弟姐妹的即可)

六、近期一寸免冠彩色**8張

3樓:公考小顏狗

公務員政審,除了父母犯罪,這幾種情況也會影響你的政審!

4樓:中公教育

曾在在服刑現在已經刑滿釋放對子女公務員政審有影響一般沒影響。一般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政審不合格:

一、有反對四項基本原則言行的;有流氓、偷竊等不良行為,道德品質不好的;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二、直系血親或對本人有較大影響的旁系血親在境外、國外從事危害我國****活動,本人與其劃不清界限的;

三、直系血親中或對本人有較大影響的旁系血親中有被判處死刑或者正在服刑的。

老爸20年前做過牢,孩子可以考公務員嗎

5樓:中公教育

政審是公****中最後的一個關卡,如果沒有通過那之前得努力都會白費,所以只有符合條件,通過政審的考生,才能進入公務員系統。那麼對於政審,到底有什麼標準呢?這是大家關心的問題。

要搞清楚這個問題,就必須知道這個政審,所以就說一下到底會審些什麼!

《公務員法》規定以下這三種人不得錄用為公務員!

第一:曾因犯罪受到過刑事處罰的。

第二:曾被開除過公職的。

第三:有法律規定不得被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況。

在這三條規定裡面,沒有提到任何關於“父母”犯法對考公務員的影響,主要還是針對個人是否受違法犯罪。

《公安機關人民警察錄用辦法》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報考人民警察!

(一)受過刑事處罰、勞動教養、少年管教的;

(二)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三)曾被辭退或者開除公職的;

(四)道德敗壞,有流氓、偷竊等不良行為的;

(五)直系血親和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血親中有被判處死刑或者正在服刑的;

(六)直系血親和對本人有重大影響和旁系血親在境內外從事顛覆我國政權活動的。

其實以上這些規定主要還是針對報考人民警察的同學,如果你的直系血親或者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血親,有被判死刑,或者正在服刑,或者危害國家。那麼肯定是不能通過政審的。直系血親簡單說就是父親、母親、兄弟姐妹等。

最後公****網提醒廣大考生,如果父母普通犯罪服刑,且刑期已經結束,對於子女報考公務員和政審都並無特別大的影響。但是如果刑期還未結束,對報考人民警察崗位的考生會有影響,對報考普通公務員崗位並無影響。綜合看來,如果不幸你的父母曾經有過犯罪記錄,並不會太影響通過政審,有這麼方面憂慮的同學請不用過於擔心,放鬆心情,迎接屬於自己的榮耀和成功!

6樓:

當然可以考。老爸20年前坐過牢,那是你老爸犯了法,做了違法犯罪的事,是國家法律對他的懲罰,雖然是你老爸,但你是你,你老爸是你老爸,與你考公務員無關。考公務員主要看你的表現,共產黨不是國民黨,也不是封建社會的連坐制。

所以你儘管考你的公務員,為國家出力,為人民服務。

7樓:普獻看看

考公務員是可以的,但是在政審方面有可能會有影響,《公務員法》也只規定下列人員不得錄用為公務員: (一)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 (二)曾被開除公職的;(三)有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因此,父母犯罪子女報考公務員從法律上說也不應當有影響的。

8樓:細語微風之微風細語

考是可以考,但政申就不一定能過。望採納

9樓:皆有可能

《公務員法》也只規定下列人員不得錄用為公務員: (一)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 (二)曾被開除公職的;(三)有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因此,父母犯罪子女報考公務員從法律上說是沒有也不應當有影響的。

但在現實中,父母或家庭成員犯罪,社會對並無犯罪的其他家庭成員是有偏見的,在考公務員時可能會有影響,一般情況主要是在政審方面可能會受到不公平對待。

10樓:

《公務員政審條件》規定,報考人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即視為考察(政審)不合格: ‍有配偶、直系親屬被判處死刑或正在服刑,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被判處死刑、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徒刑且正在服刑,直系親屬或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被判處危害****罪等情形,報考政法機關的;直系親屬,只要做過了,都會影響下一代,所以我們不光是為了自己,也要為我們下一代考慮,不能做違法的事情。

11樓:熬到夜風起時

符合報考條件及崗位要求是可以報考的,但是筆試、面試過後會有一個政審環節。

《公務員政審條件》規定,報考人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即視為考察(政審)不合格: ‍有配偶、直系親屬被判處死刑或正在服刑,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被判處死刑、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徒刑且正在服刑,直系親屬或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被判處危害****罪等情形,報考政法機關的;

有配偶、直系親屬或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正被立案審查,有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且正在服刑等情形,報考相關政法機關的

父親有前科,子女能通過公務員政審麼?

12樓:煉佳

如果是一bai般職位的話du 政審要求只要不是zhi正在服刑即可。這種情況在差dao額政審中有點影響回會對政審有一定的影答響,有通過政審的可能。

國家公務員政治審查主要強調考生本人思想進步、品德優良、作風正派,有較強的組織紀律性和法制觀念。

一般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政審不合格:有反對四項基本原則言行的;有流氓、偷竊等不良行為,道德品質不好的;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直系血親或對本人有較大影響的旁系血親在境外、國外從事危害我國****活動,本人與其劃不清界限的;直系血親中或對本人有較大影響的旁系血親中有被判處死刑或者正在服刑的;為了保證錄用考核工作順利進行,各地根據需要可成立臨時性的考核工作班子,具體負責錄用考核的組織協調工作。

13樓:煉佳

如果是一般職位的du話 政審要zhi求只要不是正在dao服刑即可。這種情況在版差額政審權中有點影響

會對政審有一定的影響,有通過政審的可能。

國家公務員政治審查主要強調考生本人思想進步、品德優良、作風正派,有較強的組織紀律性和法制觀念。

一般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政審不合格:有反對四項基本原則言行的;有流氓、偷竊等不良行為,道德品質不好的;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直系血親或對本人有較大影響的旁系血親在境外、國外從事危害我國****活動,本人與其劃不清界限的;直系血親中或對本人有較大影響的旁系血親中有被判處死刑或者正在服刑的;為了保證錄用考核工作順利進行,各地根據需要可成立臨時性的考核工作班子,具體負責錄用考核的組織協調工作。

14樓:尾爽巴澤

如果是一般職位的話

政審要求只要不是正在服刑即可。這種情況在差額內政審中有點影響容

1.會對政審有一定的影響,有通過政審的可能。

2.國家公務員政治審查主要強調考生本人思想進步、品德優良、作風正派,有較強的組織紀律性和法制觀念。

3.一般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政審不合格:有反對四項基本原則言行的;有流氓、偷竊等不良行為,道德品質不好的;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直系血親或對本人有較大影響的旁系血親在境外、國外從事危害我國****活動,本人與其劃不清界限的;直系血親中或對本人有較大影響的旁系血親中有被判處死刑或者正在服刑的;為了保證錄用考核工作順利進行,各地根據需要可成立臨時性的考核工作班子,具體負責錄用考核的組織協調工作。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影響抄。

有配偶、直系親襲

屬被判處死刑或正在服刑,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被判處死刑、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徒刑且正在服刑,直系親屬或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被判處危害****罪等情形,報考政法機關的;

有配偶、直系親屬或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正被立案審查,有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且正在服刑等情形,報考相關政法機關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犯罪前科不能通過政審。

17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來育為您服務。

政審下自列情況是不合格的bai:有反對du四項基本原則言行的zhi;有流氓、偷竊等不良行為dao,道德品質不好的;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直系血親或對本人有較大影響的旁系血親在境外、國外從事危害我國****活動,本人與其劃不清界限的;直系血親中或對本人有較大影響的旁系血親中有被判處死刑或者正在服刑的。其他的都沒問題。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十年前電腦了高手看下怎麼升級好,十年前的電腦究竟是升級好還是換新電腦好?

綠衣人敲門 電腦輻射最大的裝置就是顯示器,用了10年,多少原先的封裝都會有鬆動,10年前的顯示器,就算是液晶的,也是技術陳舊的那種,傷眼睛。所以,顯示器,肯定要換新。接下來就是主機問題,你要升級,那麼電源肯定要換,主機板要換,cpu要換,記憶體條要換,顯示卡要換。只剩下機箱和硬碟勉強可以不換。所以,...

十年前的搶劫案被人舉報生效嗎,十年前的搶劫案有人判十八年在逃的現在被抓會判多少年

十年前的搶劫案件現在舉報要根據犯罪事實和具體情節確定是否要刑事追訴時效期限內。到公民的檢舉報案,公安機關要予以審查。在刑法中,搶劫罪的一般量刑在三年以上十年以下,因此,根據 刑法 法定最高刑為五年以上不滿十年有期徒刑的,經過十年 的規定,應屬於法定追訴時效期限內,仍然要依法追究犯罪嫌疑人的刑事責任。...

找一款十年前的日式rpg遊戲,找一款十年前的日式RPG遊戲

莉莉埡 不知你說的是不是 新神奇傳說3 這個的話,最後就是打魔王,這個也算老遊戲了,02年的遊戲,動漫風格.戰鬥模式和空軌完全一樣 找一個十年以前的rpg日式遊戲 只有大神才能解答 覺得你說的像是 英雄傳說5 海之檻版歌 百科介權紹 大君主的調律 我記得傳說系列裡面有一部跟這個很像,你可以找找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