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是不是五年內不能離職,公務員是不是五年內不能離職?

時間 2021-05-05 05:49:53

1樓:

可以辭職,但是辭職後5年內不能再次報考。

按照招考公告:服務年限不滿2年(含試用期)的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不得報考。

單位如果同意辭職,才可以報考,單位如果不同意辭職,如果自動離職則按照《公務員法》屬於單位辭退,五年內不得報考。公務員試用期內可以辭職,但按照國家人力資源與保障部規定,試用期內辭職的公務員3年內不得報考公職。

2樓:巃巃騰影視閣

2023年新公務員法規定:這幾類公務員不能辭職,國家法律明文禁止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基層公務員,不能就是不能,比如想調動活著離開是根本就不可以的,但是比如你要是辭職不幹了,那誰也管不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對,一般是5年,這個離職指的是不能調動,比如從a地調到b地,當然,你可以辭職

5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根據公務員法第八十一條規定,公務員「未滿國家規定的最低服務年限的」,不得辭去公職。按照有關規定,公務員最低服務年限為五年。

因此,公務員在試用期內不得提出辭職,但是新錄用公務員在試用期內可以向單位提出申請放棄錄用。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6樓:花榭花飛

國家公務員的最低服務年限是5年,但並不代表你不可以辭職,只是說辭職之後,在n年內不可以在報考公務員。

說真的這個n 我沒太關注是幾年。

這個查查規定就知道了

還有就是像政法幹警 一般也有9年的服務年限這個每個省份的具體規定是不一樣的

但是一般省級公務員可以辭職的,之後可能本省會規定n年內不可以再次報考此省公務員。但是外省一般是可以的。但如果是被辭退的話,一般在本省幾年內別想報考了。

樓主最好把每個省的 不可以報考公務員的情形(公告)看看,就知道了。

公務員5年能不能辭職?

7樓:華圖教育

根據公務員法第八十一條規定,公務員「未滿國家規定的最低服務年限的」,不得辭去公職。按照有關規定,公務員最低服務年限為五年。因此,公務員在試用期內不得提出辭職,但是新錄用公務員在試用期內可以向單位提出申請放棄錄用。

8樓:蘊源

一般來講目前除了政法體制改革生最低服務年限為十年外,其餘的公務員最低服務年限一般為五年,五年之後可以參加遴選考試,為什麼非要辭職?一般來講只要申請辭職,領導都會找你談話,如果你堅持一般都會批准的,只要滿了五年,對於你讀書或者重新參考沒有影響。

9樓:用智慧型為你解答

可以辭職,就是辭職後5年內不能再次報考。

按照招考公告:服務年限不滿2年(含試用期)的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不得報考,單位如果同意你辭職,你就能報考,單位如果不同意你辭職,你自動離職則按照《公務員法》屬於單位辭退你,你五年內不得報考,公務員試用期內可以辭職,但按照國家人力資源與保障部規定,試用期內辭職的公務員3年內不得報考公職。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規定期內是不能辭職的,不過事在人為嘛

11樓:可樂加抱抱

1、辭職會被批准的

2、提前30天以書面形式告知單位(包括機關事業等單位),就可以離開了3、政審會與前單位掛鉤,如果lz離開的時候比較惡劣的話,可能會有影響,一般情況下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4、去私企一般要麼是靠關係、要麼是憑實力,本人認為不管是憑什麼都不會受前單位的影響!

至於私企錄不錄取那就要看lz的條件是否夠錄取條件或者關係是否硬了

12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如果職位要求最低服務期限為5年,那您5年內是不能辭職的,如果自行離職,會計入檔案,影響您之後的報考。

如果沒有最低服務年限規定,您轉正之後,可以辭職,並且不影響您今後報考公務員和從事其他行業。

如果您還有其他疑問,可以隨時追問我。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公務員五年服務期內能不能辭職再考 15

13樓:用智慧型為你解答

不能報考。

按照招考

公告:服務年限不滿2年(含試用期)

的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內

機關(單位容)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不得報考,單位如果同意你辭職,你就能報考,單位如果不同意你辭職,你自動離職則按照《公務員法》屬於單位辭退你,你五年內不得報考,公務員試用期內可以辭職,但按照國家人力資源與保障部規定,試用期內辭職的公務員3年內不得報考公職。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考,但是即使有幸被錄取也沒用。因為你違約了,起碼檔案調動,你是辦理不了的

15樓:中公教育

簽訂了五年服務年限,當然就得服務期滿才可以再考啦

辭職了可以再報考,但建議想清楚再辭職哦,親

2023年國考,馬上就要出公告,開始報名,祝萬事如意,^_^

16樓:匿名使用者

俺和你一bai

樣啊,一直鬱悶在du

此,我雖然離家不zhi算遠,但是工作環境

dao很糟糕。沒版有節假日,特殊工

權作,天天在上班(不是加班)……外面人羨慕,但是他們不知內在的苦啊!

多重顧慮啊:1、不一定能在考上;

2、合約在此,似乎算違規;

3、辭職成功,但是據說從2023年算起,5年內是不能考的;

4、就算過了,還要來你以前的工作單位政審的啊5、怕惹到相應機關不高興,檔 案上 有 一筆,這輩子就 完了悲催很,方便私聊!你還是國家的,我只是省級的,羨慕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影響的 居然簽了5年服務期的.... 剛出台的政策 你好好查查 違約肯定是有影響的 我只敢偷偷的考考玩 考上都不敢去的

考社群是不是公務員,公務員是不是很難考?

冬冬琪琪劉劉 社群工作者屬於街鎮社群工作者服務站聘用的工作人員,不屬於公務員編制也不屬於事業編制。社群工作者,是指經過一定的選拔或公開招考程式,被各街道 鎮 或社群的兩委一站 黨委黨組織 居委會 社群服務站 選用的人員。並在以社會基層社群為基本的服務區域,為居住在小區內的各類人群提供各類公共服務 協...

公務員工作未滿五年不得辭職嗎,公務員是不是五年內不能離職? 20

公考小顏狗 公務員的處分 免職 撤職 降職 辭職 開除。區別大了 除非招考的時候有明確要求,工作後簽訂合約的。其他的誰管你。單位巴不得你趕緊閃人在重新招。 勞動法曰,想辭職隨時都可以辭職。 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根據公務員法第八十一條規定,公務員 未滿國家規定的最低服務年限的 不得辭去公...

什麼是公務員?公務員是不是勞動者

公務員,是指依法履行公職 納入國家行政編制 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的工作人員。公務員職位按職位的性質 特點和管理需要,劃分為綜合管理類 專業技術類和行政執法類等類別。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對於具職位特殊性,需單獨管理的,可增設其他職位類別。國家根據公務員職位類別設定公務員職務序列。公務員職務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