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辭職被批准與登出編制是不是同步的

時間 2021-09-16 06:42:22

1樓:知心炎珏

公務員辭職後可以報考事業單位。法律依據如下:

《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人員暫行規定》第九條規定,應聘人員必須具備下列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遵守憲法和法律;

(三)具有良好的品行;

(四)崗位所需的專業或技能條件;

(五)適應崗位要求的身體條件;

(六)崗位所需要的其他條件。

該條款並未限制辭職公務員不能報考事業單位,因此,公務員辭職後可以報考事業單位。

2樓:中公教育

走正常流程辦理辭職是不會有影響的,但是單位辭退是有影響的。

公務員辭職;是指公務員根據本人意願提出,並經過任免機關批准,依法解除其與機關的職務關係,或者擔任領導職務的公務員依照法律規定的條件和程式辭去所擔任的領導職務。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強制性的規定吧。只要你對方招聘簡章上面得報考條件,應該都可以報考的。就像換乙份工作一樣吧。

4樓:恆新國儀科技****

可以,在處分期內或其它不符合報考資格的條件除外。

事業單位聘用合同有明確規定:被錄用或選調到國家機關工作的,乙方(即個人)可以隨時單方面解除聘用合同。

由此可以看出,在職在編事業人員都可以報考公務員,辭職後當然更可以了。

祝你成功!

5樓:陳一棵

可以呀。但是公務員編制待遇不是比事業單位好嗎。

6樓:公尺琪

公務員辭職後還能考事業單位,國家沒有明文規定不能,

7樓:星星亮的

您好,公務員辭職的情況要看是不是滿了試用期或者是不是過了基層服務的最低年限才可以報考,有違紀的情況至少3年內不可以報考,或者更長

公務員辭職和被辭退一樣嗎,公務員辭職或辭退有補償嗎

1 公務員辭職和被辭退是不一樣的。辭職是主動型行為,被辭退是被動型行為。2 公務員辭職是指公務員根據本人意願提出,並經過任免機關批准,依法解除其與機關的職務 關係,或者擔任領導職務的公務員依照法律規定的條件和程式辭去所擔任的領導職務。前者稱 為辭去公務員公職,其直接結果是取消公務員身份,機關與公務員...

公務員政審前是事業編制,政審前辭職會不會對政審有影響

不能辭職,辭職後沒有了事業身份,影響你公務員的考錄,堅持一會,不差這幾天了. 不會有影響的。就像你說的,報名到筆試到面試再到政審,中間的時間較長,發生什麼事誰都說不準。辭職是勞動者根據自己的意願可以行使的權利,不會影響到你考公務員。當然,如果你進入了面試,屆時需要和新單位說明此情況,並且務必要提供你...

是說公務員辭職五年內不能報考公務員了嗎

試用期內可以辭職,且以後不影響繼續考。轉正後最低服務年限內 五年內 不得辭職,如辭職,視服務年限 服務未滿1年的,五年內不得報考 服務滿兩年未滿三年的,三年內不得報考 服務滿三年未滿五年的,視具體情況而定。 過了試用期 就可以辭職 前提領導放你不放那就沒辦法你強行走 那就是服務期限沒滿後果 招考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