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事可以做公司財務負責人嗎,公司的財務負責人可以擔任公司監事嗎?

時間 2021-09-16 06:42:22

1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不可以。監事是檢查財務工作的。《公司法》第五十四條監事會、不設監事會的公司的監事行使下列職權:

(一)檢查公司財務;(二)對董事、高階管理人員執行公司職務的行為進行監督,對違反法律、行政法規、公司章程或者股東會決議的董事、高階管理人員提出罷免的建議;(三)當董事、高階管理人員的行為損害公司的利益時,要求董事、高階管理人員予以糾正;(四)提議召開臨時股東會會議,在董事會不履行本法規定的召集和主持股東會會議職責時召集和主持股東會會議;(五)向股東會會議提出提案;(六)依照本法第一百五十二條的規定,對董事、高階管理人員提起訴訟;(七)公司章程規定的其他職權。

2樓:hd一川

企業的財務負責人屬於高階管理人員,不能兼做監事。

《公司法》第一百一十七條 股份****設監事會,其成員不得少於三人。

監事會應當包括股東代表和適當比例的公司職工代表,其中職工代表的比例不得低於三分之一,具體比例由公司章程規定。監事會中的職工代表由公司職工通過職工代表大會、職工大會或者其他形式民主選舉產生。

監事會設主席一人,可以設副主席。監事會主席和副主席由全體監事過半數選舉產生。監事會主席召集和主持監事會會議;監事會主席不能履行職務或者不履行職務的,由監事會副主席召集和主持監事會會議;監事會副主席不能履行職務或者不履行職務的,由半數以上監事共同推舉一名監事召集和主持監事會會議。

董事、高階管理人員不得兼任監事。

3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負責人不能擔任監事資格,因為監事是監督董事會或總經理生產經營工作的,監事有權調閱和審查公司賬目,所以財務負責人不能人之間是資格,但可以任董事。

公司的財務負責人可以擔任公司監事嗎?

4樓:恩哼我叫你好

根據公司法第52條規定「 董事、高階管理人員不得兼任監事。」因此,公司的財務負責人不可以擔任公司監事。其次,根據公司法第54條規定「監事會、不設監事會的公司的監事行使下列職權:

(一)檢查公司財務;」監事職責之一是檢查公司財務,所以不能由財務人員擔任監事,否則自己監督自己沒有意義。

監事,是公司中常設的監察機關的成員,又稱「監察人」,負責監察公司的財務情況,公司高階管理人員的職務執**況,以及其他由公司章程規定的監察職責。在中國,由監事組成的監督機構稱為監事會,是公司必備的法定的監督機關。

《公司法》 第二百一十七條 本法下列用語的含義:(一)高階管理人員,是指公司的經理、副經理、財務負責人,上市公司董事會秘書和公司章程規定的其他人員。

監事:監事(supervisor ),是公司中常設的監察機關的成員,又稱"監察人",負責監察公司的財務情況,公司高階管理人員的職務執**況,以及其他由公司章程規定的監察職責。在中國,由監事組成的監督機構稱為監事會,是公司必備的法定的監督機關。

監事通常由股東代表和職工代表組成,且不得兼任董事或經理。

公司董事或者監事,可以兼任財務總監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說什麼大的道理。我就直接告訴你。不可以。我朋友是北京市工商海淀分局企監處的。我曾經寫章程的時候問過他同樣的問題。他給我的答覆就是,,,,,,,,,,不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按公司法的規定,董事、高階管理人員不得兼任監事。

這裡所說的高階管理人員一般是指公司的總經理、副總經理一級的管理人員,財務總監不算高階管理人員,所以可以兼任。

當然董事兼任就更沒問題了。

7樓:類螺

可 以

8樓:樹月華

你自己的公司當然可以

財務機構負責人能否擔任公司監事會成員?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公司法的規定

第一百一十八條規定:董事、高階管理人員不得兼任監事。

財務機構負責人屬於公司的高階管理人員,不得兼任監事。注意說的是財務負責人,不是財務主管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公司法明確規定的公司董事、財務負責人、經理不得兼任監事,因為監事就是監視他們的

財務負責人能否擔任子公司監事

財務負責人有什麼風險,做公司的財務負責人有風險嗎?

財務負責人的風險如下 一 應收賬款逾期三年,將失去勝訴權。二 未收到貨款時先開發票,小心被賴賬。三 委託收款 委託付款應謹慎,小心有風險。四 收到不是 三流合一 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小心有風險。五 簽訂合同時定金或訂金應分清。六 股東購買個人資產的借款年底應歸還,否則要繳個人所得稅。公司財務負責人的風...

法人可以做財務負責人嗎,法人可以在稅務機關登記為財務負責人嗎?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法人代表和財務負責人不可以由同一人擔任。根據 企業內部會計控制 和有關會計制度規定,單位法人不能兼任財務負責人,是不相容職務。 一路有你哇 不可以的。根據財經法規第十六條 國家機關 國有企業 事業單位任用會計人員應當實行迴避制度 單位領導人的直系親屬不得擔任本單位的會計機構負責人...

總公司法人可以擔任分公司負責人嗎

鈺瀟 總公司的法人代表可以成為分公司的負責人。公司負責人是代表公司活動的人,有當然負責人與職務範圍內負責人兩種。前者如無限公司 兩合公司執行業務或代表公司的股東,股份 的董事。後者指公司的經理或清算人,股份 的發起人 監督人 檢查人等在執行其職務時也可代表公司,亦即成為公司負責人。 說些現實 可以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