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負責人有什麼風險,做公司的財務負責人有風險嗎?

時間 2023-03-14 07:55:05

1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財務負責人的風險如下: 一、應收賬款逾期三年,將失去勝訴權。 二、未收到貨款時先開發票,小心被賴賬。

三、委託收款、委託付款應謹慎,小心有風險。 四、收到不是「三流合一」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小心有風險。 五、簽訂合同時定金或訂金應分清。

六、股東購買個人資產的借款年底應歸還,否則要繳個人所得稅。

2樓:知道

公司財務負責人的風險?

做公司的財務負責人有風險嗎?

3樓:職場導師記憶

回答親這個是有風險的,因為財務負責人是乙個公司財務部門的乙個比較核心的崗位,也就是說如果一旦公司出現問題的話,法人是第一責任人,財務負責人是第二責任人。

擴充套件:風險,就是生產目的與勞動成果之間的不確定性,大致有兩層含義:一種定義強調了風險表現為收益不確定性。

4樓:知道

公司財務負責人的風險?

財務負責人有哪些風險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刑事上,對於公司非法經營可能會承擔刑事責任;

在民事上,對於公司的經營風險可能要連帶或過錯責任。主要風險就是應收賬款逾期超過兩年以上,可能無法收回,即使起訴,法院也不予以支援。次要風險就是在債權單位要求將款項支付給第三方時,可要求其提供相應的書面委託書、或書面通知,明確寫明委託第三方單位代收;債務單位讓第三方單位代為支付時,應由債務單位和第三方單位寫出書面說明,共同確認「由第三方單位代債務單位代為支付款項」的事實。

二、防範企業財務風險。

1、認真分析財務管理的巨集觀環境及其變化情況,提高企業對財務管理環境變化的適應能力和應變能力。財務管理的巨集觀環境雖然存在於企業以外,企業無法對其施加影響,但並不是說企業面對環境變化就無所作為。為防範財務風險,企業應對不斷變化的財務管理巨集觀環境進行認真分析研究,把握其變化趨勢及規律,並制定應 變措施,適時調整財務管理政策和改變管理方法,從而提高企業對財務管理環境變化的適應能力和應變能力,以此降低因環境變化給企業帶來的財務風險。

2、建立並不斷完善財務管理系統,以適應不斷變化的財務管理環境。面對不斷變化的財務管理環境,企業應設定高效的財務管理機構,配備高素質的財務管理人員,健全財務管理規章制度,強化財務管理的各項基礎工作,使企業財務管理系統有效執行,以防範因財務管理系統不適應環境變化而產生的財務風險。

3、不斷提高風險意識。財務風險存在於財務管理工作的各個環節,任何環節的工作失誤都可能會給企業帶來財務風險,財務管理人員必須將風險防範貫穿於財務管理工作的始終。

4、提高財務決策的科學化水平,防止因決策失誤而產生的財務風險。財務決策的正確與否直接關係到財務管理工作的成敗,經驗決策和主觀決策會使決策失誤的可能性大大增加。為防範財務風險,企業必須採用科學的決策方法。

在決策過程中,應充分考慮影響決策的各種因素,盡量採用定量計算及分析方法並運用科學的決策 模型進行決策。對各種可行方案要認真進行分析評價,從中選擇最優的決策方案,切忌主觀臆斷。

6樓:知道

公司財務負責人的風險?

7樓:網友

實名認證了公司的財務負責人,公司如果被稅務機關列入非正常戶或風險納稅人,則財務負責人也會被列入黑名單,影響到其他公司就職辦稅等。如有嚴重的財務或稅務問題,更有可能會有關鍵責任。

8樓:華榮華榮

不能偏離稅法、會計法、財務制度等相關專業法規。違反了財務人員要承擔處罰風險。

財務負責人法律責任,財務負責人有什麼責任?

沒出現事故還好,出現了就來找你。即使公司解體,被查出有違法形為,第乙個都會找法人的。如何區分企業法人和財務負責人的法律責任 一般在單位犯罪的情況下只追究兩種人的法律責任 第一種人是直接負責人。也就是違法行為的指使者,可以是法人代表 也可以是財務經理 財務總監。第二種人就是直接責任人,也就是違法行為的...

破產時財務負責人有什麼責任?財務負責人有什麼責任?

破產了財務負責人應承擔責任是1 定期或不定期對單位內部會計控制制度執 況進行檢查和評價,對涉及會計工作的各項經濟業務 內部機構和崗位在內部控制上存在的缺陷提出改進建議。2 負責本單位財產物資的統一管理,每年進行一次財產清查,健全保管 領用 維護 賠償 報廢 報損以及人員調動交接制度,保證賬物相符。3...

監事可以做公司財務負責人嗎,公司的財務負責人可以擔任公司監事嗎?

企慧網 免費註冊公司 不可以。監事是檢查財務工作的。公司法 第五十四條監事會 不設監事會的公司的監事行使下列職權 一 檢查公司財務 二 對董事 高階管理人員執行公司職務的行為進行監督,對違反法律 行政法規 公司章程或者股東會決議的董事 高階管理人員提出罷免的建議 三 當董事 高階管理人員的行為損害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