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是買消費型的好,還是儲蓄型的好

時間 2023-03-14 08:00:06

1樓:化秋柏合湛

您的問題實際上是現在比較廣泛的乙個問題,保險的購買也是要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來決定,無論是消費型或者是儲蓄型的,其實都有各自不同的特別,如果你的家庭生活壓力比較大的話,那麼消費性質的保險比較好,所以要看我們的基本情況,下面是我作為理財師給一些客戶買保險的意見,您可以參考一下:

第。一、建議大家在險種選擇上,應首先考慮購買純保障型的產品,比如意外險。意外險可一年一年購買,如果公司保險內有較高意外保障,可酌情考慮。

一般建議年收入2-3倍的保額即可,太大的話實際上的作用並不是很大。

第。二、我們選擇重大疾病保險是最明智的選擇之一,因為一般的家庭來說,一旦患重大疾病,保險公司將根據合同給付保險金額,被保險人可先行取得保險賠償,以支付鉅額的醫療費用。建議上班族選擇重大疾病保險金額為其年在未來五年左右沒有什麼生活壓力和大的消費的話,那麼儲蓄性質的保險為好;如果你的家庭未來壓收入的2-3倍,萬一生病可獲2-3年收入的補償,這樣可以在最大程度上,保證你的利益。

第。三、我們選擇保險的是,選擇健康和住院醫療險也是乙個關鍵點,主要包括住院費用型和住院補貼型。隨著工作壓力的增大和保障意識的提公升,住院醫療險,能在適當的時候幫助減輕日常的醫療費用負擔。

第。四、大多數人光靠退休後那一點點退休金,是不足以過乙個幸福的晚年生活,雖然年輕的上班族離退休可能還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但是未雨綢繆也是很有必要的。上班族在選擇養老保險的產品上可以考慮選擇分紅型的養老保險。

第。五、保額應包括自己的最後費用準備、重疾費用準備和父母孝養金。最後費用不低於10萬元,重疾費用不低於30萬元,父母孝養金不低於60萬元。

累積保額不低於100萬元。其中父母孝養金可選擇定期壽險,期限與父母中余命較長者相同即可。

上述的保險其實就是儲蓄型保險和消費性保險的一些分類,大家可以具體的根據自己的情況購買你需要的保險,這樣會比較的適合你當前的情況!

2樓:周鴻禎融策

消費型保險與儲蓄型保險的區別:

消費型保險是一種消費型的保險,即客戶(投保人)跟保險公司(保險人)簽定合同,在約定時間內如發生合同約定的保險事故,保險公司按原先約定的額度進行補償或給付;如果在約定時間內未發生保險事故,保險公司不返還所交保費。

儲蓄型保險是保險公司設計的一種把保險功能和儲蓄功能相結合,如目前常見的兩全壽險、養老金、教育金保險,除了基本的保障功能外,還有儲蓄功能,如果在保險期內不出事,在約定時間,保險公司會返還一筆錢給保險收益人,就好像逐年零存保費,到期後進行整取,與銀行的零存整取相類似。

消費型保險包括平準型費率(在繳費期內每期保費相等)和自然費率(隨年齡的增加保費每年調整)。**一般不高,各類產品從一年幾十元至數百元保費不等,用以應對各類突發風險。即使在繳納過程中經濟收入暫時中斷,此保障在期內依然有效,不必像儲蓄型保險一樣擔心續期繳費壓力,更不會影響到他們的個人生活品質。

延伸閱讀。重大疾病保險如何區分消費型和儲蓄型?

消費型重疾險,每一分保費都用來購買保險保障,都被「消費」掉了。優勢在於是提供純粹的保障,僅需支付低廉的保費就可以購買到高額的保障。不過很多消費者不喜歡這種保險產品也是因為這一特點,感覺「買保險,花了錢,沒有理賠,就虧了」。

另外,消費型重疾險的保障期限,還有短期和終身之分。很多消費者是以附加險的形式購買重疾險,也往往都是短期的重疾險。值得注意的是,消費型重疾險採用的是自然費率,隨著被保險人年齡增長,罹患重大疾病的概率上公升,因此保費會逐年提高,如果被保險人的身體健康惡化,保險公司有權進行額外加費,甚至拒保。

儲蓄型重大疾病保險,最大的賣點,是「有病治病,無病養老」,也就是說在保障期間內沒有罹患重疾,保險期滿將獲得滿期生存保險金,有時還有一定的分紅等增值收益。這類產品是均衡費率,也就是說每年所交保費不變,是目前市場上較受消費者青睞的一類重疾險產品。

重疾保險說到底是一種經濟補償,在生活中我們還是要多注意自身的鍛鍊和飲食的健康,畢竟,身體好才是真的好。

3樓:招俊逸籍愛

儲蓄型的保險也就是「返還型」保險,兩者保障範圍和保險限額均不同,返還型產品的責任範圍為基本保障,而消費型產品的責任範圍則更加廣泛,您可依據自身經濟能力和保障範圍側重進行選擇。

返還型保險。

返還型保險的優點是保障時間較長,保障期滿有返還,但相較於消費型保險來說,返還型的保險費率會偏高,適合那些收入不錯,在獲得保障的同時,希望實現一定儲蓄功能的人來購買。而且返還型保險保障的時間是到一定時期或者是終生,如果確診為條款中所列明的重大疾病,那麼會按保額一次性支付理賠金,如果這個保險購買者無疾而終,那麼他的孩子可以拿到當年約定的保障額度。

消費型保險。

一般來說,消費型保險的費率較低、保額較高,適合事業處於成長期的家庭頂梁柱,或者自身具備投資能力、只需通過保險實現保障功能的消費者購買。消費型保險一般是20年或30年,每年的繳費也會隨著時間的增加而遞增,如果有風險,則根據合同上約定保障的額度賠付;如果沒得病,保費都是保險公司的,一分錢都拿不回。

小建議。1、購買保險量力而為,根據經濟狀況及需求不斷調整。

2、不同人生階段保險優先購買不同保險,重點保障家庭收入的主要**。

3、保險是用來保障的,消費型保險更划算。

您可以點選這裡→點我,一鍵智慧型測算最適合自己的保障方案~有問題也可以聯絡我~

4樓:飛香之潘秋

目前,市場上的消費型保險和儲蓄型保險各有優勢,並無好壞之分,建議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購,一般來說,消費型保險費用低,保額高,適合事業處於成長期、收入不高又急需較高保障的年輕人,或者自己有投資能力、只要通過保險來實現保障功能的人。而儲蓄型保險保費相對貴些,保障期限也較長,比較適合家庭經濟能力不錯的人士選購。不少人年輕的時候很會賺錢,但往往消費也高,沒有儲蓄習慣,又不擅長投資,儲蓄型保險在給這類人帶來保障的同時,還能幫助他們實現資產的保值增值。

不管是消費型保險還是儲蓄型保險,根據自身的經濟能力和健康狀況挑選一款適合自己或者家人的保險產品才是最好的。

5樓:卓蕾逄蒼

選擇消費型還是儲蓄型的,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和需要而定。

消費型保險保障期間是一年,保費相對於儲蓄性的便宜很多,如果不發生理賠,每年保費相當於給保險公司,而且一旦發生理賠,第二年就不能再投保其他健康保險了,這一點需要考慮下;

儲蓄型保險一般保障終身,保費較貴,可以選擇兩全險,到期返還所有保費,目前的重疾險大都是保障終身的,而且是重疾多次賠付,涵蓋了輕症保費豁免條款,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建議選擇儲蓄型保險。

6樓:百元明華爵

儲蓄型保險包括終身和兩全,保額是必定可以拿回來的,所以稱之為儲蓄型,特點就是這筆錢終歸是您自己的,所以保費也會高。

消費型保險就相當於消費品,如果沒有發生風險,錢就消費掉了,一旦發生風險,將會有巨大的保額槓桿幫助您來應對。

那麼首先,人們買保險都是有預算的,有的人可以拿出一年5000,有的人可以拿出一年50000,但是風險的偏好,不存在男女老幼貧富之分,這是人人都面臨的問題,而一旦發生風險,所帶來的對家庭的經濟打擊,也會不一樣,所以具體是選擇儲蓄型,還是消費型,要根據您的您的家庭情況、您在家庭中的責任、您的財務狀況來綜合決定的,保險是需要規劃的,而不是單純的聽業務員介紹一款產品如何如何好來決定的。所以找專業的顧問是很有必要的。

給孩子買儲蓄型的保險好,還是消費型的更好?

7樓:陳遠紅紅紅

我覺得儲蓄型的保險更好一些,而且儲蓄型的保險對孩子來說也有很多的好處,是乙份很不錯的保障。

8樓:數位技術小輝

儲蓄型的保險好。因為儲蓄型的保險可以獲得一定的收益,而且還能為孩子積攢一筆錢,所以我覺得儲蓄型的保險好。

給孩子買儲蓄型的保險好還是消費型的更好?

9樓:小懂聊情感

消費型保險更合適。消費型的保險經濟又適用,用最少的錢買到最高的額度,剩餘的錢可以存起來給孩子當教育**。儲蓄型保險偏重於儲蓄功能,對保障這款做的非常薄弱,如果是想理財的,完全就不用買保險了。

買保險的主要功能就是用最少的錢給孩子最高的保障。儲蓄型保險每年的保費一般都是1萬多,而且收益也不高,保障又很少,相當於錢花了,既得不到理財的收益,又得不到高額的保障,看似是萬金油,實則非常的雞肋。消費性保險要買以下幾種:

一、百萬醫療險。

孩子生大病的時候,會拖垮整個家庭,如果這個時候孩子有份百萬醫療險的話,在醫院的產生的費用,用醫保抵扣之後,剩下的就可以報銷了。這款保險有免賠額1萬的限制,就是說你在醫院花的錢得扣掉1萬的免賠額,剩下的可以全額報銷,孩子如果生大病的時候,百萬醫療險非常的實用,畢竟icu一天都是上千的費用,一般的家庭還真的是看不起病。

二、重疾險。

孩子的重疾險非常的便宜,市面上幾百塊錢就可以買到乙份80萬左右的保額,真的是用最少的錢就給孩子最好的保障。重疾險是給付型的,就是只要確診得了重大疾病險,保險公司會立馬給你一筆錢,這筆錢會直接打到你的卡上,不管你要是拿來看病還是去做什麼 ,都可以自由支配。孩子生病,肯定得由乙個人辭職專門照顧,這個重疾險就可以很好的補貼生活開銷。

三、意外險。

孩子的意外險一年一般是幾十塊錢,可以保障發生的一切意外風險。價效比非常的高,孩子磕磕碰碰在所難免,一不小心就受傷了,意外險還可以報銷門診費用,買乙份父母也放心。孩子安全,就是父母最高興的事情。

所以,給孩子買商業保險,買消費型的保險是最划算的。一年一千塊左右,可以給孩子買齊百萬醫療險,重疾險,意外險,如果孩子經常生病,可以配乙份小額醫療險,無縫連線百萬醫療險的免費額1萬。一年一千塊就把孩子的風險都給保障了,實在是太划算了。

10樓:廉嘉年黃忍

沒有說哪種更好,而是看你最能接受哪種。

消費型的保險費率屬於自然費率,隨著年齡增長費率會越來越高。

但優點是相對於儲蓄型保險費率低,保額高。一般一年一次。

儲蓄型保險屬於恆定費率,投保那年多大歲數,以後的費率也都是按照這個費率繳納即可。

有點是相對於消費型,如果不出險那麼保費就攢下來了。等到以後可以留給後輩或是等自己年齡大了退出來當做養老金使用。

以重疾險舉例,乙個家庭很認可保險,但由於經濟情況儲蓄型保險的保費難以支付的起,又想把保額做的高點,那麼就會選擇消費型。

而有的人會認為沒出險消費型的錢也不會還回來不合適。所以會選擇儲蓄型,如果一輩子安康,就當存錢了。

所以沒有什麼好壞之分,只看你想選擇什麼型別的。

平安的儲蓄型保險怎麼樣,消費型保險與儲蓄型保險有什麼區別?

這應該說的是一款萬能險,完全不是你想的這般。世上沒有絕對的好事,如此這般,那銀行還不都得關門。保險客戶抱怨最大最多的,就是期望通過保險來獲得收益的客戶。保險的本質不是投資,其是保障功能,而保障是需要花錢的。購買保險原則是以社保為基礎,再加之適當的商業險作為補充比較好一點.其保險費用的支出一般為年收入...

消費型重疾險和儲蓄型重疾險的區別

根據你的經濟條件來買。拿年收入的百分之十出來。然後買乙份重疾險,加一張意外卡單。中國人壽有乙個重疾險就還可以,保50種重大疾病。然後再買一百塊錢保8萬的意外卡單。五險裡頭的醫療保險,不保大病用的進口藥,但是大病旺旺都是用進口藥比較多。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在重疾眾多種類之中,消費型重疾險屬於其中...

這個保險是分紅型的,有風險嗎,買分紅型保險划算嗎 分紅型保險有什麼風險

什麼保險?沒寫沒法分析。只能和你說,這類保險本身是沒有風險的,有風險的是分紅的多少。分紅本身是不確定的,甚至有可能為零,當然在實操中不會為零而已。傳統的人壽保險是沒有風險的,但是投連險或者增額保險是有一定的風險的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2020年最新的35款分紅型保險與101款熱門重疾險產品的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