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型重疾險和儲蓄型重疾險的區別

時間 2022-01-07 21:00:10

1樓:桐簡

根據你的經濟條件來買。拿年收入的百分之十出來。然後買乙份重疾險,加一張意外卡單。

中國人壽有乙個重疾險就還可以,保50種重大疾病。然後再買一百塊錢保8萬的意外卡單。五險裡頭的醫療保險,不保大病用的進口藥,但是大病旺旺都是用進口藥比較多。

2樓:匿名使用者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在重疾眾多種類之中,消費型重疾險屬於其中之一,

我們在分析消費型重疾險之前,大家可以看下現在重疾險市場的熱門重疾險產品對比:《國內熱銷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首先下定義,消費型重疾險是什麼呢。

消費型重疾險:保費親民,保障全面。不過當在保障期和到期時並沒有罹患重疾,都不會返還保費。

消費型重疾險的優點如下:

1.**便宜:消費型重疾險的保費相當便宜,便宜的保費可以得到很高的保額,價效比是很高的。

2.保障時間靈活:消費型重疾險提供了保障期限供我們自行選擇,例如10年、20年、30年,到70歲、80歲甚至終身,都是可以靈活選擇的,可以自行選擇。

接下來我們繼續分析消費型重疾的不足:

1.現金價值低。現金價值意思是投保人要與保險公司解除合同時,保險公司就要退回的錢。

但是消費型重疾險之所以被稱之為消費型,在到期後現金價值就清為0。

2.普通身故不賠。對於消費型重疾險沒有身故責任的情況下,發生身故時,消費型重疾險是不賠付的。

但是,這個不足也不能全算是消費型重疾險的問題,畢竟這型別的重疾險主保疾病,身故不賠很正常。

以上,消費型重疾險是符合大眾的購買保險預算的。首先它的**親民,而且,保障也是可以靈活選擇的;大家可以看看我寫的關於消費型重疾險的文章,在這裡為大家解釋為什麼要購買消費型重疾險:《為什麼要選消費型重疾險?

最後我給大家乙份關於高價效比的重疾險產品,大家可以看看:《十大高價效比的熱門重疾險盤點~!》

望採納!

買消費型重疾險好還是儲蓄型重疾險好

3樓:奶爸保

消費型與儲蓄型重疾險主要區別在於繳費方式以及保險期限不同。消費型重疾險保障較高,但是繳費壓力會逐漸增大,而儲蓄型則是固定繳費。對此專家建議,20歲到30歲可投保消費型保險,35歲至45歲可投保儲蓄型重疾險。

對於20歲到30歲投保人而言,消費型保險更划算。儲蓄型重大疾病險和消費型重大疾病險**相差非常大。以乙份保障額度為30萬元的重疾險為例,儲蓄型保險組合每年保費為3803元,而消費型保險組合每年保費剛過1000元。

每年保費相差近3倍。對年紀尚輕、事業處於成長期,消費開支較大的人群,應該可適當加大消費型重大疾病的比例。

而對於35歲至45歲階段的投保人,儲蓄型重疾險更划算。若不計算通脹因素,想獲得20年以上的保障,消費型重疾險所繳納的保費要比儲蓄型貴兩倍以上。尤其過了40歲以後,身體素質開始下降,消費型重大疾病險的保費開始大幅提公升,而儲蓄型重大疾病險的保費提高比例幾乎不動。

消費型重大疾病險在保費方面相對於儲蓄型重大疾病險已經不佔很大優勢。

如果還是不知道怎樣選擇的小夥伴,不妨看看這裡:《重疾險的正確投保姿勢,奶爸教你幾招!》

4樓:學霸說保_韻婷

首先為你帶來乙份最新的重疾險測評報告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儲蓄型重疾險的**會比消費型重疾險的**貴一點,但是毫無疑問,儲蓄型重疾險會比消費型重疾險好。

儲蓄型重疾險的保障會更加全面。消費型重疾險是指那些定期重疾險以及保至終身但是沒有身故保障的重疾險。

1.定期重疾險,通常是保至70歲或保至80歲,然而中國人的平均壽命為77歲,根據專家**,到2023年可能達到80歲。所以保至70歲、80歲是不夠的,甚至肯能在重大疾病的高發期失去了保障,這是非常不合理的。

2.保終身但是沒有身故保障的重疾險也是非常不全面的。保終身但不包含身故責任的重疾險是指保障期間是終身,但是如果不是因為罹患了保險合同約定的重大疾病身故的,那就不賠。

而儲蓄型重疾險,無論是否因重大疾病而身故,都可以獲得賠償。

購買儲蓄型重疾險,雖然**上貴一點,但是至少生死都有保障,保障更加全面。活著的時候罹患重疾可以獲得賠償;無論是因罹患重疾身故還是因為其他原因身故,也都可以獲得賠償。

除了以上兩種重疾險,其實還有一種返還型重疾險,但是對於這種重疾險,我是特別不推薦的,具體的原因你看看以下這篇文章吧,我就不再多說了有病治病,沒病返還,人人愛買的返還型重疾險竟然這麼坑!望採納

5樓:薄荷保

交費能力強人群:可以考慮買儲蓄型重疾險,搭配全面的醫療險,使健康保障無缺口;交費能力不強人群:先買乙份百萬醫療險,再看有多餘金額買乙份重疾險,至少短期之內有一定的重疾保額。

新規之下,我們測評了千餘款重疾險產品,篩選出了市面上最好的十款重疾險,速戳→重磅!新定義重疾排名公布!第一名竟然是它!

6樓:匿名使用者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消費型重疾險是重疾險中的其中之一,

在為大家介紹消費型重疾險之前,我給大家整理乙份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消費型重疾險:主要是為疾病保障服務的;並且**便宜。不過當在保障期和到期時並沒有罹患重疾,保費依舊不會返還。

消費型重疾險的優點如下:

1.**便宜:其實,消費型重疾險的**是很親民的,保費低卻可以拿到高保額,所以這款重疾險種類的價效比是很高的。

2.保障時間靈活:在保障期限上,消費型重疾險的選擇是很多的,比如10年、20年、30年或者70、80歲乃至終身,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決定。

說完優點,我們來提提不足:

1.現金價值低。現金價值是投保人要求解除與保險公司合同時候,這就需要保險公司退還給投保人錢。

可是消費型重疾險的現金價值不容樂觀,滿期之後現金價值是為0的。

2.普通身故不賠。因為消費型重疾險沒有身故責任,身故發生也不會賠付。

其實,這個問題也不能完全當作劣勢,更多情況下消費型重疾險主要保障的是大病,身故無法賠償也是無可厚非。

以上,消費型重疾險是符合大眾的購買保險預算的。首先它的**親民,保障全面且良心;不妨來看看我的文章,這邊也給大家講解為什麼要買消費型重疾險:《為什麼要選消費型重疾險?

文末我也給大家準備了乙份最值得買的重疾險產品,大家可以拿去參考:《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點!》

望採納!

7樓:康波財經

儲蓄型保險和消費型保險區別

8樓:平安健康保險

儲蓄型重疾險簡單來說就是將錢存放在保險公司。而消費型重疾險是純消費,只是用來購買風險保障,不具備其他功能。

因此,儲蓄型重疾險和消費型相比,儲蓄型重疾險的投保週期比較長,它使用多交的保費來進行整體投資,最後還是會連本帶利將錢返還給投保人。

9樓:保險觀財富

消費型重疾險真的比儲蓄型重疾險划算嗎?理性分析更靠譜

10樓:

各有優缺點,消費型的保費低,槓槓作用更強,但是續保是個問題,且隨年齡增長保費增多!儲蓄型的保費較高,但能保終身

11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都是好的,只要買到合適自己的保險才是最好的保障

消費型重疾險和返還型重疾險的區別是什麼?

12樓:度百保

消費型:發病就賠,不發病不賠。保險合同到期後直接終止,但槓桿高,同樣的保障保費更低。

返還型:俗稱儲蓄型,發病就賠,不發病則在某個年齡段或身故返還約定的金額,保費遠高於消費型重疾險。

13樓:深藍保保險測評

想要知道消費型重疾險和返還型重疾險的區別,首先我們要了解他們各自是什麼意思呢?

消費型重疾險:在約定保障期間內,如果未發生合同約定的理賠情況,合同期滿後,保障結束,也不返還保費,這種重疾險可以成為消費型重疾險。

返還型重疾險:在約定保障期間內,如果沒有發生任何理賠,保險公司可以返還所交保費或給付保額的保險。可以達到「有病治病,沒病範本」的目的。

其實除了返還型重疾險,還有一種叫做儲蓄型重疾險,他們都屬於「非消費型重疾險」,由於帶有包含終身壽險的成分,所以不管患病還是身故,100%可以獲得理賠。

最大的區別在於:如果沒有出險,交的錢是不是「白花了」

很多人覺得,買消費型重疾險,如果一輩子沒有生什麼大病,這筆錢豈不就是白花了!感覺不划算。而返還型重疾險有病治病,沒病範本,錢沒有白花,比較划算。

想要搞清楚到底誰比較划算,要先了解保費的一些原理:

風險保費:消費型重疾險知關注疾病保障,我們所交的保費,大部分都用於提供保障,支付理賠款,簡單來說就是花錢買保障,沒有儲蓄的作用。

儲蓄保費:返還型重疾險這類的非返還型重疾險除了風險保費,還要多交一筆錢給保險公司拿去投資,在幾十年後,產生的收益就按合同規定返還部分給我們。

所以,同樣購買50萬保額,消費型重疾險花的錢要少很多,確診重疾,一樣能獲得50萬賠付,而返還型重疾險這類非消費型重疾險多交的保費就打了水漂,不會返還。

保險無法買前試用,所以常常會給人一種「 買了保險沒用上,錢就白花了 」的錯覺。但 根據歷年的理賠年報來看,保險公司每年賠出去的錢,都是上億元的真金**。

深藍君在科學投保五大原則一直強調,買保險要保障歸保障,理財歸理財。與其把錢花在返還、分紅、理財等功能上,倒不如把多餘的錢盡可能的買高保額來得實際。

14樓:薄荷保

消費型重疾險是被保險人跟保險公司簽定合同,在約定時間內如被保險人患符合合同內約定的重大疾病,保險公司按合同內約定的額度給付;如果在約定時間內未患合同內約定的重大疾病,保險公司不返還所交保費。

返還型其實是儲蓄型重疾險的一種特殊險種,有到期返還的功能,如果在保險期限內患符合合同內約定的重大疾病,即按合同約定獲得理賠;如果保險到了期限或被保險人達到約定的年齡而沒有發生重大疾病,則返還合同內約定的金額。

定期型分類:

消費型:通俗的說就是交多少年保多少年或約定保險期限,發生合同內規定重大疾病理賠,合同到期沒發生合同內規定重大疾病也不能退還保費。

儲蓄型:每年繳固定保費,繳費頻率和保障期限自由選擇,合同到期沒發生合同內規定的重大疾病就返還約定金額。

終身型分類:

消費型:保障到終身,但是終身沒有發生重大疾病,保費也不能退。

儲蓄型:含身故又分為兩全重疾險,也就是說乙份壽險附加乙份重疾險,如果在約定期限內發生合同內規定的重大疾病可使用重疾險給付保額且合同失效,反之身故後賠付壽險約定金額。

但是相對來說儲蓄型會比消費型貴一些,畢竟帶返還功能。

求消費型重疾險,求推薦消費型重疾險

平安健康保險 買保險很難說哪種更好,只能說哪款保險更適合自己。如果你流動資金不多又想買一份保障,可以優先考慮消費型重疾險,保費低,槓桿率更高。如果你資金充足,或者大手大腳手裡存不住錢,那可以購買長期甚至終身型重疾險,既是一份保障,又可做為強制儲蓄。買保險要找相對大一些的保險公司,不僅購買的程式相對規...

消費型重疾險保什麼,什麼是消費型重疾險?

消費型重疾險一般價錢比較低,大部分是交多少年保多少年或者交一定年限保到70歲或者其他約定年齡,但缺點是如果期間不發生風險那麼錢就沒了。返還型重疾險的常態有兩種,一種是保終身不返還保費的,即保額多少賠多少,另一種是到約定的年齡返還保費合同繼續有效。消費型險種一般適合資金有限想獲取足額保障的客戶,這種客...

消費型重疾險保費多少,消費型重疾險一年多少錢合適?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消費型重疾險是重疾險中討論最多的種類之一,每款消費型保險產品受公司品牌 保障內容等因素,保費也會受影響 首先先了解消費型保險再考慮是否入手也不遲。消費型重疾險 主要是為疾病保障服務的 並且 便宜。不過當在保障期和到期時並沒有罹患重疾,皆不會對保費進行退還的。那麼這類的消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