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疾險的附加險是否需要購買,買重疾險有附加幾個保險有必要加嗎

時間 2021-09-11 22:30:17

1樓:梧桐樹保險網

隨著重疾發病率和**費用逐年攀升,重疾保險作為專門保障大病的險種,已成為每個家庭必不可少的保險產品。如今很多重疾保險產品除主險外還能附加附加險,常見的有惡性腫瘤二次賠付、投保人豁免、男性/女性/少兒特疾附加險等。那麼,重疾保險的這些附加險到底有沒有用呢?

凡事只要涉及到判斷,必定是有判斷標準可供參考的。因此,判斷一款重疾保險的附加險到底有沒有用,可以從以下三個方面來分析:

①附加險的保障怎麼樣?

②新增附加險後,保費有多大的變化?

③單獨購買與附加險相同的保障,是否更划算?

為了方便進行對比,挑選了在梧桐樹保險網上的幾款熱銷型重疾保險,先來看看它們的主險和附加險都有哪些保障。

瞭解清楚判斷標準以及熱銷產品後,我們就來分別判斷一下惡性腫瘤二次賠付、投保人豁免、男性/女性/少兒特疾這些附加險到底有沒有用處吧。

1. 附加惡性腫瘤二次賠付 ①保障

要判定癌症二次賠付的保障好不好,需要看兩點:

一是賠付間隔期,目前含有癌症二次賠付的產品, 間隔期有長有短,建議大家儘量選擇間隔期短的產品。如果經過**後生存時間超過5年且沒有**跡象,可判斷為**,二次賠付間隔期越長有效率越低;

二是賠付範圍,有的產品剔除了原有癌症**和轉移的情況,只理賠新發癌症範圍一下就變窄了。

在附加惡性腫瘤二次賠付時,最好選擇對癌症的新發、持續、**、轉移都能賠付的產品,比如完美人生守護(尊享版)。

②保費變化

因為媽咪保貝屬於少兒重疾保險,成年男性沒法投保,我們就以其他四款保險產品舉例來看看增加惡性腫瘤二次賠付後的保費變化。

可以看出,附加癌症二次賠付後,這幾款產品保費會有500-1000元的變化,附加前後的保費差距不算大。相比於增加的惡性腫瘤二次賠付保障來說,上圖中四款產品的癌症二次賠付附加險很值得新增,大家在投保時可根據需求合理選擇。

③劃不划算

接下來,我們將附加了惡性腫瘤二次賠付後的四款產品和單獨購置的防癌險保費進行一番對比。

對比之下能發現,專門的防癌險**會更貴一些。所以如果買這幾款重疾險時需要增強癌症方面的保障,可以選擇附加惡性腫瘤二次賠付保障。

小結:癌症難**主要就是因為其易**、易轉移,所以惡性腫瘤二次賠付還是很有必要的,如果保障良好(間隔期短、賠付範圍廣),並且保費增加在合理範圍內,還是很值得新增的。

2. 附加投保人豁免 ①保障

在重疾險的保單中,投保人是負責每年交保費的人,如果保險交費期還沒有結束投保人就患重疾或身故,如果附加了投保人豁免選項,保單的保費就不用再交了,被保人的保障繼續有效。

投保人豁免功能是為了防止防止因投保人患重疾或身故等,無力承擔保費或無人交費,導致被保人的保障失效。所以說,投保人豁免是一項很人性化的保障。

一般重疾保險自帶被保人輕症/重疾豁免,而投保人豁免是作為附加險存在的,需要多交一部分保費。

②保費投保人豁免責任一般是父母在為子女投保或夫妻共保的產品時才可以選擇的,上圖中的幾款產品在增加投保人豁免責任後,保費增加大約在200元左右,增加不多,一般家庭都可以接受。

③劃不划算

上面幾款產品附加投保人豁免後保費增加不多,但卻能提供豁免保障,還是很划算的。至於要不要新增這個附加險,還得根據個人實際情況來看。

小結:投保人豁免責任一般作為家庭經濟支柱給小孩、配偶、父母買保險時可以考慮附加投保人豁免,在保費增長不大的情況下,加一個附加險還是很划算的,避免一方出現問題另一方的保障被迫中斷。

3. 附加男性/女性/少兒特定疾病 ①保障

一般來說,大部分重疾保險的特定疾病保障,其實就是根據男性、女性以及兒童高發重疾選擇5-10種進行保障。因為**和兒童、男性和女性在某些重疾上的發病率是不一樣的,病種也有所區別。如果附加這類特定疾病保障後發生了指定重疾,可獲得約定的額外賠付。

少兒極易發生的重疾,一旦罹患**費用極高,額外賠付保額,關鍵時刻能為家庭彌補很大一部分損失,緩解大病引起的經濟壓力。以上三款產品在少兒特定重疾上的保障都很充分。

其中,完美人生守護(尊享版)重疾保險額外對10種少兒特定高發重疾提供保額翻倍的保障,且對少兒高發重疾覆蓋情況好,更重要的是這本身就是主險責任,不用額外付出保費,簡直優秀極了!

媽咪保貝則對18種少兒特定疾病提供雙倍保額保障,5種少兒罕見疾病提供三倍保額保障,在少兒特疾保障上特別充分,是一款專門的少兒重疾保險,很適合父母為孩子投保。

健康保2.0則按照人群分別可以提供男性、女性和少兒特定疾病,不同的人群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附加險,增強特疾保障。

②保費前面已經提到,完美人生守護(尊享版)的少兒特疾保障是主險自帶的,因此不用考慮是否附加會增加保費的問題。而媽咪保貝和健康保2.0在附加特疾保障後,保費會有100-900的變化,附加前後的保費差距不算大。

相比於增加的數倍保額而言,這些產品的特疾附加險很值得新增。

③劃不划算

上面幾款產品附加特定疾病險後保費增加不多,但卻能額外提供50%-200%的保額保障,還是很划算的。至於要不要新增這個附加險,還得根據個人實際情況來看。

小結:男性/女性/少兒特定疾病保障的是合同規定的特疾,如果保費增加在1千塊錢以上就不太划算了。以上幾款產品保費增加都在可接受範圍內,可以考慮附加,讓整體的保障更加充分。

4、寫在最後

總體而言,以上用來舉例的幾款重疾保險不僅主險保障不錯,附加險也很划算,價效比很高。大家在選擇附加險時可以採用文中的方法,先看保障再看保費的差額,並用市面上功能相似的可單獨購買的產品進行保費比較。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根據實際需求挑選適合自己的產品。

梧桐樹保險網,有專業的保險規劃師為大家免費提供一對一的保障規劃服務,量身定製保障方案。

2樓:薄荷保

如果購買的重疾險有必選附加險,那麼是必須要購買附加險的,如果購買的重疾險沒有必選附加險,為可選附加險,那麼投保人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附加附加險。新規之下,我們測評了千餘款重疾險產品,篩選出了市面上最好的十款重疾險,速戳→重磅!新定義重疾排名公佈!

第一名竟然是它!

3樓:隨身保

重疾險的附加險是否需要購買,要結合自己的實際需求來判斷,比如附加的百萬醫療險,一般建議投保,小額醫療險,也建議附加,再比如附加的長期意外險,就不建議投保了,因為保費高,保障範圍有限,保額低。

4樓:同花順

小花不建議購買重疾險的附加險。

尤其很多重疾險附加的住院醫療險,需要重點留意續保是否需要重新健康告知。

買重疾險有附加幾個保險有必要加嗎

5樓:百年人壽保險股份****

您好!bai

保險分為主險和附加du險兩種形式。所謂zhi主險

是指dao可以單獨投保的保

專險險種,絕大多數是屬返還的,所以保費較貴。所謂附加險是不能單獨投保,只能附加於主險投保的險種。附加險只有發生理賠時才有現金利益,沒有理賠時就只能算消費掉了,所以附加險還有一個名詞就是消費型保險。

由於是消費險,所以非常便宜,一個十萬保額附加重疾險在三十歲大約只需要300元,是典型的以小博大。同樣一個投保額,主險和附加險的費率在年輕時相差在十倍左右。從價效比來說,附加險是非常划算的

百小君希望上述回答能夠幫到您!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附加險都是可選擇的,這個要看你自己是否有需要

購買重疾險產品是選主險還是附加險

7樓:敖子鹿妍晨

首先要看您的經濟情況及投保的實際需求,如果單純為了保大病,那當然是有針對性的大病更合算一些,而且可以單獨購買相對保費低廉;而如果您已經打算購買了其他險種,而想順帶保大病,那肯定是附加型的相對更合算,相對成本更低一些。但無論是附加消費型還是單獨大病險,肯定都有他特有的價效比,關鍵是看您的需求。

重疾險怎麼買,重疾險有必要買嗎,有必要購買重疾險嗎

萬一得了重疾,會給家庭帶來鉅額醫療支出,而且還有 費用 家庭債務 生活費用等收入損失。能夠提前賠付的重疾險,就能對沖這些風險,它的保額,不止能用來治病,還能彌補家庭收入損失。重疾險,首先它的乙個很重要的特性,它是給付險的險種,起付險的險種是什麼意思?就是我達到它的報銷標準,然後達到它的理賠範圍,他是...

重疾險可以單獨購買嗎,使用者可以單獨購買重疾險嗎

重疾險可以作為主險單獨購買。關於重疾險怎麼買?我已整理在這篇文章中,感興趣的可以戳 重疾險怎麼買?專心君教你幾招!使用者可以單獨購買重疾險嗎 可以。重疾險是保障重大疾病的保險,一旦確診重疾,比如惡性腫瘤 心肌梗死 腦溢血等,保險公司會賠付一定金額的保險金。一般來說,重疾險分為終身重疾險和定期重疾險。...

買了重疾險,有必要附加定壽險嗎,買重疾險有附加幾個保險有必要加嗎

薄荷保 看情況,壽險就是保障身故的,部分險種也會有全殘保障。壽險,有定期和終身之分。因為對於大部分家庭來說,定期壽險更適合他們 更低,保障期限更符合實際需求。新規之下,我們測評了千餘款重疾險產品,篩選出了市面上最好的十款重疾險,速戳 重磅!新定義重疾排名公佈!第一名竟然是它! 平安健康保險 壽險,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