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疾險怎麼買,重疾險有必要買嗎,有必要購買重疾險嗎

時間 2022-02-23 10:00:13

1樓:二姐聊保險

萬一得了重疾,會給家庭帶來鉅額醫療支出,而且還有**費用、家庭債務、生活費用等收入損失。能夠提前賠付的重疾險,就能對沖這些風險,它的保額,不止能用來治病,還能彌補家庭收入損失。

2樓:保瓶兒

重疾險,首先它的乙個很重要的特性,它是給付險的險種,起付險的險種是什麼意思?就是我達到它的報銷標準,然後達到它的理賠範圍,他是直接賠給我一筆現金的,就像乙個土豪爸爸一樣,我給你50萬,然後這筆錢你自己拿去解決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重疾險很有必要買,應該說商業保險首先要買重疾險,怎麼買就要看你自身情況和需求

4樓:多保魚談保險

重疾險究竟有沒有必要買?看下乙個人生病整個家庭要付出的代價。為了方便大家比較,我把市面上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了一番,有終身也有定期的重疾險,詳細內容可以看這份表:

十大保險公司「值得買」熱門重疾險**點!

1、重大疾病**的基本費用

我們可以大致估算下現在**一場重大疾病需要的基本費用,目前癌症的手術**在10萬--30萬左右,如果要求運用先進的手術技術,那麼**費用肯定也會隨之**。

2、**費用

重大疾病需要很長的**時間,但是後期的****一點都不比**時間短,甚至更長。很多重大疾病的**期都需要幾年,而且**期間不可避免的營養費、生活開支等,都需要考慮進去。

3、收入損失

一旦罹患重疾,那麼肯定無法工作賺錢了,沒有了收入**,這對於一直以來收入穩定的家庭也是一種經濟損失。

看到這裡大家對於重疾險有沒有必要買心裡應該有數了。重疾險買不買,關鍵看你和家庭承擔疾病風險的能力,但是再有錢的家庭,也不想冒這種風險,如果家庭條件一般的家庭,更冒不起這樣的風險,所以重疾險買不買?一定要買!

說完了重疾險非常有必要買,下面我們來說下如何買重疾險。主要從什麼時間購買重疾險、購買多少重疾險、家庭購買重疾險的順序來考慮。

什麼時候買最合適?

買重疾險,一定是越早購買越好。為什麼呢?首先,隨著重疾的發病率越來越年輕化,比如白血病少兒的患病率也很高;如果你以為重疾是在60至70歲中間,那就錯了,從保險行業的理賠資料來看,我國的重疾發病率最高的年齡在40歲左右。

其次,購買重疾險年齡越小越便宜,反之,則越貴。之前我們說過,重疾險對於年齡的要求還是比較苛刻的,一般上了年齡購買重疾險就會越發困難。目前大於55歲,基本就很難買到重疾險了。

而如果40歲時候買的重疾險,會比你20歲的時候買的重疾險貴出1.5到2倍。然而,保障的年限卻相應的縮短了。

所以,購買重疾險,越早越便宜划算。

最後,因為購買重疾險年齡越小,身體相對較好,更容易通過核保。大家都知道,重疾險對身體的健康狀況要求嚴格,如果身體不好,無法通過核保,則無法購買重疾險。按照一般規律,年齡越大,患病概率就越高,所以隨著年齡的加大,很可能更難通過核保。

而且重疾險一般增對年輕投保群體無需體檢,但是如果年齡大會要求體檢。如果體檢不過,則會被拒保。

保額多少合適?

因為重疾險不同於醫療險,不是報銷型的保險,它是屬於一次性給付的,只要確診,就會按照約定的保額來進行理賠,和被保人的**費用無關。而且重疾險的保險賠償金不僅包括**費,還包括**費用和收入損失的費用,所以,重疾險的保額必須充足。

如果你的年收入是10萬,那麼保額最好是100到200萬,大家可以做個簡單的計算,就是根據字的純年收入乘以10或者20,用來作為你的保額,一方面不會對你的日常生活造成太大的影響,另一方面又能在需要的時候有充足的保障。

誰最應該買?

雖然家裡無論誰生病對整個家庭的打擊都很大,但是對於家庭打擊最大的應該是家庭收入**,家庭經濟支柱出事。

所以我們購買重疾險的順序必須是先大人後小孩,先保障再理財。

引自文章:重疾險有必要買嗎

滿意請採納

有必要購買重疾險嗎

5樓:二姐聊保險

萬一得了重疾,會給家庭帶來鉅額醫療支出,而且還有**費用、家庭債務、生活費用等收入損失。能夠提前賠付的重疾險,就能對沖這些風險,它的保額,不止能用來治病,還能彌補家庭收入損失。

6樓:學霸說保險

有必要購買重疾險嗎?會這樣問,應該是有這幾個想法:

(1) 自己運氣好,肯定不會患病

據統計,75%的人在一生中會罹患癌症、心臟病或者腦中風,在不間斷的高額**下才有一半癌症患者會存活5年以上,而這五年裡每一天都會產生鉅額的醫療費、護理費、醫藥費等。

目前重大疾病有100多種,環境汙染、生活壓力等影響身體健康的因素程度不斷加深、重大疾病的種類不斷增加,綜合起來的患上重大疾病的概率真的沒有想象的那麼低,不該有僥倖心理覺得自己一定不會患上重大疾病。

(2) 買了之後不患病豈不是浪費錢

在風險保障領域,所謂的「白交」,是乙個完完全全的認知誤區,我趕出來乙份具體的解釋:到底要不要買保險?如果不出險,錢不就白花了?

另一方面,不了解保險的朋友可能不知道,有一種返還型重疾保險有病治病,沒病返還保費,專治擔心保費白交的人群。這種返還型重疾保險簡單來說就是儲蓄型重疾保險當我們的繳費年限滿了之後,保險公司會根據當初的約定,退還所交的保費。

不過我並不建議購買返還型的重疾險,原因整理在這:有病治病,沒病返還,人人愛買的返還型重疾險竟然這麼坑!

除了購買返還型保險我們還有個更好的方式,那就是購買帶身故的終身重疾險,這樣的話,即使不出險,在百年歸老後,也會獲得身故賠付,為家人留一筆錢。

(3) 自己還年輕身體好,現在買太早了

很多人會覺得重大疾病應該沒有那麼早就會患上,不用太早購買重疾險,確實研究表明, 50歲左右重大疾病的發病率才會大幅增高,但是並不代表50歲以後才需要購買重疾險,等到50歲以後再買,重疾險總保費支出可能超出保額,出現保費倒掛,這樣投保重疾險就沒有太大的意義。

重疾險越早買,**越便宜,保障時間越長,特別是很多險種對於年齡有明確的規定。此外,隨著年齡增長,身體一些小毛病就會出現,趁健康還允許,盡早購買為妥。每個年齡段都有其適合購買的重疾險,無論幾歲買都不算早,給大家分享一下熱門重疾險排行:

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點

重疾險不僅有必要買,而且越早買越好。

感謝閱讀,望採納!

7樓:該暱稱暫不可用什麼鬼

回答什麼是重疾險?重疾其實就是重大疾病,如果被保險人在保險期間患了合同規定的疾病,那麼,保險公司會按合同規定的給予保險金。一般情況下重疾險確診即賠,患者可以用來彌補因為疾病期間不能工作的支出。

總而言之,重疾險的作用如下:

1、抵禦風險:現在人們的疾病率在不斷上公升,如果有了重疾,對於普通家庭來講,無疑是沉重的經濟負擔,很少有家庭能支撐得起重疾險的醫療費用。而如果自己提前配置了重疾險,那麼,可以減少家庭的經濟支出,建立安全保障。

2、彌補社保:現在社保繳費低,也能報銷,但是社保的報銷前提是人們自己先行墊付,之後根據憑證報銷,而且社保報銷有限制,有起付線和封頂線,起付線就是達到多少標準才可以報銷一定的比例,而封頂線是達到一定額度之後就不報銷了。同時,一些好的**藥和先進的**社保,社保也是不報銷的。

而重疾險確診即賠,不管用的什麼藥,只要合同規定保險額度是多少,那麼只要符合合同規定,在理賠的時候,就給多少保險金。

買重疾險注意事項

1、看保險條款:在買重疾險的時候一定要看保障的是哪種重疾,而且看保障的高發輕症有哪些。重疾險不僅保障重疾,還有輕症和中症,對於重疾,行業已經定義了25種法定重疾,佔重疾理賠的95%左右。

因此在看保障哪些重疾的時候,基本不用太大擔心。而輕症和中症是保險公司自己定義的,所以大家一定要重點看包括哪些高發輕症和高發中症。同時要確認是否含中輕症豁免條款。

2、看保險保額:目前情況下,保額在30-50萬左右合適,現在大病的**費用很高,在自己的經濟實力之下,可以選擇保額較高的保險。一般情況下,保額主要根據自己的收入來定,在這裡給大家提供乙個法則,雙十法則,其實就是如果自己的收入10萬塊錢,那麼,拿出1萬來買100萬的保額。

如果人到中年,患重疾的可能性上公升,如果一旦患重疾,就是鉅額費用,因此到中年了,就可以買重疾險了

提問我兒子21歲買的,買了兩年,想退了

公司都有交的

回答如果是公司幫交的 不要白不要啊。另外你兒子如果從事的是可能會對身體有影響的工作,建議還是不要退了

提問自己交的,

公司交了,保險好黑交了兩年說退幾百,更是沒興趣了

回答要選大的保險機構更有保障

更多12條

8樓:薄荷保

有必要購買重疾險。由於環境汙染與食品安全問題,人類患上疾病的概率也越來越高,而患重大疾病所需要的醫療費用也是相當貴的,這並不是每個家庭都能承擔起的。如果為自己或者家人買乙份重大疾病保險,在發生重大疾病時按照合同約定進行理賠,就能得到一筆保險金,這樣也能解燃眉之急,減輕家庭的負擔。

為了方便大家進行對比,我們統計了最新的重疾險排名,中國最好的重疾險都在這裡了,速戳→《重磅!新定義重疾排名公布!第一名竟然是它》

9樓:奶爸保險學堂

隨著人們健康保障意識的增強,越來越多的使用者開始規劃重大疾病險,這樣出險後能獲得屬的健康呵護,屬但部分人群認為自己有醫保保障,對於投保重大疾病險一直猶豫不決,重疾險大致的保障如下:《最全解讀:重疾險保什麼?

到底有什麼用?》

1、**費用高

被保險人罹患重疾,除了造成身體傷害外,**重疾的費用也不菲,高發重疾如惡性腫瘤、急性心肌梗死和腦中風後遺症等,一般**費用在15萬—30萬左右,這對許多普通家庭而言都是沉重的負擔,因此建議提前規劃乙份重大疾病保險,這樣出險後能有效轉嫁經濟負擔,發揮重疾險的保障作用。

2、彌補社保不足

雖然社保能針對重大疾病**費用進行報銷,但報銷範圍和報銷比例有限,進口器材和進口藥物都需要個人自付,如之前投保了重大疾病保險,被保險人能一次性獲得高額賠付,無需擔心社保保障的不足,能獲得專屬健康呵護,守護被保險人的幸福生活。

3、補償經濟損失

罹患重疾後,被保險人收入會中斷,但家庭的日常開銷不會減少,比如房貸、車貸和孩子的支出等,如之前規劃了重大疾病保險,則醫保可報銷重疾的**費用,而重大疾病保險則可彌補經濟收入損失。

孩子的重疾險該不該買,小孩有必要買重疾險嗎?

每一個剛出生的孩子都值得擁有最好的守護,許多父母也都在為孩子尋求更全面的保障。由於小孩子的抵抗力差,非常容易遇到病魔的侵襲,因此為孩子配置一份重疾險也是個不錯的選擇。豬保君今天就來和大家講解一下,少兒重疾險要怎麼買。1 保額一定要充足 買重疾就是買保額,充足的保額才能夠保證孩子生病的時候有足夠的錢治...

買了重疾險,有必要附加定壽險嗎,買重疾險有附加幾個保險有必要加嗎

薄荷保 看情況,壽險就是保障身故的,部分險種也會有全殘保障。壽險,有定期和終身之分。因為對於大部分家庭來說,定期壽險更適合他們 更低,保障期限更符合實際需求。新規之下,我們測評了千餘款重疾險產品,篩選出了市面上最好的十款重疾險,速戳 重磅!新定義重疾排名公佈!第一名竟然是它! 平安健康保險 壽險,簡...

重疾保險有必要買嗎,重疾保險有必要買嗎?

重疾險當然很有必要購買。但購買之前,你還要知道,重疾險保哪些疾病?是不是什麼病都保呢?下面這篇文章你需要好好讀一讀 重疾險保哪些重大疾病?一文讀懂重疾險的真相!重疾險,說白了就是保障重大疾病的,人一到歲數,身體機能不斷下降,很多疾病就會找上門來,這時有乙份重疾險,不僅可以用來墊付 費用,還可以彌補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