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帶身故責任的重疾險,還有必要買壽險嗎

時間 2022-01-13 14:40:09

1樓:學霸說保

是否帶身故責任,將重疾險分為消費型和儲蓄型,你需要知道消費型和儲蓄型的優缺點,然後結合自身的情況,再做決定:

1、含身故保障的重疾險,重疾與身故保障只賠付其中的一項。

含身故保障重疾險,雖然同時含有重疾與身故保障,患重疾或身故都能理賠,但是兩者只賠付其中的一項,在患重疾理賠後就不再享有身故保障。

從保障需求的角度講,重疾保障與身故保障是我們同時需要的,並不是兩者有其一即可的,因為它們的保障作用是不同的。重疾險是保障自己患重疾後的醫療費用,及患病期間不能工作補充家庭收入損失的;壽險是為以防自己在壯年身故,為家庭提供經濟**保障的。

如果想保障全面,在買了含身故保障重疾險後,還得考慮再買乙份定期壽險。另外,儲蓄型重疾險相當於多了半份壽險責任,自然保費也是高出不少。

很多人問學姐,重疾險有很多的坑,有什麼方法避坑?學姐花了些時間整理了大家第一次買保險容易遇到的坑:購買保險擦亮眼,不要掉入重疾險的陷阱裡,建議收藏!

2、含身故保障重疾險一定不值得買嗎?

這就是仁者見仁,還是要根據自身偏好來。很多預算充足,但沒有強制儲蓄習慣的朋友,是可以考慮附加身故保障的,相當於強制讓自己儲蓄,身故賠保額會更安心點。

我們知道,理賠率佔到95%以上的25種法定重疾,只有3種疾病是確診即賠的。至於其他病種,都需要患者在發病90天或180天後,保持某種狀態或經歷特定手術才能獲賠。比較典型的例子,是腦中風後遺症和急性心肌梗塞。

很多患者病情緊急,沒有堅持到約定天數就身故了,即使再嚴重的疾病,如果依照條款也無法進行理賠。這種情況下,含身故的重疾險,由於有身故保障,至少還能獲得保額賠付,這樣的理賠結果無疑更讓人接受,否則還真有一種想法:交了這麼多年重疾險,關鍵時刻居然不賠!

所以,自己買重疾險前可以設想一下,如果將來真的發生上述情況,消費型重疾險不能獲得賠付,是否能接受?如果不能接受,那含身故保障重疾險還是值得考慮。

特定情況,含身故保障的重疾險理賠體驗會更好一點。但到底該選擇哪一種,你們還是應該先了解自身需求,再去熟悉各型別產品的利弊再做決定。

2樓:薄荷保

買了帶身故的重疾險,實際上也是需要買壽險的。因為帶身故的重疾險,如果重疾出險,那麼就不會賠償身故,從事情發展的先後順序來說,一定是重疾發生在前,身故發生在後。而如果買了壽險,就不需要買帶身故的重疾險了,因為兩者可以分開保障身故與重疾。

壽險只要用於賠償身故,重疾險專注於賠償重疾、輕症,這樣的保障才是較為全面的。

新規之下,我們測評了千餘款重疾險產品,篩選出了市面上最好的十款重疾險,速戳→重磅!新定義重疾排名公布!第一名竟然是它!

3樓:學霸說保_維恩

【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點】

給出以上建議的原因是:

①含身故保障的重疾險,重疾與身故只能賠付其中一項。

含身故保障重疾險,雖然同時含有重疾與身故保障,患重疾或身故都能理賠,但是兩者只賠付其中的一項,在患重疾理賠後就不再享有身故保障;並且患重疾後,我們仍然需要身故保障,含身故保障的重疾險只能二選一,保障是有缺陷的,如果想保障全面,買壽險就非常有必要了。

②含身故責任的重疾險和壽險保障的側重點仍然不同。

首先,我們來看一張重疾險和壽險的對比表:

此可見,重疾險是保障自己患重疾後的醫療費用,及患病期間不能工作補充家庭收入損失的;壽險是為以防自己在壯年身故,為家庭提供經濟**保障的。因此,即使重疾險含身故,但本身側重點不同,還是建議要購買壽險。

總結:

買重疾險到底要不要買身故?買了含身故重疾險還要不要買壽險一直是分歧很大的問題,以上是我對於大多數普通家庭情況提出的建議,但問題都沒有標準答案,每個人的保費預算不同、保障需求不同、消費觀念不同,都可能會有不同的選擇。如果個人預算充足,買含身故的重疾險也是價效比很高的乙個選擇,但是還是建議要買壽險哦~

這裡有十大壽險排行,可以按照自己的個人情況選擇合適自己的一款壽險產品:

【值得買的十大壽險排行】

以上是我的回答,望採納!

4樓:迅羋徒夭

替你的風險意識點讚,一般終身重疾才含有壽險責任,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可以考慮,畢竟保險是不嫌多的,保額是不嫌高的。重疾險要買到不能再買為止。而壽險是留給留下來的人的錢。

5樓:隨身保

這個要看我們帶身故責任的重疾險,身故保額是多少,是否足夠覆蓋我們的家庭支出。

例如我們的房貸、車貸、子女教育費用,未來需要100萬,而我們的重疾險身故責任只買了50萬,那麼是還有50萬的缺口,還是需要配置壽險的,建議可以選擇定壽來搭配。

如果我們重疾保額足夠覆蓋我們的重疾保額,我們的缺口是100萬,重疾保額也是100萬,那麼可以不買壽險。具體情況還是要根據我們自身的情況來選擇。

6樓:官飇

家庭頂梁柱的話,定期壽險有必要買乙份,價效比高。有錢的話也可以考慮終身壽險。上面提到的北極星定壽還可以,重疾險可以選擇不帶身故責任的啊,還便宜

7樓:胡觀世事

有了重疾險還需要壽險嗎?看完這幾點!

意外險和重疾險裡幾乎都包含了身故理賠這項,那還用的著購買人壽險嗎?

8樓:薄荷保

有必要購買壽險。

重疾險的身故責任:無論是疾病還是意外都予以賠付,但是通常情況下,身故和重疾是共享保額。簡單來說,在保障期間,如果保險公司已經給付過重疾保險金,身故責任就終止了,重疾保險金和身故保險金只賠一種。

新規之下,我們測評了千餘款重疾險產品,篩選出了市面上最好的十款重疾險,速戳→重磅!新定義重疾排名公布!第一名竟然是它!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都是乙個問題,養老保險就是儲蓄分紅保險,也是理財保險。跟人有關的保險都叫人壽險,跟物有關的保險都叫財產險。所以意外險,重疾險,養老分紅險都是人壽險,這是乙個統稱。

養老保險肯定是你交的多領的才多。它跟社保共同之處是都作為退休後的養老金,也是社保退休金的補充。不同的是社保要從參加工作開始交到退休前一年,那怎麼也要交35年吧,但退休後領取時雖然是月月領取,但也不一定有多少,它是根據當時社會平均工資而定。

如果60歲退休的話,至少得領35年才夠本兒,之後才是賺的。而且還不能一次性領取出來。那誰能堅持這麼久呢?

商業保險的分紅養老金是按每年交費,每年領取,其中有三筆錢:固定利息,浮動紅利,複利生息。而且到60歲可以一次性給一筆祝壽金,這樣多年下來利滾利就累計不少錢了,即可以年年領取,遇到急事又可以全部領取,相對於社保就靈活的多了。

儲蓄分紅養老保險談不上投資,如果真說投資的話就是給自己未來的養老生活投資,利用「時間」把現在的錢送給將來老去的自己。至於返多少錢,這樣根據投保時的年齡來算,如果0歲的孩子,那每年利息+分紅很多,如果成年人就相對返利少一些,雖然看著返利少,但優勢是離退休年齡近,離一次性給的祝壽金的時間近,這筆錢進入到帳戶裡再複利遞增,那就是筆不少的資金了。所以在有能力的時間多存些錢是最好的。

儲蓄分紅養老金是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存的多領的多。而且不用交到退休前,您可以自選繳費年限,比如5年,10年,20年。但最佳規劃的時間是5年或10年,每年多存些,比如一二萬,二三萬,繳費年限縮短。

在最短的年限裡把錢放在保險帳戶裡複利遞增,這樣堅持幾年就交完了,後期利益也大,而且如果以後有別的保險想規劃可以再投保,如果不投保險也不影響生活用度,不用長期總惦記交費的事。而且把時間拉的太長,場外資金也容易貶值,再把貶值的錢存保險就沒意義了。

10樓:山口壇斜

不同保險產品有不同的理賠方式和返還方式,根據自己需要選擇啊

有了重疾險和意外險,為什麼還需要壽險

11樓:薄荷保

意外保險只能保障意外身故,但因病身故不能得到理賠金。重大疾病保險的主要責任是為患重病的人提供**資金,一旦理賠完畢,合同將終止。如果你是在患重大疾病之後身故的話,那麼家人的生活也是沒有保障,保險理賠的錢都用來看病了,**還有多餘的錢。

新規之下,我們測評了千餘款重疾險產品,篩選出了市面上最好的十款重疾險,速戳→重磅!新定義重疾排名公布!第一名竟然是它!

12樓:學霸談保障

當然是因為它另有用處!因為重疾險+意外險≠壽險。

下面解析一下這幾個險種的區別:

為了更好地理解,一篇好文送給大家~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有什麼區別?理賠的時候會衝突嗎?

進入正題:

1、保障的具體內容不同

重疾險保障的是確診患有合同裡規定的重大疾病後所獲得的賠付,評判標準是人的身體健康。

意外險保障的是遇到非本意發生的事故對人造成的身體危害,包括醫療、殘疾或死亡,對事故發生的原因有一定要求。

壽險保障的就是人的壽命,就是生和死。所以壽險賠付就是,只要被保險人死亡或者全殘就可以獲得賠付,簡單明瞭。我們整理出了乙份十大壽險排行,猛戳:

值得買的十大壽險排行!

2、保障的物件不一樣

重疾險和意外險保障的物件是被保險人,只要被保險人發生合同內所符合的重疾或者意外,保險公司就可以對其進行進行賠付,該拿去治病就去治病,該用來療養就療養,保障自己的身體健康,使得被保險人在發生重疾或者意外之後能夠得到**的費用。

壽險的針對的不是被保險人,而是被保險人的家庭,如果重疾險和意外險考慮的是我怎麼辦,那壽險最優先考慮的就是我的家人怎麼辦。因為壽險發生理賠的情況也就是被保險人死亡或者全殘,所以被保險人幾乎是沒法拿到賠付,所以保險公司賠付的錢就是用來保障被保險人事故後家庭的正常經濟生活,所以家庭購置保險中,最應該購置壽險的應該是家庭的頂梁柱,也就是承擔家庭責任的經濟支柱。

3、重疾險和意外險並不能完全囊括壽險的內容

請點選輸入**描述從圖上我們可以看出

重疾險和壽險相重合的部分是在重疾險含身故的前提下,也就是說患重疾身故重疾險可以獲得賠付,同樣的,意外險和壽險重合保障的身故也只有意外身故,只有意外身故才能獲得賠付,但是除了以上相對應的身故情況外,還有自然身故、重疾險保障以外的疾病身故

這些重疾險或意外險都是沒法進行保障的。

所以說如果你購買齊全了重疾險和意外險,但是卻自然身故或者重疾險保障以外的疾病身故,那麼購買的兩份保險都是不會對你進行賠付的。

不同險種保障的內容都是不一樣的,如果能夠完全相同或者可以完全覆蓋,那這乙個險種自然是經不起社會的規律的,優勝劣汰,你都可以被被人取代了,那怎麼體現你獨一無二的優勢呢?既然壽險已經存在這麼久了,顯然是不可替代的。附上乙份最全熱門壽險,帶大家感受它們的獨一無二:

超全!國內熱門壽險對比表

重疾險怎麼買,重疾險有必要買嗎,有必要購買重疾險嗎

萬一得了重疾,會給家庭帶來鉅額醫療支出,而且還有 費用 家庭債務 生活費用等收入損失。能夠提前賠付的重疾險,就能對沖這些風險,它的保額,不止能用來治病,還能彌補家庭收入損失。重疾險,首先它的乙個很重要的特性,它是給付險的險種,起付險的險種是什麼意思?就是我達到它的報銷標準,然後達到它的理賠範圍,他是...

重疾險賠了重疾之後為什麼不賠付身故了

如果買的是單次賠付重疾險,那麼賠了重疾之後保險合同就終止,也就無法再賠身故了。提到單次賠付重疾險,相對的就有多次賠付重疾險,他們的區別是什麼?誰更划算?詳細內容可以看這篇文章了解 重疾險單次賠付和多次賠付哪個更好?區別是什麼?關於賠了重疾就不賠身故責任的具體規定是怎樣的呢?我挑選了最近比較熱門的重疾...

孩子的重疾險該不該買,小孩有必要買重疾險嗎?

每一個剛出生的孩子都值得擁有最好的守護,許多父母也都在為孩子尋求更全面的保障。由於小孩子的抵抗力差,非常容易遇到病魔的侵襲,因此為孩子配置一份重疾險也是個不錯的選擇。豬保君今天就來和大家講解一下,少兒重疾險要怎麼買。1 保額一定要充足 買重疾就是買保額,充足的保額才能夠保證孩子生病的時候有足夠的錢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