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重疾險該不該買,小孩有必要買重疾險嗎?

時間 2022-01-06 00:41:26

1樓:豬保保科普

每一個剛出生的孩子都值得擁有最好的守護,許多父母也都在為孩子尋求更全面的保障。

由於小孩子的抵抗力差,非常容易遇到病魔的侵襲,因此為孩子配置一份重疾險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豬保君今天就來和大家講解一下,少兒重疾險要怎麼買。

1、保額一定要充足

買重疾就是買保額,充足的保額才能夠保證孩子生病的時候有足夠的錢治病。

根據衛生部的資料,我國目前**一場重疾的平均**費是50萬元;

而現在的兒童重疾險都非常便宜,如果是定期的話,50萬保額一年也才幾百塊,所以豬保君建議大家直接給孩子配置50萬元或以上的保額。

如果擔心通脹,錢貶值,可以把保額調高,或者選擇保額會增長的產品。

2、先給大人配保險

孩子最堅強的支撐其實是父母。父母對家庭的財務影響才是最大的,一旦倒下了,連交保費的人都沒有了,孩子談何保障?

甚至孩子可能連正常的生活、教育都成問題了!

所以買保險時要記住:先大人,後小孩。

3、無需追求返還和分紅

有很多給孩子買了保險的父母,買的其實是教育金險。

少數教育金險也會有重疾的保障,但實質上保障力度很小,每年交幾千上萬的保費,保額卻很低,根本抵不上什麼用;

相反,如果給孩子買一份純保障的消費型重疾險,每年幾百到小几千就可以搞定了。

其次,現在收益率高的年金險少之又少,大部分都是隻有1-2%的收益,連通脹都趕不上,更別說解決孩子的教育金問題了。

因此,在給孩子規劃教育金之前,先把健康方面的保障做好。

身體才是本錢,不要掉進分紅、返還的這種理財型保險的坑裡,本末倒置,得不償失。

4、“大”公司的產品不一定就更好

大家都普遍認為大公司比較有保障,但這在保險行業,其實並不成立。

實際上,從保險公司成立,到推出產品,再到後續理賠,都是由銀保監會嚴格監管,把控風險,並且給大家兜底的,所以,並不存在“小公司不靠譜”這一說法。

大家可以不相信某間保險公司,但要相信國家保監會,要相信法律。

相反,很多高價效比的好產品,大多來自知名度不那麼高的保險公司,就是因為這些產品不存在過多的品牌溢價,能夠踏踏實實地把成本花在保障上。

總之一句話,國內的保險監管制度非常嚴格,在任何一家保險公司買的保單都受到國家法律保護,大家儘管放心,專心規劃自己的保障方案和看產品就好了,不一定要執著於“大公司”。

願意購買保險的人往往是未雨綢繆,積穀防饑。

但千萬不要為了躲避風險,而把自己置身於另外的風險之中。

常存一顆加保的心,每過幾年做一次保單檢視,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查漏補缺,才能真正做到保障風險。

2樓:奶爸保險學堂

很有必要買。從孩子出生的那刻起,孩子的健康就是大人關注的重點。少兒重疾險的出現就可以緩解重大疾病帶來的極端風險,奶爸來教大家如何投保重疾險。

奶爸會介紹些產品,各位家長要根據孩子自身情況來挑選,這裡有全面的產品分析,請各位瀏覽參考下《少兒重疾險排名,最全的產品分析來咯!》

3樓:奶爸保測評

有經濟能力的情況下建議還是很有必要買的。熱門產品奶爸已經整理出來了,還不過來看看?→《熱門兒童重疾險排行榜,看看有沒有你想要的?》

從兒童自身方面來講,首先兒童年齡小,抵抗力比較弱,疾病容易侵入。

然後是一些高發重疾如白血病、川崎病等呈低齡化趨勢更加明顯,兒童罹患重疾的可能性增加。

從重疾險的作用來講,兒童重疾險能減輕重大疾病給家庭帶來的經濟負擔。兒童保險的配置攻略可以點選這裡領取:《兒童保險最全攻略:下次不用跟風買保險了》

4樓:廣發保險科普

第一,保額要足夠,起碼得起到轉移風險的作用,建議保額至少50萬以上。第二,優先選擇消費型產品,**便宜。第三,優先考慮保終身。

如果預算有限,保障期限選20年或30年,保證孩子在獨立之前有足夠的保額。由於兒童高發重疾和成年人有所不同,為孩子投保重疾險時,還要重點關注兒童高發重疾是否有額外給付功能。比如白血病、腦炎、重症手足口病等等。

5樓:小雨傘保險官號

孩子也要買重疾險,因為現在重疾險的發病率越來越高,而且呈現出年輕化趨勢,萬一孩子得了重病,醫療費用足夠把整個家庭壓垮。我們完全可以用保險規避這些風險,因此,給孩子配置重疾險很有必要。

6樓:財可夫斯基

什麼樣的兒童重疾險最有效的保障家庭。在**便宜的同時,還能起到保障作用

7樓:小司聊理財

網名擔憂買了重疾險可是自己得的病不在保險範圍內怎麼辦,其實不是在花冤枉錢,保險是一個體系,醫療險體系建議大家做的完善一點

8樓:小島說保險

給孩子買重疾險,要買終身嗎?

9樓:專心保險經紀

當然是有必要買。兒童群體也有高發的重大疾病,比如白血病,小孩的發病率就非常高。而且,小孩一旦罹患重疾,將給家庭帶來沉重的經濟負擔,比如:

**費用、後期**費用以及家長辭職照顧小孩導致的收入損失。

專心君整理了一份兒童重疾險推薦榜單,有興趣可以看看:最新兒童重疾險推薦榜單,這些產品值得買!

小孩有必要買重疾險嗎?

10樓:奶爸保評測專員

隨著工業化的程序,水汙染和空氣汙染給小孩的成長帶來危害,越來越多的高發疾病開始出現在小孩身上,對於購買兒童重疾險的重要性,不妨看看以下奶爸的分析:

兒童重疾險能夠減輕家庭的負擔

一些小傷小病,大部分的家庭都能夠承受得起**費用。

如果是購買了社保,用社保抵消醫療費用後,實際的支出費用又會少很多。

但怕就怕在如果是患上重疾,那事情就不是這麼簡單了。

我們看新聞也知道,一些家庭為了給小孩治病,到處借錢或者變賣財產,有時還未必能湊齊醫療費用。

重疾的醫療費用是非常高的,即使**後也需要一段恢復時期,定期的複診和藥物的購買也要花一筆錢。

社保對於重疾醫療的費用報銷有限,不能很好地體現出減輕經濟負擔的效果。

而購買兒童重疾險,能夠把把風險轉嫁給保險公司,用一兩萬的保費換來幾十萬的保額,何樂而不為。

2.重疾險是一次賠付,解決一時之需

一旦患上重疾需要住院**,各種費用堆積起來總共要花費很多錢。

重疾險的賠付方式不像醫療險,醫療險是根據**費用報銷。

而重疾險是一次賠付,也就是說符合相關規定的,保險公司就會一次性將錢轉到約定的銀行賬戶,這樣就能解決鉅額的醫療費用。

如果有購買醫療險的,大部分的醫療費用都可以通過醫療險來抵消,這時重疾險的作用除了填補醫療費用,還能在**後給兒童購買補品增強抵抗力。

3.越早買,保費越便宜

眾所周知,保險產品越早買越便宜。

不管是給兒童購買定期重疾險還是終身重疾險,越早買,保費會比成年人便宜。

11樓:學霸說保險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

可以看看,前段時間我整理了一份小孩重疾險對比表:全國熱門的136款少兒重疾險對比表,裡面涵蓋了市場上大部分的新生兒醫療保險產品。

小孩買重疾險是很有必要的。有人會覺得孩子不會得什麼重疾呀,然而現在小孩高發的疾病種類也很多,比如白血病,血友病、惡性腦腫瘤、再生障礙性貧血等,發病率都是極高的。

所以,給嬰兒購買重疾險的選擇上要注意兒童常見的特定重疾。這十款小孩重疾險建議你看看,價效比超高:2023年十大[便宜優質]的小孩重疾險。

除此之外,為孩子配上相應的意外險和醫療險也是需要的。

意外險:

因為嬰兒很脆弱,大人不小心看管的話,很容易發生摔傷、燙傷、割傷等意外。所以,我認為意外險是很有必要的。**很實際,便宜的幾十塊一年,主要保障寶寶會發生的意外事件。

一般寶寶滿月即可投保,沒有等待期。

什麼樣的意外險好呢?我精心對比市場上上百份意外險之後,選出了十款,推薦給你:10款最值得買的小孩意外險**點!

醫療險:

因為該子本身體質就差,生病感冒很常見。醫療險可對藥物、住院**等費用進行報銷。醫療險的型別也比較多,比如學平險、百萬醫療險、中端醫療險、高階醫療險,不同型別的產品保額不同,這就根據自己經濟需求來看。

如果經濟寬裕的還可以給孩子購買教育金:

教育金保險是針對少年兒童在不同生長階段的教育需要提供相應的 保險金。目前市場上銷售的少兒教育險,除了初中、高中和大學幾個 時期的教育**以外,還包括了參加工作以後的創業**,婚嫁** 甚至還有退休之後的養老**等。

少兒教育險的產生使得被保險少兒在一生的各個特定階段都可以儲備一筆**,減輕父母的經濟負擔,充分體現父母對子女的呵護和關愛。

購買教育金的話推薦你看看這個測評:2023年收益率最高的8款教育金測評!

以上就是我的一些建議,希望能幫到你!

12樓:二姐聊保險

萬一得了重疾,會給家庭帶來鉅額醫療支出,而且還有**費用、家庭債務、生活費用等收入損失。能夠提前賠付的重疾險,就能對衝這些風險,它的保額,不止能用來治病,還能彌補家庭收入損失。

13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評測小孩保險!

今年136款熱銷未成年人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

,您可以點開看看。

如何給小孩買保險

這個問題這個問題讓不少寶爸寶媽無從下手,今天學姐就跟大家一起研究研究,到底如何給小孩買保險才不會被坑!牢記這三個思路點:

第一,先把醫保上好!

孩子上了戶口之後就可以去辦理新生兒醫保(城鄉居民醫保),無論大病還是小病,基本的醫保都是特別特別重要的,所以一定要給小孩辦理好醫保。

第二,在辦理好醫保的前提下,可以開始考慮商業保險,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是需要優先考慮的。

首先重疾險,它提供的保障時間比較長。另外,重疾險能在得病之後直接賠付一大筆現金,除了能解決醫療費用的問題,還能一併解決很多後續隱藏的問題,比如孩子因為疾病耽誤了學業,甚至是一些後續人生的損失,都需要錢,都要錢來解決這些麻煩。買一份純保障型的重疾險恰好可以解決後續的這些問題。

。我們再來說醫療險,可以用來報銷孩子平時看病的醫療費用,比如說配置一款0免賠的住院醫療險,每年只要一兩百塊錢,就能買到一萬塊的保額,便宜,又有用。

最後再說意外險,兒童買意外險是很便宜的,每年20萬的保障,只需要六七十塊錢,可以保障小孩因意外導致的傷殘、身故以及醫療責任,划算又實用。

第三,有什麼保險是不要給孩子買的嗎?

不要給孩子買壽險,也儘量不要去考慮附加了兩全責任的重疾險。具體的原因我都在這篇知道的回答手把手教你如何給小孩買保險!

中有過詳細的介紹,因為稿子裡已經有個詳細的剖析,這裡就不花過多篇幅講了。

按照以上的投保思路,如果是給孩子配置定期保障的話,每年一千元就可以配置齊全,如果是買終身保障,每年也才兩三千,不貴,又很有用。

以上就是我對"小孩有必要買重疾險嗎?"的全部回答,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望採納!

重疾險怎麼買,重疾險有必要買嗎,有必要購買重疾險嗎

萬一得了重疾,會給家庭帶來鉅額醫療支出,而且還有 費用 家庭債務 生活費用等收入損失。能夠提前賠付的重疾險,就能對沖這些風險,它的保額,不止能用來治病,還能彌補家庭收入損失。重疾險,首先它的乙個很重要的特性,它是給付險的險種,起付險的險種是什麼意思?就是我達到它的報銷標準,然後達到它的理賠範圍,他是...

買了重疾險,有必要附加定壽險嗎,買重疾險有附加幾個保險有必要加嗎

薄荷保 看情況,壽險就是保障身故的,部分險種也會有全殘保障。壽險,有定期和終身之分。因為對於大部分家庭來說,定期壽險更適合他們 更低,保障期限更符合實際需求。新規之下,我們測評了千餘款重疾險產品,篩選出了市面上最好的十款重疾險,速戳 重磅!新定義重疾排名公佈!第一名竟然是它! 平安健康保險 壽險,簡...

孩子重疾險買哪個合適,兒童重疾險買那個比較好

為什麼推薦重疾險?因為在我看來,我們對孩子的擔憂主要集中於兩方面,乙個是意外,乙個是重大疾病。在孩子的成長階段,平時的頭疼腦熱是再正常不過的問題,每次都能讓孩子的免疫力得到提高,這算不上風險,是孩子成長必須經歷的階段而已。意外和重大疾病,則是我們必選要預防和轉移到風險,一款高價效比 覆蓋全面的重疾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