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必須要買重疾險嗎?怎麼買?能給點建議嗎

時間 2022-01-04 04:20:07

1樓:奶爸保險規劃

沒有說必須,只是為了以防萬一,孩子的抵抗力差,容易患疾病,配置重疾險是給孩子和家庭乙個保障。兒童保險的配置不懂的可以戳這裡檢視:《兒童保險最全攻略:下次不用跟風買保險了》

既然是要抵禦兒童高發疾病風險,選擇重疾險就應該注意是否包含高發疾病保障。

表中產品對兒童高發重疾的覆蓋率以及保障力度不太一樣,具體資料可以對比下圖:

這些產品對於兒童高發疾病的賠付都是2-3倍保額,其中開心小保貝和橫琴嘉貝保對高發重疾的覆蓋率比較高,橫琴嘉貝保的保障力度比較大,基本都能賠付2.5倍保額。

這麼多少兒重疾險應該怎麼選擇呢?

奶爸直接給出結論

追求重疾多次賠付:愛心人壽開心小保貝

這款產品是多次不分組賠付的,不分組提高了出險獲賠的概率,而且開心小保貝對於兒童高發疾病基本都有2倍賠付,對被保險人比較有利。

追求重疾保障:瑞泰人壽晴天保保超越版,橫琴人壽嘉貝保

晴天保保超越版保額,每兩年增加20%,最高可以達到100%,這就意味著達到要求,一旦確診重疾,符合合同要求可以有200%的保額賠付。

而且晴天保保超越版對於62.5%的少兒高發重疾都有2-3倍保額賠付;

嘉貝保尊享版在保單的前10年確診重疾,符合條件可以額外賠付60%,

而至尊版在保單前20年,確診重疾符合條件都能額外賠付60%;

對於少兒高發重疾基本都有2.5倍保額賠付;

追求中輕症保障:瑞泰人壽晴天保保超越版

這款產品中輕症都是多次賠付的,中症2次賠付賠付60%,輕症3次不分組賠付40%。

可能有人有疑問,其他產品輕症最高可以賠付50%,保障力度不是比較大嗎?

看中輕症保障力度主要看首次賠付比例,因為乙個人多次患中輕症的概率是比較低的,所以首次賠付是比較重要的。

更多少兒重疾險的測評可以看這裡:《少兒重疾險排名,最全的產品分析來咯!》

2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只推薦對小孩真正有用的保險!今年136款熱銷少兒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您可以點開看看。

如何給孩子買保險這個問題一直是乙個難倒千萬寶爸寶媽的問題,今天我們就好好看一看,到底給小孩買保險應該遵循什麼樣的思路和方法!遵循這三個標準:

第一,先把醫保上好!

孩子出生後,只要上了戶口,馬上就可以辦理新生兒醫保(城鄉居民醫保),無論大病還是小病,基本的醫保都是特別特別重要的,這也是醫保被稱為國民第一險種的原因。

第二,除了國民醫保,還要考慮一些必要的商業保險,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優先考慮。

首先重疾險,選擇它能給我們提供較長的保障時間。另外,重疾險能在得病之後直接賠付一大筆現金,除了能用來治病,還能一併解決很多後續隱藏的問題,比如因照顧生病的孩子,給家庭帶來的經濟損失,都需要不少的現金作為彌補。買乙份純保障型的重疾險剛好可以解決這些問題。

。再說醫療險,可以用來報銷孩子平時看病的醫療費用,比如說配置一款0免賠的住院醫療險,每年保費一二百元,就能買1萬元的保額,非常划算。

最後是需要配置乙份意外險,孩子的意外險特別便宜,每年20萬的保障,只需要六七十塊錢,可以把小孩的意外身故、傷殘以及意外導致的醫療費用全部保障全面,特別實用。

第三,千萬不要給孩子買這兩種保險!

不要給孩子買壽險,也盡量不要去考慮附加了兩全責任的重疾險。具體的原因我都在這篇知道的回答小孩保險怎麼買不被坑?看了你就知道!

中有過詳細的介紹,這裡就不做過多說明了。

按照以上的投保思路,如果是給孩子配置定期保障的話,每年1000塊左右就可以配置齊全,如果是買終身保障,每年也才兩三千,價效比相當高。

以上就是我對"小孩必須要買重疾險嗎?怎麼買?能給點建議嗎?"的全部回答,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望採納!

3樓:薄荷保

有必要,隨著人們風險意識的增強,越來越多的家庭意識到了為自己孩子購買保險的重要性。為了降低發生這樣的不幸事件帶給家庭的強力衝擊,家長們開始給孩子買重大疾病保險。

新規之下,我們測評了千餘款重疾險產品,篩選出了市面上最好的十款重疾險,速戳→《重磅!新定義重疾排名公布!第一名竟然是它!》

4樓:愛莉絲的痛q睬

重大疾病有三個重要特徵:一是病情嚴重;二是**費用高、**時間長;三是心理壓力大。如果一旦家裡的小孩罹患重大疾病,折磨的不僅是孩子,還有父母,所以少兒重大疾病是一定要買的。

一般來說,購買的少兒重疾險一定要涵蓋孩子罹患機率比較大的重大疾病,例如白血病。由於少兒重疾險的保費與保險的保障範圍有關,所以盡量將一些沒有必要的保障剔除,留下有需要的保障,利用最少的保費,購買到保障範圍最廣的保險。我買的就是平安保險**的平安兒童重大疾病保險,保障專案包括30種重大疾病、**醫學諮詢和重疾綠色通道服務,最高的重疾保障達50萬。

小孩必須要買重疾險嗎?怎麼買最好?

5樓:薄荷保

重大疾病保險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重疾險,給小孩子買這個保險是有必要的。現在大病的發生機率非常的高,而且小兒屬於是重大疾病的高發人群。像生活中常見的惡性腫瘤,白血病等都是小兒高發的一些嚴重的重大疾病。

隨著食品安全問題日益凸顯,以及環境的汙染,惡性腫瘤疾病已經在不斷的威脅兒童的生命。小兒腫瘤的發病率,每年都在以2.8%的速度在增長。

市面上最好的兒童重疾險**點在這裡,速戳→《兒童重疾險怎麼買,有哪些,全面分析,對比測評》

6樓:奶爸保小明

兒童重疾險可以為少兒提供重大疾病保障,對於抵抗力還比較弱的少兒來說,是很有必要配置的險種。

一、兒童重疾險怎麼投保?

1.注意少兒高發疾病

少兒群體不同於成年人,高發疾病和成年人有所區別,比如重症手口足和白血病就是少兒群體比較高發的重大疾病

2.保額要充足

相關資料表明,我國重大疾病的平均醫療費為30萬,這就表明重疾險的保額至少30萬,才能有最基本的疾病保障,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重疾險保額也不是越高越好,需要結合自身經濟條件來決定

3.先大人,後小孩

大人才是小孩子最強有力的「保護傘」,只有大人平安無恙,小孩子才能獲得最實在的保障。

所以父母在給孩子配置保險重疾險之前,最好先給自己配置齊全各個險種,先讓自己獲得充足且全面的保障

4.保障期限別盲選

市面上的兒童重疾險可分為定期兒童重疾險和終身兒童重疾險,具體怎麼選擇保障期限,還是要各位父母根據實際的需求來決定

二、奶爸總結

兒童重疾險能為少兒提供疾病保障,但是奶爸建議還是先配置上少兒醫保,再配置其他保險最好。

7樓:奶爸講解保險

《2023年4月重疾險榜單出爐,新定義重疾險哪個好?》

那麼,怎麼樣給孩子買重疾險比較好呢?

1、少兒特疾保障一定要有

一款優秀的兒童重疾險,一定要包含少兒特疾保障,這裡面包含了兒童一些高發的疾病,比較有針對性。

如果挑選型別橫琴無憂人生2021這種,不是純正的兒童重疾險,但是可附加少兒特疾保障,那麼在投保時可以附加上。

2、不一定要選擇保終身

保障期限越長,保費越貴。

在給兒童買重疾險時,不一定非要選擇保終身,還需要根據家庭的預算情況來決定。

3、越貴不一定越好

「越貴越好」這一句話不適合用在保險上。

買保險最重要的是保障內容是否合適被保人。

給小孩買保險也是乙個道理,要針對小孩高發的疾病,選擇有針對性保障的產品。

特別是第一點說的少兒特疾保障一定要有。

所以買保險不能單看**,有些比較便宜的產品,保障也不賴,價效比高。

8樓:廣發保險科普

嬰兒無法主動避開危險,容易受到外界的傷害,父母難免無法360度無死角的照顧保護,這時就很有買保險的必要了。很多人由於不懂保險,很容易陷入如下幾個誤區:

1、要給孩子買個最好的。很多人愛子心切,一定要給孩子買個最好的保險,殊不知保險沒有好壞之分,只有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不同的產品側重點適合人群都不同,最貴的不一定是最好的,最好的也不一定適合自己。

2、沒做到先大人,後小孩。買保險一定要做到 先大人,後小孩。首先要保障家庭經濟支柱(家裡掙錢最多的人)的意外、重大疾病、壽險已經獲得了充分的保障。

防止風險來臨後,父母一方由於罹患癌症沒辦法繼續工作,孩子可以通過保險理賠得到的至少幾十萬的理賠款而生存下去,並且繼續接受良好的教育。

如果答案內容還無法解決您的疑問,您可點選諮詢專業保險規劃師,還可免費定製保障方案,幫您挑選價效比高的保險產品,省心又省錢

9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教您買對小孩保險不被坑!今年136款熱銷孩子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點選立即領取,相信能幫您選到適合自己孩子的保險。

怎麼給小孩買保險這個問題這個問題讓不少寶爸寶媽無從下手,今天咱們就好好看看,到底應該給小孩買什麼保險!注意留意著三個關鍵點:

第一,一定要辦理國家的醫保!

新生兒醫保(城鄉居民醫保)是國民基礎險種,小孩一出生就應該馬上辦理,無論大病還是小病,基本的醫保都是特別特別重要的,所以這個一定要給孩子進行辦理。

第二,醫保辦理好之後,可以考慮給小孩配置商業保險,優先考慮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

先說重疾險,它能提供盡可能長時間的保障。另外,重疾險能在得病之後直接賠付一大筆現金,除了能用來治病,還能一併解決很多後續隱藏的問題,比如因照顧生病的孩子,給家庭帶來的經濟損失,都需要錢,畢竟俗話說得對,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買乙份純保障型的重疾險恰好可以解決後續的這些問題。

。我們再來說醫療險,可以用來報銷孩子平時看病的醫療費用,比如說配置一款0免賠的住院醫療險,每年只要一兩百塊錢,就能買到一萬塊的保額,划算又實用。

最後是需要配置乙份意外險,小孩的意外險很便宜,二十萬保額每年也才六七十塊錢,別看花錢不多,保障卻不少。孩子的意外身故、傷殘以及意外醫療責任都是可以保障,價效比相當高。

第三,不推薦給孩子買的保險有哪些?

不要給孩子選擇壽險,也盡量不要去考慮附加了兩全責任的重疾險。具體的原因我都在這篇知道的回答手把手教你如何給小孩買保險!中有過詳細的介紹,這裡就不做過多說明了。

按照我給您的思路去配置保險,如果是給孩子配置定期保障的話,每年一千塊錢就可以配置全面,如果是買終身保障,每年也才兩三千,價效比相當高。

以上就是我對"小孩必須要買重疾險嗎?怎麼買最好?"的全部回答,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望採納!

孩子的重疾險該不該買,小孩有必要買重疾險嗎?

每一個剛出生的孩子都值得擁有最好的守護,許多父母也都在為孩子尋求更全面的保障。由於小孩子的抵抗力差,非常容易遇到病魔的侵襲,因此為孩子配置一份重疾險也是個不錯的選擇。豬保君今天就來和大家講解一下,少兒重疾險要怎麼買。1 保額一定要充足 買重疾就是買保額,充足的保額才能夠保證孩子生病的時候有足夠的錢治...

重疾險怎麼買,重疾險有必要買嗎,有必要購買重疾險嗎

萬一得了重疾,會給家庭帶來鉅額醫療支出,而且還有 費用 家庭債務 生活費用等收入損失。能夠提前賠付的重疾險,就能對沖這些風險,它的保額,不止能用來治病,還能彌補家庭收入損失。重疾險,首先它的乙個很重要的特性,它是給付險的險種,起付險的險種是什麼意思?就是我達到它的報銷標準,然後達到它的理賠範圍,他是...

重疾險怎麼買划算,成年人買重疾險買哪種最合適

學霸說保險,手把手教您挑選最好的保險!136款熱銷成年人重疾險對比表,點選立即領取,相信能幫到您。1 什麼是重疾險?顧名思義是指當被保險人罹患保險合同約定的重大疾病後,保險公司按照保險合同的約定,一次性給付保險金,且這筆賠付可任意支配。2 重疾險的賠付 重疾險屬於給付型,確診疾病後保險公司會賠付保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