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重疾險要體檢嗎,買重疾險是不是都要先去體檢?

時間 2022-01-01 18:09:05

1樓:薄荷保

現在購買重大疾病保險一般情況是不需要體檢,不過前提是如實告知以前的身體狀況。但是,購買重大疾病保險要看你所承保的保額是多少,還有客戶的年齡等因素,來決定是否體檢。重疾險有保額體檢標準,保額標準以下不需要體檢,保額以上需要體檢。

新規之下,我們測評了千餘款重疾險產品,篩選出了市面上最好的十款重疾險,速戳→《重磅!新定義重疾排名公布!第一名竟然是它!》

2樓:對對保險網

那麼買保險前需要先去做個體檢嗎?看完你就知道了!

一、買保險需要體檢嗎?

買保險不需要主動體檢。國內健康告知屬於「有限告知」,有限告知也叫詢問告知,問什麼回答什麼,不問就不說。

不體檢,你身體可能已發生的小毛病你是不知道的,醫院沒有記錄是不用告知的;但是體檢過後,醫院有記錄,保險公司是有合法權利調取檔案,你就必須如實告知了,且會影響核保。

二、什麼情況下需要體檢?

1.根據消費者基本情況:如年齡偏大、有吸菸習慣或者體重超標等。

2.存在既往病史:被保人曾經得過某種病或者有住院史,保險公司將會通過體檢的方式進行核查。

3.高保額保單:目前市面上大部分保險都有免體檢最高保額,只要超過這個額度就會被要求體檢。

4.保險公司抽查:每個保險公司每年會有一定的抽查比例,被抽到的客戶不管身體狀況如何,都是必須要去體檢的。

三、健康告知寬鬆的保險有哪些

一般來說,健康告知嚴格程度為:醫療險》重疾險》壽險》意外險。其中醫療險的核保最為嚴格,身體有些小毛小病很可能會影響投保,而且大部分醫療險都是一年期的產品,因此盡量選擇續保條件較好的產品,比如這些:

《十大【續保條件優秀】百萬醫療險**點!》

長期重疾險由於風險比較高,所以保險公司核保比較嚴格,所以越早買越好,原因有二:1趁年輕身體健康,2越早買保費越低。身體有小毛小病,可以看看這些健康告知寬鬆的重疾險:

《十大【健康告知寬鬆】的重疾險**點!》

壽險的健康告知都比較寬鬆,一般沒什麼大問題都可以投保。

意外險一般是無需健康告知的,老人、小孩均可安心投保!

望採納!

3樓:奶爸講解保險

你好,這個要看具體保險產品所屬公司有沒要求。

不做體檢,害怕保險公司以沒有如實告知為理由拒賠,做了體檢,害怕萬一真查出問題,保費增加,還有可能被拒保。 今天奶爸就跟大家一起**買保險的體檢問題。《買保險前,要不要去體檢?》

一、體檢與健康告知

我國《保險法》第十六條規定: 訂立保險合同時,保險人就保險標的或者被保險人的有關情況提出詢問的,投保人應當如實告知。

在我國,健康告知實行「有問必答,不問不答,如實告知」的原則。所以,即便我們投保時沒有體檢,不知道是否存在病情,投保後病發,也不屬於隱瞞病情。

當然,很多保險條款約定等待期內發病是不承擔賠付責任的。   此外,並非所有險種對於身體狀況的健康告知都有嚴格要求。一般來說,重疾險和醫療險對於被保人的身體條件相對嚴格,定期壽險會相對寬鬆,意外險則一般無要求。

二、什麼情況下需要體檢

1、存在既往病史 健康告知中,往往存在對既往病史的調查,一旦被保人曾經得過某種病或者有住院史,保險公司將會通過體檢的方式進行核查。

2、高保額保單 乙個保險產品對於不同地區、不同年齡的免體檢最高額是不一樣的,投保時如果超出這個限額,保險公司就會讓其去體檢。

3、根據消費者情況 有些被保人,由於自身年齡偏大,有吸菸習慣或者體重超標等,保險公司會認為這些客戶有潛在風險,會要求他們進行體檢,視結果作出是否承保的決定。

三、奶爸總結

奶爸認為,為了投保進行體檢是不必要的。只要根據現有的病歷資料如實告知就好,投保前沒必要特意去體檢來證明自己是健康的。

4樓:敏敏情感答疑

購買保險錢一定要如實告知健康的情況,以免後期不必要的麻煩,如果保額過高的話,保險公司還是需要我們去做體檢的,檢查身體無恙還是可以進行承保的,若是有異可能會拒保或保費增加等

5樓:匿名使用者

買重疾險需不需要體檢,要看保險公司的具體規定,多數保險公司能順利理賠,要求重疾險參保者在投保之前進行體檢。也有的保險公司不需要體檢,但在參保之前,參保者要如實向保險公司告知自己當前的身體健康狀況以及過往病史。

現在市場上的保險產品比較多,每個保險公司推出來的產品也各有特色。您在選購的時候,最好弄清楚您愛人對保險的實際需求是什麼。根絕自身的保險需求來買保險,才是最好的,也是最合適的,這裡為你推薦招商信諾的安享康健重疾保險,還不錯

6樓:奶爸保險規劃

購買重大疾病保險可以不需要體檢,一般只有以下幾種情況保險公司會要求體檢,前提是如實告知被保險人的健康狀況。買保險前仔細閱讀下面的攻略,可以讓你少花幾萬塊冤枉錢:這些保險公司的套路你一定要知道

1、購買的保額過高,達到了保險公司的體檢要求,那就需要體檢。

2、身體有某些疾病,如實告知了,現在已經**,這個時候保險公司會要求進行體檢確定。

3、保險公司也會隨機抽檢,萬一被抽到的話也需要體檢。

所以,購買重疾險時,如實告知並讓保險公司明確核查是很重要的,不然很可能會影響到今後的理賠。

買重疾險是不是都要先去體檢?

7樓:學霸說保險

買重疾險前,去體檢?為什麼要這樣想不開?

可能是拒賠案看太多,總怕因為健康告知被保險公司坑。基於對保險公司的理賠有著深深的敬畏,許多人都乾脆想著,我要不要去專門體檢一下,證明自己身體健康,到時候保險公司也找不到理由拒賠?

但其實健康告知沒那麼可怕,教你幾招輕鬆過關:《 投保時,健康告知有什麼小技巧?》

所以,沒有特殊情況,不建議體檢。一旦查出什麼問題,就面臨著除外/加費/延期/拒保,我們擔不起這後果。

而所謂「如實告知」,就是「有問必答,不問不答」。哪怕你自己感到了身體異常,健康告知沒問到的你都可以不答。

只要沒有相關的檢查和診斷結果,保險公司就沒有拒賠的「實錘」。而萬一你興致衝衝去體檢,反倒留下了如甲狀腺結節這樣的記錄,你只怕腸子都要悔青。

真的發生這種情況,你就費心去找健告寬鬆的產品《 十大【健康告知寬鬆】的重疾險**點!》,看看還能不能標體承保。

至於特殊情況,在以下3種情況下,我們會被要求體檢:

年齡、險種、地域會影響產品的免體檢額度。如果有高保額要求,可以換產品,或者多投幾家保險公司,把合計保額做高。

不要在同一家保險公司購買多份產品,因為同乙個保險公司同類產品的最高限額是共用的。

健康告知裡有針對過往病史的詢問,有既往病史,但是不知道現在的情況,保險公司就會下達體檢函,根據體檢結果決定是標體承保還是除外。

話說回來,既然自己清楚有病史,《記住這5個步驟,讓你順利帶病投保! 》

如果你明顯超重,或者菸癮極大,保險公司會認定你是潛在風險客戶,患病概率比普通人高,可能也會叫你去體檢。

可以看到,這3種情況也不是我們自己主動去體檢的,保險公司要求我們去,我們再去體檢。

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8樓:奶爸保險規劃

購買重疾險時,需要體檢的情況通常有三種:體檢規則、抽樣體檢、核保照會體檢。如果不是上述幾種情況是不需要去體檢的。

買重疾險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奶爸之前整理過,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買重疾險你需要知道這些》

重疾險是四大險種裡面最貴的一種,也是每個家庭尤為需要的一種。作為重中之重的重疾險,購買的時候自然要謹慎,也要好好看清楚注意事項。

市面上那麼多 重疾險應該怎麼選擇呢?奶爸把市面上熱門的重疾險做了彙總,有興趣的可以看這裡:《10種熱門重疾險對比測評,總有一款適合你》

在購買產品之前,我們先要注意不要踩雷!下面奶爸就來給大家掃一下雷~

1.注意輕症保障方面保險保障中,輕症的設立其實是福利了消費者。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隨著人們的健康觀念越來越強,許多疾病從早期就被發現,但是這些早期疾病卻遠遠達不到重疾的理賠標準。

因此,我們在買保險的時候,對於輕症我們要重點關注下面三個方面:輕症保障數量;賠付次數和比例;輕症豁免保費;盡量選擇有覆蓋高發輕症的產品,這樣才能切實保障我們的利益。更多關於輕症的知識,奶爸之前做過整理,感興趣的看這裡:

《輕症多次賠付,你應該知道這些》

2.注意看保險條款購買重疾險,哦不,應該是購買所有保險,都要仔仔細細看清楚保險條款。特別是其中的保障內容,更是重中之重。

看豁免責任:具有投被保險人雙豁免責任,一般情況下重疾只含有被保人豁免權益,投保人豁免條款需要另外附加。

因此,如果屆時附加的保費過高,那麼選擇這個就沒什麼價效比啦

看額外賠付:癌症、輕症、中症額外給付,且賠付比例高如果是多次賠付重疾險,看疾病分組:建議高發重疾合理分配在各組;關於多次賠付重疾,奶爸也整理過,有興趣的可以在這裡了解:

《熱門多次賠付重疾險來了》

如果有不分組的重疾險則更好看間隔期:輕症、中症、重疾多次賠付,間隔期越短越好,無間隔期更好

3..避免利用消費者心理,推銷返還型重疾險重疾險裡面分為返還型重疾險和消費型重疾險。由於很多消費者會覺得消費者重疾險如果不出險,那麼就虧了;不如返還型重疾險,即使沒有理賠也可以返還保費或者約定保額。

保險公司正是抓住了這一心理,狠狠地在消費者身上捋了一把羊毛。

因為所謂返還型重疾險,其噱頭只在於返本二字。如果不談返本,它的保費更貴,其保障也遠遠追不上消費型重疾險。

然而返還型重疾險卻不是一定能返本的,其具有條款限制。如果未能返本,那麼一切都是「竹籃打水一場空」。但是,如果有強烈性儲蓄需求或者不介意保費的小夥伴購買返還型重疾險也是可以的。

關於返還型重疾險,奶爸做過整理,有興趣的看這裡:《返還保費的重疾險值不值》

9樓:對對保險網

投保時是需要健康告知的,健康告知是保險公司為投保人設定的第一道門檻,是為了避免高風險人群投保。如何正確應對保險公司的健康告知詢問,快看這篇文章:《投保時,健康告知有什麼小技巧?

既然需要告知身體健康情況,那是不是需要去做個體檢呢,看完你就懂了!

一、買保險需要體檢嗎?

投保前無需主動體檢。健康告知分為「有限告知」和「無限告知」,而國內投保基本都為「有限告知」,有限告知就是保險公司問什麼,必須如實回答,沒有問到的無需告知。

不體檢,你身體可能已發生的小毛病你是不知道的,醫院沒有記錄是不用告知的;但要是去體檢了,醫院就有了記錄,實錘了健康狀況,很可能就影響核保結果。

二、有以下情況會要求出示體檢報告?

1.基本情況不達標:如年齡偏大、有吸菸習慣或者體重超標等。

2.存在既往病史:被保人曾經得過某種病或者有住院史,保險公司將會通過體檢的方式進行核查。

3.投保的保額超出了產品的免體檢保額:目前市面上大部分保險都有免體檢最高保額,只要超過這個額度就會被要求體檢。

4.保險公司抽查:每個保險公司每年會有一定的抽查比例,被抽到的客戶不管身體狀況如何,都是必須要去體檢的。

三、哪些保險健康告知寬鬆

一般來說,健康告知嚴格程度為:醫療險》重疾險》壽險》意外險。四大險種中醫療險和重疾險的核保是比較嚴格的,而且大多為一年期的產品,因此盡量選擇續保條件較好的產品,比如這些:

《十大【續保條件優秀】百萬醫療險**點!》

重疾險的核保也是比較嚴格的,而且屬於長期保障,越早買越好,原因有二:1趁年輕身體健康,2越早買保費越低。想要了解哪些重疾險健康告知比較寬鬆,看這一篇吧:

《十大【健康告知寬鬆】的重疾險**點!》

相對於醫療險、重疾險,壽險的核保就寬鬆許多,一般沒有什麼大問題都可以投保。

意外險的健康告知非常寬鬆,很多產品甚至無需健康告知,身體健康狀況不是很理想的也能夠投保!

望採納!

孩子重疾險買哪個合適,兒童重疾險買那個比較好

為什麼推薦重疾險?因為在我看來,我們對孩子的擔憂主要集中於兩方面,乙個是意外,乙個是重大疾病。在孩子的成長階段,平時的頭疼腦熱是再正常不過的問題,每次都能讓孩子的免疫力得到提高,這算不上風險,是孩子成長必須經歷的階段而已。意外和重大疾病,則是我們必選要預防和轉移到風險,一款高價效比 覆蓋全面的重疾險...

重疾險怎麼買,重疾險有必要買嗎,有必要購買重疾險嗎

萬一得了重疾,會給家庭帶來鉅額醫療支出,而且還有 費用 家庭債務 生活費用等收入損失。能夠提前賠付的重疾險,就能對沖這些風險,它的保額,不止能用來治病,還能彌補家庭收入損失。重疾險,首先它的乙個很重要的特性,它是給付險的險種,起付險的險種是什麼意思?就是我達到它的報銷標準,然後達到它的理賠範圍,他是...

重疾險怎麼買划算,成年人買重疾險買哪種最合適

學霸說保險,手把手教您挑選最好的保險!136款熱銷成年人重疾險對比表,點選立即領取,相信能幫到您。1 什麼是重疾險?顧名思義是指當被保險人罹患保險合同約定的重大疾病後,保險公司按照保險合同的約定,一次性給付保險金,且這筆賠付可任意支配。2 重疾險的賠付 重疾險屬於給付型,確診疾病後保險公司會賠付保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