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重疾險買哪個合適,兒童重疾險買那個比較好

時間 2022-01-06 00:40:41

1樓:豬保保科普

為什麼推薦重疾險?

因為在我看來,我們對孩子的擔憂主要集中於兩方面,乙個是意外,乙個是重大疾病。

在孩子的成長階段,平時的頭疼腦熱是再正常不過的問題,每次都能讓孩子的免疫力得到提高,這算不上風險,是孩子成長必須經歷的階段而已。

意外和重大疾病,則是我們必選要預防和轉移到風險,一款高價效比、覆蓋全面的重疾險就非常的必要。

一般父母在給自己的小孩選擇保險的時候,都會優先關注保險的保障內容其次才是**。

而少兒重疾險作為少兒保險中**相對較貴的險種,大多數的家長則會更加關注少兒重疾險的**。

決定少兒重疾險保費的因素有很多,豬保君這裡大致總結為以下幾點:

1、保額

這個非常容易理解,在相同的保障期限內,少兒重疾險的保額越高,保費就越貴。

當然在選擇保額的時候,應當是越高越好,但也要結合自身經濟狀況考慮。

少兒重疾險保額最少要50萬起步,這樣才能在大病來臨的時候做到最基本的保障。

2、保障期限

定期重疾險的保費比終身重疾險的保費更加便宜。

一般來說,終身重疾險的保費比定期重疾險要貴上大約一倍多,但是終身重疾險保障終身,相對來說保障更加充足。

選擇定期還是終身,這個也是要綜合考慮自身家庭情況的。

3、是否附帶身故責任

除保額和保障期限外,少兒重疾險是否附帶身故責任對保費也起著很大的影響。

附帶身故責任的少兒重疾險附帶有身故保障,即使孩子沒有發生重疾,在身故之後也能獲得一筆賠償。

因此附帶身故責任的重疾險**比不附帶身故責任的重疾險**要貴許多。

4、繳費週期

相同**的少兒重疾險繳費週期越長,年繳保費越低。

給孩子購買少兒重疾險,投保人既可以選擇躉交,也可分期繳納,對於相同**的重疾產品來說,分期時間越長每年分攤下來的錢就越少,當然總額會更高一點,但壓力會相對減輕。

5、被保人年齡

少兒重疾險的被保人年齡越小,保費越便宜。

也就是說越早買越划算。

以上這幾點基本上就決定了少兒重疾險的保費,對於大多數一般家庭而言,豬保君還是建議盡早給孩子買少兒重疾險,在把保額做到足夠的情況下,盡量將繳費時間拉得越長越好。

父母其實才是孩子最大的依靠,所以孩子獨立前的階段,父母任何一方即便倒下,經濟上也要盡量補齊,至少也要缺愛不缺錢。

所以,與其給孩子「最周全」的,不如先把自己打理好,不要讓自己做「風險短板」,老了也別成孩子的累贅。

2樓:奶爸保險規劃

您好,小孩子買重疾險,可以首先考慮少兒重疾險,因為少兒重疾險對少兒高發重疾的保障一般都比較全面,孩子投保能獲得更充足的保障。小孩子投保重疾險是很便宜的,所以建議趁早買,越早買保費越便宜,也能越早讓孩子享受到保險的保障。

奶爸直接上結論:

如果追求價效比:瑞泰大黃蜂時光機和復星媽咪保貝都可以考慮。

瑞泰大黃蜂時光機的保障是比較全面的,中症、輕症賠付比例也高,而且保費是最低的。

復星媽咪寶貝的保障更全面,108種重疾可以多次賠付,而且中症、輕症的保障也不差,對兒童高發疾病的覆蓋也比較全,保費比較低,可以說價效比很高了。

如果很看重保額:橫琴嘉貝保、瑞泰晴天保保超越版就不錯。

橫琴嘉貝保保單前10年或前20年,額外賠付160%,而且等待期只有90天,並且可以選擇重疾多次賠付、少兒特疾包含罕見疾病責任等,保障內容是比較豐富的。

且橫琴嘉貝保20歲前確診可以賠2.5倍保額,如果是5種少兒罕疾,可以賠3倍,賠付比例是很高的。

瑞泰晴天保保超越版的重疾保額是遞增的,雖然沒有多次賠付,但最高可以額外賠200%,而且中、輕症的賠付比例也很高,少兒特疾保障也不錯。

不過瑞泰晴天保保超越版並不是多次賠付的少兒重疾險,對於重疾它只賠付1次。

如果追求保終身:愛心人壽的開心小寶貝是不錯的選擇。

開心小保貝重疾多次賠付是不分組的,可以賠付3次,每次100%的保額,且保單前10年可以額外賠付50%重疾保額。

它還可以按需附加少兒特疾和少兒罕見病,且重疾、中症、輕症都是可以多次賠付的。如果寶爸寶媽希望一步到位,給寶寶配置一款保終身的重疾險,開心小寶貝價效比就很高。

還不明白少兒保險怎麼買最划算的,這篇文章推薦你閱讀《兒童保險最全攻略:下次不用跟風買保險了》

望採納~

3樓:財可夫斯基

什麼樣的兒童重疾險最有效的保障家庭。在**便宜的同時,還能起到保障作用

4樓:豬保保測評

給孩子買重疾險哪個會更合適?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豬保保告訴你!

5樓:多保魚談保險

7歲的孩子買什麼重疾險比較好

6樓:豬保保

我想每個做父母的,都希望孩子平平安安過一輩子。

現在比起以往,物質條件好了些,大多數的人在自保的同時,也都有能力給孩子乙個更好的保障。

今天,豬保君特意整理一下關於少兒重疾險怎麼買的小知識,希望能幫助各位寶爸寶媽們理清思路。

1、先大人,後小孩

孩子的出生,自然而然就成為家庭重心。

豬保君見過太多家長花重金給自己的孩子買保險,而自己的保障只有醫保的案例。

但其實對於每乙個家庭來講,父母才是孩子的最大保障,如果自己生病都沒錢醫治,又拿什麼來保護孩子呢?

因此,正確的做法是盡最大的可能保障大人,後再考慮孩子的保障問題。

2、結合實際情況選擇相適應的產品

保險只是乙個保障工具,並非是越貴越好,而是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配置一款保險產品,不僅需要考慮產品的基本保障內容、看清產品條款,還要結合家庭情況、身體條件和預算來進行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3、先保障,後理財

國人喜歡理財,喜歡未雨綢繆。

現在市面上推出了不少的理財保險帶有教育金、養老金等的功能。

許多家長出於為孩子未來經濟壓力考慮,會在孩子年紀還小時為其購買教育金、養老金。

雖然出發點是好的,但豬保君並不提倡「先理財,後保障」的做法。

因為一旦孩子罹患重疾,此類理財保險是不具備重疾險的理賠功能的。

但如果全家人的基本保障均已足夠,還有一筆長期不用的閒錢,可以考慮為孩子購買理財險進行複利增值。

4、保障期限不一定要終身

許多家長在孩子的保障上往往採取的是「一步到位」的辦法,即保障範圍最全、保額最高、保障期限最長。

但實際上,保險是個逐步配置的過程。

孩子的保險不一定要選擇終身的保障,尤其在預算有限的時候,更加沒必要。

再者,保險產品更新迭代的速度非常快。

等孩子長大後,繼續為自己配置一款保全範圍更廣、保費更低的保險也是可以的。

1、復星聯合媽咪保貝

保障期靈活,可選20/25/30年、至70/80歲/終身,偏好長期保障或短期保障的人群都可以投保。

基礎保障非常全面,涵蓋輕症、中症、重症保障。

覆蓋18種特疾,賠付100%保額即50萬;罕見疾病有5種,賠付200%保額即100萬,值得一提的是高發重疾沒有賠付年齡限制。

媽咪保貝的保費相比於其他幾款產品要低,且可以附加多次賠付,這兩點對於少兒重疾險來說還是比較具有優勢的。

2、愛心開心小保貝

開心小保貝是今年五月份愛心人壽新推出的一款多次賠付不分組的少兒重疾險。

保費和其他幾個產品相比,相差並不是很大,也比較便宜。

同時該產品的的保障也比較全面,特別是在保單前10年,如患重疾,可以額外賠50%基本保額。

再者,這款產品的重疾可以不分組賠付3次。不分組的多次賠付重疾險,多次獲賠的概率是最高的。

3、愛心守護神

守護神是愛心人壽推出的一款多次賠付不分組的少兒重疾險。

它的保障期較為靈活,可以保20/30年或保至25/30/60歲/終身。

同時,保障範圍也比較全面,涵蓋了輕症、中症、重疾保障,還可附加特疾、罕見疾病保障。

不過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少兒特疾以及罕見疾病保障只有在25歲前才有效。

在這點上,復星媽咪保貝比較有優勢,其少兒特疾和罕疾的保障是沒有時間限制的。

4、橫琴嘉貝保

嘉貝保的保障期較為靈活,且它的等待期與其他四款產品相比較短,只需90天。

而且這款產品可以附加重疾多次賠,進一步提公升了重疾保障。

如果在保單的前10年/20年不幸患重疾,可額外獲得60%賠付。

假設是在保單前10年出險,且在20歲前,患的是少兒罕疾,最終的賠付保額高達360%。

不過這款產品在少兒特疾保障方面和愛心守護神相似,均有時間限制。橫琴嘉貝保少兒特疾保障時間只有在20歲前才有效。

5、瑞泰晴天保保超越版

晴天保保超越版的保障特疾有22種,且賠付額基本都是2-3倍,不限年齡。這款產品的亮點在於它的重症保額每兩年增長20%,最高增長至200%保額。

也就是說,如果買的50萬保額,最高能漲到100萬元,且保費保持不變。

另外,這款產品在保單的前6年且年齡在30歲前,如患特疾,保險公司賠付200%基本保額。

每個人的保險需求都不一樣,但是孩子的保險要把保障放在首位。

如果預算不足,我們應該先把保額做高,把保障配置到位,最後才去考慮產品的一些亮點。

你想想,如果保障不到位,那些產品中花裡胡哨的噱頭,並不能在孩子遇到風險的時候拉我們一把。

蘿蔔青菜,各有所愛。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給孩子搭建保障體系。

兒童重疾險買那個比較好?

7樓:奶爸保

伴隨著重疾險市場競爭的加劇,新品不斷,每一款少兒重疾險都有自己的特色。

兒童重疾險沒有好壞之分,只有根據自己實際情況購買合適的才是對兒童最好的保障。

對於兒童重疾險購買,奶爸提幾點建議以及分析幾款兒童重疾險產品。

1、保額要充足

孩子患病,除了高昂的**花費,還有家長的誤工費。倘若一方因照顧孩子,喪失經濟**,物質生活必然受到影響。

通常建議,少兒重疾險保額至少50萬。

少兒重疾險保費並不是很高,0歲孩子50萬保額的重疾險,保障30年,分20年繳費,每年也就幾百塊。

2、覆蓋的兒童高發重疾,越多越好

為兒童專門設計的重疾險,一般都會在這25種的基礎上,再增加一些少兒特定的高發疾病。

在選擇產品的時候,是否含有少兒高發疾病也是比較重要的。

3、包含輕/中症,賠付比例高更好

輕症、中症可以看作是重疾的前期。包含輕、中症的少兒重疾險,孩子不用等病很嚴重時才能得到賠償,相當於加大了獲賠的概率。

而且,一旦確診輕/中症,以後的保費就不用交了,卻可以繼續享受保障。

4、建議勾選上「投保人豁免」

投保人豁免是啥意思?

父母作為投保人,給孩子買保險,如果勾選了這一項,那未來父母患了重疾、輕症,或是意外去世,孩子的保險就不用再交錢了,保障依然有效。

市面上的少兒重疾險產品五花八門,有些家庭傾向於選擇大公司的產品,有些家庭傾向於選擇價效比比較高的產品,還有一些短期的少兒重疾險等等。

十款熱銷少兒重疾險對比一覽表

10款熱銷少兒重疾險對比一覽表

通過上圖,奶爸有以下總結:

如果追求價效比:復星聯合媽咪保貝、崑崙健康保2.0

復興聯合媽咪保貝輕症中症重疾覆蓋面全,特疾覆蓋了絕大部分兒童高發重疾,價效比很高。

崑崙健康保2.0輕症中症保障也很全面,並且費率最低,長期保障中價效比也很不錯。

如果追求更高保額:瑞泰晴天保保

瑞泰晴天保保每隔兩年保額增長15%,最高增長至175%保額。

如果追求重疾多次賠付:瑞泰人壽多倍寶寶

瑞泰人壽多倍寶寶是一款少兒重疾險中為數不多的重疾多次賠付型產品,重疾賠付5次,輕症賠付3次,少兒特疾的保額可達300%。

重疾險的保額買多少比較好,兒童重疾險買那個比較好

小諾解答 您好!消費者們在購買重疾險,考慮保額的時候,主要從直接費用和間接費用兩方面入手。直接費用也就是 費用,間接費用包括收入損失和療養費用。以目前的醫療水平來看,重大疾病的 率在提高,但是 費用也比較高,重大疾病的 費用至少在30萬 50萬元之間,而醫保報銷有限 同時,病人在 結束後,還有 期,...

買重疾險哪家公司好,想知道目前買重疾險哪個公司的好?

相信大家在投保前,肯定會先了解該公司的實力如何。響應各位的需求,學姐告訴大家如何判斷一家保險公司是否 靠譜 不想被忽悠主要看這三點 當我們在看保險公司的時候,究竟要看啥?1 看保險公司的償付能力 償付能力是指保險公司償還債務的能力,體現在保險公司面臨危機時是否有足夠的能力去理賠保險金,一般償付能力越...

重疾險,終身重疾險,選哪個,一年期的重疾險 VS 終身重疾險,哪個比較好

學霸說保 維恩 終身重疾險也是重疾險中的一種型別,不要混淆了概念哦,對重疾險還不清楚的建議看完這篇講重疾險的文章 重疾險保哪些重大疾病?一文讀懂重疾險的真相!重疾險有定期重疾險和終身重疾險,這兩個型別是不一樣的,適合的人群也不一樣。定期重疾險 一般是保障到一個固定的年齡,比如現在大部分是保障到70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