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疾險怎麼買划算,成年人買重疾險買哪種最合適

時間 2022-01-05 10:35:06

1樓:學霸說保

學霸說保險,手把手教您挑選最好的保險!136款熱銷成年人重疾險對比表,點選立即領取,相信能幫到您。

(1)什麼是重疾險?

顧名思義是指當被保險人罹患保險合同約定的重大疾病後,保險公司按照保險合同的約定,一次性給付保險金,且這筆賠付可任意支配。

(2)重疾險的賠付

重疾險屬於給付型,確診疾病後保險公司會賠付保額。相信會有很多朋友直接籠統的認為,重疾險是一旦確診重疾就可以獲得賠償;

其實重疾險理賠嚴格意義上來說,是需要符合合同約定才能賠付。

同乙個險種的產品質量卻高低不齊,我花了乙個下午的時候幫您整理了: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點!希望這個回答對你有幫助!

(3)重疾險的意義

重疾險作為收入補償保險,它的作用不僅僅是為重大疾病提供醫療費用保障,讓我們更好地接受疾病**;

同時,還可以在患病後為家庭提供經濟**保障,補償我們在**和**期間的收入損失,這些都是重疾險的重要價值所在。

了解完重疾險的基本定義,下面我們來看看,挑選重疾險的注意要點都有哪些?

>>>重疾險哪個好,怎麼買划算,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在所有險種中,重疾險算是保費最貴的,因此在保費預算上,一定要有乙個合理的規劃。

一般來說,包括重疾險在內,所有保費的支出,大約佔家庭年收入的10%左右,且有持續交費能力。

總而言之,在重疾險的挑選上,只要注意以上要點,認清自身情況和需求,那麼基本就不會有大的方向性錯誤。

2樓:學霸說保_言蹊

如今的重疾市場更新迭代的速度快,各大保險公司紛紛推出保障全,保費低的重疾險來搶占市場份額,對於消費者來說,本來重疾險就複雜,現在產品還多,眼花繚亂更不會選了。

應粉絲們的需求,我把目前市場上適合成年人的熱門重疾險整理成對比表,更直觀更清晰地分析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

那重疾險怎麼買合適呢?

1.看保額

我們也知道重大疾病的**費用很高,高發癌症**費用需要的30-70萬,人一旦罹患重大疾病,所付出的不僅僅只有高額的醫療費用,還有因生病失去的經濟收入患病的後續療養費

所以保額我們建議是被保險人年收入3-5倍並且至少不低於30萬。關於保額更詳細的計算方式我寫在這篇文章裡了分享給題主:保險買多少保額合適?

說說裡面的門道

2.看保障

是否包含重疾、中症、輕症保障、疾病定義是否嚴苛、分組情況是否合理、賠付比例高不高等等,都是我們需要關注的重點。銀保監會對於重疾保障是有規定的,25種高發重疾必須包含,所以重疾的病種數我們不需要過分糾結,如果是多次賠付的產品,我們只需要關注,重疾分組是否合理,惡性腫瘤有沒有單獨分組。

另外在中輕症保障,我們就要對他們的病種進行深扒,看是否包含高發的輕症和中症疾病賠付比例有沒有達到市場平均水平,最好的產品比如達爾文3號,中、輕症賠付比例已經達到的60%,45%。

我整理了一些適合成年人,且保障做的非常全面的重疾險產品,寫在這篇文章裡了,題主可以作為參考選擇: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點!

3.保障期限

成年人我們可以根據經濟狀況選擇定期重疾險或終身重疾險,隨著醫療水平的增加,人均壽命必然增加,所以我們的保障期限應該是越長越好。

但由於終身重疾險的保費較高,不適合一些剛出社會預算低的小年輕人,這時候可以選擇定期重疾險進行過渡,等以後經濟好轉了,再追加終身型的產品。

但對於一些預算充足的成年人,可以選擇多次賠付的終身重疾險,保障更全面,還可以把保額做高,追加更全面高階的附加醫療資源等。

望採納!學霸說保險官網

3樓:薄荷保

重疾險其實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貴,從業幾十年的保險顧問帶你買重疾,能省下一大筆錢→《重疾險怎麼買最划算?前人的坑不要再跳了》

4樓:深藍保保險評測

可以嘗試4個方式達到少花錢多保障的目的:

1、選擇消費型重疾險

消費型重疾險特點就是沒有身故保障,也沒有儲蓄功能,所以可以以較低的保費,獲得較高的保額。

而且,隨著市場的不斷發展,產品迭代更新的速度非常快,價效比高的產品層出不求,可選空間很大。

2、縮短保障期限

我們還可以在購買消費型重疾險的基礎上,縮短保障期限,選擇保障到70歲或80歲的,而非保障終身,這樣保費會大幅度降低。

3、增加繳費年限

選擇較長繳費年期也可以減少保費。將繳費時間拉得越長,每年需要繳納的錢就越少。

4、選擇一年期重疾險

或者也可以選擇續保條件好的一年期重疾險,年輕的時候,購買一年期重疾險,保費會很便宜。

但是這也只是暫時的,因為一年期重疾險的保費會隨著你年齡的增長而變貴,總保費甚至比長期重疾險貴。

同時也要承受隨時停售的風險,停售之後很多產品就不支援繼續續保了,如果那個時候已經罹患重疾,或者進行過賠付,就很難再購買其他產品了。

我在《買保險,如何確定保額?》這篇文章中有過詳細的闡述,希望這個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5樓:學霸說保放心選

重疾險是保障重大疾病的保險,越早買越好。

1、確定自己的預算

買重zhi疾險提供保障固然是很重要的,但沒有必要因為保險保費影響到日常生活,建議在自身經濟能力範圍內,一步步為自己增添保障、提高保障。

不過,現在的重疾險產品沒有那麼高不可攀,預算2000、3000也是能買到好產品的,我整理了市面上不同價位的高價效比重疾險,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預算選擇:超實用懶人攻略——兩千、三千、五千預算的重疾險推薦

2、保終身還是定期

市面上的重疾險一般分為終身重疾險和定期重疾險。終身重疾險提供的是一輩子的保障,一般都帶身故責任,因此保費也比較高;定期重疾險在一定時間範圍內提供保障,沒有理賠是不返還保費的,帶有一定的消費性,因此保費較低。

3、選擇足夠的保額

重疾險的保額是至關重要的。盲目追求過高保額,可能會帶來較高的保費支出壓力,對生活質量造成影響;

保額過低,又可能導致保額不夠用,如果重疾**費前前後後加起來要個30萬,只買了10萬、20萬的保額,那就沒辦法起到規避風險的作用。

那麼我們應該怎麼選擇合適又足夠的保額呢,點選鏈結了解:保險買多少保額合適?說說裡面的門道

總而言之,大家在選購重疾險的時候,一切都要以適合自己為主,切不可盲目跟風。

望採納!

6樓:平安健康保險

您好!對於成年人來說,投保重疾險是乙個非常不錯的選擇。哪種重疾險更好主要根據您的個人具體情況以及您對重疾的需求、保額、保費情況、保障期限等險種的要求來決定的。

重疾險可以根據是否有一定比例的返還分為儲蓄型重疾險和消費型重疾險兩種。

儲蓄型重疾險在發生重疾時,提供重疾保障,未發生重疾,在保單期滿還能提供現金給付。消

費型重疾險更加側重於險種的保障功能。主要是定期型的產品,一般定期10年到30年,和到70歲,或80歲。消費型重疾險具有重保障的特性,客戶可以用比較少的保費來獲得保障,一般30歲的男性只要幾百元就可以保障10萬的重疾保障。

投保重疾險並非保險責任的範圍越廣越好,因為有些疾病的發生率非常低,投保重疾險時主要的考察專案應當是保險條款中是否包含了最常見的心血管疾病、器官性疾病和老年性疾病,以上三大類,基本可以滿足了一般家庭中成年人的保障需求。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7樓:二姐聊保險

首先,保險越早買越划算;其次,買消費型不買返還型;最後,預算不夠買定期。 手頭比較緊的情況下,重疾險可以選擇保障到70歲,等以後經濟條件改善了,再做補充。

8樓:小司聊理財

關於這個問題,我一直覺得這不是個技術問題,這是個心理問題

9樓:金玉滿堂

保險沒有好壞之分,只要適合自己和不適合自己的區別。需要根據自己的需求意向和實際情況來選擇適合的險種。就好像你問想給家人買衣服,買什麼衣服好,什麼都不了解就給你說什麼衣服好的,那都是忽悠人的。

10樓:貴高馳史飛

lz39歲了,這個年齡段購買重疾,無論是返還型還是消費型的,費用都不低了。3000元買30萬的保額,只能做消費型的了,返還型的是不可能的。另外這個費用也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加。

11樓:改如冬

在不同的年齡段,罹患重大疾病的概率有很大的不同。少兒重疾保額限制在10萬以內,保費相對低廉,建議家長可以適當考慮;成年人根據個人收入情況適當購買,現在重疾平均費用一般在15萬左右,建議保額是你年收入的5倍左右。50歲以上年齡,一般對於重疾險的限制條件較多,比如繳費年期,保險額度等。

12樓:扈璟

重疾險,前 25種的理賠定義都一樣,當然是誰的保費便宜選哪家的產品。

13樓:珍珠

重疾險分為消費型和儲蓄型,定期和終身的,在經濟允許的情況最好購買保終身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會複利算一下的話就知道,幾乎所有保險公司的重疾險,在60歲之前,都會出現倒掛,也就是說你交的保費,高於出險後的賠償金,所以說重疾險就是你跟保險公司之間的對賭,60歲之前,你沒得大病就是,保險公司賺錢,60歲之前,你得了大病,你投保才有意義。從我個人的情況來看我是覺得我投重疾怎麼都是虧的,你十分不推薦大家買重疾險。

15樓:大家樂

成年人買重疾險可選擇終身型、有保費豁免功能,資費交費期盡量長點。

16樓:太平保險吳俊晶

你好!重疾險沒有最好的,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購買重疾險需要看你的收入(如果收入不高可以考慮消費型,收入中上的可以考慮返還型)、年齡(年齡偏小可以考慮定期的重疾險,年齡有一點了那就該考慮終身的了)、投資情況(沒有什麼投資渠道可以投保分紅型,有較多投資渠道可以投保非分紅型)。這是大概的重疾險的分類情況,至於保額買多少也是需要根據你的年收入來決定,重疾險的作用也不光光是補充醫療費用,還有收入損失的補充和後續**費的補貼。

所以買乙份重疾險還是有很多考究的,建議找位專業的**人為你講解一下,之後根據你的情況來制定適合你的重疾險。

希望能幫到你!

17樓:薄荷保測評

你好,根據你說的年齡來分析,一般成年人可以選擇定期或者長期重疾險,如果預算充足可以選擇長期重疾險,預算不足可以選擇定期重疾險,定期或者長期,消費型還是儲蓄型主要根據自己的經濟情況進行分析。下面以30歲男性女性進行分析:

從上圖看,女性要比男性貴,其實主要原因是因為男性患有重大疾病的概率要比女性高,所以費用也要高一些。建議根據自己的年齡、身體健康、預算等角度分析,可以諮詢專業的保險顧問,根據您的實際情況給您制定乙個合適的計畫。

孩子重疾險買哪個合適,兒童重疾險買那個比較好

為什麼推薦重疾險?因為在我看來,我們對孩子的擔憂主要集中於兩方面,乙個是意外,乙個是重大疾病。在孩子的成長階段,平時的頭疼腦熱是再正常不過的問題,每次都能讓孩子的免疫力得到提高,這算不上風險,是孩子成長必須經歷的階段而已。意外和重大疾病,則是我們必選要預防和轉移到風險,一款高價效比 覆蓋全面的重疾險...

重疾險怎麼買,重疾險有必要買嗎,有必要購買重疾險嗎

萬一得了重疾,會給家庭帶來鉅額醫療支出,而且還有 費用 家庭債務 生活費用等收入損失。能夠提前賠付的重疾險,就能對沖這些風險,它的保額,不止能用來治病,還能彌補家庭收入損失。重疾險,首先它的乙個很重要的特性,它是給付險的險種,起付險的險種是什麼意思?就是我達到它的報銷標準,然後達到它的理賠範圍,他是...

買重疾險哪家公司好,想知道目前買重疾險哪個公司的好?

相信大家在投保前,肯定會先了解該公司的實力如何。響應各位的需求,學姐告訴大家如何判斷一家保險公司是否 靠譜 不想被忽悠主要看這三點 當我們在看保險公司的時候,究竟要看啥?1 看保險公司的償付能力 償付能力是指保險公司償還債務的能力,體現在保險公司面臨危機時是否有足夠的能力去理賠保險金,一般償付能力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