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疾險裡的高殘,和全殘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3-04-12 20:20:04

1樓:薄荷保

重疾險裡的全殘和高殘的區別有定義不同、程度不同和保險責任不同。

新規之下,我們測評了千餘款重疾險產品,篩選出了市面上最好的十款重疾險,速戳→重磅!新定義重疾排名公布!第一名竟然是它!

1、定義不同:全殘是指人身殘疾且基本喪失行為能力的情況;而高殘是指身體高度殘疾,一處或多處器官功能喪失的情況。

2、程度不同:全殘相對於高殘來說,傷殘程度更重,個體已經基本喪失行為能力;而高殘可能存在一處器官殘疾但仍具部分行為能力。

3、保險責任不同:在符合保險合同的情況下,全殘的賠付責任大於高殘,保險公司給付的全殘保險金一般高於高殘。

重疾險是以被保險人患病為給付保險金條件的險種,在投保重疾險時,要注意被保險人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告知要求,不能帶病投保;另外,不同的重疾險產品提供的疾病保障有不同,看是否包含高發疾病,還要了解產品提供的賠付次數、保費豁免、是否返還等保障。重疾險作為保障型產品,投保人不要盲目追求返還,要結合自身的保費預算。

買保險建議諮詢薄荷保,薄荷保通過保單託管、理賠協助、法律諮詢等一系列保後增值服務來幫客戶解決後顧之憂。薄荷保打磨的保險全流程的高品質服務,能夠真正讓客戶在保險的所有環節都省時、省心、省力。

2樓:學霸說保_韻婷

學霸說保,專注保險測評!重疾險買什麼,看看這份對比表你就知道了: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產品對比表

為了解答你的這個疑惑,我翻了翻保險公司的條款給你找出了高殘和全殘的定義:

首先是全殘,在重疾險當中,我們能看到保身故和全殘,這就是保險公司將全殘和身故劃上了等號,我們看看保險公司在全殘上面是怎麼定義的:

而高殘,一般的殘疾分為11個等級,數字越小表示殘廢的等級越高。

舉個例子,三肢以上缺失為1級殘廢,而一肢缺失為6級殘廢,數字越小殘廢的等級越高。

這兩者中,當然是全殘更加嚴重,畢竟全殘已經跟身故劃上等號了。

下面再跟你說說購買重疾險應該注意的事項:

1. 保障時間

從保障時間來看,重疾險可以分為定期重疾險和終身重疾險,定期重疾險一般保障到70歲、80歲,終身重疾險是保障終身。在同樣的條件下,終身重疾險的保障時間比定期重疾險時間長,因此保費也會較高。

這裡建議大家盡量購買終身重疾險,雖然保費較高,但是保障時間長,以後也不需要擔心續保的問題。

2. 選擇承保病種

買保險都希望保障範圍越大越好,但是有沒有必要買保障病種最多的保險產品呢?

當然不是。具體原因可以看看這篇文章:重疾險的病種數量是不是越多越好?

3.不建議大家購買返還型重疾險產品

最大的問題是,這種產品保費貴,保障還不全面!在預算不足的情況下,會導致買不起與保障需求相匹配的保險,還會增大交費壓力。想了解更多的朋友可以看這裡哦:

有病治病,沒病返還,人人愛買的返還型重疾險竟然這麼坑!望。

3樓:網友

這個是要司法監定的!

要主治醫生開出的診斷證明!

程度不一樣的!

高殘是手或腳高位截肢的殘疾,全殘是四肢高位截肢的殘疾!

保險高殘和全殘的區別

香港重疾險與內地重疾險有什麼區別

學霸談保障 香港重疾險在前幾年可謂是風頭正盛,但是近幾年內地重疾險的崛起,香港的重疾險就並沒有這麼香了,不妨看看 香港保險及內地保險大pk!香港重疾險和內地重疾險有何不同?基本上可以分為下面幾個點 1 保費保額不同 之前,內地人跑去香港買重疾險無非是看中保費便宜,的確,在同樣保障條件的前提下,香港重...

醫療險和重疾險有什麼區別?哪個更重要

小狗資訊科技保險諮詢 重疾險和醫療險其實是一對很好的搭檔,醫療險治窮,重疾險救命。百萬醫療是報銷,報銷你住院期間的醫療費用 重疾保險是補償,補償您因病喪失工作能力帶來的損失。重疾險和醫療險保障有這幾點不同,詳見這篇文章 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的區別,應該買哪乙個?1 重疾險 重疾險的理賠條件分為3種 確...

重疾險,防癌險,大病保險到底有什麼區別

重疾險,包括癌症等多重重大疾病,防癌險只包括癌症,大病保險是重疾險的另乙個說法。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產品測評!重疾險比較難搞清楚裡面的門道,我把大部分重疾險都梳理了一遍放在這 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防癌險是什麼,怎麼買,哪個好,全面分析,對比測評 而大病保險和重疾險是不一樣的。大病保險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