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櫃生蟲子怎麼辦,衣櫃發霉 有小蟲子怎麼辦?

時間 2022-01-13 14:40:08

1樓:傻唄葉子

防止衣櫃生蟲子需要備好:乙個一次性口罩、尼龍扎帶、刀片、剪刀、肥皂。

1、首先用剪刀把乙個一次性口罩的一端剪開待用。

2、接下來在一塊肥皂上刮下適量的粉末待用。

3、接下來按照下圖所示把刮下來的肥皂粉末倒入到一次性口罩中。

4、下面再把口罩的口子用尼龍扎帶紮緊就可以了。

5、最後把裝有肥皂粉末的一次性口罩放入到衣櫃中,這樣就可以防止衣櫃生蟲子了。

2樓:望琅洋嘉怡

打點藥就可以了

在就是以後放衣服的時候一定要把櫃子打掃乾淨衣服要過一段時間就拿出來塞一下

3樓:來建建飛英

清理乾淨後買薰衣草的香包進去放,有防止蟲子的效果.

4樓:靜聽冬雨

弄點甲醛+高錳酸甲.用器皿裝上[口大點的]把門關好用不幹膠帶把所有門逢貼嚴.一兩天後開啟.

迅速通風,把殘留氣體排淨.最好能把衣櫃抬到陽台做.做完開著放幾天.

這是一種蛀蟲,長久下去櫃子就爛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衣櫃潮濕才會有爬蟲,把衣櫃放到太陽底下曬一曬,放上樟腦丸。

6樓:柔兒伏子騫

用滅殺靈噴灑然後在用充足的陽光曬曬。

7樓:新居網臥室專家

可能是你衣櫃的濕氣較重,把衣服都拿出去甩下曬太陽,藥用酒精擦下櫃子,買個衣櫃除濕盒放衣櫃裡,放上幾顆檀香球(樟腦丸有毒性,最好用檀香球)。有條件就把衣櫃開啟然後開空調也可以讓衣櫃乾燥,蟲子不會在乾燥的地方滋生的。少用除蟲藥,畢竟衣物是貼身的,用藥了對身體不好

8樓:波羅密

家具一旦生了蟲子,首先要把家具中的物品拿出清理,不能清洗的就放到陽光下晾曬;再噴上家用的驅蟲噴霧劑(噴藥時應關緊門窗),家具要用消毒液反覆擦拭幾遍,擦淨後徹底通風乾燥;平時要在衣櫃中放置樟腦丸,樟腦類產品要保持長期功效,必須定期更換,一般以2-3月個為宜,不要直接放在衣物內,正確的方法是包上透氣的衛生紙放在衣櫃的上方。帶有小包裝的可以直接使用,有的小包裝是塑膠袋,還要紮上小孔,才能有效。懸掛式和各種散片結合使用效果更好。

衣櫃中的蟲子往往是滋生在陰暗、潮濕、通風不夠的地方,房間如能經常處於明亮而通風的狀態下,蟲子就沒有滋生的條件了。

9樓:藍玉簫·冰蓉

辦法是把所有的衣物拿到太陽光下曬,再噴藥(噴藥時應關緊門窗),然後通風。

這種蟲就是在陰暗的地方、潮濕、通風不夠地方才會有的(滋生的)。喜長於牆角底下、衣櫃裡、書櫃中,如果在消滅了之後,還要注意,房間要經常處於明亮通風狀態,它也就沒有了滋生的場所與可能。

注意定期將衣物、草蓆、書籍拿出去曬曬太陽,在白天10-16時之間使房間盡量處於通風下(開啟門窗),而在南風天則應關緊南邊的門窗 。

防潮濕可買木碳或用喝過的茶葉,用布包好放如衣櫃,但要經常拿出去曬,否則起不了防潮濕的作用。

10樓:是小琴縱熙

買點樟腦丸,放幾顆在衣櫃裡就可以

11樓:狼皮下的深情

和樓上的一樣,要不放點薰衣草也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1.清洗晾曬:木質櫃類子生蟲時,可將在晴天時間,把衣櫃搬出來晾曬,用毛刷或棉紗蘸柴油塗一遍,在晴天下晾曬兩三個小時之後在塗一次,繼續晾曬,過會兒看一下蟲子都死在洞口了即可,稍後再用洗衣粉或洗衣液洗淨曬乾即可。

2.殺蟲劑噴灑:被蟲子侵蝕時,可用敵敵畏和水摻雜配成藥液噴灑在木櫃上,使藥液浸透在衣櫃內,間斷噴射四五次,經過七八小時後蟲子全部殺死,之後再用洗衣粉洗洗,清水擦乾,在太陽晾曬乾淨就可。

3.油漆噴塗:隔絕蟲子繼續入侵的部分,對蟲子為入侵的部分用生桐油、蟲膠漆或清漆等塗料,刷木櫃的表面,使蟲子與空氣隔絕,達到被蟲子侵蝕的目的。

要注意的是,在噴塗油漆時,在衣櫃內部要均勻有序的進行塗刷。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答案和他們一樣的。再加上乙個老法子。就是用

葉子煙。 也就是解放以前那些老頭子抽的那種。

衣櫃發霉、有小蟲子怎麼辦?

14樓:tao濤

防蟲bai方法

1、應將乾淨衣物放進

du臥室衣櫃。

2、注zhi意臥室衣櫃dao

通風狀況,時

回常開啟臥室衣櫃進行通風換氣。答

3、在臥室衣櫃適當放上除蟲劑,將衣服分類收納。

保養方法

1、要經常保持櫃門的清潔,軌道內不能有雜物、灰塵,以免損壞軌道。

2、避免重物碰砸軌道,避免劃傷櫃體及門板,

3、常開啟透氣,或是定期使用除濕劑,以免櫃體、衣物受潮生菌;在居室空氣或天氣過於潮濕時,請定期開啟門窗通風並在衣櫃角落放置小包乾石灰或其他乾燥劑,防止櫃體及門板發霉和變形。

4、木製衣櫃在平時要用擰乾水的抹布進行擦拭,保持清潔,以免生蟲。

5、定期在滑輪上加潤滑油,以免使用不方便,發出刺耳的聲響。

發霉處理辦法

1、臥室衣櫃中發霉時,要先將長霉的地方清理乾淨,一般可以用幹的紙巾將他擦乾淨,或者用乾刷子進行刷拭,將發霉的地方清理乾淨。

2、空氣中如果潮濕,就可在家中角落放置一些石灰。

3、如果發現有黴菌,就應該先用黴菌用布將其擦乾淨,再刷上清漆,以防再次長黴菌。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bai櫃子裡的底部用新du

報紙鋪墊,zhi然後再角落裡放dao幾個樟腦就ok了。報紙上內的油墨是蟲子最忌諱

容的。樟腦的味道是驅蟲的,所以萬無一失。

如果你的毛衣被咬也不怕,現在的手工很好,大約花費20元就可以修補得看不出破綻。就到私人修補衣服的地方都可以。

切記:衣服也一樣需要通風。以免霉氣重容易腐。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太陽的時候把它搬到外面曬曬,祛除霉氣,蟲子自然也會沒有掉的。

衣櫃裡的衣服生蟲子了怎麼辦?

17樓:

衣櫃裡的衣服生蟲子處理方法:

1、勤曬衣物

衣櫃生蟲主要還是因為空氣太過潮濕,因此要讓衣櫃保持乾燥,裡面的衣物要常常晾曬到陽光下,以達到殺菌乾燥的效果。

2、密封噴藥

將衣櫃裡的衣物全部取出後再噴藥,噴藥時應關緊門窗,最後別忘了將衣櫃門關上,讓藥物可以發揮最大效用。

3、時常通風

這種蟲就是在陰暗的地方、潮濕、通風不夠地方才會滋生的。喜長於牆角底下、衣櫃裡、書櫃中,如果在消滅了之後,還要注意,房間要經常處於明亮通風狀態,它也就沒有了滋生的場所與可能。在白天10-16時之間使房間盡量處於通風下,而在南風天則應關緊南邊的門窗 。

4、防潮

防潮濕可買木碳或用喝過的茶葉,用布包好放如衣櫃,但要經常拿出去曬,否則起不了防潮濕的作用。

衣櫃有蟲子怎麼辦

18樓:名牌牛仔專賣

除蟲方法:用花椒和花露水放到衣櫃裡面,蟲子就會去除,方法如下:

1、準備兩個內瓶蓋。需要一樣大容小的,便於後面操作。

2、在兩個瓶蓋上面分別鑽上小孔,便於氣味揮發。

3、打孔後的效果如下圖。

4、在其中乙個瓶蓋裡面放入花椒。蟲子不喜歡花椒的味道,這樣蟲子會被驅除出去。

5、然後在花椒裡面加入幾滴花露水,這樣蚊蟲都可以同時驅除,並儲存衣櫃清新。

6、用膠帶把兩個瓶蓋固定在一起。

7、固定後如下圖,這樣裡面的花椒不會弄到衣櫃或者衣服上。

8、然後把固定 好的花椒瓶蓋放到衣服裡面。

9、然後把衣服放到衣櫃裡,這樣就可以把蟲子全部驅除了。

19樓:巧公尺樂

1.清洗晾曬。木復質櫃類制子生蟲時,可將在晴天bai時間,把衣du櫃搬出來晾曬,用毛zhi刷或棉紗蘸柴dao油塗一遍,在晴天下晾曬兩三個小時之後在塗一次,繼續晾曬,過會兒看一下蟲子都死在洞口了即可,稍後再用洗衣粉或洗衣液洗淨曬乾即可。

2.殺蟲劑噴灑。當衣櫃被蟲子侵蝕時,可用敵敵畏和水摻雜配成藥液噴灑在木櫃上,使藥液浸透在衣櫃內,間斷噴射四五次,經過七八小時後蟲子全部殺死,之後再用洗衣粉洗洗,清水擦乾,在太陽晾曬乾淨就可。

3.油漆噴塗。隔絕蟲子繼續入侵的部分,對蟲子為入侵的部分用生桐油、蟲膠漆或清漆等塗料,刷木櫃的表面,使蟲子與空氣隔絕,達到被蟲子侵蝕的目的。

要注意的是,在噴塗油漆時,在衣櫃內部要均勻有序的進行塗刷。

20樓:壹條蟲

可能是你bai

衣櫃的濕氣du較重,把衣服都拿出zhi去甩下曬太陽,藥dao用酒精擦版下櫃子,買個衣櫃除濕盒放權衣櫃裡,放上幾顆檀香球(樟腦丸有毒性,最好用檀香球)。有條件就把衣櫃開啟然後開空調也可以讓衣櫃乾燥,蟲子不會在乾燥的地方滋生的。少用除蟲藥,畢竟衣物是貼身的,用藥了對身體不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說明你家遺留有蟲卵,因為蟲子不

會憑空出現,建議大規模消毒來殺滅蟲卵。

或者放版樟腦丸(權有點難聞)

這些小蟲子是附著在木頭上或家裡的蟲卵孵化而來的,不可能做到完全殺滅(每家都會有,如果這麼容易滅,它們早滅絕了)只能注意衛生,常消毒,這樣才能使蟲子滋生少一點。

22樓:新居網臥室專家

辦法是把所有的衣物拿到太陽光下曬,再噴藥(噴藥時應關緊門窗),然後通風。

這種蟲就是在陰暗的地方、潮濕、通風不夠地方才會有的(滋生的)。喜長於牆角底下、衣櫃裡、書櫃中,如果在消滅了之後,還要注意,房間要經常處於明亮通風狀態,它也就沒有了滋生的場所與可能。

注意定期將衣物、草蓆、書籍拿出去曬曬太陽,在白天10-16時之間使房間盡量處於通風下(開啟門窗),而在南風天則應關緊南邊的門窗 。

防潮濕可買木碳或用喝過的茶葉,用布包好放如衣櫃,但要經常拿出去曬,否則起不了防潮濕的作用

家中的衣櫃生蟲子怎麼辦啊

23樓:拾萬里之外

1、在衣櫃中放樟腦丸,樟腦丸在衣櫃,也可用家用的驅蟲噴霧劑,用後關緊衣櫃門,因這類東西均會揮發且對人體不利。現在家居飾品店也會賣防蛀藥劑,這種藥用起來也是有講究的,一般有是有微量有毒元素的,還要遠離兒童。購買時請認清產品標識,盡量選購標識清楚,有明確的產品成分、生產廠家和建議使用量的產品。

不要盲目地僅憑氣味大小來判斷防蛀效果。因為防蛀劑一般要加一些香料來壓住樟腦或對二氯苯的刺激性氣味。氣味大的防蛀劑,其防蛀效果不見得一定就好。

樟腦類產品要保持長期功效,必須定期更換,一般以2-3月個為宜。這類產品即使無毒最好也不要直接放在衣物內,正確的方法是包上透氣的衛生紙放在衣櫃的上方。帶有小包裝的可以直接使用,有的小包裝是塑膠袋,還要紮上小孔,才能有效。

懸掛式和各種散片結合使用效果更好。

2、把所有的衣物拿到太陽光下曬,再噴藥(噴藥時應關緊門窗),然後通風。衣櫃中的蟲子就是在陰暗的地方、潮濕、通風不夠地方才會有的(滋生的)。喜長於牆角底下、衣櫃裡、書櫃中,如果在消滅了之後,還要注意,房間要經常處於明亮通風狀態,它也就沒有了滋生的場所與可能。

3、注意定期將衣物、草蓆、書籍拿出去曬曬太陽,在白天10-16時之間使房間盡量處於通風下(開啟門窗),而在南風天則應關緊南邊的門窗。防潮濕可買木碳或用喝過的茶葉,用布包好放如衣櫃,但要經常拿出去曬,否則起不了防潮濕的作用。

衣櫃發霉怎麼辦,衣櫃發霉怎麼辦 衣櫃發霉實用解決方法

衣櫃發霉時,用幹的紙巾和刷子擦乾淨,再用濕布擦拭。在上面刷一遍清漆,這樣就能夠有效地防止再長黴了。在家中放一些生石灰,不僅能夠有效地防止潮濕,而且有消毒的功效。在衣櫃中放一些乾燥劑,能夠吸走衣櫃中多餘的水分,讓衣櫃更加乾爽。放入橘皮,能夠起到清味環保的效果,但要注意橘皮只能放一天,不然橙皮容易發霉。...

牆上發黴有好多小蟲子怎麼辦,家裡的房間牆壁上有很多小蟲子怎麼辦?

大圓餅子臉 方法 消毒液兌漂白劑 1 1 然後去擦拭牆壁。因為房間牆壁上的蟲子是因黴菌而起的,一般牆壁都會發黴,所以用這種方法可以讓牆壁更加變白去除黴菌的同時而殺死蟲子。處理牆壁發黴,首先要檢查發黴的原因,弄清牆壁發黴究竟是季節性原因還是長期性原因 是技術性原因還是其他原因。1 桌布發黴。用牙刷將發...

碗櫃裡有小蟲子怎麼辦,櫥櫃裡很多小蟲子怎麼辦

俏媚兒優優 在碗櫃裡用殺蟲劑和樟腦不太好,因為有可能使人中毒。可以徹底清潔碗櫃,然後在碗櫃內放些洋蔥,因為洋蔥的味道比較大,既不生蟲子,也會讓周邊的蟲子遠離的! 壞tp脾氣 去網上買一些樟木塊,純天然的防蟲很好,放在食品區無毒無害。最好不要買樟腦球,因為現在市面上的樟腦球都是人工合成的,都是化學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