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櫃發霉怎麼辦,衣櫃發霉怎麼辦 衣櫃發霉實用解決方法

時間 2022-01-21 23:40:09

1樓:搜狐焦點

衣櫃發霉時,用幹的紙巾和刷子擦乾淨,再用濕布擦拭。在上面刷一遍清漆,這樣就能夠有效地防止再長黴了。 在家中放一些生石灰,不僅能夠有效地防止潮濕,而且有消毒的功效。

在衣櫃中放一些乾燥劑,能夠吸走衣櫃中多餘的水分,讓衣櫃更加乾爽。放入橘皮,能夠起到清味環保的效果,但要注意橘皮只能放一天,不然橙皮容易發霉。   要注意時常開窗通風透氣,衣物更要經常晾曬。

每次擦拭衣櫃時,抹布要擰乾水分。

2樓:手機使用者

隨著春天的到來,到處都可以感受到春的氣息,但是你也會發現有些天家中濕氣過重。

當室內光照不足且濕氣過重,那麼我們的家具往往也會受到影響,尤其是衣櫃,會受潮發霉,讓人實在心痛。那麼衣櫃發霉該怎麼辦呢?

首先我們要分析衣櫃霉變的原因,才能對症下藥!衣櫃發霉的原因有:

1、居室濕氣重,衣櫃受潮發霉。

2、板材表面破損,吸濕發霉。

3、衣櫃面板油漆有問題不能阻擋濕氣。

衣櫃發霉的處理辦法:

1、放置乾燥劑

在衣櫃內放置吸濕的乾燥劑,以保持衣櫃的乾燥,我們還可以在衣櫃內放置橘子皮,以達到除味效果。

2、開窗通風

開窗通風將室內濕氣趕走,但是像廣州的梅雨天氣時就不要開窗通風了,室外的濕氣更重。

3、去黴上漆

如因油漆問題導致的發霉,我們可用抹布塗上凡士林清洗去除黴汙,然後再刷一遍油漆預防黴汙再生長。

4、放置生石灰吸濕

若空氣潮濕時,可在家中放一些生石灰,不僅能有效防止潮濕,還能消毒。

5、清理發霉汙跡

用電吹風吹乾發霉的地方,然後拿出衣物清洗並曬乾,在衣櫃中鋪些報紙,放點乾燥劑或者樟腦丸,可吸除多餘水分。

面對越來越潮濕的天氣,你準備好與黴菌大作戰了麼?

衣櫃發霉怎麼辦 衣櫃發霉實用解決方法

3樓:佳尼斯

1、清理擦拭黴菌

2、用除霉劑噴灑有黴菌的地方,能薩斯和分解黴菌色素

3、保持衣櫃的乾燥,防止二次發霉

衣櫃發霉怎麼處理

4樓:金煌建築裝飾****

衣服櫃子出現發霉的情況,需要及時將發霉的部位清理乾淨。可以用乾紙巾擦或用幹毛刷刷除表面的霉斑,較為頑固的霉斑可以用小蘇打和白醋混合液擦洗,不僅能夠將上面的霉斑清除乾淨,還能有效殺滅黴菌。

衣櫃發霉的主要原因是房間內濕氣太重,想要避免發霉的情況再次出現,可以在房間內放一些生石灰,吸除空中過多的濕氣。衣櫃內放乙個鎢絲燈泡,也能起到降低衣櫃內濕氣的作用。

衣櫃發霉怎麼辦 詳細�0�3

5樓:搜狐焦點

衣櫃發霉時,用幹的紙巾和刷子擦乾淨,再用濕布擦拭。在上面刷一遍清漆,這樣就能夠有效地防止再長黴了。 在家中放一些生石灰,不僅能夠有效地防止潮濕,而且有消毒的功效。

在衣櫃中放一些乾燥劑,能夠吸走衣櫃中多餘的水分,讓衣櫃更加乾爽。放入橘皮,能夠起到清味環保的效果,但要注意橘皮只能放一天,不然橙皮容易發霉。   要注意時常開窗通風透氣,衣物更要經常晾曬。

每次擦拭衣櫃時,抹布要擰乾水分。

6樓:匿名使用者

另一方面則是由於水分過多引起的發霉,有可能是木製問題,木頭是新的還沒幹就做成衣櫃,表面

貼了層**,是木頭在風乾過程中發霉了,還有就是牆體太潮濕引起木頭發霉。

1.黴菌一旦殖入家居環境中,可能將要忍受哮喘或其他的呼吸問題。可以放點乾燥劑或

者樟腦丸,保持衣櫃乾爽及吸除多餘水份。

2.先用布擦掉,再刷遍清漆就不會長霉了。

3.用幹的紙巾擦一下,或者用刷子刷一下在用幹紙巾擦一下。如果還去不掉黴的話就用

溼的紙巾或毛巾大力的擦幾下就可以了。

4.房間濕氣太大,細菌容易滋生,導致經常起黴。注意經常開窗通風。不要在屋內使用

加濕器。拖完地後注意開窗或開風扇及空調及時把水份乾燥。另外,在衣櫃裡放些橘子皮,

效果也不錯。

5.發霉是因為油漆的上漆次數過少,同時油漆的質量差才會導致發霉。可以用抹布塗上

凡士林清洗,再用乾淨的布擦。

6.在家裡找個紙箱裝上生石灰,放到房間不顯眼的地方就ok 了,既去潮濕又消毒,一舉兩得。

7.先清理霉斑,然後放置通風位置自然乾燥,或者用吹風機電扇之類進行乾燥,再次使

用的時候裡面要放置大量乾燥劑。

8.可以先用清潔劑清洗,再噴防霉劑就可以了。

9.將黴汙用砂紙或其他東西清除。再重新上油漆。

10.在衣櫃裡,裝上一盞五至八瓦的普通鎢絲燈泡,在晚上或很潮濕的時期開啟,這方

法已證明有效,能使空間裡的濕度保持在百分之三十或以下。

衣櫃老是發霉怎麼辦?

7樓:夏侯舒蘭浮潤

先要保持家裡通風乾燥,二準備一些乾燥劑放在衣櫃內可以有效減少黴菌。關於衣櫃黴菌的處理先清理霉斑,然後放置通風位置自然乾燥,或者用吹風機電扇之類進行乾燥,再次使用的時候裡面要放置大量乾燥劑。最簡單的乾燥劑,用無紡布包裹生石灰,效果非常好。

8樓:洋語彤友珺

最好的辦法,就是把東西全部清理出來,撤底抹乾淨,然後把陽光引入到衣櫃裡,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留秀慧叔禹

衣櫃要保持乾燥,多通氣,放點防潮的乾燥劑。

衣櫃老是發霉怎麼辦啊?

10樓:時無間

1、除濕劑、乾燥劑等要放在衣櫃最下面。濕氣比空氣重,會向下方活動,所以衣櫃的底部是濕氣的聚集點。所以,乾燥劑最好放在衣櫃下層,也可以在底部鋪上報紙或除濕墊。

2、衣物不要放得太滿。衣物中都含有一定量的水分,特別是羊毛等天然材料的。如果大量堆積在一起,濕氣便沒有散發的空間,停滯在衣物堆裡。

就算放了除濕劑,也要為空氣留出通道。有抽屜的衣櫃,不要讓衣物緊貼邊緣,可以放個竹簾隔出一點空間。

3、根據材質選地方。如果是帶抽屜的衣櫃,下層可以放化纖、棉麻等不怕潮濕的衣物,上層可以放絲綢、羊毛、羊絨等衣物,既防潮又防蟲。真皮製品要用衣架掛起來,不要相互緊挨著,最好避開衣櫃下層。

4、常通風。就算放入除濕劑,衣櫃門若是常年關著,濕氣也難以散發出來。建議定期開啟衣櫃門,將電風扇放在前面吹,達到排濕的目的。

5、剛脫下的衣服不要放進衣櫃。有些衣服穿了一次還不髒,不想繼續穿了,就直接放進了衣櫃。外面濕氣重時,脫下的衣服最好掛在房間裡,晾一晚再收進衣櫃。

擴充套件資料

衣櫃不發霉的辦法:

一、衣櫃中發霉時,要先注意將長霉的地方清理乾淨,一般可以用幹的紙巾擦乾淨,或者用乾刷子進行刷拭,將發霉的地方清理乾淨。若刷拭不乾淨,用濕布大力擦就行,往往能夠非常方便地將霉斑除掉。

二、如果發現有黴菌,除了要將黴菌用布擦乾淨,我們還需要再在上面刷一遍清漆,這樣能夠有效地防止再長霉。發霉多是因為油漆問題而導致的,因此,也可以用凡雨林進行清洗後,再用乾淨的布擦拭乾淨。

三、空氣潮濕容易發霉,大家可以在家中放一些生石灰,不僅能夠防潮,而且還具有消毒的功效。如果衣櫃中濕氣過重,則可以在衣櫃中放上鎢絲燈泡,在潮濕之時開啟,降低衣櫃中的水分,讓衣櫃保持乾燥。

四、黴菌進入到家中,容易引發一些呼吸類疾病,為了預防這種情況,可以在衣櫃中放一些乾燥劑,能夠吸走衣櫃中多餘的水分,讓衣櫃更加乾爽。同時,還可以在衣櫃中放入一些橘皮,達到清味環保的效果,而且要注意時常開窗通風透氣。平時用濕拖把拖完地之後,也要開窗通風。

11樓:搜狐焦點

衣櫃發霉時,用幹的紙巾和刷子擦乾淨,再用濕布擦拭。在上面刷一遍清漆,這樣就能夠有效地防止再長黴了。 在家中放一些生石灰,不僅能夠有效地防止潮濕,而且有消毒的功效。

在衣櫃中放一些乾燥劑,能夠吸走衣櫃中多餘的水分,讓衣櫃更加乾爽。放入橘皮,能夠起到清味環保的效果,但要注意橘皮只能放一天,不然橙皮容易發霉。   要注意時常開窗通風透氣,衣物更要經常晾曬。

每次擦拭衣櫃時,抹布要擰乾水分。

12樓:灰太太防霉劑

木家具發霉原因:油漆表面很少發霉的,雖然有,但是不多,主要是暴露在空氣中的裸木會吸收空氣中的水分而潮濕,遇到高溫30度左右,而且長時間不通風,黴菌就會快速滋生產生霉味,時間久了,霉斑就爆發出來了。

老是反**黴,放了防潮的物品也是擋不住的原因:擦掉霉斑後是表面上看起來沒有黴菌了, 實際上黴菌孢子都在的,還在繼續繁殖的,只是肉眼看不到而已,顯微鏡才能看到這些微生物的。只有針對性的殺滅黴菌,才能控制住。

處理方法:雖然都是木家具發霉,但是不同程度的發霉,處理方法也是不一樣的。1.

輕微發霉,長了白毛或者黑斑或者粉狀,用濕毛巾擰乾能輕鬆擦掉,這樣擦掉後用灰太太防霉劑噴灑或者塗刷一遍,就控制住了,多通風霉味也會慢慢散掉。所以最好在發霉初期就盡早的控制,這樣省事多了。2.

霉斑已經擦不掉了,這樣首先需要清潔霉斑了,根據不同情況,可以採取砂紙打磨或者84消毒液漂白法,有些板子砂紙打磨很容易就掉了,而且砂紙在路邊五金店或者雜貨鋪都能買得到,所以比較方便,而且環保。如果不想打磨,也可以用84消毒液兌水後漂白下,根據不同的發霉程度,將消毒液按照1:1-10稀釋後噴灑或者塗刷,一般幾分鐘就有效果了。

這然這種簡單粗暴的處理方法也是有很多***的,比如漂白後可能木料的顏色就沒有之前那麼新鮮自然了,而且這個有氣味會釋放兩天左右,但是也沒沒辦法。處理之後過兩天後再用灰太太防霉劑去做殺黴防霉,這樣以後就不會發霉了。注意:

一定要過兩天再用防霉劑,不要同時使用,否則防霉劑會被氧化失效。3.有一些家具是固定在牆上的,而且牆背後就是衛生間或者外牆,這種大多數都是由於牆面慢性透水汽導致的濕熱發霉,特點是家具背後和牆壁接觸的地方發霉尤其嚴重,霉味主要是從這個位置釋放出的。

所以這種比較麻煩,因為防霉劑只能處理櫃子裡邊,後邊沒法處理,所以也是處理不徹底,只能從外部盡量做好殺黴防霉。然後在隔壁衛生間做工作,可以把瓷磚縫隙的美縫劑鏟掉重新做,這樣會緩解家具牆面接觸部位的發霉。

總結:能擦掉,直接進行殺黴防霉;擦不掉,先清潔霉斑,然後再殺黴防霉,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13樓:

1、開窗通風法

櫃子發霉就是因為潮濕,不能夠快速通風乾燥所導致,平常多開窗戶通風,讓室內保持乾爽,櫃子自然就不會發霉了。但是在下雨潮濕的時候就不要開窗了,這樣只會加重濕氣。

2、重新上漆法

把櫃子重新用油漆刷一遍,可以抑制黴菌生長。但是油漆味中,油漆中含有甲醛等有害氣體,也會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

3. 乾燥劑法

在櫃子裡面懸掛氯化鈣乾燥條或放一些氯化鈣乾燥劑,這也是最單有效的方法。氯化鈣乾燥劑具有極強的吸水性,能有效的吸附空氣中的水汽,保持櫃子內環境的乾燥。在衣櫃裡面放一些氯化鈣乾燥條或乾燥劑,可以達到除潮防霉效果,但是必須每隔一段時間更換一次乾燥條。

生活小貼士:氯化鈣乾燥條、乾燥劑通常用於地下室、倉庫、木製家具、編制品等防潮防霉,家裡衣櫃、衣服鞋子、木製工藝品、編制品、皮革製品等儲藏久了會發霉產生對人體有害的黴素,建議放置存放時,放入幾包氯化鈣乾燥劑可以有效起到防潮防霉的作用。

衣櫃生蟲子怎麼辦,衣櫃發霉 有小蟲子怎麼辦?

防止衣櫃生蟲子需要備好 乙個一次性口罩 尼龍扎帶 刀片 剪刀 肥皂。1 首先用剪刀把乙個一次性口罩的一端剪開待用。2 接下來在一塊肥皂上刮下適量的粉末待用。3 接下來按照下圖所示把刮下來的肥皂粉末倒入到一次性口罩中。4 下面再把口罩的口子用尼龍扎帶紮緊就可以了。5 最後把裝有肥皂粉末的一次性口罩放入...

皮鞋如果發黴了怎麼辦,皮鞋表面發黴怎麼辦

海之聲濟南之家 先刷一下吧,不行還是別要了,很難處理的,且容易破壞皮子 睿爸育兒記 皮鞋或者皮包放久了發黴怎麼辦?星知計劃 皮鞋表面發黴怎麼辦 q王小年 準備 酒精 清水 護手霜 吹風機 抹布兩塊處理方法 1 容器中倒入適量的酒精。2 按照1 1的比例加入清水攪拌均勻。3 擦掉髮黴的皮鞋表面灰塵。4...

自己做果酒發霉了怎麼辦,黃酒發霉怎麼辦?

一般發霉的果酒不能喝了,倒掉吧。葡萄果酒的製作 配料 中等大小的成熟紫皮葡萄 白砂糖 每500g葡萄加40 60g白砂糖 醋曲或公尺醋 公尺醋量為葡萄汁液的5 醋曲按說明加 製作方法 一 首先,於25 28度環境中進行前發酵。1 準備消毒陶罐或廣口瓶乙隻,以深色不透光的為好,先用清水沖洗乾淨再用體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