貂皮大衣如果發黴了怎麼辦,皮衣發黴了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1:42:42

1樓:阡陌上花開

貂皮大衣發黴的話,應該是皮板都發黴了!這個需要拿到專業的貂皮清洗護理店去進行清洗保養了。如果皮板的損害不嚴重的話。如果太嚴重了的話,就要看情況處理了。

貂皮大衣存放:裘皮服裝是冬季女士高檔服飾之一,穿著後顯得雍容華貴。由於裘皮大衣都是由貂、狐,鼠、羊、狍、狸等動物皮毛製作而成,故**昂貴,穿用時更要注意科學保養。

首先,穿著裘皮大衣要儘量保持清潔,雪天雨天不宜穿著。若無意中使皮毛沾溼或弄汙,一定要及時處理,用乾布把水擦去,再置於乾燥通風處晾乾。若通常情況下衣物上沾有塵土和汙物,要及時撣去,用熱毛巾將汙物順毛的方向擦淨,避免使皮毛受到汙染。

其次,裘皮大衣在收藏之前,要先晾晒一下,晒2~3小時即可,待餘熱散盡後再行收藏。晾晒時特別要注意皮毛不宜在陽光下直接照射,最好遮蓋一層布,以保證皮毛的光澤,否則,在陽光下曝晒易使皮板變硬老化,失去皮質的彈性。

在收藏裘皮大衣之前,先撣去表面灰塵,再在衣服裡面放上已用紙包好的衛生球,疊放在乾燥的衣櫃中。不能用重物直接壓放在衣物上。雨季前最好將衣物取出晾晒一下,通通風,散散潮氣,防止發黴和蟲蛀。

裘皮大衣穿用和收藏過程中,最怕的是受潮,特別是皮毛的皮板遇水後,易黴、易爛、易掉毛,最輕的影響也會使皮板硬化。無論是高檔還是中低檔動物皮毛都應特別注意這一點。當皮毛一旦沾水或受潮後,一定不要用火烤或用熨斗燙,以免皮板收縮、硬化,甚至出現龜裂。

要將衣物放在乾燥處風乾,再用刷子將絨毛刷順,這樣就可以恢復裘皮服裝原來的樣子了

2樓:小葫蘆

1、在有黴點的地方塗上白醋和牛奶的混合液;

2、放置5分鐘擦掉或者在水龍頭下面衝一下;

3、入水正常洗滌,如果上面還有發黴的印跡,塗上白醋防止以後在刷洗;

4、洗完後用衛生紙包嚴晾乾,晾乾後在太陽下晒一會。

3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先,不行就去專業去問問。

皮衣發黴了怎麼辦??

4樓:小生探職場

其實,皮衣是由動物毛皮製作而成,它含有蛋白質和脂肪,如果儲存條件惡劣,黴菌就會產生並大量繁殖。平時穿皮衣應該要形成良好習慣:每次穿過以後晾乾,自然吹乾,在儲存的時候放一些乾燥劑,除溼劑。

發黴的原因:

1.穿著以後沒有很好清洗,沒有自然吹乾

2.儲存的條件不好,碰上潮溼悶熱的天氣

解決辦法:

1.專業護理店

黴菌是由內層繁殖而起,如果只用乾布拭去表面菌落,黴菌會再次產生。最好拿到專業的皮革護理店去進行護理,能較為徹底地清除黴菌。護理後放置陰涼地方吹乾,防止曝晒,曝晒後會脆裂變硬。

2.用電熨斗驅走黴味

準備一條毛巾鋪在皮衣表面,把電熨斗調到低溫模式(一定要低溫模式!),一下一下輕輕地壓在毛巾上,讓熨斗的蒸汽和熱力驅走黴菌。

3.購買專業清潔劑清潔

自行購買專業的皮具清潔劑,用幹抹布沾一些清潔劑,用畫圈圈的模式摩擦,然後打上一層透明蠟,自然風乾。這樣既有光澤,又能防止水汽入侵,對抗潮溼的環境。

4. 用溼紙巾帶走

我們知道,酒精揮發會吸收熱量,使水分蒸發。用溼紙巾(含酒精),先在皮衣不起眼的部位,例如腋下,測試一下。如果皮衣可以耐得住酒精,就用它清潔黴菌,待自然風乾水分蒸發後,打上一層透明蠟。

5. 用吹風機

不能用吹風機直接對著皮衣吹。首先,把皮衣置入一個兩端都能通風的塑膠袋中,把吹風機調到熱風,先5分鐘,停一停,再吹5分鐘,重複吹直至黴味消除。

自行護理的話,如果操作不當,可能造成皮衣損壞,最好送到有專業的皮衣清潔服務的店去消除黴菌。

5樓:點墨金牛

發黴的原因:

1.穿著以後沒有很好清洗,沒有自然吹乾

2.儲存的條件不好,碰上潮溼悶熱的天氣

解決辦法:

1.專業護理店

黴菌是由內層繁殖而起,如果只用乾布拭去表面菌落,黴菌會再次產生。最好拿到專業的皮革護理店去進行護理,能較為徹底地清除黴菌。護理後放置陰涼地方吹乾,防止曝晒,曝晒後會脆裂變硬。

2.用電熨斗驅走黴味

準備一條毛巾鋪在皮衣表面,把電熨斗調到低溫模式(一定要低溫模式!),一下一下輕輕地壓在毛巾上,讓熨斗的蒸汽和熱力驅走黴菌。

3.購買專業清潔劑清潔

自行購買專業的皮具清潔劑,用幹抹布沾一些清潔劑(leather cream),用畫圈圈的模式摩擦,然後打上一層透明蠟,自然風乾。這樣既有光澤,又能防止水汽入侵,對抗潮溼的環境。

4. 用溼紙巾帶走

我們知道,酒精揮發會吸收熱量,使水分蒸發。用溼紙巾(含酒精),先在皮衣不起眼的部位,例如腋下,測試一下。如果皮衣可以耐得住酒精,就用它清潔黴菌,待自然風乾水分蒸發後,打上一層透明蠟。

5. 用吹風機

不能用吹風機直接對著皮衣吹。首先,把皮衣置入一個兩端都能通風的塑膠袋中,把吹風機調到熱風,先5分鐘,停一停,再吹5分鐘,重複吹直至黴味消除。

自行護理的話,如果操作不當,可能造成皮衣損壞,最好送到有專業的皮衣清潔服務的店去消除黴菌。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分析一下皮衣發黴的形成原因:①真皮裡面含有加脂劑,加脂劑分為:動物脂肪和植物脂肪。

主要作用是保持皮革柔軟度,植物脂肪不易發黴。②在皮革塗飾層中含有酪素,酪素就蛋白,主要作用增強皮革塗層的底光,並且增強皮革塗飾層的粘合性。使噴上去的顏色不發假,真皮感強,並且增加塗層和底層的接著性。

發黴的地方體現的特徵是:發黑黴斑,發白無光澤黴斑。如果是發白無光澤黴斑而不需要上色的皮衣服可以用護手霜來回的塗擦就好了,如果是發黑黴斑,首先用含量在15%的過氧化氫加酒精進行塗擦黴斑處進行殺菌,再用遮蓋性好的的樹脂調色來遮噴,如果遮蓋不好的樹脂做好之後放幾天黴斑又會返出來。

比如皮特化工的高遮蓋的特種樹脂加色膏調色噴塗,如果是吸水的苯胺皮革需要用高遮蓋樹脂遮噴黴斑處,套色處理,然後再用苯胺樹脂上色,如果是絨面磨砂革 首先要把發黑的地方顏色套淺,用奈米級的鈦白粉加水稀釋,然後染色發黑的黴斑,然後再用tpc-022絨面上色劑加色膏調色,噴色,不要加染水,不會發硬,絨毛不會板結。如果是油蠟皮就按照苯胺革處理,然後噴拋光蠟we-2977b-01,拋光做油蠟效應。

7樓:次元小拾

皮衣發黴後最好經過處理再穿,但個人要想處理皮衣上的黴斑還是難的,不過現在一般的乾洗店都有專門處理皮衣的工具,拿去給他們處理是最好的選擇。

8樓:萌寶愛畫畫

皮衣發黴了怎麼清洗,教你一招

9樓:鬱蔥蔥

發黴後暫時是不能穿了,建議把衣服拿到外面進行清理,如果清理不掉的話就不要穿了,可以扔掉了。如果皮衣保養好了送回家了,記得定期進行清理,以後一定要多注意。

10樓:曉妙招

皮衣發黴怎麼辦?學會這幾招,皮衣越擦越亮,學會了不用感謝我!肥皂的作用,酒精的作用,皮衣保養液,生活小技巧,生活小妙招,生活小竅門,生活小技能。

11樓:關譯麟

皮衣發黴後要經過處理才能穿。處理方法有:1、用皮革清潔劑蘸在毛巾上將皮衣的黴斑清洗乾淨,然後再往皮衣上刷一層皮革防黴劑,防止再次發黴。

2、用棉布蘸取適量的清水,輕輕地將皮衣上的黴斑擦去。切記力度大小,以免導致皮衣褪色和損傷皮衣表層。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也是 因為住在一樓 一下雨有件皮衣就大面積發黴 太潮溼的關係 清理乾淨用包裝袋封好都還是要發黴 非常鬱悶 只有清理乾淨了買個掛鉤式的祛溼袋 可能管得久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拿到乾洗店去洗,他們會給你的皮衣洗過之後上油,就象是新的一樣~~

14樓:

皮衣發黴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護手霜擦一下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不小心發黴,皮衣本身就會發黴,動物毛皮做的服裝我們一般叫皮革服裝,它會發黴,要找到發黴的原因。第一,穿著以後沒有很好清洗,沒有吹乾,因為皮質有脂肪,也有蛋白質,蛋白質吸引黴菌在上面繁殖,穿過以後會吹乾晾乾。第二,儲存條件不好,皮鞋不穿也會發黴,因為有蛋白質,有脂肪,有脂肪就有細菌,黴菌就會繁殖,黴菌繁殖以後會發黴,建議使用以後晾乾,吹乾。

在儲存時候放一些乾燥機,除溼劑。第三,你可以做一些皮革清潔的保養。如果發黴了建議用乾布擦洗乾淨,可以用一些皮革清潔劑上上光,上完光陰乾,不能暴晒,暴晒就會脆裂

16樓:匿名使用者

拿到正規的皮衣店去打理

17樓:奪命侏羅紀

不光真皮,pu人造革也會發黴

貂皮大衣沾到水怎麼辦

18樓:美好人生運營指南

貂皮大衣的原料是貂皮,貂皮的皮毛上有大量的蛋白質,如果碰到水,會侵蝕皮毛,導致大衣失去光澤或損壞。

所以貂皮大衣不能碰到水,遇到下雨下雪的天氣,最好就不要穿貂皮大衣外出。

如果沾到少量水,可以先用毛巾把水分吸掉,再把貂皮大衣用大衣架晾起來,放在陰涼的室內讓其自然風乾。

如果沾到大量水,就要送去專門的洗衣店或者貂皮大衣保養店,請專業人士幫忙修復。

擴充套件資料:

貂皮大衣保養的注意事項:

1、注意保持清潔

平常要多注重貂皮大衣的清潔,在穿著時,儘量避免沾上汙漬,也不要弄溼。如果有灰塵或汙物,要及時處理好,平常喜歡噴香水的女士們,最好先把香水噴好後,再穿上貂皮大衣,不要把香水直接對著貂皮大衣噴。

2、不要陽光直射

把貂皮大衣放進衣櫃前,是需要晾晒一下的,但是不能讓其受到陽光直射。在晾晒貂皮大衣時,如果是太陽光強烈的話,可以用一層布遮蓋著。避免貂皮大衣在陽光暴晒下,導致大衣材質變差,失去皮質的彈性。

3、防潮

貂皮大衣最怕受潮了,很容易發黴,掉毛或爛掉,輕微的影響則是毛質變硬不柔軟了。當貂皮大衣不小心沾水或受潮時,記住不要用燙鬥燙或者用火烤,否則很容易變形。一旦受潮,只需放在通風陰涼的地方讓衣服自然風乾。

4、不能摺疊,不能壓

不穿貂皮大衣時,不能摺疊,一定要正常掛起來。並且,不能有其他衣物壓著,否則很容易變形或者掉毛。把貂皮大衣掛進衣櫃時,最好用一個袋子包起來,這樣能防止貂皮大衣沾上灰塵。

另外要注意的是,掛置貂皮大衣最好使用寬肩型的大衣架,太小的衣架也會導致變形。

5、要有“呼吸空間”

貂皮大衣的保養方面十分重要,在把貂皮大衣放進衣櫃儲存的同時,也要讓其有“呼吸空間。”空間太小放滿衣物的衣櫃,不適合儲存貂皮大衣,儲存貂皮大衣的衣櫃裡,至少要有幾釐米的空間。

6、遠離熱源

貂皮大衣都是在冬天穿著的,在冬天時穿貂皮大衣一定要遠離熱源,尤其是暖氣機。因為乾熱會導致毛質變硬,貂皮大衣的毛質會變得容易脆斷。

19樓:書中某頁

穿戴貂皮大衣要儘量保持清潔,雪天雨天不宜穿戴。若無意中使皮裘沾溼或弄汙,必定要及時處理,先抖落毛針上的水珠,然後將其掛在通風傑出的房間內。不要將其置於過熱的當地,如暖氣旁。

由於這將使皮草的毛面和皮面乾裂。在皮草風乾後,再次顫動它。假如皮草被徹底浸溼,主張送到專業店做專業準確的養護。

別的,不要用整理或用刷子刷皮草的毛針,不要向皮草上噴任何化學制劑。包括香水及髮膠等。若通常情況下衣物上沾有塵土和汙物,要及時撣去,用熱毛巾將汙物順毛的方向擦淨,避免使皮裘遭到汙染。

貂皮大衣的平常保藏

在保藏貂皮大衣之前,先撣去外表塵埃,再在衣服裡面放上已用紙包好的衛生球,疊放在枯燥的衣櫃中。不能用重物直接壓放在衣物上。最佳是依據皮草的重量,挑選一個健壯的掛鉤和衣架,寬肩的衣架是最佳的挑選。

而在旱季前也要將衣物取出暴晒一下,通通風,散散潮氣,避免發黴和蟲蛀。

貂皮大衣縮水了怎麼辦,貂皮大衣水洗後縮水了怎麼辦呀

今天有個客戶的衣服本來可以正常恢復但是給熨燙後更加嚴重,告訴我是在這裡看了上面朋友的回答按照他的去做。上面朋友說 可以灑dao點熱水在背面,平鋪著曬,用dao手盡量把它專扯正。乾後,用熨熨屬一下切記一定要掌握好度力道,應該可以恢復原來的樣子。這個方法不可取到時候會讓你的衣服傷害的更加嚴重,切忌 切忌...

貂皮大衣有褶皺怎麼辦,貂皮毛不順皺了怎麼辦

籃球的那些事 1.高檔名貴紹皮 狐皮 黃鼠狼皮和染色襲皮大衣,收藏時外面要罩上一層布,晒2個小時,可以保持皮毛的光澤 狗皮 貓皮 兔皮等大衣晾晒時間可以長一點,皮革服裝要將皮面朝裡晾晒。不要在烈日下曝晒,以防皮質硬化。晾晒後要把皮毛裡的灰塵拍打幹淨,不可重壓或摺疊。皮革服裝最忌與酸性 鹼性和油類物質...

貂皮大衣長久不穿毛被壓了怎麼辦,新買的貂皮大衣壓的倒毛了怎麼辦,

難受君丶 可以用梳子輕輕梳理一遍掛在衣架上,掛幾天毛就會自動彈起來,恢復原來膨鬆的樣子了。保養要點 1 儲存貂皮大衣,首先要注意防潮,儘量避免雨雪天穿著。一旦受潮,不能用電吹風吹,也不能用熨斗熨,更不能在陽光下曝晒,正確做法是掛在陰涼通風處自然晾乾。2 穿著貂皮時,要注意不能接觸鹽 鹼 酸 油,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