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疾險應該怎麼購買才最划算呢,重疾保險怎麼買划算 ?

時間 2022-01-06 19:45:08

1樓:王敏律師

回答您好,我是律臨平台合作律師,很⾼興為您服務。

提問你好請問重疾險怎麼買?

回答購買重大疾病保險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參考自己的身體情況和家族病史;

2.考慮地域因素:有些重大疾病與地理環境、生活習慣密切相關,如西北和沿海一帶胃癌發病率較高,那麼在購買的時候也需要考慮地域因素;

3.選擇觀察期較短的重疾產品:不同公司重疾險的觀察期不同,常見的有一年、180天、90天等。

由於在觀察期內發生重大疾病是不予理賠的,所以建議消費者在購買重大疾病保險的時候可選擇觀察期短的產品。

4.選擇在法定25種重疾基礎上理賠標準更低的重大疾病保險:實際上,保障範圍廣的重疾險並非是首選,因為其中許多重大疾病的發病率低到可以忽視,所以這類產品「華而不實」,反而需要更高的保費,不如選擇在法定25種重疾基礎上理賠標準更低的重大疾病保險

您看一下哦

提問有具體的產品推薦嗎?

回答具體的產品推薦的話這邊是不可以的哦

您可以自行前往各大保險工司諮詢的

提問產品測評可以嗎?

回答不可以的,真是不好意思

更多11條

2樓:敏敏情感答疑

購買重疾險保額優先 ,根據實際情況選擇短期或長期,保費跟我們年齡息息相關,了解清楚條款內容,在我們經濟好了之後,在去完善

3樓:二姐聊保險

首先,保險越早買越划算;其次,買消費型不買返還型;最後,預算不夠買定期。 手頭比較緊的情況下,重疾險可以選擇保障到70歲,等以後經濟條件改善了,再做補充。

4樓:廣發保險科普

第一,買消費型重疾險,純保障疾病,不含身故責任,**便宜,價效比高,適合預算少,追求高價效比的朋友們。第二,縮短保障期限。預算有限,選擇保障至70、80歲,預算充足,保至終身更全面。

第三,延長繳費期限,一般選30年最好,繳費時間越長,槓桿越高,每年的繳費壓力也小。繳費期內若罹患了輕症或中症,還可豁免後續保費。還有一點非常重要,重疾險的保費和年齡掛鉤,越早買,越划算,保障時間也越長。

買保險怕被坑,怕買貴,建議你先看看這個:避坑!90%的人買保險會遇到的問題,都跟它們有關

重疾保險怎麼買划算 ?

5樓:學霸說保障

重疾險按保障期限來分可分為兩種,一種短期,一種長期;那麼這兩種哪種更划算呢?請看下文,會為您解答。

一、短期重疾險

短期重疾險,一般保障期限是一年,屬於消費型險種。交1年保1年,在1年的保障期限內,過了疾病的等待期,發生重疾風險,保險公司就賠;

如果沒有發生風險,保障期滿,我們所交的保費就直接消費掉了,保險公司是不退還的。

交1年保1年的屬性就決定了它的保費,跟長期重疾險相比,短期重疾險非常便宜,投保者可以通過較低的保費配置到較高保額。

但是如果計畫長期購買的話,那短期重疾險就不合算了,因為其費率是隨著年齡增長而上公升,年齡越大,保費也就越貴。

當下很熱門的一款1年期重疾險,25歲男性,保額30萬,僅需402元/年,**確實很讓人心動。但是,保費是會隨著年齡增加的,這叫自然費率,年齡越大,我們生病的機會越大,我們需要繳納的保費也就越多。

假設,乙個25歲的男性,保額為50萬元,連續投保45年至70歲,那麼需繳納的保費為24萬5千元。

二、定期重疾險

而如果是定期重疾險,保費會是多少呢?例如,某定期消費重疾險,25歲的男性,購買乙份25萬保額的定期重疾險(45年),保費僅為4000元/年。這款重疾險會在續保的第二年在保費不變的情況下,令保額翻倍。

那麼,每年只用交4000元,就可以享受50萬保額的重疾險。算下來,一共只需要繳納18萬元。比短期重疾險便宜了不少!

另外,短期重疾險除了保費會越來越貴外,還有兩點風險需要注意:

當一年的保險期限結束後,消費者需要重新投保,保險公司需要重新核保,保險公司有可能因為投保人健康狀況不好而加費或者拒保。

雖然市面上有一些保險公司推出了保證續保的短期重疾險,但是保證續保的年限一般比較短,以3到5年為主,保證續保年限過後,消費者還是會面臨無險可保的窘境,並且與不帶續保保證的重疾險相比,保證續保的重疾險每年保費要高許多。

和長期重疾險一樣,短期重疾險也是有等待期的。目前市面上的重疾險,無論是短期重疾險還是長期重疾險,等待期設定的短一些的,也至少有90天。

長期重疾設定個90天的等待也就算了,但是,作為1年期的短期重疾,保障期限本來就不長,然後再來個90天的等待期,這樣算下來,我們1年的保障期限內可以享受保障的時間就大大減少了很多。

從保險規劃的角度來看,如果投保人年齡還不大,配置長期重疾險是非常必要的,而且**更合算。短期重疾險期只能在已經有乙份長期重疾險的情況下,用來提公升重疾保障的保額。

三、值得買的產品推薦

廢話不多說,直接上鏈結,下面是我連夜整理的一篇文章可供你參考: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點!

6樓:二姐聊保險

首先,保險越早買越划算;其次,買消費型不買返還型;最後,預算不夠買定期。 手頭比較緊的情況下,重疾險可以選擇保障到70歲,等以後經濟條件改善了,再做補充。

7樓:碩果財知道

重疾險的費用是隨著年齡增大而逐步增高的,因此重疾險是越早買越划算,繳費期限,建議是越長越好。保障的疾病,根據家族病史選擇比較容易得的,如果沒有家族病史就選擇常見病症,保額方面差不多就可以了,保額高的就會比較貴。

如何選擇重疾險:

1、定期還是終身

定期重疾險的保險期間為固定年限或一定年齡;終身重疾險保險期間則是由投保人購買之日起至被保險人身故。

終身重疾險說白了,就是可以保障你一生,不會因為你年齡的增長而拒保,加收保費等,因此,在**上會比定期重疾高許多。

從長遠的角度看,終身重疾險在**方面其實會更有優勢。

如果預算充足,強烈建議購買終身重疾險,終身重疾險可長期保障風險,尤其是被保人上年紀後患病機率增加,若被保人購買終身重疾,儘管隨著年齡增長患重大疾病的風險會增加,依舊可以得到保障,可以說完全覆蓋了重疾高發的年齡段。

如果預算不足,建議先購買乙份定期重疾險,等到經濟寬裕再及時配置乙份終身重疾。

2、返還型還是消費型

返還型也叫儲蓄型,這類重疾險要求固定繳費至約定的年數,到了合同約定的時間沒有出現疾病就可以領取已繳的保費,作為以後的養老金使用。

而消費型的重疾險則是在合同約定的時間內,發生重疾或輕症就賠付保險金額,如果到保障期滿都健康平安,未發生合同規定的疾病,那麼所繳的保費就歸保險公司了,保險合同也因此終止。

返還型的重疾險最大優點是保費可以返還,還可以根據經濟條件通過增加保費來提高保額,但保費相對來說較高。

所以,對於預算不足的人群,建議購買消費型重疾險,它可以把保險的槓桿保障功能發揮到最佳,用較小的保費去撬動乙個較大的保障額度,而且對個人及家庭經濟上壓力較小。

對於預算充足的人群可以考慮返還型重疾險。返還型重疾險帶有儲蓄功能或者滿期返還保費的責任,有事賠付保額,沒事可以在一定年齡上拿出現金價值用於養老或傳承。

8樓:奶爸保

對於預算不足的人群,建議購買消費型定期重疾險;預算充足,可以考慮返還型終身重疾險;如果預算不多也不少,建議優先考慮消費型終身重疾險。

對於重疾險,追求高保額,不僅是追求一種心理上的慰藉,更是決定了未來風險承擔能力的上限。在面對未來未知的健康風險及通貨膨脹等因素時,沒法預料自己可能得什麼病、什麼時候得病、要花費多少費用的情況下,足夠高的保額才能盡可能地覆蓋到所有可能性,加大保障的力度。

一般而言,在常見的重大疾病中,惡性腫瘤(癌症)算是最嚴重的一種,其平均****費用約為十二萬至五十萬元。這種情況乙個人一輩子最多也就一兩次,並且年紀越大越容易得病,醫療花費往往是巨大而難以承受的,並且後期的**及收入的終止都會帶來很大的經濟壓力。

因此,建議保額的選擇至少要在30萬-50萬之間,如果預算充足,可以選擇更高的保額,因為重疾**費用只是保底費用,預算充足還應該考慮到恢復期費用(營養費、賠護費);以及因病無法工作造成的正常收入損失費用。市面上很多優秀的重疾險產品,中症賠付2次,比例可以走到60%,輕症賠付3次,比例也30%起步,保費也不貴,有興趣可以移步這裡:《重大疾病保險**表,哪款重疾險最便宜 》

9樓:奶爸講解保險

一場重疾帶來的經濟壓力,對乙個普通家庭的打擊是沉重的,如果可以的話,我們一定要未雨綢繆來轉移重疾帶來的經濟風險。

那麼我們如何挑選一款適合自身的重疾險產品呢?

1、保額優先原則

只有保額足夠,才能有效地轉移疾病風險。一場重大疾病所耗費的資金,往往超出我們的想象範圍。

所以,重疾險的保額的選擇,更多要考慮的是大病後續的營養費用、大病無法工作的收入損失和家庭所需的支出及負債。

奶爸建議重疾險的保額盡可能選擇30萬以上,這樣保障力度才足夠,具體是要根據未來五年的生活支出、**費用以及債務決定。

2、關注輕症中症保障

防範於未然的道理,大家都懂,重大疾病也不是突然就降臨的,往往是因為我們不夠重視輕症,由其演化成中症,再惡化成重症。

其實,我們在選擇重疾險產品的時候,也要重點關注保障責任中附帶的輕症,高發的輕症很容易惡化變成重症,十大高發輕症如下圖所示:

所以說,我們在選擇重疾險產品時,一定也要重點關注輕症和中症的保障內容。

3、關注單次和多次賠付

重疾險的賠付主要有兩種,一是單次賠付,二是多次賠付。

單次賠付是指,患上約定疾病後,一次賠付相應的保額,保險合同也隨之失效。

多次賠付是指,患上約定疾病,一次賠付相應保額後,保險合同依然有效,直到賠付次數用完才失效。

多次賠付又分為分組多次賠付,和不分組多次賠付,主要的區別是保障內容中的疾病是否有分組。

10樓:多保魚談保險

1、低配版:純重疾

2、基礎班:重疾+輕症

3、標準版:重疾+輕症+中症

4、高階版:重疾+輕症+中症+身故

5、豪華版:重疾+輕症+中症+身故+癌症多次

6、頂配版:重疾+輕症+中症+身故+癌症多次+重疾多次

案例 1:低配版

對於預算有限的家庭或者不想在保險上面支出太多的家庭,可以選擇購置低配版的保險,也就是說,只要保障風險最高的重疾就可以了,這樣不僅保費便宜,而且已經抵禦掉了**費用最高的重疾。

市面上很多只保障重疾的產品,30歲投保保障30年,保額50萬每年的保費只要一兩千,如果在60歲之前罹患合同內約定的重疾,就可以一次性獲得50萬的重疾理賠金。對於剛需人群,不失為最好的選擇。

案例 2:標準版

對於經濟寬裕點的朋友來說,可能覺得只有重疾保障遠遠不夠,那麼就可以考慮帶有中症、輕症保障的重疾險產品。

隨著現如今的醫療技術和人們對身體健康的重視,很多疾病在早期就被發現了,這時候**如果沒有達到重疾險的理賠標準,很可能無法理賠,但是如果有了輕症和中症的保障,也許就能夠理賠了。

增加了輕症和中症保障的重疾險,保費上稍微會有所調整,市面上這類保險,以30歲女性來說,50萬的保額保障到70歲,每年的保額在3000元左右,保障可以說是比較全面了。

案例3:頂配版

對於預算充足不差錢的朋友來說,當然希望擁有最好的最全面的保障,那麼就可以選擇帶有重疾+輕症+中症+身故+癌症多次+重疾多次的頂配版重疾險產品。

這類產品輕症可以賠付,如果之後得了中症還能賠付,如果病情嚴重得了重疾又可以賠付,身故了也可以賠付。買了這類保險,就不用擔心多次罹患重疾的帶來的經濟損失,雖然保費會貴一點,但是對於經濟充足的家庭完全可以考慮。

總結一下:如果預算非常有限,那麼只要考慮純重疾就好了,純重疾的因為只保障重疾,**最低,但是得了重疾理賠照賠不誤,已經是非常合格的重疾險了。如果覺得夠用就好,那麼可以考慮標準版的重疾+輕症+中症,合理規劃的話,兩三千塊錢就可以買到50萬的保額。

如果預算充足,那麼高階版豪華版頂配版都可以考慮,雖然**會貴一些,但是保障更加全面。

引自:網頁鏈結

滿意請採納!

重疾險怎麼買划算,成年人買重疾險買哪種最合適

學霸說保險,手把手教您挑選最好的保險!136款熱銷成年人重疾險對比表,點選立即領取,相信能幫到您。1 什麼是重疾險?顧名思義是指當被保險人罹患保險合同約定的重大疾病後,保險公司按照保險合同的約定,一次性給付保險金,且這筆賠付可任意支配。2 重疾險的賠付 重疾險屬於給付型,確診疾病後保險公司會賠付保額...

重疾險怎麼買,重疾險有必要買嗎,有必要購買重疾險嗎

萬一得了重疾,會給家庭帶來鉅額醫療支出,而且還有 費用 家庭債務 生活費用等收入損失。能夠提前賠付的重疾險,就能對沖這些風險,它的保額,不止能用來治病,還能彌補家庭收入損失。重疾險,首先它的乙個很重要的特性,它是給付險的險種,起付險的險種是什麼意思?就是我達到它的報銷標準,然後達到它的理賠範圍,他是...

重疾險可以單獨購買嗎,使用者可以單獨購買重疾險嗎

重疾險可以作為主險單獨購買。關於重疾險怎麼買?我已整理在這篇文章中,感興趣的可以戳 重疾險怎麼買?專心君教你幾招!使用者可以單獨購買重疾險嗎 可以。重疾險是保障重大疾病的保險,一旦確診重疾,比如惡性腫瘤 心肌梗死 腦溢血等,保險公司會賠付一定金額的保險金。一般來說,重疾險分為終身重疾險和定期重疾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