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勞動仲裁遲遲沒有結果怎麼辦?

時間 2023-03-14 07:55:04

1樓:俠侶師

找法院當然有效果。

根據相關法律規定仲裁委員會超期未做出裁決,當事人起訴的法院應當受理。

不過需要提供勞動仲裁委員會的立案通知書證明超期。

至於你所說的期限問題,實踐中拖延的太多了。

實在不足為奇,最好再等等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法律規定一般是45日,最長60日。從受理之日起計算,你8月5日受理的到10月5日為60天,這時你可選擇到法院直接起訴,讓仲裁委開一張證明給你,或直接拿受理通知書和相關證據、起訴狀到法院立案。當然你願意等也可等仲裁,仲裁委的答覆是沒有錯的。

建議你直接到法院起訴。

3樓:企業律師

按規定必須在60日內審結。如果超過該日期,可以催促仲裁員並要求其說明理由。

勞動人事爭議仲裁辦案規則。

第四十五條 仲裁庭裁決案件,應當自仲裁委員會受理仲裁申請之日起四十五日內結束。案情複雜需要延期的,經仲裁委員會主任或者其委託的仲裁院負責人書面批准,可以延期並書面通知當事人,但延長期限不得超過十五日。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的,仲裁期限按照下列規定計算:

(一)仲裁庭追加當事人或者第三人的,仲裁期限從決定追加之日起重新計算;

(二)申請人需要補正材料的,仲裁委員會收到仲裁申請的時間從材料補正之日起重新計算;

(三)增加、變更仲裁請求的,仲裁期限從受理增加、變更仲裁請求之日起重新計算;

(四)仲裁申請和反申請合併處理的,仲裁期限從受理反申請之日起重新計算;

(五)案件移送管轄的,仲裁期限從接受移送之日起重新計算;

(六)中止審理期間、公告送達期間不計入仲裁期限內;

(七)法律、法規規定應當另行計算的其他情形。

我申請勞動仲裁了但沒訊息了

4樓:陳金蘭

法律分析:一、確認是否有回執。你提交相應的材料,仲裁機構會將回執行給你,計算期限也是從收到回條開始計算。

二、耐心等待。沒有訊息並不代表仲裁機構沒有做事。正常情況下,仲裁人員收到你的申請之後,回將材料按照程式送達給對方當事人,並要求對方當事人進行舉證,再進行確定**的時間。

如果證據已經收到、排期時間也已經確定的情況下,就回給你發傳票,這時你就收到訊息了。這裡光送達和給對方的舉證期限就會加起來要20天的樣子。在20天後通知你有訊息是正常的,再晚點也有可能,畢竟不只你乙個人的案件。

三、**詢問。根據回執打**給工作人員詢問進度。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五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申請勞動仲裁過了時效怎麼辦,勞動仲裁申請時效是多久

首先,你的情況屬於因工傷引起的勞動爭議,你要在受傷後一年內申請工傷認定,如果單位不肯給認定書你,你可以自己以個人身份去申請認定。工傷認定出來以後,你可申請傷殘等級鑑定,然後憑鑑定書要求單位賠償,單位不賠償,從你得知的60日內 5月後改為1年內 向勞動部門提起仲裁。5月後仲裁免費。最後提醒你,交警認定...

申請勞動仲裁結果公司申請破產而且公司沒有資產該怎麼辦

荀穎 破產不是那麼輕易說你想破產就破產的,必須要達到一定的條件才行。按照破產法規定,破產要同時滿兩個條件 1 不能清償到期債務 2 資產不足以清償全部債務或者明顯缺乏清償能力的 這裡第一點是不能清償到期債務,並不是企業不願意清償債務就可以申請破產的 第二點也很嚴格,只要你企業真的資不抵債而且也的確不...

申請勞動仲裁的期限超了怎麼辦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五十一條 當事人對發生法律效力的調解書 裁決書,應當依照規定的期限履行。一方當事人逾期不履行的,另一方當事人可以依照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受理申請的人民法院應當依法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二百一十五條 申請執行的期間為二年。申請執行時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