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申請勞動仲裁,但我沒有證據,我能贏嗎

時間 2021-05-04 01:13:33

1樓:華律網

沒有證據可以申請勞動仲裁,申請勞動仲裁對證據材料的要求根據申請人的身份不同有一定區別。如果不能提供充足的證據,會影響裁判的最終結果,但法律並沒有因證據不足而剝奪申請勞動仲裁的權利。勞動者申請勞動仲裁需要提交的如下材料:

(1)勞動爭議仲裁申訴登記表;(2)申訴書(詳細陳述申訴理由和要求,一式兩份或按被訴人人數提供);(3)申訴人身份證明及影印件;(4)有委託**人的,需當面簽定並提交《授權委託書》,並註明委託事項,同時提交受委託**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如委託人的**人是律師事務所派出的執業律師,應提供執業律師的證件影印件:如委託人的**人是公民,應提供與委託人簽訂的不收費**協議書,以及**人和委託人之間的關係的法律資料;(5)被訴人工商註冊資訊資料;(6)申訴人與被訴人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7)《提交證據材料清單》一式兩份。

2樓:郭易

要收集證據啊。只要你經過的地方、都會留下證據的,下工夫去收集啊。於案件相關的都可以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仲裁的當事人沒有相關證據,也是有贏的機會。對於證據的舉證,如果是企業掌握管理的,可以申請要求企業提供。

根據我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六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對自己提出的主張,有責任提供證據。與爭議事項有關的證據屬於用人單位掌握管理的,用人單位應當提供;用人單位不提供的,應當承擔不利後果。

4樓:維權律師

打官司就是要打證據的。沒證據都不可能受理,怎麼贏?

沒有足夠證據能申請勞動仲裁嗎?

5樓:小俊七七

沒有足夠的證據也是可以申請勞動仲裁的,之後律師會負責幫取證。

申請勞動仲裁對證據材料的要求根據申請人的身份不同有一定區別。如果不能提供充足的證據,會影響裁判的最終結果,但法律並沒有因證據不足而剝奪申請勞動仲裁的權利。

擴充套件資料

適用勞動仲裁的爭議

(一)企業、個體經濟組織、民辦非企業單位等組織與勞動者之間,以及機關、事業單位、社會團體與其建立勞動關係的勞動者之間,因確認勞動關係,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

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二)實施公務員法的機關與聘任制公務員之間、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 (單位)與聘任工作人員之間因履行聘任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事業單位與工作人員之間因除名、辭退、辭職、離職等解除人事關係以及履行聘用合同發生的爭議;

(四)社會團體與工作人員之間因除名、辭退、辭職、離職等解除人事關係以及履行聘用合同發生的爭議;

(五)軍隊文職人員聘用單位與文職人員之間因履行聘用合同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由仲裁委員會處理的其他爭議。

6樓:李校帆律師

1、可以作為證據,可以去申請仲裁,基本能贏的,至於多少,那就要看證據了,仲裁又不要交費用,去起訴好了。

但是你需要準備證據:1、在公司工作的證據,工資不是打到卡里的嗎,去銀行把匯款記錄打出來,還有業績表,電腦資料都可以的。基本能證明你在這家公司就行。

沒簽勞動合同,可以要求公司支付雙倍工資的。

2、然後就是你的提成的證據了,你做了哪些業務,提多少錢,這個需要證據。沒有證據就比較難了。

3、公司沒有支付工資和獎金可以要求賠償金,沒付金額的50-100%計算。

4、公司主動辭退員工,要支付補償金的。 不要說是你主動辭職的。

算算應該不少錢了,只是年前估計來不及審理結束了。呵! 還是去仲裁吧!

7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勞動仲裁對證據材料的要求根據申請人的身

份不同有一定區別。如果不能提供充足的證據,會影響裁判的最終結果,但法律並沒有因證據不足而剝奪申請勞動仲裁的權利。

第一類、申訴人是員工的,請提交下列材料:

(1)勞動爭議仲裁申訴登記表;

(2)申訴書(詳細陳述申訴理由和要求,一式兩份或按被訴人人數提供);

(3)申訴人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4)有委託**人的,需當面簽定並提交《授權委託書》,註明委託事項,同時提交受委託**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如委託人的**人是律師事務所派出的執業律師,應提供執業律師的證件影印件:如委託人的**人是公民,應提供與委託人簽訂的不收費**協議書,以及**人和委託人之間的關係的法律資料;

(5)被訴人工商註冊資訊資料;

(6)申訴人與被訴人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證明材料包括:勞動合同、暫住證、工作證、廠牌、工卡、工資表(單)、入職登記表、押金收據、以及被處罰憑證和被開除、除名、辭退、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通知或證書等。申訴人提交證明材料時,應附原件及影印件各乙份,審核後退回原件;

(7)《提交證據材料清單》一式兩份;

第二類、申訴人屬集體爭議的,請提交如下材料:除提交第一類(1)至(7)項資料外,申訴人需推薦3或5名員工代表,並提交員工代表名單以及全體員工簽名表,其中屬欠薪的集體爭議案件,申訴人還需提交用人單位拖欠員工工資的人員名單和拖欠餘額表。

第三類、申訴人是用人單位的,請提交下列材料:(1)被訴人身份證明影印件;(2)申訴人與被訴人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與第一類第(6)項要求相同);(3)《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4)《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明書》;(5)有委託**人的,需提交《授權委託書》(註明委託事項)委託**人的身份證影印件;(6)《提交證明材料清單》(一式兩份)。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直接證據,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9樓:魯春雨律師

掌握在用人單位手上的證據,由用人單位提供。

10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仲裁是不行的。勞動仲裁的前提是簽定的勞動合同中簽有勞動仲裁條款。勞動仲裁部門才會受理。

像你這種口頭勞動合同是不能申請勞動仲裁的。說實話你要這錢挺麻煩。如果走法律途徑真的很難很麻煩。

建議先去勞動部門進行反應。看他們怎麼說。按法律途徑的話既使要回來。

你投入的時間金錢也不少。所以這種小錢。還是給老闆說點好話要要。

不行在鬧鬧。試試吧。現在就是維權難。

11樓:廣州之律師

可以申請。委託律師幫你取證。

勞動仲裁的合法嗎我沒錢找律師,申請勞動仲裁需要請律師嗎?

1 2倍工資不支援,無法律依據。因為勞動合同法第82條規定的雙倍工資的前提是自用工之日起一月內未簽訂勞動合同的,如果超過1年未簽訂勞動合同,仲裁會認定雙方已經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其次,仲裁時效是1年,所以,你的2倍工資的請求駁回,不予支援。2 既然認定你們之間建立了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老闆無理由...

我想申請勞動仲裁,沒有與公司簽訂勞動合同,最近看了一下勞動仲裁申請的程式,請問

可以,你只要證明你和老闆發生過勞動關係,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的老闆需要支付你更多的工資等,你的勝算很大。因為勞動法是維護勞動者利益的,如果你對仲裁結果不滿意的,可以申請訴訟等,而這些對用人單位的限制都很嚴格。課上學的東西,希望採納,謝謝!您好,您說的被申請人是公司!雖然您沒有與公司簽訂勞動合同,但是您已...

績效獎發放問題我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嗎

文開齊律師團隊 勞動仲裁 受理範圍 勞動人事爭議仲裁辦案規則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令第2號第二條規定 本規則適用下列爭議的仲裁 一 企業 個體經濟組織 民辦非企業單位等組織與勞動者之間,以及機關 事業單位 社會團體與其建立勞動關係的勞動者之間,因確認勞動關係,訂立 履行 變更 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