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申請勞動仲裁,沒有與公司簽訂勞動合同,最近看了一下勞動仲裁申請的程式,請問

時間 2022-01-06 07:0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你只要證明你和老闆發生過勞動關係,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的老闆需要支付你更多的工資等,你的勝算很大。因為勞動法是維護勞動者利益的,如果你對仲裁結果不滿意的,可以申請訴訟等,而這些對用人單位的限制都很嚴格。課上學的東西,希望採納,謝謝!

2樓:談律師

您好,您說的被申請人是公司!雖然您沒有與公司簽訂勞動合同,但是您已經和公司建立了勞動關係,以上您說的內容可以作為與公司建立勞動關係的證據。

3樓:永不分手

這位網友,僅從字面上解答與您如下;是指公司。工資卡、簡訊郵件可以,蓋有公章的申請書這些都是直接的有效書證。【營業執照、稅務登記的影印件不可以】根據您說明的情況來看,您勝訴的可能性很大。

上述只是書證,如果有其他的員工同你一起參與申訴,又添了人證效果更佳。祝您申訴成功!

4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地說被申請人就是你要告的那個人,你告誰,誰就是申請人,具體到你的案件,就是跟你有勞動爭議的這個公司。對於你提到的工資卡、老闆簡訊、郵件等都可以作為你是或者曾經是這家公司員工的證據,還有獎金申請書上的簽名也可以作為你是該公司員工的證據之一。至於營業執照和稅務登記證影印件也要留著,儘管對直接說明你是該公司職工沒有多大效力,但也具有一定補強效力。

除了上面的材料,你還需要收集其他證據,尤其是那些跟你訴請有關的證據,比如要是你仲裁的訴請是讓它支付加班費,那你就要有加班的證據。盡可能多收集證據,以便能在最大程度支撐起你的訴請。

因為公司沒有與本人簽訂勞動合同 仲裁時候公司卻說有勞動合同 本人根本不知道有這份合同的存在。而而

六月荷塘 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規定 公司應在員工入職起乙個月內與員工簽訂書面勞動合同,並且在簽訂合同時約定試用期。若沒有簽訂書面勞動合同,應從第二個月起支付員工雙倍工資。如何訂立勞動合同 1 訂立前的知情權勞動者在訂立勞動合同前,有權了解用人單位相關的規章制度 勞動條件 勞動報酬等情況,用人單位...

申請勞動仲裁結果公司申請破產而且公司沒有資產該怎麼辦

荀穎 破產不是那麼輕易說你想破產就破產的,必須要達到一定的條件才行。按照破產法規定,破產要同時滿兩個條件 1 不能清償到期債務 2 資產不足以清償全部債務或者明顯缺乏清償能力的 這裡第一點是不能清償到期債務,並不是企業不願意清償債務就可以申請破產的 第二點也很嚴格,只要你企業真的資不抵債而且也的確不...

勞動仲裁的合法嗎我沒錢找律師,申請勞動仲裁需要請律師嗎?

1 2倍工資不支援,無法律依據。因為勞動合同法第82條規定的雙倍工資的前提是自用工之日起一月內未簽訂勞動合同的,如果超過1年未簽訂勞動合同,仲裁會認定雙方已經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其次,仲裁時效是1年,所以,你的2倍工資的請求駁回,不予支援。2 既然認定你們之間建立了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老闆無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