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的後果,和公司沒簽訂勞動合同,對我有什麼影響?

時間 2021-09-05 04:12:38

1樓:北京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超過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除向勞動者每月支付兩倍的工資外,並視為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的當日已經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應當立即與勞動者補訂書面勞動合同。

2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教育教學文庫

不簽訂勞動合同,要向職工支付雙倍工資,不簽訂勞動合同。勞動合同法的這條規定已為廣大企業所熟知。然而,一些小企業仍然對此置若罔聞。

勞動仲裁部門的資料表明,今年年初以來,全市勞動仲裁機構受理的因不簽訂勞動合同要求向職工支付雙倍工資賠償的勞動爭議案件已有近700起,且多數發生在個體加工企業、小型餐飲企業,以及外地駐甬商業服務類企業。  勞動合同法明確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雙倍的工資。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雙倍的工資。

  顯然,不與職工訂立勞動合同,後果是嚴重的,部分企業已為此付出了不小的違法成本。張小姐在一家外地駐甬辦事處當營銷員,雖然她每月1500元的薪酬都能按期足額拿到,但單位一直未與她簽訂勞動合同。直至今年5月底,張小姐提出辭職,並申請了勞動仲裁,要求單位根據今年1月1日起實施的勞動合同法的規定,支付她4個月的雙倍工資,單位才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合同範本《不簽訂勞動合同》。

最後,按照勞動仲裁部門的裁決,支付了張小姐總額為

3樓:法幫網

對單位:

1、雙倍工資的懲罰

如果用人單位超過1個月不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則用人單位應當支付勞動者兩倍的工資。

2、認定無固定期限合同關係成立

如果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超過一年沒有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之間簽訂了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在勞動者在達到退休年齡錢可以在用人單位工作的長期合同。如果成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關係,則如果勞動者不存在違反法律規定的用人單位解除合同的情形,那麼用人單位便不能隨意解除合同。

對勞動者:

對於勞動者來說,若是沒有簽訂勞動合同,以後維權時會存在難以證明勞動關係的情況。

和公司沒簽訂勞動合同,對我有什麼影響?

4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1、和公司沒有籤合同,對你的影響還是較大的,

因為一旦產生爭議,你需要內耗費精力去容提供與單位形成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據或證明。

2、建立勞動關係就需要簽訂勞動合同,這是《勞動合同法》第十條明確規定的,否則,單位需承擔支付第八十二條規定的二倍的工資的法律責任,時間從參加工作滿一個月的次日起開始計算。

3、社會保險屬於國家強制性保險險種,任何建立了勞動關係的單位和個人都必須參加,對此,《勞動合同法》第十七條第七款作了明確規定。因此,單位未按規定為你繳納社會保險的做法,同樣是違法的,應予補繳。

4、提前解除勞動合同,只需履行《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規定的提前三十天書面通知義務,並繼續工作至三十天屆滿即可。因此,單位關於“提出離職都要在提出三個月之後才能走,不然要扣錢”的規定是違法的。

5樓:仇曜燦偶實

從規範管理的角度考慮,與勞動者訂立勞動合同,約定相關的事項,更有利於維護公司的利益。

因為即使你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合同,只要存在勞動關係,公司方同樣要承擔法定的義務,這是無法迴避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一般員工來講bai,即使籤

du了合同,你提出辭職,只zhi要你的工作交接好dao了,崗位也版不缺人,公權司都會很快讓你走的。除非是人才或者實在缺人,公司才會要求讓你晚點走,其實一般的合同提前15天就可以了。如果沒有籤合同的話,你的權益受到侵犯,這時你要找公司麻煩,或者尋求法律保護就會很麻煩。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從你入職勞動開始,滿一個月不與你籤合同,那個單位已經違法,可以要求其支付雙倍工資——但是就社會現實,好像沒有人要求過,不知道是不敢還是不知道法律規定。

然後,不籤合同就是有好多東西沒有明確約定。

8樓:

這是一個原則問題,如果你一味這麼覺得不好意思簽訂書面合同,專後期很多方面你會屬

吃虧1:一定你犯事,公司可以把你當臨時工對待,毫不留情的t你出去

2:一旦你有離職的意願,而且對說需要3個月時間交接,其中很多會讓你為公司拼命,你若不從便變相扣錢。裡外都虧。

3:你所說的扣保險,發公司最好有相關憑證,別等你拿出來說,只是你的一面之詞。相信你同事野不會為你作證,畢竟他是為錢做事,不是為交朋友

以上是個人觀點,可能有點片面,參考參考

既然沒簽合同,就等發工資直接走,他們不能拿你怎麼樣,畢竟走司法程式都是費錢而且沒效益

關於簽訂勞動合同的問題,關於不簽訂勞動合同

現在這個問題存在分歧,有的認為現在籤的跟明年籤的是一樣的,有的認為現在籤勞動合同的單位是為了規避勞動合同法的適用。產生分歧的關鍵在於勞動合同法規定該法實施之前簽訂的勞動合同繼續有效,應當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法對用人單位解雇勞動者 違約金的約定等方面做出了嚴格的限制,這對用人單位用工成本有一定的上公升。...

公司沒有簽訂勞動合同辭退員工要怎麼維權

律界歐途歐 沒有簽訂勞動合同,辭職怎樣維權 找法網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你可以去公司所在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公司向你支付每月二倍的工資。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是勞動者與用人單位確立勞動關係 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的...

公司沒有與我簽訂勞動合同,被辭退怎麼維權

1 提成 獎金 是你的勞動所得,為工資的組成部分,公司在你離職的時候不發放的做法是錯誤的。2 公司未與你簽訂勞動合同的做法是違法的。根據勞動合同法規定,公司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否則需要自滿一個月次日起支付雙倍的工資。你2月底進入公司的,公司應當自4月1日起支付你雙倍工資,算...